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第一部 仙門難進 第二十八章 聯盟

  「這不可能!」侍墨一下跳了起來,瞪著眼睛看胭脂。

  胭脂冷笑:「姬家少爺已經在衛府住下,很快就會來靜心園,到時候你就知道這是不是真的,怎麼,我胭脂什麼時候還騙過你不成?」

  侍墨聽得全身打擺子。

  他雖然不知道太太已徹底不打算給他機會,卻至少知道自己在太太的眼裡,自己是不如侍夢的。

  侍夢與侍墨一樣都是少爺的貼身僕人,但他這位置只管生活不管學業,本身就比伴讀輕鬆許多,再加上生性謹慎,不亂出主意,本身又有衛府外房主事的支持,因此在太太眼中的形象要好許多。

  以前有兩個名額,侍夢一個,還一個自然就是自己,因此雖然知道太太不喜自己,他到也不太害怕,總幻想少爺可以幫到自己。

  現在只剩一個名額了,自己的希望立時大減,這讓他如何能夠接受?

  「怎麼能這樣?怎麼能這樣?」這一刻侍墨急得團團轉,連連搖頭:「只剩一個名額了……我爭不過侍夢的,我爭不過他!」

  看到侍墨的樣子,胭脂心中冷笑,唐劫說得沒錯,果然是個沒用的廢物,口中卻是已說道:「怎麼?這就放棄了?虧我還如此看好你!」

  「那你說我能怎麼辦?」

  「你呀!真是個笨蛋,還要我來提點你,別忘了姬子騫現在還不是正式的僕學呢,只是在這裡暫住,你還有機會,只要把姬子騫趕走不就行了?」

  「我?我憑什麼趕走他?他可是姬家的少爺,是小少爺的親表哥!」侍墨叫了起來。

  胭脂已哼聲道:「你趕不走他,少爺還趕不走他嗎?」

  侍墨心中一驚:「少爺?」

  胭脂已狠狠道:「對,小少爺!別忘了他過來是幹什麼的,是來當僕學的!僕學就是下人!他是過來當下人的,是過來伺候少爺的,到了這兒,他就不是姬家的少爺,不是小少爺的表哥,而是衛家的下人了,懂嗎?」

  侍墨一下子明白了胭脂的暗示,他眼中突然放出一絲光芒:「沒錯,他不是想跟老子搶僕學這個位置嗎?哼,那就先學著怎麼做下人吧!伺候不了小少爺,他當什麼僕學?」

  說到這,侍墨已對著胭脂鞠躬道:「多謝胭脂姐姐提點!」

  胭脂懶懶道:「就一句多謝啊!」

  侍墨恍然醒悟,忙從身上掏出所有的錢交給胭脂:「一點小小意思。」

  胭脂收下:「那我就不客氣了,不過記著,這事不可以你自己做,你得讓侍夢和少爺一起幫你。」

  「他們怎麼可能會幫我?」侍墨無奈道:「這事和他們沒有關係……」

  「誰說沒關係的,虧你還是少爺的貼心人,這中間關係可大著呢!」胭脂白了他一眼:「你聽我說……」

  說著已湊到侍墨耳邊,嘀嘀咕咕說了幾句,聽得侍墨兩眼放光,對著胭脂施禮:「多謝姐姐指點!」

  「那就祝你好運吧,將來修仙有成,記得姐姐幫過你就好。」

  「侍墨絕不敢忘姐姐大恩!」

  胭脂冷笑:「先別說什麼大恩不大恩的,我可告訴你,和姬家少爺作對,風險可不小,你自己想清楚該怎麼做。別怪我沒提醒你,今兒個在這裡跟你說的話,出了這個門,我可是一概不認的,你要是有什麼攀咬……」

  「請姐姐放心,絕對不會!」侍墨已連忙答應,然後他的臉色也兇狠起來:「和姬家作對又怎麼樣?我進衛府,沖的就是入學修仙。有人要斷老子的路,老子就和拼了又如何?大不了拚個同歸於盡,誰也別想進仙門!」

  少年義氣,血性方剛!

  「你下了決心就好。」胭脂已冷笑著離去。

  敢和姬家少爺作對,不管侍墨成不成,他都注定了要完蛋的。不過他本來也沒什麼希望,胭脂也就不介意再踩上一腳。

  就算將來事情真敗露了也沒關係,因為唐劫已經幫她找好了退路——無論姬家答應衛家什麼樣的條件,都不可能比一個下人願意付出的多。如果不考慮親情關係,衛家還是情願用下人的。

  因此自己的做法其實是在為衛家解決麻煩。

  有些事主子不好做,下人們就主動分擔,這是忠誠的體現!

  有了這條退路,胭脂也就不擔心什麼了。

  更何況在這件事上,她也不過是其中之一……

  ————————————

  當天晚上,衛天沖就得到了姬子騫到來的消息。

  這讓他大感驚訝:「怎麼這事我不知道?」

  旁邊侍墨已回答:「姬家的人來了後,直接去見了太太,事情都是和太太商量的,我們也是從下人的議論中才得到消息,事情已經傳遍了靜心園,現在怕是已無人不知了。」

  「這麼說我反而是最後一個知道的?還有他們為什麼不來見我?」衛天沖大感訝異。他對新來一個僕學感受到不大,反正用誰不是用?不過姬家來人沒理他,只是去見太太,卻讓他感覺有一絲不舒服。

  白天他要上課,不見還說得過去,現在都晚上了,竟然也沒來見他,當自己是什麼?

  這好歹這是給我做僕學啊!

  沒人喜歡不被尊重的感覺!

  侍墨哪看不出少爺的感受,已是冷笑道:「姬家到這裡來,爭的不過是一個僕學的名額,又不是真的為了伺候少爺,他們眼裡有沒有少爺,還是個問題呢。」

  衛天沖的臉色立刻難看起來。

  一旁的侍夢聽出侍墨話裡有話,不由皺起眉頭,卻是沒說什麼。

  從他的角度考慮,也是爭兩個名額比爭一個名額有利,就像唐劫不敢說自己一定能拿到唯一一個名額,侍夢其實也沒這把握。

  因此如果可以,他也不希望姬家介入進來,只不過他不像侍墨那麼沒底氣,所以緊張程度沒那麼高,輕易是不願介入的。

  但是他不想介入,有人卻非要拉著他進來。

  看衛天沖臉色不豫,侍墨已接著說:「其實,一個僕學名額本來也沒什麼,大不了小的就把這名額讓出來。不過這樣一來,就要辛苦侍夢了。本來是兩個小的伺候少爺,入學時一主二僕,小少爺委屈一下,到也能湊合用了。如今姬少爺過來,一下子就成了一僕二主,侍夢怕是到時要分身乏術了。」

  衛天沖聽得大為不滿,哼聲道:「放屁!他過來是給我當僕學的,憑什麼用我的下人?」

  他和姬子騫雖是表兄弟,但也不過是兩年前才見過一面,記憶都已模糊,論感情那更是還不如自家下人的。

  就連侍夢聽到這話也意識到問題,他可也無法接受一僕二主的生活。

  尤其僕役們爭著要進學院,最終目的可不是為了伺候,而是要修煉的。

  兩個人伺候一個,總還有一半時間能修煉。

  一個人伺候兩個,那就真的是當僕役了,想修煉都沒時間,那就算去了又有什麼意義?

  在即將受損的切身利益前,任何人都會變得短視,暴躁,甚至於衝動,侍夢之前沒想到的事,這刻卻是被侍墨一下挑了出來。

  侍夢忙叫道:「少爺,讓小的一個人伺候兩位少爺,再苦再累小的也沒什麼怨言,可侍夢就怕到時候照顧不周,萬一因為那姬家少爺的事耽誤了您的事……」

  衛天沖喊道:「你是我的人,不需要聽別人的吩咐,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同意這件事的。」

  「可是少爺,這畢竟是老爺太太決定的,直接拒絕恐怕不合適,只能找個婉轉些的辦法了。」侍墨已說道。

  衛天沖氣結:「有什麼婉轉的辦法?」

  侍墨冷笑道:「姬家少爺既然是來當僕學的,那自然就是拿他當僕役來辦!如果他真能做好小的的份內事,我侍墨就讓出這位置又如何?再說了,少爺吩咐他做事,那是天經地義,他還敢拒絕不成?他既然來了,就別想再當少爺,這裡是衛府,不是姬家!」

  衛天沖呆了呆,隨即仰頭大笑:「說得好,就這麼辦了!」

  不過想了想,臉上又現出一絲猶豫之色,喃喃道:「不過要是讓娘知道了,怕是又要揍我一頓板子了……」

  侍墨侍夢一起嘆氣,知道這小子色厲內荏,要真想讓衛天沖去對付姬子騫,僅靠幾句說詞還遠遠不夠。

  —————————————

  同一時間。

  衛家二管事和三管事正在房間裡喝酒。

  「這麼說,事情已經確定了?」三管事朱慶問。

  「嗯,現在就住在清陽軒。說是先住幾天,看看和小少爺相處的怎麼樣再說,我看也就是拖日子的事了。」二管事嚴辰一邊喝著酒一邊回答。

  「清陽軒?怎麼會安排住在那兒?那裡離靜心園可是夠遠啊,秦遠這是怎麼安排的?」朱慶不解。

  嚴辰嘿嘿笑道:「遠了才好啊。只有住的遠了,來往走動才會不方便;只有住的遠了,才能帶他們早早落腳,連今天去見見小少爺都辦不到……秦大管事這一手,可是玩得很漂亮啊。」

  三管事立時兩眼放光:「你是說,秦遠他是故意的……」

  「是不是故意的,誰又說得清呢?也許正如他所說,只是想給姑奶奶和姬家少爺找個清淨雅緻的好所在。」嚴辰又是一口酒下肚。

  「哼,說得漂亮,誰還不知道他打什麼主意?」朱慶不屑道。

  「彼此彼此,姬家少爺要來,對唐劫是威脅,對侍墨侍夢又何嘗不是?你說,要是小子們自己爭取,輸了也就輸了,咱也認了。現在偏偏跑出個姬家少爺來橫插一腳,誰又能接受?」

  「那是!」朱慶狠狠喝了一口酒:「唐劫那小子會做人,對你我也算尊敬。上一次老爺賞了他一百兩銀子,他把大部分用在了吳家二老身上,卻也沒忘咱們的好處。侍墨雖屢次找他麻煩,卻也沒見他報復,上次更是因為他才保住了侍墨伴讀的位置,你說他城府深也好,說他擅隱忍也罷,至少這個人的心胸還是可以的。真要讓他成了,想來也不會為難咱家,咱也就認了。可那姬子騫他算個什麼東西?別看他表面謙恭,可我老朱這照子亮得很,他眼裡壓根就沒有我們!他要修成了仙,咱們連他的洗腳水都喝不著!」

  嚴辰卻不接這話岔,只是淡淡道:「呂嫂白天來找過我。」

  呂嫂,就是衛天沖的乳母,同時也是侍墨的提攜人,年紀到是比大家還小些,但她男人是衛家外房生意的一處主事人,也是最早跟隨老太爺的老人,就連衛丹柏對其都頗為尊重,在府裡地位極高,因此管事們也都尊一聲呂嫂。

  「哦?嫂子怎麼說?」

  「自然也是極不滿意的,聽說秦管事也已找過他,還有侍墨……」

  嚴辰沒再說下去,朱慶卻已聽得明白:「這麼說,所有人都不歡迎他們的到來了?」

  老爺太太不喜歡,這個他們是知道的。

  姬家想玩落地還錢的戲碼,卻用的不是地方,導致一上來太太就對此事極不高興。

  當然,如果給姬衛蘭心時間,也許她能醒悟並及時修補,問題是有人不會再他們時間。

  「可惜啊,老太爺和老太太還是很喜歡這個外孫的。」嚴辰意味深長道。

  「那就讓他們也不喜歡好了。」朱慶冷道。

  兩人對望一眼,突然同時發出嘿嘿得意的笑聲。

  —————————————

  利益是一條鎖鏈,每個人都不過是這鎖鏈上的一環。

  姬家人不守規矩,強勢介入,實際上已對衛府的所有人,或者說對衛家所有下人的整條利益鏈都產生了巨大衝擊。

  當然,正常情況下,這些人各自為戰,是沒有勇氣對抗姬家的。

  可如果有人牽線,再有人自願打衝鋒,群眾效應下,就算是最懦弱的人也敢於發出自己的聲音。

  這不僅是利益的鬥爭,也是階級的鬥爭,無人可以改變!

  通過撥動人們心中的那根慾望之弦,唐劫將衛家所有人都捆在了一條繩上,形成了一條無形的反姬家聯盟陣線。

  姬子騫在衛家的日子,已注定了前途黯淡……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7 23:46 編輯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