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第二部 恰同學少年 第十六章 逆子

  看過弟弟後,衛天志和衛明心切修煉,也就分別告辭。

  離了靜心園,吳幸獨自去了靈妙坊。

  行走坊間,吳幸腦子裡卻是一陣亂哄哄的。

  一千枚靈錢!

  唐劫拿出的這筆錢已是徹底亂了他的心。

  他很清楚這些錢意味著什麼。

  有了它,自己進階靈海的機會就會增加!

  然而這筆錢卻是給父母救命用的。

  可恨!

  為什麼他一入院就能賺到上千錢,我七年來累計賺下的卻也只比這稍多些,至今都沒能存下幾個靈錢。

  吳幸心中忿忿著。

  咬著牙,吳幸走向那坊間正在賣丹藥的一位師兄:「敢問師兄,可有延年益壽丹賣?」

  那學子抬頭看了吳幸一眼,驚訝道:「延年益壽丹?這東西我到是未煉,那不過是給凡人用的,價錢又貴得緊,一般很少有人煉的。不過你要是有錢,也可以先訂下,卻不知你要多少?」

  「一瓶。」

  「那卻是有些少了,不值得去開一爐,多出來的也未必好賣,我建議你不妨再找找可以其他有需要的,到時再一起來找我。」

  「我到哪裡再去找求延年益壽丹的人啊。」吳幸苦笑。

  「到是不太好找。」那學子笑道:「有了錢,也都用來買補氣滋靈的藥物了。你攢這一千靈錢,想必也不容易吧?」

  吳幸輕輕點了下頭。

  那學子便說:「我看啊,你還是放棄延年益壽丹吧。你年紀又不大,父母應當才四十吧?這個年紀還遠沒到需要我們養老的時候,何不先努力提升自己?等提升了實力,像延年益壽丹這種東西還不是想要多少有多少?」

  「這個……」吳幸猶豫了一下。

  那學子已笑道:「孝道當盡,我理解,不過沒必要呈一時之快。孝順其實也是可以長遠考慮的,若為了一時的孝順,實力上不去,辜負了父母心血,那才叫可惜呢。我看師弟你資質也就一般,若再不努力,錯過了機會才要後悔呢。」

  說著他已拿起手中藥瓶:「這培元丹是我前幾日剛剛練成,脫凡以下,服用後可大大提升你的靈氣,約可為你節約四十到六十日苦修之功。我也不要你貴了,正好就這最後一瓶,我早早賣掉也好早早開爐,就要你那一千靈錢,你看怎麼樣?」

  吳幸立時心動,他也知道這培元丹功效不錯,正常情況下要一千二百靈錢,如今對方肯以便宜價錢給他,當真是個機會。

  那學子看他猶豫,笑道:「怎麼?還要考慮?機會錯過可不再來了。我也就是心急早些開爐才給你這個價錢,保個本就好,若換平時,我是絕對不肯的。」

  吳幸想了想道:「我要先驗藥。」

  「那是自然。」那學子也不怕他耍賴,徑直將藥丟了過去。

  吳幸倒出一粒,看那圓滾滾的丹藥在手上流動,異香撲鼻,知無虛假,一咬牙道:「好,我買了。」

  說著已將那錢袋遞給對方,捧著藥自顧自回去了。

  他這刻心情激動,心中忐忑不安,又是羞愧又是慶幸,正一路急行間,突見前方有黑影。

  吳幸知道這洗月學院表面風波不起,暗地裡可是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心中一警,已是小心防備,卻看到竟是唐劫站在那裡。

  「是你?」吳幸心中猛地一緊:「你在這兒幹什麼?」

  唐劫也不說話。

  他就站在那兒,眼神冰冷地看著吳幸。

  吳幸心中一涼,他後退了幾步:「你……都看到了?」

  唐劫輕輕點了點頭,心中卻是充滿悲哀。

  儘管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在看到那一幕時,唐劫還是震驚了。

  他簡直不敢相信吳幸會這麼做!

  吳幸顫抖了一下身體,然後他大喊起來:「你跟蹤我?你不信任我,你這混蛋!」

  唐劫臉上現出一絲苦澀無奈:「是,我不信任你,當我看到你拿錢時的樣子時,我就知道我不能放心你。你知道我有多希望我是錯的嗎?雖然早知道你有些不像話,卻總覺得你應該還沒到這一步,總還抱著一絲希望。真沒想到……」

  說到這,唐劫猛地吼道:「他們是你的親生父母啊!你怎麼能做出這種事,你還配為人子嗎?」

  「我就是關心他們,所以我才要這麼做。你懂什麼,有了這藥,我就能更好的修煉,進入更高的境界,我才能更好的回報他們!」吳幸也吶喊起來。

  「不錯的藉口。」唐劫冷笑:「不過你為什麼沒告訴那位師兄,你父母其實已經快六十了,而且他們身有痼疾,久治難愈。等你修煉有成?你要到什麼時候才算有成?脫凡境?天心境?還是紫府境?還是你幹脆成了仙人再去孝順他們?我怕他們沒那麼多時間可以等啊!」

  「你放屁!」吳幸大喊:「唐劫,我父母身體好得很,我不許你污衊他們!」

  「好,好,真好!這時候到又成孝順孩子了,果然口頭上的孝順總是最容易的嗎,有人敢辱你父母一句,你要能做到,殺人全家想必也是會做的?」唐劫嘿嘿笑了起來:「還用反污我來抵消自己的惡行?說我不信任你?說我污衊你?還有什麼好說辭,儘管拿出來,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是嗎?然後你就覺得你對的起你父母了?可以安心拿著這藥來給自己修煉了?培元丹……為了節省你的幾十天,你甚至願意放棄你爹媽的幾十年!!!」

  吳幸被唐劫的怒喊一下子坐倒在地上。

  他呆呆地看著唐劫:「我……我不是不關心他們……可我……那師兄說……這藥只要一千錢……他便宜我好多……好多……你知道嗎?我人生難得有一次機會!」

  「是,順便也把你爹娘的命給便宜掉了。」唐劫冷冷道。

  吳幸聽得呆滯,終於捧著頭大哭起來。

  唐劫看他那樣子心中只覺得一陣反胃,不過終究只是道:「現在改正,你還來得及,去找那師兄,把丹藥退給他,把錢拿回來,再不行就自己把藥賣掉,然後再去買益壽丹。」

  「沒用的。」吳幸搖頭:「那延年益壽丹開一爐就是三十丹起,我得再找兩個人才能請人開爐……」

  「別找理由!」唐劫是真怒了:「找不到人就慢慢找,我就不信這一萬多洗月學子會找不到一兩個需要延年益壽丹的人!可你找了嗎?你根本就沒找!你連試都沒試一下!」

  聽到唐劫的怒吼,吳幸也怒了,他猛地從地上站起來:「是,我在找藉口,可那又怎麼樣?我不服!憑什麼,憑什麼有的人可以天資橫溢,不用丹藥也能輕鬆脫凡,憑什麼你唐劫就能順利得到魚鱗,剛入院就得到九百多錢,憑什麼你就是五轉我就是三轉?我不服!我想成功,我想上脫凡境,這有什麼錯?他們是我爹娘,有什麼都給我,你就是把錢寄給他們,他們也還會寄給我,我是他們的兒子,憑什麼我就不能用?」

  「你!」

  「對,我無恥,我不孝順,行了吧?你好,你受過我爹娘的救命之恩,你想報恩,但幹嘛非報我爹娘身上?你報我身上不行嗎?我是他們的兒子啊!」

  吳幸繼續大叫著,手舞足蹈,情緒激動:

  「唐劫,說起來我是你哥哥,你的哥哥!你就當幫我一把,這也是對我爹娘的孝敬,對不對?我爹來信跟我說過了,那一百兩銀子是你給他們再給我的,我謝謝你,我求你再幫我一次好不好?把這一千靈錢給我,讓我提升自己。有了它我就能更快的強大。兩個月,也許我就差這兩個月能就入靈海呢?你不會想因此毀掉一個人吧?這是我全部的希望了!這事我會告訴爹娘,是你幫我的,他們會念你的好。你想想,他們也是願意我成才的,如果你讓他們選,他們也會選擇給我的,對不對?」

  唐劫聽得全身發冷。

  他深吸一口氣道:「這事我不會答應的,我警告你最好立刻去把藥退掉,不然別怪我不客氣。」

  「不客氣?你腦子沒壞掉吧?」吳幸哈哈大笑了幾聲,配著他臉上眼淚,顯得如此滑稽詭異:

  「你拿什麼對我不客氣?就憑你?靈泉都不是,一個剛開靈眼的傢伙?我求你是看在你好歹是我弟弟的份上,是看在這錢是你給我的份上,我對你客氣,你還真把自己當成什麼了?」

  說到這,吳幸的臉色已陰沉下來:「是,我不像話,可誰叫你自己不去買,偏要給我呢……你在考驗我嗎?你他媽算什麼東西?我的爹娘我將來會孝順他們,我才是他們的兒子,用不著你在這裡指手畫腳!」

  說著他一指唐劫,臉色已變得猙獰:「看在爹娘面子上,看在你喊我一聲哥哥的份上,我給你機會,你立刻給我滾,否則別怪我教訓你!」

  看著他那樣子,唐劫徹底失去希望。

  他沉重地搖了搖頭:「我說過了,我請你去買,只是因為我入院後得罪了些人,不想讓人知道我對爹娘的態度,那可能會給他們利用的機會,會給爹娘帶來麻煩。所以我只能請你去寄,不管怎麼說,你是他們的親兒子,你寄給他們,天經地義!我也知道這對你來說可能是個誘惑,可我沒的選擇,只能寄希望於你爭氣些……但看來你是打定主意了。我知道你是靈湖階,比我高兩個層級,法術想必也掌握好幾種了吧?那我到要看看,你到底有沒有本事教訓我。」

  說著他已大步向吳幸走來。

  「大膽!」吳幸眼中戾氣一閃,看看左右無人,當無糾察在附近,手中已捏印法:「既然你要找死,就別怪我……」

  他話沒說完,只見唐劫已一頭衝了過來,猛地一拳砸在他臉上。

  這一下衝速極快,吳幸沒想到他會對自己來這一手,被一拳打的飛了出去。他在地上連滾兩圈,手中已捏印法,只是他法印尚未施完,唐劫已再度撲上,一腳踢在他手上,同時反手一拳打在他胸腹間,這一拳打的他氣息運轉立止,這法術再度沒能放出來。

  唐劫已是一頭頂在他下巴上,接著又是一記膝撞,痛得吳幸仰頭長呼。

  他雖然是靈湖境,但實力和境界卻不是一碼事。

  由於天資不夠,吳幸的大部分精力都用在衝境界上,根本沒什麼時間去練法術,因此要想在唐劫的凶猛打擊下施出一個法術卻並不容易。

  像他這樣因天賦不足只能全力猛衝境界的靈徒比比皆是,因此修仙界也多有境界夠而戰力不足的人。

  當然,反過來,境界一般而戰力強大的也有不少。

  若是在正常情況下,大家對拼法術也就罷了,他好歹是靈湖,一個接一個法術絕對能打的唐劫找不著北。

  奈何唐劫一上手就打他個措手不及,根本不跟他比法術,失了這先機,他想再扳過來就難了。

  這刻被唐劫一陣狂毆,吳幸又驚又怒,忍著痛拼盡全力運轉靈息,捏動法訣,手中終於現出一道青色勁光。

  「烈風刀!」吳幸已是一刀向唐劫砍去。

  他不想殺唐劫,因此這一刀砍的是唐劫手臂。

  沒想到唐劫理都不理,竟是頂著這一刀又給了吳幸一拳,這一拳又狠又重,打得吳幸兩眼翻白,直接趔趄著向後跌出幾步,再看唐劫,手臂上已出現一道深及半指的傷口,傷勢雖然不輕,卻遠比吳幸預料的要小得多。

  「這怎麼可能?」吳幸大驚,他很清楚自己烈風刀的威力,一刀下去,就算是一塊石頭也能被砍成兩半,怎的砍在唐劫身上,威勢竟是大減,到像是普通兵器砍上去的效果。

  不等他反應過來,唐劫卻已是飛起一腳又將吳幸踢飛出去。

  「混蛋!」吳幸手往背後一摸,竟是摸出了一把短刀,同時催動靈力,暗捏法訣,刀上已是電光閃爍。

  但就在他要揮刀的同時,唐劫已隨手抄起一根路邊樹枝,對著他劈頭砸下,吳幸本能地舉刀格擋,卻見唐劫手腕一翻,那樹枝已驟然變向,由下而上反撩過去,正是縱劍十二式中的撩劍式。

  同時樹枝上靈光一閃,卻是貫注了靈氣,狠狠抽打在吳幸臉上,作為仙凡通用的武技,雖然它的威力很一般,但有個最大好處就是它不需要任何法訣,只需催動靈氣即可增強威力。

  這一擊在靈氣貫注下奇重無比,只一擊便將吳幸抽得再爬不起來,不過他那短刀也在唐劫身上劃了一下,由於用力不足,這次連皮都沒劃破,只是那刀上電光迅速纏在唐劫身上,讓唐劫全身一麻,卻又旋即恢復過來。

  體如精剛!

  「這……這不可能……」吳幸不敢相信地看著唐劫。

  他一個靈湖境的靈徒,竟然被個還沒到靈泉的小子打敗了?

  「沒什麼不可能的,相比一個靈眼打敗一個靈湖,我覺得你的人品才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既然能夠創出一個品格上的下限,再多創一個實力上的下限也未必就稀奇了。」唐劫冷冷說著,已走過去,一把拉開吳幸的衣服,將那瓶培元丹拿了出來。

  「我的藥!」吳幸大喊起來。

  「是我的!」唐劫回答:「我欠爹娘的,我會還爹娘,但我和你……永不是兄弟!」

  說著唐劫已大步離去。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1-29 16:36 編輯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36: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