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第二部 恰同學少年:第十九章 材料

  「什麼?你說你的屋子裡進了賊,然後謝院主就安慰了你十瓶靈藥,一千靈錢?」衛天沖下巴都快掉地上了。

  「是啊。我也沒想到謝院主會是這麼好一個人,對學子當真是關懷備至,能遇如此良師,也是我唐劫三生有幸啊。」唐劫唏噓著回答。

  「嘿!」衛天沖捶胸頓足地呼喊:「為什麼那賊就不進我屋呢?」

  十瓶靈藥,一千靈錢啊,就算是要衛家出這筆資源也會肉疼的啊!

  「你這裡有什麼好偷的?」唐劫撇撇嘴說。

  「難道你那裡就有值得偷的?」衛天沖怒了。

  「至少還種了些菜。」

  「誰那麼白癡去偷菜啊!」衛天沖要抓狂了。

  「說話留神,你這話可得罪一大批人。」唐劫輕聲嘟囔了一句,順便抓出一把靈錢交給衛天沖。

  衛天沖大喜:「這是你分我的?」

  「不,這是我還你的。」唐劫笑嘻嘻回答。

  衛天沖的臉色立刻耷了下來,哼了一聲,一把將靈錢接過去,反覆數了數,發現還多了幾枚,這才滿意點頭:「還算你小子識相。」

  唐劫哭笑不得:「少爺,你是少爺,財雄勢大,至於為這幾個錢這麼開心麼。」

  「唉,不修仙不知錢不經用啊。」衛天沖唉聲嘆氣:「我衛家家大業大又如何?這一瓶藥動輒幾百上千的靈錢,實在是太貴了,誰買得起啊。你說它就不是拿個爐子煉煉丹嗎?怎麼就要這麼貴呢?難道用的都是天材地寶不成?」

  唐劫笑道:「少爺有所不知,這丹藥之所以貴,其實不是材料的問題,主要還是人力貴。仙人與凡人終究是不同的,在凡人眼裡,一枚靈錢那就是幾兩銀子,是大錢。可是在仙人眼裡,那就跟一枚銅錢的價值差不多,要那靈玉才相當於銀子的價值。所以修者隨便做點事,那都是以靈錢為基本單位計算的。以凡人之力供仙人,就好比是以僕役來的收入來供少爺的生活,終究是沒得比的。」

  「這到是。」衛天沖嘟囔了一句,這個道理他也懂,只是一直以來靠家裡靠慣了,對金錢的價值也習慣了凡人的眼光,以至於看眼前這一切都奇貴無比。

  如果把靈錢當成銅錢看,那幾百上千的靈錢,也真就是那麼回事了。

  正因此,謝楓棠才會一出手就是十瓶靈藥,一千靈錢。

  對他來說,這真心沒什麼了不起,考慮到其所謀,這點付出已實在是太小太小了。

  「所以我們將來終究還是要靠自己賺錢的。」唐劫已勸道。

  「說是這麼說,可我現在也就會個靈引術,拿什麼去賺啊。」衛天沖無奈道。

  「當然是傀儡啊。」唐劫笑道:「說起來,小少爺的雕刻之功也差不多了吧?也應該可以從事傀儡的製作了。只要能做出一台像樣的傀儡,無論是賣是用,都是財富。」

  「可是傀儡需要煉陣和材料啊?」

  「煉陣簡單,少爺可以自己先學,就算不會也可以請懂陣道的師兄幫忙。至於材料,買些過來做了就是,少爺現在最拿手的不就是這個嗎?」

  傀儡術在修仙界最大的特點就是其自身實力與修仙者本身無關。

  只要有足夠的材料,再輔以合適的煉陣,修仙者完全可以擁有超越自身實力的強大傀儡,成為最忠實最可靠的保鏢。

  因此對於學院學子而言,傀儡術其實是一個相當實用的選擇,至少在早期,它的價值重大。只不過它涉及到的門類太多,需要的財富底子過,並不是人人都能承受得起的,因此才熱衷者不多。

  但是在唐劫看來,傀儡最重要的兩個技術基礎:雕刻與煉陣,自己和衛天沖已經解決了,剩下的就只是錢的問題。

  恰恰衛天沖也有能力滿足這個條件。

  「這樣子啊。」衛天沖摸了摸下巴:「那好,就照你說的辦,正好我娘前些日子剛給我寄了些銀子,就用來做這個吧。」

  「就是這話,既如此,我們這就去買。」

  說做就做,三人這便去了坊間。

  對於衛天沖而言,既然要做自然是要做好的。

  他恨不得用雲母精金之類的頂級靈材,製造出強大無雙的戰傀,因此眼睛盡往那好東西上瞟。

  只是一看到那些材料的價錢,頓時嚇了一跳。

  「乖乖,怎的這拳頭大的一塊紫松石就要二百錢?那百年生的青桐木竟然要五百錢?這也太貴了吧?」

  行走在坊間,左看看又看看,衛天沖只覺得隨便哪一樣都貴得離譜,抓著唐劫的手道:「不得了啊,唐劫,這些東西也太貴了。我剛才算了一下,你知道我要做一個傀儡要花多少錢嗎?八萬啊!八萬靈錢!」

  唐劫聽得苦笑:「小少爺啊,誰讓你看那些了,你眼裡盡是好東西,自然是怎麼算都買不起的。」

  「也沒有啊。」衛天沖覺得自己挺委屈的:「我也就是打算做個三品左右的傀儡……」

  「三品?」唐劫被他氣得想笑。

  傀儡在修仙界也是按凡品,靈品,仙品的分法,凡品無等,即以普通材料早就,以煉陣激活後可成,如當初在衛府,衛天沖製作的老虎用煉陣激活後即可為傀儡,不過因用凡木所製,戰力極低,是為凡品,無等。

  而靈品分九等,九品最高,實力直追仙台。

  衛天沖所說的三品,那就是相當於脫凡境的存在了。

  聽到衛天沖想做三品戰傀,唐劫也只能無奈搖頭道:「三品……你胃口還真不大!」

  衛天沖被他說得不好意思,撓撓頭:「不是說傀儡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超越煉製者嘛,所以……」

  「所以你就瞄上了脫凡境?」唐劫哭笑不得:「小少爺,腳踏實地些吧,咱們到底是才開始,先從一品起,便宜些的兩三千就夠。做得好了,也可當一個靈湖階用了。」

  聽到花兩千靈錢才只能「雇一個」靈湖階幫手,衛天沖大感不甘,卻也只能點頭。

  唐劫帶他在坊間轉了一圈,終於來到一名學子的舖位前,指著一截燒焦了的木頭說:「請問師兄這木頭怎麼賣?」

  那師兄看了看唐劫,道:「八百錢。」

  唐劫搖頭:「貴了。」

  那學子立刻哼道:「你這小子真是不識貨,我這可是雷殛木,遭天雷轟擊後,吸收了一絲雷電之力,如果是用來製作戰傀,天生就帶有雷電攻擊,端的是威力非凡。」

  唐劫已笑道:「雷殛木到是不假,卻也得看擊的是什麼木。凡木無性,不可吸收雷電之力,惟靈木方可。就算是靈木,也有優劣之分;還要看什麼屬性,以屬性相生者最佳,若是屬性相剋者,便又差了;還要看是什麼雷;最後還要看劈的如何,雷殛木之所以寶貴,是因為吸收雷電屬性,卻不是說被劈得越爛越好啊……」

  說著他已指著那雷殛木道:「這塊雷殛木,應當是一株百年生的水衫,本身就不是什麼上好良木,又被雷擊中主體,半截都被劈爛,能用的大概也就是下面這一部分,做主幹嫌小,做其餘又嫌多,八百錢……當真不值啊。」

  那學子被他一番話說得呆滯,驚訝地看看唐劫:「你竟然能看出這許多?」

  「多讀書,有好處。」唐劫淡淡道,說著舉出一個巴掌:「三百。」

  「這價卻是賤了些。」那學子連連搖頭不肯。

  兩人一番討價還價,最終落在了五百的價錢上。

  衛天沖拿著那木頭感覺奇怪,問唐劫:「你不是說了這雷殛木做主幹嫌小嗎?怎的還要買它?」

  唐劫笑答:「做主幹嫌小,那是指的與人等同的戰傀,可如果不是做那麼大的呢?」

  「啊?」衛天沖呆了呆:「不做人型戰傀?」

  「對啊,為什麼非得是人型?」唐劫反問:「傀儡的實力取決於材料,而不取決於大小。但製作傀儡的成本卻往往和大小有一定關係,材料用的多了成本自然就高。既如此,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小而精呢?」

  聽到這話,衛天沖豁然開朗,大喜道:「你說得對!」

  隨即又反應過來:「不對!」

  「怎麼不對了?」

  「太小了不好刻陣啊。」

  如果說材料是傀儡的血肉,那麼煉陣就是傀儡的靈魂,這些靈魂必須通過複雜的手法紋刻在傀儡上,才能發揮獨特的作用。體積越小,就越不好刻,畢竟能刻畫的空間有限了。

  實際上傀儡的品級,取決於煉陣的品級。

  煉陣品級越高,則傀儡品級越高。

  而煉陣的品級取決於材料,材料越好,能夠使用的煉陣就越好。

  材料的成本則決定了傀儡的大小,傀儡大小又直接關聯到煉陣的多少——交互作用下,傀儡的勢力變化也有著明顯不同。

  所以同樣是一品傀儡,可以是兩三千個靈錢就完成,也可以花上七八萬來製作。

  按唐劫的意思,就是先小而精,先弄出個一品再說,至於其他的以後再考慮。

  這刻聽到衛天沖這麼說,唐劫笑道:「那就找個技術好點的陣師嘛。」

  「會不會效果就不太好了?」衛天沖懷疑問。

  唐劫正色道:「這件事小少爺就交給我吧,我保證完成的傀儡一定讓你滿意!」

  —————————————

  在坊間搜羅了一圈,買下了製作傀儡所需要的材料後,衛天沖便先回去製作傀儡。

  真正的傀儡製作也是相當麻煩的,雕刻僅是基礎,在製作之前還要先構思好需要什麼樣的傀儡,有什麼樣的功用,如此才能按部就班的安排製作。

  像衛天沖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先買材料,本身就是外行的一種表現,好在唐劫早已幫他計劃好一切,到也不用他操心。

  隨著一路相處,唐劫這個僕學,如今對衛天沖的幫助已漸漸集中在他的修煉上,反到是生活上的各種事基本都交給了侍夢。儘管不情不願,侍夢也只能認命,要不然他也不能學清潔術。

  送衛天沖回去,唐劫也自回了陶然居。

  與以往不同,剛踏入陶然居,就見周圍風雲驟然變幻,原本的小屋消失無蹤,道路則變得四通八達,再不知通往何方,天空中則無數黑雲籠罩,隱見電光跳躍,光芒直指下方。

  不過在光芒照到唐劫身上的積分牌後,風雲便消失無蹤。

  這正是謝楓棠之前讓人在這裡布下的一個連環陣,分別負責迷幻,阻擋,攻擊和示警。

  進入此陣時,只會先陷入迷陣之中,這也是為了防止有學子誤入其中而遭不測的設置。只有在對迷陣進行攻擊後,後續陣法才會發動。屆時大陣會立刻全面啟動,阻擋來敵,同時向學院示警。

  「這陣法佈置的到是不錯,竟有觸發式的效果,有暇時定要好好研究一番。」走過大陣,唐劫自語道。

  正常情況下,要想研究一個布好的陣法可不容易。

  可他作為這大陣保護的目標,這陣傷害誰也不會傷害到他,自然是想怎麼研究就怎麼研究。

  不過在這之前,他還得再忙另一件事。

  打開包裹,唐劫取出一些物事,正是他之前和衛天沖一起逛街時買的材料。

  衛天沖買材料時,唐劫順便也買了一些,只不過是隱藏在幫衛天沖購買的過程中,無人注意。衛天沖問他,他也只說是以後煉陣時需要用到的材料。

  的確是陣法需要的材料,卻不是煉陣,而是佈陣。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5-6-12 21:22 編輯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02: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