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第二十一章 聚靈


   將雲霧石小心翼翼地放在屋內兩側,小心翼翼地灑上特製的銀色粉末,隨著光芒閃過,那些用於構成陣法的所有材料全部消失不見,仿佛從未存在過一般。

  唐劫這才輕吐出一口氣:「這聚靈陣總算是成功了。」

  『聚靈陣』是一種聚集天地靈氣的陣法,也是修仙界比較常見的陣法,修者常以此陣聚靈,引動天地靈氣。

  雖然說修者對靈氣的吸收主要和玉門有關,但是環境的不同對修者也有著明顯的影響。就算是玉門九轉,在沒有靈氣的地方修煉,那也是屁用沒有的。

  只不過聚靈陣可不象小迷迭陣那般隨意佈置就行了,它需要一些特殊的材料做基礎。

  與丹藥傀儡一樣,法陣也有凡靈仙品,分別對應了不同層次。

  如小迷迭陣只是凡品,所以劃幾道靈線就能佈置。

  聚靈陣則是一品靈陣,就勢必需要一些材料。就算虛慕陽自詡以天地為陣,實際上他也不可能做到真正的不借助任何施法材料,他只是能少用就少用罷了。

  而目前為止,已知最強大的陣就是『九絕誅仙陣』,既名『誅仙』,即為超越仙品,正因此就連天神宮都不敢打強行破陣的主意。

  作為陣法基礎,唐劫早就掌握了聚靈陣的布法,但是在這裏,他卻一直不敢布。

  聚靈陣聚集天地靈氣,動靜可比小迷迭陣大得多,一旦發動絕對會被人發現。

  他不能讓任何人知道他懂陣法!

  至少現在不能!

  如果讓天神宮知道他懂這個,那基本就可以確認他的身份。

  唐劫的計畫,只需要對方的懷疑,不需要對方的確認!

  所以無論如何,他不能給天神宮和洗月派確認自己的機會。

  但是當謝楓棠為他在陶然居布下守護陣時,一切就再不一樣了。

  有了外面這個大陣做幌子,他在裏面隨便怎麼折騰都不會被人發現,就算有所察覺,都只會認為是外面的大陣波動。

  而對於唐劫來說,這也是他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佈置法陣,相比這次,以前都只是打基礎。

  這次的佈陣,就好比培訓中的幫廚終於出師,開始為客人燒菜了。

  好在客人也是自己,他到是不用擔心評價的問題。

  這刻發動聚靈陣,唐劫身在陣中,開始感受靈氣的彙聚。

  在聚靈陣作用下,天地靈氣越聚越多,近乎是主動地向著唐劫身中湧去——玉門五轉這個水龍頭開得或許不算大,速度卻是驟然加快。

  唐劫已趁勢開始周天運轉,貪婪地吸納著每一分靈氣,將它們轉化為靈液滴入靈空,再轉為法術釋放,就這樣迴圈不休,法訣變化,一個又一個水光罩在唐劫的身上,身上生成,幻滅,再生成,再幻滅。

  聚靈陣的效果非常明顯,唐劫的法力恢復速度幾乎是因此增加了一倍。

  儘管如此唐劫還是不滿意,熟練度到了一定程度後,就是越往上升越困難。

  從二十秒一次的水光罩到六秒一次,可能幾百次的熟練後就能做到,但再往上升,每提升一秒的釋放速度,可能都要成百上千次的苦練。

  好在唐劫不光有聚靈陣,還有謝楓棠給他的靈藥。

  為了快速掌握水光罩,唐劫有半數選擇的都是回靈的藥物。

  在棲霞界,大部分的回靈的藥物並不是一吃下去後就能補充靈力,而是藥性本身含有大量靈氣,而且極易被凝化成液,但同樣需要通過小周天運轉來完成。

  這刻唐劫一粒回靈丹服下,只覺得體內靈氣立時充溢,一個小周天下來,竟是直接凝結出三十靈液,不僅如此,就連小周天運轉速度都驟然加快,主要是因為藥性作用,凝結的過程無比順利。

  唐劫一邊繼續煉化剩餘藥性,一邊不斷用水光罩飛快消耗著補充的靈氣,熟練水光罩的應用。

  一晚下來,那回靈丹的藥性終於被他全部吸收,唐劫算了一下,這一晚自己竟是運轉七十餘次小周天,速度比以往快了一倍,應當主要還是煉化容易的緣故,而這樣的過程也讓他的小周天運轉熟練本身大有提升。

  同時他前後也釋放了有二百多次水光罩,終於將水光罩的釋放速度提升到接近五秒。

  一瓶回靈丹有十顆丹丸,五瓶回靈丹可用五十天,唐劫估計兩到三瓶就足以讓自己的水光罩釋放進入一秒之內。

  看看天已大亮,唐劫神清氣爽,撤去聚靈陣,這才走出屋子上課去了。

  ....

  白天上課時,唐劫看衛天沖無精打采,用筆書寫了問衛天沖:「怎的昨夜一夜沒睡?」

  衛天沖回寫:「唉....別提了!我終於知道這製作傀儡的弊病是什麼了。咱們修煉一夜不睡沒問題,可這製作傀儡它不是修煉啊!我忙了一夜,現在睏死了。」

  「那就睡吧,反正只要不說話,上課睡覺也沒事。」

  「那課怎麼辦?過幾天就要大考了。」

  「反正你聽不聽都考不過,到時候再繼續上唄。」

  「唐劫,對少爺有這麼說話的嗎?」

  「我沒說話,我在寫字。」

  「....唐劫,你說我做傀儡真的正確嗎?昨天大哥又來了,把我教訓了一通,說我不務正業。」

  「仙路很窄,也很長,但仙路卻未必只有一條。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小少爺,你適合這個。如果你相信我,你就沿著這條路走下去,我保證你能成功,別忘了我可是指望你成為十大弟子的呢。」

  「別提十大。不過我昨晚做了之後才發現,這製作傀儡也頗有意思。每一種材料都有自己的作用,放在不同的位置,用不同的煉陣,就能激發不同的效果,真真是有趣無比。我那點雕刻之術,用在製作傀儡上還遠遠不夠。」

  「你喜歡就好,有興趣,再加點堅持就能成就。對了!你的傀儡預計多久能完成?」

  「好歹是我的處子之作,我要做好些,至少二十天吧。不過有幾位師兄知道後,都說太小了,煉陣不好刻,除非請上師出手,一般學子怕是沒那個本事。」

  「別擔心,我能幫你解決。」

  「你會煉陣?」

  「我不會,但我認識會的人。」

  「高人?」

  「避世不出的隱世高人,學子中的臥虎藏龍,扮豬吃老虎的超級典範,一代陣道的絕代大家。」

  「....唐劫,你又在跟我胡扯!」

  「哪裡來的又字啊,小少爺!總之呢,我保證你的煉陣完美無缺,一品戰傀驚世駭俗就是了。不過要做出讓你滿意的煉陣,價錢怕是要貴一些。」

  「多少?」

  「一百枚靈錢。」

  「如果能做到你說的那樣,一百枚靈錢到也值得。」

  「那就行。」唐劫笑笑,停止筆談。

  ....

  鷹巢。

  顧長青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身前已重新擺了一張新書案。

  凝思片可,顧長青終於道:「如果他真是唐傑,鷹主認為他的後手會是什麼?」

  顧長青搖搖頭:「我不知道,這個少年已經出乎我們的預料之外,有些東西已無法去估計,無法去推測。對付這樣的對手,有時候還是用最簡單的辦法最省事。」

  高飛眼中精光一閃:「鷹主的意思是?」

  「精美的事物最怕的就是野蠻的對待。當對手佈置了一個環環相扣的計畫時,有時你需要做的不是解開它,那樣只會順著敵人的路子走,只會把自己越陷越深,所以這個時候最適合的,就是以雷霆手段直接摧毀!既然對手要玩火,那就乾脆讓他知道,他沒有控制火候的能力,別以為他可以左右逢源到自己需要的時候,當他點起火的時候,這把火就已直接撲了過來,要把他生生吞噬!」

  說到這,顧長青冷笑道:「立刻派人抓唐劫,以搜魂之術進行拷問!」

  還是要動手了嗎?

  高飛眉頭一皺:「會不會太急了些?其實我們還有些其他手段可以查證的。我們可以先去安陽把見過唐傑的人找來。」

  「萬一對手也是這麼想的呢?」顧長青反問:「安陽天長水遠,等把人找來,又不知什麼時候了。只怕那時他又有了什麼手段,讓我們空跑一趟。對手如此狡猾,我們也不得不採取些非常手段。再說那幫傢伙以前也不是沒請他們來過,結果如何你也看到了。」

  高飛自然是知道的。

  這三年來,懷疑的對象有很多,他們也曾請過安陽的人來過,結果那些人早已不太記得唐傑的樣子,天神宮的人又嚇人,威懾之下,往往就是胡亂指認。

  上次弄錯的兩次,有一次就是因為那幾個傢伙指鹿為馬的亂指一氣。

  「而且我總覺得,如果唐傑夠聰明,未必在這事上沒有準備。」顧長青又補了一句。

  高飛聽得也頗贊同,儘管如此,他還是提醒道:「話是這麼說,卻總得試過才知道。而且萬一搜魂術沒能找到線索,可能會徹底失去希望,搜魂的成本又太高....」

  「所以要先拷問,搜魂術作為最後選擇,至於成本就不用你考慮了。」

  「那萬一我們找錯人呢?」

  「所以在得手之前,無論如何都不能再讓天神宮牽涉其中....」說到這,顧長青也頓了一下,歎氣道:「不能再犯前兩次的錯誤,這次我們要另外想些辦法。」

  「洗月派已注意到唐劫,這個時候動手,他們不會相信的。」

  「不需要他們相信,只要有交代就行。」

  高飛不說話了。

  他已明白顧長青的意思。

  顧長青悠悠歎道:「做好付出一條人命的準備吧....欲成大事,總要有所犧牲。一條人命若能換來兵鑒,已是極值得的了。」

  「是!」高飛低頭道。

  心中卻不由想到,只怕對那被犧牲的人來說,就未必值得了。這事不能夠指望自願,終究是要動些心思了。

  顧長青已又道:「人選的事你來決定吧。」

  高飛心中冷笑,知道顧長青這是把難題推到了自己身上,一旦事情出了岔子,倒楣的就是他了。

  不過身為屬下,自己不背黑鍋誰又來背?

  「你需要多少時間?」顧長青問。

  想了想,高飛回答:「至少一個月,唐劫的居所現在有法陣守護,而經過此事後,不管他是不是唐傑,只怕都有了警惕,需要時間來慢慢接近。除非....」

  「除非什麼?」

  「除非我們讓暴猿出手。」

  「不行!」顧長青斷然否決:「暴猿是我們最後的底牌,培養不易,在沒到山窮水盡的時候,不許用!」

  「是!」

  「給你四十天,四十天內,一定要把唐劫抓住!」

  「屬下明白!」高飛大聲回答。

  ....


  PS:對於吳幸的事我不想多解釋!

  見仁見智,我只是寫出我眼中看到的一些人。對於洗月派的做法,我只能說,好歹也是名門正派,好歹也是執政黨,不至於為點好處動輒殺自己人。這本書的世界觀,總體上還是偏向現世,沒有我是強者萬物為豬狗的概念,至少沒這麼直白,沒這麼赤裸裸。我本人對所謂的身懷重寶就一定會被國家如何如何的概念是嗤之以鼻的,就好像總有人覺得我要是有特異功能就一定會被國家抓起來解剖。但實際上,這種事根本不可能。

  中國真特異功能的沒有,假特異功能的數不勝數,多少高官都信了,也沒見誰被抓起來解剖啊。

  不至於!

  黑暗的東西之所以黑暗,還是因為那隱藏在陰影之中,本書中會有那麼一些我是強者,萬物可殺的存在,但這類人通常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不上臺面的東西,必然存在,也必然成不了大器,至少不應該存在於如洗月派,天神宮這樣的大組織的明面上。

  ....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8 21:42 編輯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50: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