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7
第二部 恰同學少年:第二十二章 試探

  接下來的日子,唐劫繼續苦練自己的施法能力,這在大部分學子中是極少見的。

  眼看一個又一個學子進入靈泉階,得意洋洋的回去修煉,唐劫也不著急,只是把水光罩一遍又一遍的釋放,施法的速度也從五秒逐步提升到四秒,三秒,二秒……

  今天唐劫還在屋內修煉,卻聽到外面有呼喚聲。

  出了屋,唐劫看到一名學子正站在門口。

  「原來是李師兄,不知師兄找我有什麼事?」

  這李師兄叫李真,是洗月學院一名六年期的學子,靈湖境,不過比起吳幸,他可要強多了。

  這個李真走的路線與唐劫有些相似,並不急於境界的提升,而是每到一境必勤修術法,提升戰力,然後依靠戰力四處執行學院任務,獲得資源,再反過來提升自己的修煉速度。

  這也是一些天資不夠的學子最好的選擇,唯一的問題就是風險太大。

  這李真前些日子在神兵鬥場與人戰過幾次,連勝多局,名聲到也不小,因此唐劫也是知道他的,更曾有過一面之緣。

  這刻看唐劫出來,李真笑道:「你也知道,過些日子就要大考了,可憐我年年不中,不能總把時間浪費在這兒啊。這不是聽說洗月學院出了個天才學子,學富五車,才高八斗,所以就過來討教來了嗎?」

  洗月學院的文科規矩很簡單,所有內容只講半年,半年後大考,通過的就可以不用來上課了。

  至於通不過的,就必須繼續來上課,試煉可以請假,但只要回來,就一天都不能落下,直到什麼時候通過,什麼時候才可以停止上課。

  洗月學子們一心修煉,哪有心思習文,後來才意識到,這文科通不過,每天上午就得去聽課,耽誤的時間就厲害了。考慮到大周天的中斷時間問題,耽誤的更多。畢竟當你一個大周天需要一個時辰才能完成,而你只剩半個時辰就要上課時,你是沒可能修煉半個大周天去上課,然後回來再補的。

  因此學子們也不得不在自己不感興趣的地方努力。

  如這李真,六年來他勤修苦練,就連上課時都不忘練習周天運轉,結果自然是屢考不過。許多人像他這樣其實已經徹底放棄文科了,反正上課時也能修煉,充其量就效率差點,綜合評價低點吧,沒想到今天李真卻跑過來找唐劫了。

  聽到李真的說話,唐劫笑道:「說到文理科目,師弟的確有些信心。不過每期學子,想必皆有文科出眾者,洗月學院以年論,這文科嬌子至少也得有十個,怎的師兄偏就找上我了呢?」

  那李真笑笑:「補習文理,亦需時間。那些個傢伙,你找他們幫忙,必定是獅子大開口。師兄我攢錢不易,買不下他們的時間,想想師弟畢竟新來,想必價錢是會便宜些的,這不是特意準備了一瓶養氣丹,聊作資費。」

  說著已將一瓶養氣丹拿了出來。

  看到那養氣丹,唐劫笑笑:「這養氣丹太貴重,師弟受不起啊。其實師兄大可不必如此,既然師兄想過文考,每日聽課時認真些,自然就都明白了,何必又非要找小弟呢?」

  李真連忙道:「上師講課,不許提問,我腦子愚笨,有許多問題不解,自是找師弟幫忙才好的。怎的師弟不願意嗎?」

  唐劫搖了搖頭:「抱歉,小弟最近努力衝關,靈泉已然在望,怕是抽不出時間。」

  「有了這養氣丹,你就可以更快入靈泉。」

  唐劫依然搖頭:「師兄好意,小弟謝了,不過這事還是算了吧。」

  「你!」李真被他氣得眼一瞪:「那你請我入屋坐一會兒總沒問題吧?」

  唐劫卻依然只是搖頭。

  李真被他氣得哆嗦,指著唐劫道:「好!好!不過區區一年期的學子,竟然如此猖狂,我屈尊來求你,以養氣丹相贈都不能獲你半點相助,甚至連坐都不讓我坐一下,如此無禮,我記住你了!」

  說著他一轉身離開。

  離了陶然居,李真走了段路後,來到一處偏僻無人的角落,只見那裡還站著一名身材修長的學子。

  那學子看到李真過來,眉頭微皺:「看來師兄失敗了呢。」

  李真哼了一聲:「這個賭,卻是我輸了。我李真自以為在學院裡不說一呼百應,好歹師弟們總是聽說過,有什麼事也是要給幾分面子的,沒想到那唐劫竟然真敢連屋都不讓我進。閔師弟猜的不錯,這個唐劫,果然狂妄囂張得緊,表面謙遜,骨子裡卻是目中無人。要不是他居所有大陣守著,我非衝進去好好教訓他一番不可。」

  說著已將那瓶養氣丹丟給對方。

  那姓閔的學子卻只是笑笑,又把丹藥還給李真:「不過是一時戲言,尋些樂子罷了,師兄何必如此認真。這養氣丹,師兄還是收回去吧。」

  李真大感不滿:「你這話說的,好似我是那賴帳之人似的。這養氣丹既是我輸掉的,那自然就沒有收回的道理。我若是贏了,你輸我那五瓶,我可是一瓶都不會少要的。好了,此事就此作罷,告辭!」

  看到李真離開,那學子低頭思索片刻,取出一張符紙來,書寫道:「唐劫謹慎,凡不相熟者一律不許進其屋,於學院內出入也只走大道,不進小路,沿途多有學子糾察,更有靈師暗中窺視,尚需繼續尋找下手機會。」

  寫完後指尖一縷火焰騰起,那符紙被燒成灰燼後消失。

  ———————————————

  二十天後,衛天沖終於完成了他人生第一個傀儡製作。

  這是一隻狼形傀儡,體形並不大,卻頗顯威嚴。

  由雷殛木製成身體主幹,黑晶珠製成雙眼,利爪和牙齒用的是摻有少量原鐵的混合金屬,單是這一小塊混金就花了有近千錢,也是最貴的部分。

  狼雕內部鏤空,用於存放可作為動力的靈石,這也是修仙界最常見的動力之源,只不過靈石並不作為物價交易單位,因為不同的靈石,屬性,大小,效果各不相同,而是作為一種基礎貨物進行買賣。

  在其頭部還有一隻同樣用混金製造的尖角,使其看起來分外猙獰。

  若僅以材料質量論,這只戰傀的用料在一品傀儡中也算說得過去了,只是因為形體較小,而導致能刻的煉陣有限,功能也必然有限。

  衛天沖只是完成了它的形體塑造,接下來要進行煉陣製作,才能賦予它真正的靈魂,使其按自己心意運轉起來。

  就像是把自己的孩子交給唐劫一樣,衛天沖依依不捨的說:「我可就交給你了!」

  「放心吧,小少爺。」

  拿了衛天沖交給他的傀儡,唐劫逕自去了周天台。

  周天台是學子們學習陣道的地方。

  按照洗月學院的規矩,學子們只有在進入靈泉階後,才有資格申請學習丹符陣器等雜學。

  申請之後等一段時間,學院會安排一次考核,只有完成考核的學子才能正式開始雜項學習。錄取的方式則是按照學院一貫的風格,不管來的有多少天才,每次只取十人,而且寧缺毋濫,達不到要求的情願不要。

  當然,你要是覺得自己天賦夠好,反覆考也是可以的,只是除第一次考試免費外,補考統統要交錢。

  學子們將來要出人頭地,除了靠天賦,靠家底,靠拚命外,這丹符陣器等雜項就是他們的第四條路,可惜這方面對天賦同樣要求甚高,而且先期投資大,沒有家底也是很難出頭的。

  從這方面說,唐劫能跟虛慕陽學陣純屬運氣。虛慕陽的陣道重視自然,講究的是施法天成,能不用材料就不用材料,這才讓他有了奠定基礎的機會。可就算是虛慕陽的陣道,走到高處也免不了也還是要用施法材料,因此唐劫之前的三年也只能在一些基礎法陣上打轉,好在那本書被他翻得夠透,理論底子那是絶對紮實了。

  到了周天台,正前方是一個大廣場。

  廣場上正坐著十餘名弟子,一個個正坐在地上冥思苦想盤算著什麼,時不時還用粉筆在地上劃線。

  唐劫知道這是在計算陣圖構成,這是構陣的基本學問,卻又繁雜無比,往往能把人算得頭昏腦脹,想當年他也是這麼過來的。

  不過他到這裡來可不是關注學子構圖的,這刻目光掃了一圈,已落在一名看上去有些落魄潦倒的學子身上。

  這學子有些寥落,目光卻頗是專注,從他的陣圖構成上看,基本功到還不錯,就是過於死板了些,不過這正是唐劫想要的。

  就是他吧,唐劫想。

  整理了一下衣冠,唐劫走過去,打了揖道:「這位師兄好。」

  「咦?」那學子抬頭望向唐劫:「你是……」

  「學子唐劫,本期一年生……」

  說著唐劫已將來意大致說了一下。

  聽到唐劫說要請自己為傀儡煉陣,那學子大喜。

  學子學習雜項本就是為了賺錢,好買靈藥修煉。

  只是那有些水準的都去了坊間拉生意,留在周天台還在和陣圖較勁的大多屬於水平還不夠的學子,依然處於有出無進的階段。

  這學子名叫秦良,在陣道一途上並不出眾,生性還有些木訥,因此也一直沒接過生意,沒想到今天竟有人到這裡來求煉陣,這可是送上門的生意,非但可以小賺一筆,還能進一步藉此練手。

  不過等唐劫把那傀儡取出一看,秦良立時皺起了眉頭:「這傀儡卻是小了些啊。」

  「不當緊。」唐劫已笑道:「這傀儡原以沒打算用它來戰鬥,只是想用來玩的,所以只要刻幾個簡單法陣即可。」

  「原來是這樣。」聽說不是戰鬥用的,秦良立刻輕鬆許多。

  既然對方只是一時玩耍,那麼刻幾個最基本的控制法陣就夠了,以此體積到是綽綽有餘。

  「不過這可都是上好材料製成的傀儡,只用來玩耍,卻是可惜了。」秦良看著那傀儡上的材料嘖嘖讚歎。

  這樣一個傀儡,沒有兩千靈錢是拿不下的,也不知誰家的少爺這麼敗家,花這麼多錢就為了當寵物玩。

  唐劫笑道:「那還請師兄照此圖施為了。」

  說著已拿出一張陣圖來。

  「咦?」秦良看著陣圖奇怪道:「這陣圖到是有些古怪,怎的中間還有這許多不連貫處與空白處?這材料要求也有些奇特……這樣的陣圖,製出來能用嗎?」

  「是這樣的,我家少爺對陣道也有些興趣,所以這傀儡最好是做些留白,然後由少爺……」唐劫做了你懂的顏色,取出三十枚靈錢遞了過去。

  秦良立時點頭表示明白,這多半是某個富家少爺想炫耀能耐,所以讓別人只做半截,剩下的自己做了,就可以誇耀是他的功勞。

  反正自己只要拿錢就好,其他也無所謂,自是心領神會的接受了。

  三天後,秦良完成陣圖,將傀儡交給唐劫。唐劫拿著那傀儡看過後,總算這小子沒自做聰明亂加幾筆,深感滿意,大讚秦良手藝精湛,弄得秦良也有些飄飄然起來。

  帶著那半完工的傀儡,唐劫回到陶然居。

  取出早已準備好的材料,接下來,就是自己化腐朽為神奇的時刻了。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8 21:47 編輯

[BOOK: 000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53: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