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三十三章 同學少年(上)

  第二天清晨,逍遙社所有成員在山下碼頭處集合,自有學院的船過來接他們。

  來到集合點才發現,選擇在今天出外遊玩的學子竟是不少,遠遠不止一個逍遙社。

  估計這半年大家都憋壞了,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在今天休息,可惜學院的假期沒有累積,否則大家非得好好玩上幾天不可。

  唐劫上了船,見到柳紅煙平靜月等人已在船首甲板向他們招手,便和衛天沖侍夢二人一起過去,手裡卻還拿著一朵小白花。

  有學子見唐劫手持白花,笑道:「怎的唐兄還摘朵花來,是打算贈哪位佳人的嗎?」

  唐劫回答:「林兄誤會了,我在來的路上見到這朵花,察覺這花兒有一絲靈氣,若是悉心培養,說不得能有些好處,便摘了來,這不回來的時候還得給它買個花瓶。」

  他這麼一說,有人看看那花,感受了一下,點頭道:「到是有些靈性。」

  還想再仔細感受,唐劫卻已是把花收起來了。

  這邊有人見到衛天沖和唐劫一起來,也笑道:「唐劫,怎的出來玩,還帶了兩個跟班?」

  衛天沖大急,喊道:「我是他少爺,他是我跟班!」

  那學子卻是冷哼一聲,壓根不理衛天沖。

  唐劫眉頭一皺,這學子叫花洋,也是逍遙社的一員,出身大家。

  逍遙社因為是平靜月書名揚等人發起,大多是些平民學子,少有貴族少爺,這花洋卻是個例外。聽說是因為愛慕平靜月,而特意加入的。正因此在他眼裡,所有和平靜月走的近的都是敵人。

  照理說和平靜月走得最近的是蔡君揚,可蔡君揚玉門八轉,修煉進境快不說,入學前就有不俗的武技底子,在一年期學子中也算屬一屬二的好手。蔡君揚他不敢惹,便只能招惹唐劫了。

  這刻花洋明顯是在挑撥自己和衛天沖的關係,因此唐劫淡淡道:「我家少爺為人素來寬厚,聽說下人要出遊,便來與我們同樂,也算是為我唐劫漲一下臉面,唐劫受之有愧啊。至於不是社員一事,花兄不必擔心,昨天我家少爺已經入社了。」

  他這麼一說,衛天沖立刻成了關心僕下,待人仁厚的少爺,反到是把花洋無形中貶到「出遊下人」的行列中,聽得花洋心中惱火,偏偏又發作不得,只能哼了一聲不去理他。

  反到是衛天沖聽得興奮,偷偷問唐劫:「我真有那麼好?」

  「……」唐劫強忍著沒把他踹進湖裡。

  樓船在湖面上滑行著,很快到達對岸,學子們紛紛歡呼著上岸,踏上陸地的一刻,彷彿久未歸來的故國遊子。

  冬季的一場雪於前不久剛剛下過,此時的學子林正鋪滿白霜,大地一片雪白。

  學子們這才發現時已至深冬。

  回頭再望,只見湖水微泛波瀾,青雲山青蔥依舊,四季如春。

  僅僅一湖之隔,卻彷彿兩個世界。

  此時,他們才真正意識到,他們其實早已不屬於凡人了。

  惆悵與唏噓只是一個瞬間,回到凡間的學子們很快收拾好心情,向著預定的目標進發。

  逍遙社的社員大多沒遊過萬泉城,因此一致決定去城裡看看。

  社裡有一名學子是萬泉城本地人,引著大家,踏著凜冬的白雪,走遍萬泉城的各個名勝古蹟。

  雖是身穿單衣,但在這寒冬下,學子們卻並不覺得有多寒冷,已經能夠吸收靈氣化為己用的學子們,體質也在悄無聲息地改變著。

  「前面就是萬泉城最有名的長堤飛雪。長堤一帶遍插松柏,每至冬雪降臨時,大雪壓松,風一吹,就是漫天的雪粉,再配上這長堤美景,便成就了這長堤飛雪的美名,也是有名的萬泉十景之一……」負責當「導遊」的學子侃侃而談,為了驗證自己的說話,更是打出一道靈氣捍動面前雪松,漫天的霜雪如霧似粉般飄落,煞是漂亮。

  大家一起站在這雪霧之中,看著白茫茫的一片,竟是不約而同地發動靈氣,將那片霧雪托住,在空中緩緩旋轉著,說不出的瑰麗奇觀。

  「這……」導遊學子深感無奈:「就是得要這雪霧落在身上,感受那涼意才覺有趣,你們這樣算什麼?」

  柳紅煙笑答:「我到覺得這樣才更好玩啊。」

  她說著伸出一隻手,手心中一股風潮向上捲動,帶動雪花向上翻捲。

  突然間柳紅煙手一捏,那雪花已被她捏成團,對著旁邊書名揚一指:「接著!」

  那雪球已砸向書名揚,速度到是不快,是緩慢飛過去的。

  書名揚手一抬,書本已擋在臉前,那雪球在空中繞了個彎,又擊向唐劫。唐劫抬手做了個手印,對著那雪球遙遙一指,一道指風擊出,正是元氣針。

  沒想到那雪球靈活無比,竟是突然加速,在空中繞了個圈躲了過去,轉而再飛蔡君揚,蔡君揚嘿嘿一笑,也不見他動作,直到那雪球近身時,突然拔劍,一劍斬下,那雪球砰然化成一蓬雪花炸裂。

  柳紅湮沒想到他會來這一手,狠狠瞪了他一眼,雙手一推,大片的雪霧已翻捲紛飛著籠向所有人,於是間眾人一起嘻哈大笑著鬧將起來,就在這長堤之上相互嬉鬧。

  好在這隆冬時節,遊人不多,偶有那麼一些,一看對方一群月白長衫,也多知道是洗月學子,並不奇怪,只是站在遠處指指點點,目光亦滿是羨慕。

  鬧了片刻後歇止,柳紅煙才笑道:「好啦好啦,不要再鬧了,你們看志元都快哭了。」

  那導遊的學子叫楊志元,看大家對他的「工作」毫不重視,亦是無奈之極,滿臉沮喪。

  還是平靜月道:「哎呀,說起來到也奇怪。本以為入了學院以後會悶得要死,每天就知道修煉修煉,想好好玩一次都不容易。好不容易出來玩了,怎的卻感覺還不如自家的法術有趣呢?」

  「對啊!」

  「對啊!」

  眾人也紛紛應合。

  此番出遊,雖玩得開心,但對這周邊美景卻無甚感覺,更多的還是同學之間相互交流打趣,可惜多數時也是討論修煉,感覺就好像不是出來遊玩,而是換了個地方繼續學習。

  就連柳紅煙聽了這話都托起下巴:「對啊,這還真怪了,以前我可是最喜歡打雪仗的,怎的今次卻好像興致不高呢?」

  「你還興致不高?就屬你鬧得最歡。」書名揚瞪了他一眼。

  還是唐劫笑道:「因為那本來就不再屬於我們了啊。」

  「不再屬於我們?」大家一起看唐劫。

  「對啊,不再屬於我們。」唐劫悠然道:「今天,我們還能站在在這裡,一起看冬日雪景,興致來時,互相嬉鬧一下。將來,我們的修為高了,想來連這樣的興趣都不會有了。」

  「為什麼?」有人問。

  「因為我們不再是凡人了啊!不管你們是喜歡還是不喜歡,承認還是不承認,我們都在距離凡人越來越遙遠。那些凡人夢寐以求的東西,對我們來說漸漸變成唾手可得之物。比如這冬日雪景,在將來,我們想要冬就有冬,想要夏就有夏,一如青雲山,四季皆是春。若是喜歡,也可以四季皆冬的。比如那讓世人追求的身外之物,現在的我們,已沒幾個人把銀子放在眼裡了吧?沒有了追求,自然也就不容易感到快樂……我們正在擺脫凡人的痛苦,但同時也在逃離凡人的樂趣。」

  眾人一時無言。

  今天,大家同學少年,還有那麼一些興致在這長堤漫步,品味人生,暢想未來。

  待到將來學成畢業,不,甚至不需要等到那時,他們就會連這點興致都沒了。

  那時,更高的境界,更強的實力,就會成為大家唯一的追求。

  這共遊長堤也將成為他們人生中最後的一點回憶與懷念。

  想到此點,大家一時都有些唏噓感慨起來。

  惟有柳紅煙撲哧笑出聲:「這聽起來還真是沒意思呢。難不成我們修仙者,追求的就是無欲無求嗎?」

  唐劫回答:「若是走到盡頭,怕就是如此,幸運的是,走到盡頭很難。」

  「聽你這麼說,這仙路漫漫,反到是件好事了?」平靜月也甚感無語。

  「至少它讓我們有追求,至少讓我們在這過程中,還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比如這個。」唐劫說著,隨手一抓,一團雪花已擲進平靜月雪白頸間。

  平靜月啊的一聲叫了起來,這才發現冰冷的雪花帶給自己的刺激遠比想像中的小,不由笑道:「你說得沒錯,果然這痛苦小了,樂趣也少了,不過你竟敢偷襲姑奶奶,還不吃本姑娘一記掌心雷!」

  一推掌,掌心中一道雷光已打向唐劫。

  唐劫哈哈笑著躲開,向前飛奔。

  「別想跑!」平靜月也飛身上前抓他,唐劫一個急躍抓向空中大樹,平靜月毫不示弱地追上去,其他學子互相看看,也一起呼喝著上前湊熱鬧,在這長堤上鬧得好不開心。

  正如唐劫所說,身為修者,這樂趣也自與凡人有所不同,只是卻震呆了無數路人。

  嬉戲間,柳紅煙突然咦了一聲停下,向一邊看去。

  眾人隨著她的目光看向遠方,只見另一頭,有女子正立於江岸,遠眺江景。

  那女子身穿桃紅錦羅襖,頸纏白色雪貂皮,足踏粉底碎花鞋,面容嬌好,粉面朱腮,說不出的嫵媚動人,手中卻拿著一樹桃花,在這凜冬臘月裡盛開,成為霜雪叢中一點紅,顯得如此扎眼。

  不遠處還站著一名少年,身披白色錦緞長袍,劍眉星目,丰神如玉,胯下還別著把一看就知明顯不是凡器的寶劍。

  他立於女子身後,似是在和她說些什麼,片刻後搖了搖頭,卻是自顧自走開了。

  「這兩人是……」衛天沖看大家面色古怪,好奇問。

  唐劫回答:「戚少名,安如夢。」

  與此同時,遠方的白衣少年也抬起頭,看向後方那群學子,正與唐劫等人的目光遙遙相對。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1-29 23:14 編輯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5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