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4
第三十八章 無畏術

  和衛天沖聊了一會兒,唐劫才知道他閉關這段時間,學院到是出了不少熱鬧。

  最熱鬧的自然莫過於歷煉開始!

  學子歷煉,歷來是學院裡的大事,學子們的真正地位,往往也是從這個時候起開始變化的。

  從歷煉開始,學子們基本就分成了兩類人。

  一類是資質較差,資源不足,以成為學子為目的,全力衝擊境界者,這類人包括衛天志,吳幸等,都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

  一類則是資質尚可,自身努力,成為學子基本沒問題,目標盯在了門下或者弟子上。

  對後一種人來說,歷煉就是大顯身手的時刻。

  在洗月學院,歷煉分兩種。

  一種是單練。單練是闖關式的,神兵鬥場設有七天殿。學子們進入後自有對應考驗,完成後會獲得評估,評估數值為零到一百。

  若能獲得一百分,就可獲得獎勵。但不管是誰,在同一關只可獲得一次的百分獎勵,只是獲得的越早,獎勵的品級就越高。

  在百分獎勵之上,還有個記錄獎勵,即為學院本關成績最高記錄。只要能破記錄,就能留名,並獲得破記錄獎。

  根據等階不同,每一關注定只會有靈泉,靈湖,靈海,脫凡,百煉,九轉,開識七個記錄。

  由於洗月學院沒出過十年到天心的人,因此不存在天心級記錄。

  第二種是對練,也就是學子與學子之間的較量,也是最為熱鬧的,測定各方實戰實力的重要標準。

  學院每天會根據當天對練的成績,選出前五名,分別給予一到五顆對應等階的養氣丹,可用於小幅度提升修煉速度。

  每三個月一次小比,選出前十名,給予一到十顆培元丹,也就是吳幸當初購買的那種。

  每年一次大比,選出前二十名,給予一到二十顆真元丹,頭名可額外獲得一次挑選對應自身等階的術器或法寶的權力,但一階只能得到一件,如果再獲頭名而未進階,則其權力順延給第二,資格不累積。

  入學一年後,正式對所有學子進行評估,以大考成績,積分,境界和歷煉總成績四項為評估標準,選出最優秀的三百人。

  這三百人,就是所謂的預備門下和弟子,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能成為三百人之一未必能成門下,但進不了排名的是肯定沒希望的。

  而在十年期滿後,學院會加上一個潛力評估,也就是看學子們有沒有為了境界提升而使用極端手段透支潛力。

  若真如此做了,學院也不會處罰,但是門下是肯定沒希望的。

  因此從這時候起,學院的競爭才真正開始。

  每天,每月,每年,歷煉的成績都直接決定了大家的資源。榜上有名的次數越多,獲得的資源獎勵就越多,實力提升也就更猛。

  為了避免少數實力強的學子獨霸資源,學院規定,在對練項目上,一名學子在一個月內最多只可上榜五次。

  畢竟學院也很清楚,除非實力相近者可能會互有勝負,當實力差距到一定程度時,弱勢方往往是打多少次輸多少次。若是不加限制,那都不用歷煉,直接選幾個最強的每天發放獎勵就行了。

  好在這限制只是每日獎勵,小比和大比則不限,若你有本事,連霸十年頭榜頭名也沒問題。

  為此,學院在神兵鬥場也搞了一套積分制度。

  每名學子初入時都會有十點分數,勝則得一分,敗則扣一分,分數輸光,當日對練權限取消。

  鬥場分數會每天重置一次,不計算過去累積,上榜只以當日分數為標準。

  為避免舞弊,分配採取抽籤方式,並採用實力相近者優先原則。

  同時按階劃分,靈泉對靈泉,靈湖對靈湖,低階可向高階挑戰,反之則無此權力,但獎勵不會因此有任何變化——挑戰權本身就是對實力低一方的照顧。

  除此之外其實還有一種,就是實戰演練,卻是在青雲山本地圈定的一些特殊區域,算是最安全的初級試煉,不過進入那裡卻是要支付費用的。

  總體而言,洗月學院的規矩繁多,每一條都自有其用意,既要鼓勵競爭,但同時又不過度迷信競爭。

  唐劫閉關的這半個月,衛天沖已經去過幾次神兵鬥場。

  由於單練考驗的是自身實力,不許使用任何外物,所以他去的基本都是對練場,結果依然輸得很慘。

  「全都是些狠人啊!」抓著唐劫,衛天沖哭喊:「平日裡都客客氣氣跟兄弟一樣,怎的一上了鬥場,就個個翻臉不認人了,出手那叫一個狠啊,專朝臉上打啊!!!」

  看著衛天沖那沮喪的表情,唐劫開始理解為什麼他要苦等自己半個月了。

  不過唐劫也覺得奇怪:「照理不能啊,你現在有傀儡在手,那可比法術好用多了。」

  「問題是那幫傢伙都賊得很啊!他們知道我靠靈引術控制傀儡,上來就先用一個靈氣擾亂,讓我沒法好好指揮,接著就對我一通狠揍啊!」

  「……」唐劫徹底無語:「他們會什麼靈氣擾亂啊?不過就是激發靈氣,引動周邊靈氣有一點小小反應,就像喊一聲震動空氣一樣,能有多大效果?我看啊,還是你自己心先虛了,沒有真正用好你的法術!」

  衛天沖被唐劫說得臉一紅,低頭不吭氣了。

  唐劫說的沒錯,那些學子並沒有學過什麼專門的靈氣擾亂類術法,終歸還是他自己實戰經驗不足,臨戰怯場。

  心虛則氣不壯,十成力量也未必能發揮一成。

  衛天沖到底是少爺,沒吃過苦,性子到是被他娘收拾的還可以,雖有些紈褲,卻還不夠跋扈,反不如那些霸道的。

  結果上不上下不下的,真打起來自然不如別人,好好一個傀儡放在那裡就成了擺設。

  「這種事其實也沒什麼。」唐劫安慰他:「多練練,適應一下氛圍就好了。」

  「那我還得被揍好多次啊。」衛天沖苦道。

  「你要不去主動適應,我也幫不了你。」

  「那怎麼行?」一聽這話,衛天沖跳了起來:「你可是說過要幫我成十大的,我現在評價都成無能了,到哪兒十大去!?」

  「……」

  這時候你到想成十大弟子了。

  唐劫徹底無語。

  想了一會兒,唐劫終於道:「對了,你應該已經入靈泉了吧?」

  「嗯,前些日子入了靈泉。」

  「學法術了嗎?」

  「還沒,這不是等你幫我選呢?」

  「那就好,我有主意了。走,我帶你選術法去。」唐劫說著一拉衛天沖道。

  「選什麼術法?」

  「到了你就知道了。」

  「你先說說嘛。」

  「哎呀你怎麼這麼囉嗦,等我幫你選好了你就知道了。對了,侍夢怎麼沒跟你在一起?」

  「哦,他啊,他還在上課呢,他大考沒過嘛。」

  「……」

  ————————————

  從天一閣出來,衛天沖還在糾纏唐劫:「你確定這術法好用?」

  「相信我,小少爺,絕對好用。」唐劫正色回答:「不如你現在就去試試?」

  「現在?我還沒練習這法術呢。」

  「不需要特別苦練,這無畏術就是一個痛苦削弱的法術,使用後一段時間內都有效,一場戰鬥只需釋放一次,根本不需要去特別熟練。」唐劫慢條斯理道。

  無畏術!

  這便是唐劫為衛天沖選擇的術法,說白了就是一種削弱痛苦的術法,哪怕刀劍加身,痛苦都會大大減輕,甚至對某些傷害還會有反刺激作用,能夠得到一些愉悅感受。

  唐劫已開導他道:「擁有強大的武力前,首先要有強大的心靈。你現在的問題是對作戰與痛苦的畏懼,必須先解決這個問題,才能考慮解決戰鬥力的問題。有了它,你就不用擔心痛了。至於剩下的,就是指揮你的傀儡好好幹他們!」

  「你確定?」

  「我非常確定,小少爺!」唐劫很肯定地回答。

  在唐劫的慫恿下,衛天沖果然再次來到神兵鬥場。

  神兵鬥場位與青雲山的一處山谷中,山谷的一頭是單練場,另一頭就是對練場。

  唐劫這也是第一次來神兵鬥場,只覺得山清水秀,看不出絲毫殺伐之氣,旁人若是不說,他都不知道這裡就是洗月學院的流血之地。

  衛天沖熟門熟路的帶唐劫進了對煉場,首先入眼的便是一個大演武場。

  這裡不是對練之地,而是演武之地,學子們可以在此地演武修煉,結交朋友,當然也可以順道約人幹架。

  而在演武場周邊一排排的房舍就是對練房,每個對練房都有陣法保護,進入前需得先記錄,另有職司看守,此外還有專門的醫師,以免意外。

  神兵鬥場不是試煉之地,是絕不允許出現人命事件的。

  衛天沖直接去了對練房,自有職司學子為他抽籤安排對手。

  唐劫則好整以暇地觀察著鬥場佈局,同時也看那些在鬥場上演練的學子。他習慣了謀定而後動,對信息素來是極重視的,不管誰將來會成為自己的對手,先看看對方的練手,確定一下風格,將來才好制訂戰術。

  他不擔心衛天沖,這段時間衛天沖表現極差,按實力相近者優先原則,分配給他的也只會是菜鳥。

  果然,過了一會兒,衛天沖興沖沖地出來,揮舞著手臂大喊大叫:「我贏了!我贏了!」

  只是他全身上下滿身的鮮血,就連鼻子都被人砸破了,怎麼看怎麼狼狽。

  在他身後還跟出來一個學子,同樣鼻青臉腫,卻是一臉忿忿,一邊走一邊還在低語:「真他娘邪門了,這傢伙今天吃了什麼藥這麼猛?命都不要了。」

  這邊衛天沖已抱住唐劫道:「唐劫,還是你厲害,我真的贏了!」

  「恭喜小少爺,獲得自己人生的第一場勝利,但我相信這絕不是最後一場。」唐劫很官面地回答。

  「那是自然,這無畏術果然好用,還是唐劫你幫我選的術法好啊!」衛天沖興奮道。

  這刻他喜滋滋的樣子,看得唐劫心中一緊,他小心提醒道:「這無畏術是不錯,不過……」

  「不過什麼?」衛天沖沒在意,他正捲起衣袖,努力擠出自己的肱二頭肌以彰顯力量。

  唐劫苦笑道:「不過無畏術只能遮蔽痛苦一時,而傷,通常卻是會存在比較長的時間的……」

  「什麼?」衛天沖楞了一下,剛才還洋溢著的笑容開始一點一點從臉上退去。

  這時候那無畏術的效果消失,遲來的痛苦如潮水般瞬間將衛天沖淹沒。

  衛天沖已是嗷的一聲叫了起來,捂臉痛呼:「媽呀,疼死我了,唐劫你混蛋,你怎麼早點不告訴我!!!」

  「說了你就不選了。小少爺,人生總是要經歷一些你不想面對的東西的,能夠事後經歷,其實也是一種幸運啊,不管怎麼說,你贏了這一場,不是嗎?這總比打不贏還被人痛揍要來的好。」

  「我知道,可問題是我剛才被打的舒服,還特意讓他多揍了我幾拳啊!」衛天沖捂鼻哀號。

  「……」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1-30 01:42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50: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