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第四十章 天御殿

  接下來的日子,唐劫便致力於幫衛天沖搜集資料,處理信息,分析對手,並最終幫衛天沖選擇了煙羅步和勾邪陰兵。

  煙羅步是一種規避步法,最擅長小範圍的騰挪閃避,勾邪陰兵則是以術法請陰兵助戰,在低階術法中算是比較實用的一種。

  唐劫已打定主意讓衛天沖走召喚流路線,畢竟這小子好逸惡勞,這也是最適合他的,因此就讓他選了這勾邪陰兵。

  勾邪陰兵在所有陰兵中算是最低一等的存在,戰力有限,但有個好處就是糾纏效果不錯,能起到良好的阻擋作用。

  唐劫為衛天沖設計的戰術思路很簡單,就是以煙羅步規避,以陰兵搔擾,以傀儡主攻。

  靈徒階段,由於術法威力有限,大部分靈徒最終都會選擇走唐劫莊申的路線,即以武技為基礎,配合術法施展,因此大多還處在近身攻擊的範疇中。

  只有等到靈海境以上,靈液萬滴,掌握的法術也多了,熟練了,那才能一個接一個法術的狂砸。

  衛天沖的修煉方向,現在就是以針對這部分學子為主,而且這部分學子也正是爭榜的中堅力量,只要過了這關,衛天沖就機會大增。此外這種依仗小弟的磨盤式打法,對靈氣消耗也少,正適合打持久戰。

  等過段時間衛天沖熟練了現有法術,再讓他學一兩個遠程術法,基本就是道士克戰士的節奏。

  接下來就是衛天沖苦練的時候——再如何克制,終歸也要有那個基本實力才能把優勢發揮出來。

  解決了衛天沖的事,接下來就輪到唐劫自己了。

  不過與大家期待的對練場上大展神威不同,唐劫壓根沒去對練區。

  他去了單練區。

  神兵鬥場的單練區就在山谷的另一頭,與對練區遙遙相對,它的正式名稱其實叫法術特訓區。

  走過演練場,穿過那片山谷,唐劫來到一片鳥語花香的山林間,看到遠處正矗立著幾座宮殿式建築,建築前還橫亙著一片圍牆。

  唐劫數了數,發現宮殿共有七座,每座大殿上都有一塊牌子,分別寫著天樞,天璇,天璣,天演,天誅,天變,天御七個名字。

  這便是赫赫有名的七天殿。

  唐劫知道,這七個名字其實就是對應了攻擊(天誅),防禦(天御),閃躲(天璇),持久(天璣),應變(天變),快捷(天樞),綜合(天演)七種指標要求。

  每一殿都代表著對應的法術要求,考驗和訓練的也正是這方面的要求。

  入殿口坐一老者,手邊放一案幾,上面擺滿玉牌。這刻看了唐劫一眼道:「姓名,等階。」

  「唐劫,靈泉階。」

  那老頭取過一塊玉牌,在上面寫下他的名字和等階,然後拋給唐劫:「這是你進入七天殿的傳送牌,每個殿只可進入一次,靈泉走左首第一扇殿門。」

  唐劫看看手上玉牌,那玉牌上刻有極複雜的陣圖,料想應當就是傳送陣法了,只不過僅可作用於殿內與殿外,同時還有一個作用就是記錄自己的成績。

  唐劫隨手將它別在腰間,與積分牌放在一起,想了想,唐劫先去了天御殿。

  他如今修煉藏象經和離經,身體素質大大提升,正想試試目前的抗擊能力如何。

  到了殿前,就見天御殿上掛著一張榜,榜上寫著:

  「本殿為訓練防禦能力之地,領牌後可進,不可使用任何裝備。每日入殿只可一次,如有不敵,激發玉牌可傳回殿外,為性命故,切勿逞強!!!」

  一連三個感嘆號,以警告學子們別拿自己生命冒險。

  雖然說洗月學院修煉不許出人命,但總架不住有人玩命死撐。

  從左首第一面殿門踏入大殿,然後唐劫就看到身邊風雲變幻,自己已置身在一片密閉空間。

  這空間不大,四週一片昏暗,只是一字並排站著十個黑甲人。

  「傀儡?」唐劫驚呼。

  他自是一眼就看出,這十個黑甲人全是傀儡,全身上下陣紋密佈,在昏暗空間中閃爍出奇異光亮。

  就在唐劫出現的同時,一具黑甲傀儡已衝了出來,對著唐劫就是一拳。

  唐劫本能地閃躲了一下,卻發現那傀儡速度奇快無比,竟是瞬間衝至身邊,一拳打在他腹下,將唐劫一擊打飛出去。

  不過這一拳看似兇猛,卻是推力大過衝擊力,唐劫竟沒感覺到多少傷害。

  下一刻那黑甲傀儡已又是一拳搗出,再打唐劫胸部。

  唐劫這才發現,它的移動速度很快,但是出拳速度卻是一般,想必是學院特別安排了給學子施法的機會。

  唐劫心中微動,卻不使用防禦術法,而是繼續用自己的身體抗了這一擊,發現這一拳果然比之前又重了些許。

  下一刻那黑甲傀儡已是接連不斷對唐劫狂毆,且一拳比一拳重,唐劫打定注意要測試一下自己的本體到底有多強悍,只是不斷的揮舞手臂格擋和用自己身體硬抗。

  那傀儡對著他狂毆不止,力量漸漸越來越大,直到一拳可開碑裂石的程度終於不再增長,這時唐劫就聽玉牌突然發出滴的一聲輕響。

  隨後又是一台黑甲傀儡衝上,和先前那具一起,對著唐劫狂毆不止。

  唐劫立刻明白,這十台傀儡多半就代表一百點的評價,每台傀儡相當於十點評價,只能要能擋下全部十台傀儡在一段時間內的圍攻,多半就是一百分了。至於說記錄,自然就是時間越長越好。

  明白了這點,唐劫便乾脆與這些傀儡周旋起來。

  隨著時間的推移,唐劫身前的傀儡也是越來越多,當一共三台傀儡圍攻唐劫時,唐劫漸漸感到不支。

  雖然說這些傀儡的拳勁還不足以對他造成太大傷害,但是東一拳西一拳的砸過來,積累多了唐劫也感到渾身酸痛。

  尤其是數量多了後,連格擋都越發困難起來。

  這刻唐劫剛擋住一具傀儡的捶砸,旁邊兩具傀儡已從分從左右撲上,又是一人一拳打在唐劫腰部,總算他們受法陣控制,不攻擊頭部。

  饒是如此,唐劫也被打得連退數步,下一刻第四台傀儡飛身撲上,蹬出一腳,將唐劫狠狠踢飛出去。

  這一腳踢得相當重,竟是比之前拳打更加有力。

  「艹!提升了!」唐劫罵了一聲,這些傀儡在達到一定數量後,竟然還會進一步提升戰力,之前全部是只用拳頭,等第四個出來就用腳了。

  他一個翻身躍起,尚未站穩,已被其中一具傀儡正用頭撞在腹部,再度將唐劫頂飛出去。

  好吧,還會用頭了。

  唐劫翻身滾落在地,哇地吐出一大口血。

  就見兩具傀儡同時衝過來,同時抬腳對著唐劫狠狠踩下。

  唐劫只能架臂迎接,又一台傀儡已飛起一腳,踢在唐劫腰部,這一腳幾乎踢得唐劫骨頭都要斷了。

  四具傀儡已同時鐵拳砸下。

  被逼無奈,唐劫只能發動無相金身,那八隻拳頭同時砸在唐劫身上,卻如中金革般,發出一聲鏗鏘脆響。

  巨大的反震力讓四具傀儡同時頓了一下,唐劫已一個翻身滾出,連忙爬起,這才鬆了口氣。

  有了這無相金身加成,他的防禦能力再度提升,又可以支撐好一段時間了。

  不過唐劫卻不甚滿意。

  他搖搖頭:「只能走到這一步嗎?不應該啊。」

  說著一拍手中玉牌,此時那四具傀儡正向他衝來,隨著這一拍之下,唐劫的人影化出一道光芒,消失於這片空間中,再出現時竟已回到了總入口前。

  殿門口的老爺子看了唐劫一眼,便低頭道:「四十一分,在新生裡也算不錯了,不過對於擁有無相金身的學子來說,卻是差了些。這學院特訓殿的分數,前五十分和後五十分還是有很大不同的。」

  唐劫聽的吃驚,到不是奇怪對方知道自己所練法術,而是驚訝原來分數越往後越難。

  想到當第四具傀儡加入時,那些傀儡戰力陡然又提升一截,唐劫心中也有了些譜。

  不過唐劫對此並不擔心,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測試,而不是沖關,因此對分數也不太在意。

  因此只是恭敬道:「是,學子才疏學淺,新得無相金身,尚未熟稔,故而表現太差,此番回去定要加倍苦練。」

  這邊告別了老者,唐劫沒有離開,而是找了個角落坐下休息。

  他此時在思考一個問題,就是離經鍛體的效果,似乎比自己預想的要差一些。

  雖然說目前的體質已相當於低級術法加身,但自己修煉的到底是兵主秘法。

  藏象經練了三年不說,離經也經歷過了兩此洗煉,大幾千的靈錢砸進去,卻只能走到這一步,甚至還不如穿件防具的效果,不該如此啊。

  難道是自己修煉上有什麼不對?

  唐劫不由想到。

  默想中,唐劫習慣性的運轉心法,那原本因傀儡痛毆帶來的苦痛在他強大的恢復能力下漸漸消弭,唐劫突然覺得這恢復速度似是比往日更快了些。

  更快了?

  唐劫心中一驚,猛然醒悟過來。

  他大叫道:「該死,我怎麼忘了這點,要挨揍才能提升啊!」

  他突然想起當初自己被衛天沖一頓鞭打時的領悟。

  兵主的煉體心法,培養的是體質本身,但是各方面的能力卻需得在對應條件下才能激發。

  這些年來,唐劫再如何修煉,終究不可能天天打自己,每日長跑主要使他氣力悠長,血如汞漿主要使他恢復強大,惟有缺少戰鬥,使他做不到真正的體如金剛,現在的體魄,只是其他鍛煉順帶激發出的一部分,卻絕不是全部。

  就算是離經鍛體,也不過是使他有了更強大的潛質,卻終究需要一定的捶打才能完全激發出來。

  而今天的天御殿之行,正是他一直以來需要的挨揍歷程,或許也是因為積澱太久的緣故,以至於才只一次,就使唐劫有所進益。

  「看來這以後就要天天進天御殿挨揍去了。要是能在不用防禦術法的情況下拿到一百分,那就正符合了我的需要,既得資源,又留底牌。」唐劫不由想到。

  對於唐劫來說,榜上留名獲取資源肯定是要的,如何能在獲得成績的同時還保留實力才是他最頭疼的,就目前看來,至少這七天殿裡已經有一殿向自己現出了曙光。





bpd:原章節已刪除,現在借樓層補文……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1-30 02:11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5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