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第四十五章 機會

  既然已經出了手,唐劫也不再客氣。

  從這天起,唐劫正式開始了在對練場歷煉的生涯,除了無相金身始終不用外,其他手段並不隱藏。

  神兵鬥場或許是整個學院最殘酷之地,為了爭奪有限的資源,學子們在這裡激烈交鋒,各顯奇能,往往動輒傷人,下手奇狠。

  如秋境葉興那樣為了打擊對手而採用一些過激手段,在學院其實並不罕見。如果有誰以為有足夠的實力就可以一路贏下去,那就大錯特錯。

  包括戚少名,安如夢,蔡君揚,書名揚等一眾學子,在神兵鬥場也都有過折戟沉沙的記錄。

  至於唐劫,雖然他在頭天獲得了榜上頭名,但從第二天起,他的日子就再不那麼好過了。

  繼輸給蔡君揚後,唐劫當天連戰九場,五勝四敗。

  其中贏他的四人就有書名揚。

  與蔡君揚不同,書名揚掌握的法術極多,竟然有十七八門。擁有這許多法術,他自然不可能像唐劫他們那樣將法術使的飛快,但他卻精擅符道,每次作戰必然以符代法,大量的法術砸出來,直接把唐劫砸了一個暈頭轉向。

  不過很快,唐劫也還了蔡書等人一個迎頭痛擊。

  第三天的戰鬥,唐劫針對蔡書等人的特點各自制訂戰術,對書名揚以快打慢,對蔡君揚以硬制快,連續翻盤兩局。

  但很快,他也被人針對了……

  戰鬥就這樣每天激烈而熱鬧地展開著,也就是在這個階段,唐劫真正接觸到了學院中的那些高手——總有一些人在初入學院時未必有名,卻在神兵鬥場上漸展鋒芒。

  在和這些高手對陣的過程中,唐劫不斷充實著自己,戰鬥的經驗也越來越豐富,也只有在這個時候,他才真正感受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這段期間他和蔡君揚交手五次,一共是三負兩勝,繼第一次交手戰敗後,他與蔡君揚在後四場中各勝兩場,與書名揚交手六次,三勝三負。與柳如煙交手三次,贏了兩次,第三次卻是出人意料的落敗了,與平靜月交手兩次,卻是兩場全勝。

  與花洋交手三次勝三次,第一次就把他的術器打碎,氣得花洋當場吐血。

  然而真正給予唐劫迎頭痛擊的卻是另外兩名學子。

  一個叫厲雲帆,一個叫李華年。

  前者是玉門七轉的同期學子,修的也是少海洞金訣,唐劫與他交手四場,竟是四場皆敗,是目前為止最慘的記錄,一手碎帛手和斬岳劍用的出神入化,攻擊極為犀利,成為同期學子中一戰成名的人物。

  李華年則是上期學子,是少數一年半尚未升到靈湖境的,但他沒升到靈湖境不是因為他資質太差,而是因為他把相當部分精力用來練習法術,精通七八門術法,境界也始終在靈湖境邊緣徘徊,氣得一批同期學子紛紛大罵此人無恥,靠著多學一年和低級學子搶資源。

  然而這就是學院的規矩。

  只要不違反規矩,學子們如何利用,那都是學子們自己的事。

  其實對大部分學子來說,強壓一年境界,碰上那些低學年的天才,未必就有勝算,反到是耽誤了自己的修煉。

  李華年雖不是唯一如此做的,卻是唯一成功的。

  唐劫與他交手也是四場,三敗一勝。

  除此之外還碰到一名學子叫于恆威,此人實力一般,卻是耐力悠長,一旦打起來就跟牛皮糖一般。

  唐劫與他對上三次,每次都贏,但也每次都累得夠戧,後來才知道這貨原來是天璣殿的榜首,一如他自己現在是天御殿榜首一般。

  最後就是和安如夢對上一次。

  那是一場他有史以來最為華麗的慘敗。

  這女子身法奇快,唐劫的紫電縱身法尚未到家,從頭到尾,唐劫連安如夢的裙邊都沒摸到,就被打敗了,以至於那場戰鬥在很長時間裡都給唐劫心裡留下了陰影。

  這個女人也是目前為止唯一的無敵評價保留者。

  至於戚少名他到沒碰上,因為這段時間他沒來。

  他去了七天殿苦修,天璣殿那破地方打一次就能把人精力搾乾,所以也沒空過來。唐劫在那邊到是見過他幾次,當然由於彼此不熟,見了面通常也只是點頭微笑一下。當然他是不怎麼去天璣殿了,主要還是在天御殿錘煉自身。

  這段時間唐劫也正式打出了名氣,從之前的「懦夫」逐漸又回到了二十強名單中,當月先後上榜三次,分別為第一名,第四名和第五名。

  不過真正讓唐劫馳名學院的,還是他那動輒碎人兵器的習慣。

  由於在初階段總有些不開眼的想找唐劫的麻煩,對這些人,唐劫歷來是不客氣,有一個打一個,但凡有武器的,基本都被他轟成渣,以至於得了個「碎兵狂人」的稱號,無相金身的大名更是隨之享譽學院。

  唐劫覺得這是最有趣的部分——一個他從未在人前使用過的法術,竟然成了別人眼中最強大的法術。

  藉著這個由頭,唐劫手中的金粒到是逐漸大了起來,如今已可變成一根細針。

  唐劫嘗試著用元氣針裹住這由金粒變化的細針擲出後,一擊便將一塊大石打出個洞來,成為繼無相金身後,唐劫的第二張秘密王牌。

  唯一遺憾的是丟出去的金針又費了半天勁才找回來,要等到這東西真大到遠距離能感應到,也不知要等多久,唐劫覺得以後還是找機會學御靈術,看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

  御靈術與衛天沖的御控術相仿,只是後者強於控制,前者則強於感應,用來尋找帶有靈性的物體比較好,同時也能一定程度操控傀儡。

  不過這樣一來,這少海洞金訣的配套法術又得拖後,衛天沖多半又得罵他腦子壞掉了。

  失去了傀儡的衛天沖,在頹廢了幾天後,已重新振作起來,打算再製作一隻更強大的戰傀。

  為此他把這段時間衛家給他買藥的錢全部換成了材料費,唐劫看這小子努力,便把自己上榜賺到的丹藥給了衛天沖。

  這讓衛天沖也大感驚訝:「那你呢?你怎麼辦?」

  唐劫笑笑:「你就不用擔心我了,以後這榜上前五啊,注定少不了我一份,有的是丹藥可拿呢。這些養氣丹對我用處不大,我會盡可能多給你一些,你只要肯努力,就什麼都好說。」

  那個時候衛天沖眼睛直勾勾地看著唐劫,半晌冒出一句:「我娘選你……真的沒選錯。」

  —————————

  時光就這樣在熱血與激情中飛速流過,轉眼間又過去半個多月。

  今天唐劫在對練場打過十場後,繼續去七天殿修行。

  相比對練場上那嘈雜紛擾的氛圍,其實唐劫更喜歡這裡。

  清淨,簡單,自己一個人埋頭苦練,彷彿外間的所有事都與自己無關。不需要考慮天神宮,不需要考慮人和人之間的處理,甚至不需要理會那位小少爺。盡情的流汗,流血,同時讓大腦得到一些休息……

  「轟!」

  巨力錘砸下,唐劫應聲飛起,看都不及看一眼,就勢一滾,一隻大腳已轟然踩在他身邊。

  唐劫繼續滾動,只聽轟隆隆無數大腳輪番踏下,逼得唐劫一連打了個十多個滾,翻身躍起。

  剛躍前,就見黑影一閃,一具傀儡已驟然衝到他身邊,對著他就是一拳,正打在唐劫胸口,唐劫全身一震,卻是大喝一聲,反手抓住那傀儡猛地向外一擲,已將那傀儡擲了出去。

  「成功了!」唐劫欣喜叫道。

  唐劫剛才這一抓一拋,是他在長期的被毆過程中,自己領悟出來的,看似簡單,卻是利用對方一擊中的後,舊力未去新力未發的關鍵點一舉得手,最適合對付那些依仗速度搶攻的對手。

  這一下拋出,八台傀儡圍攻的縫隙立時出現空檔,唐劫已喝了一聲反撲過去,就在要衝出包圍的瞬間,第九具傀儡突然閃了一下,直接出現在唐劫身前,對著他一拳轟去。

  唐劫反手一抓卻抓了空,這一拳狠狠打在他臉上,將唐劫擊飛出去。

  「我操!」唐劫罵了一聲,只見九具傀儡驟然加速,已化成漫天幻影奇襲唐劫。

  唐劫逼不得已只能發動玉牌返回殿外,及時逃過這恐怖一擊。

  那殿外老者看了看唐劫,這次終於滿意點了點頭:「不錯,總算到九十分了,這段時間你進步之快到是出乎我的預料。」

  唐劫深吸了一口氣:「多謝前輩指點,小子定會繼續努力。」

  他說是這麼說,不過他自己也知道這離經帶來的強體潛力怕是到頭了,這段時間他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身體進境進步緩慢,要想再度提升,怕是又得砸一筆錢進去才行。

  可惜自從傳了他神霄劍典後,洗月派也不知怎麼想的,接下來竟然再無動靜,以至於要想靠洗月派再刮好處已是極難。

  實在不行,就展現所有實力搶個百分再說吧。唐劫暗想,只是這樣一來,自己這底牌怕是就相當於暴露了。

  正猶豫間,突然見到遠方一人向這裡走來。

  唐劫定神看去,竟然是吳幸。

  吳幸顯然也看見了他,立時把頭一低,又走了回去。

  唐劫張了張嘴,想喊終究是沒喊出來。

  那老者注意到這點,問:「你和剛才那學子,似是有些糾葛?」

  「啊。說不上……他是我哥哥。」唐劫有些不自然地回答,目光中,吳幸的身影已是漸漸遠去。

  「哦?」老者白眉微揚:「如果我沒記錯,那學子應當姓吳。」

  「他的父母是我的養父母。」唐劫回答,他看向老者:「這段時間他經常來七天殿?」

  老者點點頭:「是,每天都要練到筋疲力盡才出來,可惜他資質有限,悟性也不佳,雖練的辛苦,進境卻終究不大。我看他不是來歷煉的,只是過來折磨自己……他有心事。」

  「是麼。」唐劫機械地回了一句。

  那老者已笑道:「看來你和你這位哥哥之間的感情不是太好。」

  「出了些事……」唐劫沒有說下去。

  老者卻似有些明白了:「和修煉有關?」

  唐劫點點頭。

  老人便嘆了口氣:「唉,這仙路之上,處處爭奪,為了一點修煉資源,兄弟反目,父子成仇,哪裡還有半點人情味,這樣的仙……不修也罷啊。」

  「不是這樣的!」唐劫忙道,他想說,老人卻揮揮手阻止他:「我知道,那件事,想來應當是他錯了。不過,不管怎樣,他總是你哥哥。就算不是親兄弟,也是你哥哥。他做的或許有不對,但你可曾給過他機會?」

  唐劫呆住。

  老者已是閉上眼睛,悠悠道:「我老了,像這種事已見了太多。修煉一生,長命百世,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死去,千年光陰,轉瞬即過,暮然回首,卻發現想找個曾經的同伴已是如此之難。修煉至那修為通天徹地又如何,有些失去的……終歸不會再回來了。親人之間,若能相合,何必相爭,你們都還年輕,在年輕的路上,犯錯誤也是常有的事。如果可以,不妨努力一次,莫要等到回首光陰時再唏噓感慨。」

  唐劫聽得怔然,半響後對著老者一躬身:「多謝前輩指點!」

  就這麼躬著身向後退去。

  這天下午,唐劫沒有修煉,只是坐在房裡楞楞地想著什麼,就連伊伊逗他都不理會。

  直到深夜,唐劫終於做了決定。

  他走出房門,去了吳幸住所,在門前猶豫了片刻,終於舉手叩門。

  門開,背後現出吳幸的樣子。

  相比上次看到,他現在的樣子明顯憔悴了許多。

  看到是唐劫站在屋外,吳幸的臉色猛地一變:「你來幹什麼?」

  唐劫取出那瓶延年益壽丹:「我想請你幫我把藥寄出去……我找不到寄它的門路,最終還是只能找你。」

  「你到底什麼意思?」看著那瓶藥,吳幸怒視唐劫。

  「別誤會,只不過今天有位老人告訴我,每個人都會犯錯,有時我們要學會給對方一些機會……我想試試。」

  說著,唐劫將那瓶藥放在桌上,就那樣默默地看著吳幸。

  聽到這話,吳幸的身體微微顫抖著,突然間,他撲通一聲跪倒在地,號啕大哭起來。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1-30 02:55 編輯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46: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