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第四十八章 尋找財源

  「霜硫,白硝,雲曇,琉璃粉……果然不愧是洗月派,財大氣粗。」唐劫小心分揀著各類材料,將它們各歸其類。

  這些材料全部是用來佈陣的上佳材料,估計能值一千八百靈錢。

  對於唐劫來說,他既沒有富族大家的支持,也沒有什麼可以生財的金手指,更不會什麼可以讓他發財的發明,正因此他就更必須把握每一次難得的機會。

  來到這洗月學院,唐劫先後已發了兩筆橫財,一筆是謝楓棠給他的,一筆是殺莊申得到的,這次算是第三筆了。

  有了這筆資源,自己就可以再次洗煉筋骨,實力再進,到那時,也許他就真正有資格外出試煉,去創造財富了。

  不過這一次唐劫並不打算把這些賣給外人。

  這些材料若是用在衛天沖的傀儡上,絕對可以使其更上一個台階,最重要的是,它與天御殿上的煉陣極為吻合,非常適合使用上面的技術。就算達不到天御殿傀儡那種實力,至少也比之前的狼傀強多了。

  第二天一早唐劫就去找了衛天沖,衛天沖聽說有人要便宜出售一批珍稀材料自是大喜,不過隨即臉又苦了起來:「我手裡錢不多了,還得留些修煉呢。上次做那狼傀,你說用來賺錢,結果什麼都沒賺到,全賠進去了,現在再做這個,花費更高。就算是衛家月月支錢給我,也夠不上這麼用啊。」

  唐劫只能道:「上次的狼傀算是筆虧本買賣,還未用來生財就毀了,不過那也是我們經驗不足,總要摸索一下。這一次我到是有個好想法,保證少爺完成之後,立刻能用它來生財。」

  「什麼方法?」

  「虎嘯谷。」

  「虎嘯谷?你要去那裡試煉?」衛天沖一下跳了起來。

  虎嘯谷,是位於青雲山的一處山谷。

  山谷四周布有大陣,谷內則飼有猛獸,不乏妖精鬼怪,算得上是洗月學院第一險惡之地,同時也是學院內的試煉之地,只不過學院上師不稱為試煉,只稱為實戰演練。

  按上師們的說法,這虎嘯谷的妖獸不過就是用來給學子們試手的,是鍛煉野外生存能力的。

  由於虎嘯谷裡的一切都是人為培養的,仙草是刻意種植的,妖獸是從外面抓過來的,所以學子要進入試煉,還得支付一筆門票費用,但因此而產生的所有利益,則歸學子自己,是虧是賺,就看學子們自己的能耐了。

  按學院規矩,進入虎嘯谷,學子需要支付每人每天二百靈錢,且只許靈湖以下學子進入。

  正因此,雖然虎嘯谷裡的安全程度比外面高,學子們卻還是輕易不敢進的——這進去吃苦受累,流血流汗就不提了,萬一賺的好處不夠那還得往裡面貼錢。

  「對,去虎嘯谷。你現在距離爭榜終究還差了許多,前些日子是我心急了,現在想想,終究還是去虎嘯谷更合適些。」唐劫回答。

  「不合適啊!」衛天沖捶手頓胸:「你以為一天二百個靈錢那麼好賺啊?你別看我們在市場上買的東西動不動就幾百上千的,那都是靈湖以上的學子到外面凶險之地帶回來的,不是這虎嘯谷可比啊!在那谷裡十靈錢一朵的香草都是寶貝了,沒準旁邊還有什麼妖獸守著呢……你說它十個靈錢的香草,在這虎嘯谷它都能給你有妖怪守護,這還有沒有天理啊!!!」

  「聽小少爺的口氣,到是瞭解過的。」

  「嘿,你以為我還像之前那樣不懂事呢?」衛天沖大大咧咧道。

  在這之前,衛天沖就已經打聽過了。

  歷煉開始後,也曾有不少學子打著刷怪發財的主意入谷探險,結果自然是碰的頭破血流。

  他們犯的最大錯誤就是把市場上那些材料的價值與虎嘯谷等同起來,卻忽略了洗月學院再大方也不可能把成千上萬的材料往裡砸,隨你採。

  正如衛天沖所說,就算是十靈錢一株的靈植,都可能有妖獸守著!

  二百個靈錢?你能撈回本都算你有本事!

  至於自身價值成百上千的妖獸,嘿嘿,小心別被牠們吃掉就好。

  要不然為何如戚少名安如夢都不去那破地方,純屬坑錢的!

  「那如果是我帶著傀儡去呢?」唐劫淡淡道。

  「嗯?」衛天沖一楞。

  唐劫已道:「再多的限制,終究也只是用來對付實力不夠的人。洗月學院的規則,從來都是能者多得。傀儡在對練場不能轉讓,但在虎嘯谷,卻沒有規定只能由本人帶領。小少爺,你覺得如果由我帶傀儡,我會虧嗎?」

  「那絕對不能!」衛天沖脫口道。

  唐劫現在好歹是劍典傳承者,榜上二十強以內的存在,在本期學子中也算赫赫有名的「強者」了,他若再帶上一個衛天沖傾力製作的傀儡,那怎麼都不能虧了。

  想明白了這點,衛天沖脫口叫了起來:「好你個唐劫,原來打的是這如意算盤。有我的傀儡在,你的確可以在裡面撈一把了……不過你憑什麼用我的傀儡啊?那可是我花錢花心血做出來的!」

  「我租啊,小少爺。」唐劫笑道:「讓你做傀儡,不就是用它來賺錢的嗎?可怎麼賺?用來爭榜?你現在沒那實力。那何不乾脆把它租出去?每天幾十個靈錢,一百天也能收回成本了。」

  衛天沖張了張嘴巴,一時啞然。

  想了想他又覺得不對,揮手說:「不成,萬一再打壞了呢?」

  唐劫無奈:「這次的傀儡又不是用雷殛木做的,材料本就比上次堅硬。而且我向你保證,這次一定加上防護法陣,絕不會再那麼容易壞了。再說了,你租給別人不放心,租給我還不放心嗎?」

  衛天沖用懷疑地眼光看唐劫:「我不放心的就是你啊……為什麼我總覺得上次那狼傀這麼容易壞,和那幾道陣紋有點關係呢?」

  唐劫聽得心中猛跳:「那賣材料的學子和我有些交情,我可以幫你再談談,價錢嘛……應當可以壓到一千四百。」

  「一千錢。」

  「小少爺,這批貨已經便宜好幾百了!」

  「最多一千二,再多我就不要了。」

  「……若是我能用你的傀儡在虎嘯谷滿載而歸,必廣為宣傳都是你傀儡的功勞,到時候這租賃生意你也會好做的多。」

  「免你一次租金,再幫你買一本控制傀儡的法術,另外還可以幫你墊付去虎嘯谷的錢,不過你得還。」

  「……成交!」唐劫一咬牙,同意了。

  平時見這小子沒咋地,怎地一談起生意來就這麼狠了呢?

  ——————————

  帶著衛天沖給他的錢,唐劫立刻去靈妙坊買了一千靈錢的草藥回來洗煉,至於剩下的二百,他則購買了一些其他材料。

  由於只是一千靈錢的洗煉,效果遠不如第二次那樣明顯,事實上唐劫幾乎就沒感覺到多大效果,這使唐劫意識到,隨著身體素質的提升,有可能將來同樣的幅度需要的消耗也會進一步增加。

  這讓唐劫有些後悔,早知如此還不如全留下備用了。

  不管想想世上有些事總是需要吃過虧才能明白,也就不去介意了。

  這趟虎嘯谷之行,對唐劫來說也算是極有意義的,它直接決定了唐劫能夠將此地開闢成自己未來的收穫之地,財源之地。

  要想提升得快,就必須有來錢的門路。

  神兵鬥場的資源終究有限,學子們要想長期發展,還是需要有一個更加穩定的收入渠道。

  為了賺錢,學子們也可是想盡了辦法,包括為學院打工,又或者從事丹符陣器四藝。

  但是打工太少,四藝前期投入太大,回報太慢,他唯一的優勢陣道又不能暴露,因此只能另僻蹊徑,最終把主意打到虎嘯谷上。

  但虎嘯谷也不是那麼好賺的,蔡君揚到是去過兩次虎嘯谷,第一次只帶了八十靈錢的草藥回來,第二次有了經驗,算是帶出一百二十錢的貨,兩次加起來正好虧一半。他因為是玉門八轉進入學院,不是什麼有錢人家出身,因此用他的話說,這兩次進入是虧的連褲子都不剩了。

  以蔡君揚的實力還混成這樣,可見賺錢之難,所以唐劫自忖就算自己開啟無相金身,充其量也就是個保本。當然這也和他們過早進入有關,如果到了靈泉後期,應當多少能賺一些了,但是對於學子們來說,卻又太晚。

  要使這裡盡快成為可長期供應自己資源的地方,就需要有更強的實力。

  而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更加重要的理由使他必須要去虎嘯谷……

  如今他做足了準備,就等衛天沖的傀儡。

  今天衛天沖的傀儡終於完成,與上次不同,這是一個真正的人型戰儡。

  人型戰傀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穿戴戰甲,使用武器,只要配上合適的煉陣,完全可以當成對應等級的靈師使用。

  這也是衛天沖投入最大的一次,不算狼傀留下的少許材料,另外還花了整整五千靈錢,幾乎掏空了他的所有積蓄,順帶著還找他大哥借了一筆,要是唐劫再不能幫他把傀儡轉化成財力,實力,他就真要找唐劫拚命了。

  拿了這傀儡後,唐劫再次找那學陣道的學子秦良幫忙,依法炮製,請他煉陣。

  數日後拿回,唐劫再自己補工。

  不過這一次,他使用的不再是虛慕陽那部陣道真解上的陣法,而正是天御殿中那些傀儡身上的煉陣。

  經過這麼些日子研究,那些傀儡身上的陣圖已大部分被他掌握。

  天御殿的傀儡可是能一對一把唐劫戚少名都打到吐血敗退的存在,就算沒有它們身上那麼多高等材料,這傀儡的實力也依然不可小覦。

  花了整整五天時間,唐劫才完成煉陣的刻置,然後唐劫又找學院租了一個傀儡牌,裡面自成空間,可以用來放置傀儡,不過不能像芥子袋那樣安置其他物品。

  最後唐劫再實驗了一下自己新學的御靈術,很遺憾的發現御靈術的確可以幫他加強對丟出去金針的感應,卻依然有著一定的距離限制。

  但總比沒有要強多了。

  一切準備就緒,接下來,就是帶著去虎嘯谷實施計劃了。

  ————————

  PS:存稿少得厲害,單更幾天。我努力趕。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1-30 14:05 編輯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1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