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4
第三部 鋒芒畢現 第五十六章 盜草

  商議已定,兩人這便分開,蔡君揚去了北邊找衛天沖,唐劫則向著雷鳥崖而去。

  他並沒有直衝雷鳥崖走,而是兜了一個大圈子,小心地避過雷鳥的警戒線,從雷鳥崖的外圍一直繞向山崖的後方。

  在穿過一片密林後,唐劫終於來到一片空曠谷地前,眼前生長著大片的藍色小草。

  這些藍草齊刷刷生長在谷地中,高約半米,每一株上面都還生著藍色小花,一陣風吹過,這些藍色小草便隨風搖擺,彷彿海浪波濤一般,偶爾間,一些花朵中還跳躍出雷電的光芒。

  時已入夜,這些雷電光芒在草地上看起來就格外耀眼,看上去彷彿有無數電火花在跳動,織出一片迷離光彩。

  看到這一幕,唐劫笑了,他喃喃道:「雷靈草……果然是雷靈草!」

  雷靈草是一種非常特殊的雷屬靈植,它的藥用價值並不高,但是對雷鳥很重要,因為雷鳥的雷電之力就汲取自雷靈草。正因此,有雷鳥在的地方就必然有雷靈草。

  對於唐劫來說,要以一人之力對抗如此眾多的雷鳥顯然是不智的,但是有了雷靈草,一切就再不一樣。

  因為自己只要採摘到足夠的雷靈草,再以其洗煉,就能培養出對應的雷電抗性。

  隨著對離經的修煉,唐劫對離經的瞭解也日益加深。

  離經帶來的體質增長除了需要自己後天的鍛煉來決定特長外,還有一個方面就是選用的藥材,不同的藥材帶來的方向也有所不同。

  以往他都是大批購買,各種藥材都有,因此提升均衡而全面,還看不出不同藥材洗煉帶來的區別。

  但是這一次事情注定要有所不同了。

  要想斬殺雷鳥,唐劫就必須先提升自己的雷電抗性,而眼前的雷靈草就是最佳選擇。

  成片成片的雷靈草就生長在眼前,唐劫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得到它們,然後以之洗煉。

  這也是成名妖獸最大的麻煩所在:因為有了名氣,所以許多資料再不是秘密。

  這地圖上標注的眾多地點雖然都是極難對付的妖獸,卻同時也是暴光度最高的妖獸,只要有心,再有足夠的條件,對症下藥亦非不可。

  相比之下,如那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的四目螳蜈,要想針對性下手反到更難。

  當然,要從雷鳥眼皮子底下偷到雷靈草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這本身依然是個巨大的考驗。

  好在唐劫對此已有準備。

  他並沒有立刻去採草藥,而是先回了樹林,四處轉悠起來。

  好生尋覓一番,還真讓他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目標——一隻倒黴的剛從附近小河中冒泡的大水龜。

  那龜存活了也有不少年,只是進境極緩,妖獸百年必開智的規律到牠這兒不適用,活了有三百年也只是通靈下品,而且在下品中也屬於極爛的,被唐劫隨手一抓就嚇得全身縮進龜殼中。

  提著這大龜,唐劫用斷腸刀試了下牠那龜殼的堅硬程度,感覺差不多能和自己使用無相金身時的程度相比了,這也是這老龜唯一值得稱道的地方。

  唐劫便拎著老龜回到藍靈草地,遠遠看了一眼那雷鳥崖,他笑笑,然後運足全力,猛地將這老龜丟了出去。

  這全力一擲下,那老龜便如個鉛球般嗖地飛出,直砸向雷鳥崖。

  此時雖是黑夜,但在雷靈草地的雷光照耀下,卻照得恍同白晝般,再加上那龜體形也不小,這刻飛來,立時引起無數雷鳥的注意,一片尖嘶聲中,已有十數隻雷鳥飛起,對著這在空中飛來的老龜衝去。

  那老龜也不縮頭了,腦袋和四隻爪子同時探出,瘋狂划動著,可惜全無作用。

  一道道雷電已在空中凝聚,閃現,瘋狂劈下,落向飛來老龜。

  唐劫運足目力看去,只見那雷電打在老龜身上,濺起大片的雷電火花。電流在老龜身上呲啦啦作響,燒焦皮肉,那老龜伸長頭顱發出痛苦的嘶聲,想要把外露的肢體再縮回去,卻在電流麻痺下,全身都已僵住。

  下一刻更多的雷電劈下,轟隆隆的震響中,那老龜已被炸成漫天的血肉碎塊從空中飄落。

  然後無數雷鳥已從空中撲下,伸出長嘴叼食那老龜血肉,轉眼間分食個精光,在空中長鳴一聲,彷彿在宣告著這裡是牠們的領土,這才紛紛返回巢中。

  「三十四道,威力一般,只是電流麻痺著實討厭……」唐劫默默計算著。

  雷鳥的攻擊力並不算太強,剛才飛出來一共十二隻雷鳥,連續攻擊了三次,在最後兩道雷電擊中老龜前,龜殼粉碎。

  龜殼雖硬,卻沒有後續補充的能力,這意味著如果是自己,應該能抗住至少五十道雷電,其攻擊遠沒有想像的那麼強悍。當然,這也是就唐劫而言,換成別人可能連二十道雷電都挺不住。

  真正讓人頭疼的還是雷電攻擊附帶的麻痺效果。

  那老龜在被雷電擊中後,被刺激得全身僵直,連縮回脖子都做不到,結果在龜殼被粉碎之前就已經死了。

  唐劫自忖以自己的體質應當還不至於被電到這種程度,但哪怕速度稍有緩慢,後果都極嚴重。

  最要命的是,他的凝水罩只有削弱效果,卻無完全抵抗的功能,這一點上比其他的防禦術法卻是差了許多。

  若是其他學子在此地,以術法硬抗,只要護罩不破,任電流如何兇猛也是難以麻痺自己,唐劫卻是不行。

  無數雷電疊加之下,就算他再能抗只怕也撐不住。

  明白了這點,唐劫徹底打消了用身體硬抗的想法:「看來只能臨陣磨槍了,還好有這個。」

  唐劫手腕一翻,手心中映出一片華光,浮於空中,正是神霄劍典拓本。

  這一手拓印術,還是他從神霄劍典上學來的,將其拓於體內,即可藏匿,又可隨時可用,當真是一門精妙無比的術法。

  ———————————

  夜漸深,雷鳥們也漸漸睡去。

  天地間一片靜謐,惟有雷靈草地依然在時不時地閃耀著電光,折射出黑暗陰影。

  一道身影在暗處悄悄移動著,慢慢逼近雷靈草地。

  小心地看著遠處的山崖,唐劫並沒有第一時間動手,而是小心地釋放靈氣,先佈置了一個小迷迭陣。

  小迷迭陣的等級太低,並不能騙過雷鳥,但此時是黑夜,距離又遠,雷鳥本身就不易察覺,再輔以小迷迭陣,應當已足夠瞞過雷鳥。

  完成了此事,唐劫才探出手去,緩緩逼近眼前的一株雷靈草。

  撲,電光打在他的手上。

  唐劫恍若不覺,手指已落在那藍色小花上,兩指一掐,將那花兒摘落手心,順著手腕一劃,劃入袋中。

  那株雷靈草便失光華,徹底黯淡下去。

  唐劫繼續前摸,小心遊弋在草地周圍,將那些單株的雷靈草一朵朵採下,就在他採到第十二朵時,突然地底冒出一物,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小花狸鼠,小腦袋上一對大眼睛,瞪著唐劫看了一眼,猛地大聲尖叫起來。

  這叫聲如此淒厲,一下刺破夜空。

  雷鳥崖上立時轟地炸起一片雷電光潮。

  「該死!」唐劫怒罵。

  這花狸鼠一樣的東西叫報警鼠,本身沒多大能耐,但最擅長的就是辯聽動靜,發出警訊,天生可破迷幻之術。依靠這一天賦,報警鼠與諸多妖獸皆有合作,妖獸們保護報警鼠,報警鼠則為妖獸提供警報服務,是典型的共生妖物。

  唐劫沒想到這裡竟也有報警鼠這種東西存在,這刻一腳將那小東西踩死,同時手中金光一閃,金線揮動下,已刷地切過一片雷靈草,捲動花兒回收。

  唐劫張開袋子一接,也不管有些花兒尚未接到,轉頭就跑。

  雷鳥崖聲嘶聲大作,兩隊雷鳥已尖嘯著向唐劫衝來。

  空中已現出大片的雷電光影。

  唐劫發動紫電縱身法瘋狂前衝,衝入密林,借助樹木遮擋雷鳥目光,那些雷鳥則緊追不放,尖聲嘶嘯裡,一道道雷電劈下,追著唐劫一路轟砸過去。

  唐劫在前方拚命奔跑,後面則是一道又一道的雷電光柱落下,順著他奔跑的方向,轉眼間拉出一道電影光牆。

  唐劫覺得自己就像是轟炸機機槍掃射下亡命奔逃的士兵,鋪天蓋地到處都是雷光電柱,打在他身周各處,泥土翻飛,樹木傾倒。

  追在最前面的是兩隻中品雷鳥,這刻同時尖嘯一聲,羽翼拍動,頭頂冠翎閃耀光華,天空中已出現兩道粗大雷電,同時向著下方砸去。

  就在要砸中唐劫的剎那,唐劫突地一跳,擦著一棵巨樹掠去,一道雷電劈在樹上,將大樹劈成兩截,另一道雷電則正中唐劫。

  就在這時,唐劫身上光芒一閃,竟是生生擋住了這一雷。

  玄冰罩!

  這是記錄於神霄劍典上的一個防禦法術,也是威力最強,防禦最全面,最持久的一個防禦術法。

  唐劫當然沒學過,但這不妨礙他臨時學習,臨時施用。

  像這樣的臨時學習,不加以苦練,要不了多久就會忘個精光,但就像考試作弊獲得的答案,就算不能成為學生一生可以受用的知識,卻不妨礙當次的考試通過。

  唐劫在盜草之前就依樣畫圖,費了半天功夫對自己用出玄冰罩,現在再讓他釋放一次,不對著拓本臨摹他都用不出來,但至少他身上現有的這個玄冰罩是實打實的,硬生生抗下了這雷霆一擊。

  這刻抗住了這一凶狠一擊,唐劫繼續前撲,他專找樹林鑽,借冠蓋遮蔽視野,瘋狂前衝,身上玄冰罩則時不時閃出耀眼光芒。

  眼看著在雷鳥的打擊下,玄冰罩已漸漸承受不住。

  終於,眼前出現一條小河。

  唐劫從林中飛躍而出,一個翻身撲向河面,與此同時天空中又是數道粗大雷光淩空擊下,正中唐劫,這一次唐劫再躲不過,先是玄冰罩砰然碎裂,接著唐劫全身一陣僵直。

  下一刻,他已撲通落入水中,消失不見。

  雷鳥群在空中盤旋一圈,卻怎麼都找不到這該死家夥的人影,只能發洩般將大波的雷電轟入水中,泛起大片的驚濤駭浪後這才憤怒離去。

  又過了一會兒,唐劫的身影在小河的另一頭出現。

  長喘了一口氣,望著遠處天空,唐劫喃喃道:「麻痺時間不到兩秒,還好。」

  那最後一下被擊中,卻是唐劫有意的測試。

  這刻揉了揉酸痛的全身,唐劫向附近一棵大樹走去。

  接下來,他就要用雷靈草洗煉自身,以增強對雷電攻擊的抗性了。儘管雷靈草的數量還太少,遠遠不夠他對抗雷鳥攻擊的需要,但唐劫並不在意。

  只要持之以恆,總能聚少成多。


**************

第九更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7 19:14 編輯

[BOOK: 002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17: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