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1
主題推薦
第三部 鋒芒畢現 第六十三章 鬥陣(下)

  陣中傳來冰冷低笑聲:「就憑這點手段也想破我大陣,癡人說夢!」

  不問可知,是那冰霜精靈。

  精物生而通靈,只是在長期茹毛飲血的過程中複歸蒙昧,卻在開智後重現人性,會說話到也不奇怪。

  只是這精物表現出非同一般的智慧,倒霉的卻是學子。

  這刻只聽陣內此起彼伏的慘叫聲,顯然那冰霜精靈依然在兇狠獵殺著目標。

  就在這時,只聽陣內一聲怒吼:「精物,給我出來!」

  轟!

  暴喝聲中,遠處驟然炸響出一片強光,絞動風雲,竟是震得冰霧飄搖欲散。

  「大師兄!」陣中各處已傳出各路學子的呼囂聲。

  「是彭耀龍?」唐劫也是心中一震。

  這彭耀龍的名字,他也是知道的,六年期學子,靈海階學子,不過實力已無限逼近脫凡境,據說可能要不了多久就能入脫凡,在本次爭奪真傳的學子中,他可以說是實力最強,呼聲最高的一個。

  只不過上次任務是找林朗,他空有一身實力卻發揮不出來,這次無回谷之行,卻正是他彰顯實力的機會。

  這刻那幻陣在彭耀龍的轟擊下,雖然尚未被破,但是風雲激盪下,卻爆閃出無數彩光,照亮陰霾,使得幻陣效果也隨之大減。

  與此同時,另一邊也響起一個聲音:「所有精通陣法的同學,尋機破陣!」

  是安如夢!

  面對強敵,學子們終於徹底拋開一切,同時出手,陣內各處彩光紛呈,光華同現,異象連閃,處處波詭雲譎。

  然而即便如此,那幻陣依然頑強地存在著,即便眾多學子聯手,竟也只能削弱而無法破除。

  冰霧之中,陰森冷音再起,帶著恐怖得意的低嘯,夾雜著死亡歡呼的呢喃:「垂死的反抗,無力的掙扎……洗月派莫不是已然勢微,竟然連個脫凡境的都沒有,還是藏在隱秘之處伺機出手?」

  「精物!」有人已暴喝道:「我們此趟過來不是為你,你雖強大,終不可能對付得了這裡上千學子,速放我們過去,饒你不死!」

  「哦?這麼說你們不是來殺我的?」

  「沒錯,我們……」

  唐劫暴吼道:「別告訴她!」

  然而那學子不理,還是叫道:「我們是為了冰焰紅蓮而來!」

  「混蛋!」唐劫氣得跺腳。

  冰風中淒厲的笑聲再起:「冰焰紅蓮?原來是為了此物……這麼說此番開谷,非為殺戮?怪不得沒看到一個脫凡之修呢,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哈哈,如此我就放心了!」

  笑聲越發張狂起來,瀰漫了整個萬花林,聽得眾人心中一寒。

  這冰霜精靈一直開智之後便行事謹慎,一直都顧忌暗中可能存在的強者,如今被那學子一語道破目的,立刻意識到此番開穀不比從前,心中驚喜下,反而殺意更盛。

  她已尖聲叫道:「既如此,那你們便統統留在此地吧!」

  隨著她的說話,陣內冰霜迷霧驟然大盛,冰風狂舞,捲動出一片冰流寒潮。

  在這寒潮之中,只見無數雪花在空中紛舞,映著日光凝結,形成大片大片的冰塊,如水晶般閃閃發亮。

  先是一片巨大的冰牆從四面八方拔地而起,接著一道道冰柱飛梁從冰牆上飛出,形成十八條冰柱,向著空中延展,結成一道巨大的空中冰環。

  冰霜依舊舞動,寒潮洶湧中,冰環之上,更多的冰霜迅速凝結著,冰牆升起,冰窗開放,冰花四濺,招展出一片迷人華彩。

  在這華麗彩光中,一片冰雪宮殿竟然漸漸形成,在十八飛柱的支撐下,形成一幢空中冰閣,在陽光下閃爍出濯濯光輝,看得人目瞪口呆。

  這冰霜精靈竟然就這樣在他們的眼皮底下,憑空以冰雪塑造出一座冰宮出來。

  「天啊……這是法!」有人情不自禁的呻吟出聲。

  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法術,以一己之力,引動天地,形成不可思議之能力。

  相比法,學子們掌握的術簡直就是弱爆了。

  在所有術級別的法術中,唯一能和這冰雪宮殿相媲美的,或許也就是大摩羅天王咒這類頂級術,只是大摩羅天王咒使用一次,就要消耗掉靈台境學子幾乎全部的靈氣,開智階法通天地,調度天地之力為己用,這冰雪之宮卻註定了不可能消耗如此大。

  一條密佈鏤空花紋,華麗大氣的冰雪階梯從冰宮中伸出,延展到地下,有如冰橋飛拱。

  在那拱橋的盡頭,一個穿著由冰雪織成的公主服的精物已出現在冰宮門前。

  她看起來身高不過一米左右,手中還拿著一支冰雪杖,頭上戴著冰冠,俏麗而冰冷的面容上,卻閃現出兇狠的,充滿殺氣的表情。

  這是精物在長年躲避人類捕殺中必然出現的感情,沒有經歷人世的溫暖,面對的只是數不盡的貪婪。

  在逃亡與躲避中滋生仇恨,並漸漸產生復仇的情懷,當時機來到時,便是爆發的一刻。

  憑心而論,即使冰霜精靈再如何強大,也不可能對抗上千學子,蟻多咬死象,除非相差兩個等階的存在,否則很難做到無視數量。

  但對她來說,至少還有一個機會可供利用,就是眼前這片迷霧大陣,將眾多學子分割,剝離……

  這一刻她高舉冰杖,長聲道:「去吧,殺死所有入侵者!」

  隨著她高聲長呼,大片冰霜舞動,竟變成一個個冰雪之精,彷彿彩蝶一般,背生雙翼,向著四面八方湧去。

  陣中立時驚呼再起,戰鬥之聲不絕於耳。

  於此同時,這冰霜精靈向著下方一指,一道冰柱已從她身上噴出,仿似一條巨大冰龍般開始肆虐。依仗著地形優勢,她要將這裡所有學子全部屠戮乾淨。

  「小心!」

  「快閃開!」

  「反擊!」

  大聲的呼喝裡,一道又一道光芒打向空中的冰霜精靈。

  隨後是大片的彩光在冰宮周圍炸開,冰屑飛揚,在空中舞動出七彩斑斕的光芒,煞是美豔,卻也讓人的心墜入穀底。

  這冰宮並不僅僅是好看,更是那冰霜精靈最強大的防禦體系,一切對她的攻擊,都要先落在冰宮之上。

  儘管學子們數量眾多,但由於分割緣故,難以形成合力,再加上無數小精靈的滋擾,自顧不暇,反擊更是無力。

  而那冰霜精靈似是仍不滿足,冰杖虛點中,地上便生出厚厚的積雪,下一刻,一隻隻冰雪巨怪已拔地而起,向著四抽竄去。

  這只冰霜精物擅長冰霜召喚,可以冰雪生成各種怪物。

  「哥哥,快來幫我們!好多怪物!」伊伊的聲音在唐劫耳邊大喊。

  此時此刻,唐劫或許是唯一不在陣中的人,也正因此,他沒受到任何冰霜怪物的滋擾。

  「吼!」唐劫已舉起一塊石頭對著遠處的冰霜精靈擲去。

  那冰霜精靈只是微微抬了抬手,石塊撞在冰宮階梯上,轟起漫天冰屑飛揚,巨大的力量看得冰霜精靈也微微愕了一下,卻終究只是冷笑一聲。

  在她看來,這不過是一個懂點陣法,但能力有限卻僥倖未入陣中的學子罷了。僅他一人,雖不受幻陣影響,卻也對自己形不成多少傷害,她真正的精力還是放在陣內中,一些頗有實力的學子正在頑強抵抗,四處集結失散學子,以求形成合力,為此她不得不分出大部分精力,不斷的打散他們。

  但是下一刻,又是幾根巨木已接連不斷地撞在冰宮上,磅礡之力震得冰宮都隨之搖晃了幾下,唐劫更是叫道:「毀她冰宮,這冰宮使以陣中霧氣煉化而成,冰宮若毀,對此陣亦有巨大影響!」

  更多的攻擊向著冰宮呼嘯而來。

  冰霜精靈臉上也終於露出了幾分慍色:「找死,就憑你們也想破我幻陣,癡人說夢!」

  說著她一聲尖嘯,大片冰霜漫出,這一次是化成無數冰雪蝙蝠飛出,更有數百隻直衝唐劫,顯然是對唐劫也有了幾分忌憚。

  雖然唐劫沒能破她幻陣,但幾次出手都直指關鍵,已然這冰霜精靈感受到了威脅。

  冰旋盤捲飛至,化成霧氣籠向唐劫,幻陣的範圍又生生擴大了許多,一下將唐劫罩於其中,那冰霜精靈不惜降低幻陣威力,也要將唐劫置於其中,不給他旁觀破陣之機。

  然而唐劫卻似早有預料般,竟不後退躲避。

  他任由冰霧瀰漫自己,冰雪蝙蝠上下紛飛,卻看著天空精靈哼道:「你這麼緊張,還是因為你這陣有缺陷,怕我找到吧?這也難怪,你一個半途出家的精物,所佈陣法能超過修者!你這幻陣之所以能成,一是因為你本身具有冰霜屬性,水氣成霧,天然適合幻陣,二是因為這萬花林本身就具備空間變換之特性,你不過是借勢生威罷了。」

  這話一出,那冰霜精靈面色立刻一變:「那又如何?這萬花陣是天書真君布的,我就不信你破得了?」

  唐劫已嘿嘿笑了起來:「我當然破不了,我就算能破也不會去破,因為這陣本來就是用來困你的吧?不過借的來的虎威,終究不是自己的……我破不了的你幻陣不代表就不能對付你!」

  說著他舉頭看向冰霜精靈,突然吼道:「破不了你的幻陣,我就給你再加一層!」

  說著他右上猛地下砸,劈在地上,一道道靈光向著四周散去,同時用心有靈犀吼道:「伊伊,用陣圖!」

  「明白!」伊伊小手一揚,陣圖飛出掌心,大片冰霧驟然回捲,橫掃四方,霧氣迅速壯大,竟然一下子瀰漫了更多方圓,直向天際衝去,竟然連那浮於空中的冰宮也有大半被迷霧淹沒。

  「這是……」冰霜精靈大駭。

  「八荒幻靈陣!」唐劫已低喝著取出驚門旗,猛地向著身前一插,同時取出身上所有可用於佈置幻陣的材料灑出。

  以陣對陣!

  既然我無法破你幻陣,那就在你的陣裡再佈一個幻陣,讓你也無法掌握周邊動向,這就是唐劫的思路。

  他有驚門旗,伊伊有陣圖和天賦,雙方在這刻聯手施為,一個新的幻陣已借助這天地靈光生成。

  陣中佈陣,需要相乎契合才能成陣,否則相互擾亂下,可能是同時失敗。

  但是唐劫不在乎。

  要麼共生,要麼同滅,無論哪個結果,對唐劫都有利!

  而如他所料,冰霜精靈雖然開智,但在缺乏對應的教導下,她其實並不真正懂陣法,她所會的不過是在天賦基礎上和現有環境下開發出的能力,雖然因其實力而強大難破,卻也因此缺乏應變的能力。

  這刻冰霧逆卷中,狂潮紛起,霧氣瀰漫竟是連那冰霜精靈都無法掌握身邊動向了,再想獵殺其他學子再非易事。

  唐劫已虎吼一聲對著前方衝去,斷腸刀舞動冰芒,化成一片寒光向著眼前的冰宮兇狠斬下!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7 20:47 編輯

[BOOK: 002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17: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