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5
第三部 鋒芒畢現 第七十七章 決心

  回去的路上,衛天沖再忍不住問唐劫:「這次任務,明顯是針對我來的,唐劫,你真的有把握再幫我拿第一?」

  「怎麼?不相信我?」唐劫反問。

  衛天沖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頭皮:「那到不是,只不過這次闖陣,不像無回谷還有碰面的機會,是真正的各自為戰,你就是有通天本事,恐怕也很難幫到我……」

  「這你就錯了。」唐劫拍拍他肩膀道:「九宮迷天陣雖然是各自為戰,卻不代表你我就沒有交集的機會。」

  「嗯?這是何意?」侍夢也是一楞:「難道說我們在陣中還可以碰面?」

  唐劫點點頭:「沒錯,之不過這碰面的機會小之又小罷了。現在也別問這麼多,好好休息,養足精神即可,順便研究一下應對幻陣的方法,剩下的事交給我,具體安排等到時候我自會告訴你們。」

  兩人見他言辭鑿鑿,也不由相信唐劫的確有辦法,這才放心離去。

  直到兩人離開,唐劫的面色才陰沉下來。

  只有他自己知道,對於南百城給出的任務,他其實並沒有什麼把握。南百城幾乎是最大程度的隔絕了所有他能帶給衛天沖的幫助,這種情況下,他所能為衛天沖做的已是少之又少。

  然而他不能說。

  如果說出來,衛天沖就會失去信心,而放棄信心就等於放棄希望,放棄勝利。

  唐劫可以接受失敗,卻不能接受放棄!

  「南百城……」這刻他站在那裡,口中咀嚼著這個名字,眼中已閃出灼熱光芒:「你越是不想我們成功,我就越是要爭給你看。隔離我們……可惜你隔離的還不夠!」

  話畢,唐劫已毅然決然地向著靈妙坊走去。

  靈妙坊此時已是熱鬧無比。

  隨著第三任務的發佈,眾多學子紛紛來到此地,購買各種破陣,洞虛,破妄類的術器或符紙,進行爭奪前的最後備戰,物品價格也因此水漲船高。

  不過唐劫卻不購買什麼破陣材料,反而買了些幻心草、惑神香等佈陣類材料。這類材料因無人購買,總算價格還不算太離譜。

  將所有錢花掉,唐劫帶著材料回到陶然居。

  將材料一一放入陣圖,唐劫說:「伊伊,來,幫哥哥一個忙,怕是要辛苦你一下了。」

  「又要尿尿嗎?」精乖的小伊伊看出,唐劫似乎又在準備什麼陣法。

  「不……」停頓了一下,唐劫回答:「這次需要你的血。」

  —————————

  第二天一早,學子們前往懸榜台,早有派中仙船等候。

  與上次一樣,眾人登船,只是這次再未發生上次般暗中偷襲的事。

  上了船,大船向著風魔島一路飛去。

  風魔島距離甚遠,便是仙家法船也要飛上三天方可抵達。好在仙舟巨大,艙室眾多,學子們到也不用擔心沒休息地方。

  與以往不同的是,由於是各自獨立完成任務,大家再沒了之前那樣通力合作的氛圍,反而人人都打起了算盤,氣氛也因此變得詭異起來。

  一些實力不濟而略通陣道的學子,更是因此幻想有沒有機會一飛沖天。

  而對於衛天沖來說,這或許是他最難熬的日子。

  因為直到現在唐劫還沒有給出他如何幫助自己的任何答覆,一連兩天,唐劫都把自己鎖在屋裡不出現,無論衛天沖如何催問,他都只說時候未到,再等等。

  這讓衛天沖有些懷疑,是不是唐劫也沒有辦法,故意拖延自己。

  但是再想想他一貫以來的表現,終於還是告訴自己,要相信唐劫。

  時間就這麼在旅途中悄悄過去。

  第三天,仙舟進入無盡海域。

  無盡海域位於文心以南,海域面積廣袤,幾乎佔據了整個棲霞界。

  與地球不同,棲霞界並不是一個球形,而是一個半圓形,海域雖是地域的延伸,卻有著自己的疆界。

  護界罡風。

  這是先輩無數大能們早已探索證實的一件事——世界是有盡頭的!

  這讓唐劫也有許多迷惑。

  如果自己依然身處宇宙之中,那自己所處的這片空間便不應該是半球。如果自己身在球面上,那另半面在哪兒?

  可若不是身處宇宙中,那為什麼天上還可以看到太陽,星星和月亮?

  它們到底在哪裡?

  它們是什麼形狀?

  這些唐劫統統一無所知,即便是授課的上師,對於這些問題也沒有給出答案。

  唐劫唯一知道的是,那些星月皆在罡風之外。

  罡風即界壁!

  仙舟還在海上飛行,學子們難得出海,紛紛走到甲板上俯瞰濤生濤滅,雲海波瀾。

  唐劫卻漸漸收起心思,轉回身入了衛天沖的房間。

  此時衛天沖正在指使傀儡為自己倒茶,到不是侍夢不在無人服侍,他此時就在旁邊陪坐,而是衛天沖以此來鍛煉自己對傀儡的精確掌控能力。

  這讓唐劫也感到一陣欣慰。

  如果換做是以前,面臨這天大難題,衛天沖或許早已放棄了吧?

  無回谷一戰,果然讓他成長不少,也懂事許多。

  這刻看到唐劫進來,衛天沖大喜:「唐劫,你終於來了,是不是要告訴我該怎麼做了?」

  他心情激動,控制傀儡便沒做好,那傀儡手一滑,杯子已從手中跌落。

  唐劫腳一伸,墊在杯下,順勢將杯子挑起接住,笑道:「每逢大事有靜氣,少爺,喜訊也好,噩耗也罷,天塌不驚,心如冰清啊。」

  「是,我知道了。」衛天沖認真點頭。

  不過下一刻他還是走過來道:「這風魔島也快到了,到底你打算怎麼幫我得頭名,也該說了吧?這兩天我被這事折磨得茶不思飯不想,連修煉都無精打采。」

  「這正是我要你體會的。」唐劫認真道:「之所以一直沒告訴你,第一個願意就是要讓你感受一番這煎熬。」

  「感受煎熬?」衛天沖楞住。

  「沒錯!」唐劫回答:「九宮迷天陣乃是迷幻之陣,一切幻陣,由心入手。欲破幻陣,先定己心!你的性情過於浮躁,極易為幻陣所乘,所以需要打磨一番。心如冰清,天塌不驚,這話可不是說說的。」

  衛天沖面色一凜:「我明白了!」

  「那就好。」唐劫這才坐下:「那現在,我就跟你說說計劃吧。」

  九宮迷天陣本身就是一個迷幻大陣,九宮心環乃是九宮迷天陣核心所在,海心石更是如天道碑一般的鎮島之寶,大陣的核心中樞。進入九宮心環,就意味著破陣成功。

  但是大陣與九宮心環並不是緊密相連的,實際上在這兩者之間還存在著一條並不算太長的道路——滅魔道。

  嚴格的說,滅魔道並不是九宮迷天陣的組成部分,而只是一條過度道路,就像是進門前的台階,本身並沒有太大意義。

  能夠進入滅魔道,某種意義上就意味著突破成功,滅魔道不過是個附帶,甚至不值得單獨列出。

  問題是滅魔道是一條唯一路。

  所有學子只要衝出大陣,就必然會出現在這條路上……

  「也就是說,雖然在陣中學子們彼此很難見到,但只要突破成功上了滅魔道,在進入九宮心環之前,學子們彼此間還是有機會發生接觸的?」侍夢明白了唐劫的意思。

  「沒錯!」唐劫很肯定地回答:「不過接觸的機率極低。」

  學子們出大陣的時間注定不一樣,誰也不可能在來到滅魔道後,還等待其他學子,因此滅魔道相遇只存在於理論上,其實際的相遇機率是極低的。

  唐劫已道:「真傳任務,考驗的是綜合能力,學子間必須存在一定程度的對抗機會,這一點就連南百城都無法改變。但是有對抗,就會有合作,所以要想剝奪我對少爺的幫助,就必須將可能產生的遭遇機率降至最低。滅魔道的作用就在於此……通過這條路,他就達到『既滿足對抗需求』又『最大化削弱學子間相互幫助的可能』這個目的。」

  二人恍然大悟,衛天沖恨恨道:「怪不得他們會選擇風魔島作為考驗場。以唐劫的實力,就算他第一個衝出大陣,只要我沒出來,那他就幫不了我。而他若要在大陣中找到我們,更是耽誤時間,千難萬難。只要其他學子上了滅魔道,唐劫就只能乾看著!」

  「沒錯,就是這個意思!」唐劫回答:「南百城下定決心,絕不會再給我幫你的機會,他就是要把我孤立在外。哪怕是我拿到頭名都沒關係,反正只要不是你得就行。」

  衛天沖心中一陣發苦,其實他也知道自己不爭氣,不被人看好,可是如此被人針對,心中自尊受辱,依然是極為難過的。

  這刻他看看唐劫,咬了咬牙道:「實在不行,唐劫你就自己拿下這第三任務的頭名吧。我知道你為我好,可奈何上面看不中我,你得了,總比讓別人得去要好。」

  唐劫搖搖頭:「我若想得真傳,早便爭取了,何必費力至今。他們不看好你,我卻是很看好你的。」

  你看好我?

  這話讓衛天沖立時怔住。

  唐劫的手已放在衛天沖肩膀上:「怎麼?不相信我?這麼多艱難險阻,咱們主僕都闖過來了,還能敗在這最後一哆嗦上?放心吧,我一定會讓你成為真傳。我不但要讓你成為真傳,我還要讓所有人知道,衛家的少爺不是廢物。將來總有一天,你會成為名揚天下的大人物!」

  這話讓衛天沖徹底震住,他呆呆看著唐劫。

  唐劫微笑:「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衛天沖倒吸一口氣:「好!唐劫,我就聽你一次,那你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很簡單,盡你的全力去闖關就行了,其他人交給我。」唐劫回答。

  「其他人交給你?」衛天沖先是一呆,隨即醒悟過來,一下跳起,指著唐劫哆嗦道:「唐劫,你……你不會是想……一個人把他們全部堵住吧?」

  「這是唯一的辦法了。」唐劫悠悠回答:「你若不想我失望,就努力沖關吧,莫要讓我支撐太久。」

  以最快速度通過大陣,然後封鎖滅魔道,不許任何人通過。

  這就是唐劫想到的辦法。

  然而要想做到這點,又談何容易。

  侍夢已叫了起來:「你不可能做到,沒有人能以一敵千,就算你脫凡都做不到。」

  「那也未必。」唐劫悠然回答:「你們忘了無回谷中,我們與冰霜精靈的戰鬥了嗎?」

  無回谷內,冰霜精靈以一己之力對抗上千學子,不是因為她的實力已達到可完全無視數量的地步,而是因為她巧妙的利用了周邊形勢,以幻陣分割學子,使其不能視物,難以形成合力。

  對唐劫來說,只要他能率先衝到滅魔道上,借時借力,未必就不可一戰。

  「可冰霜精靈到底是開智精物,你卻終不過是靈湖期。上千學子聯手,你擋不住的!」衛天沖連連搖頭:「這裡可不是學子林,他們出手絕不會留情。」

  「所以也需要少爺你的努力啊……你出來的越快,我需要面對的對手就越少,需要支撐的時間也就越短。不想我以一擋千的話,那就盡快衝出來吧!」唐劫也正色回答。

  他舉起一根手指:「一百名!少爺,靠你自己的努力,無論如何也要在沖在至少前一百名之內。而這些在你前面的人,就交給我。只要唐劫還在,他們就別想越過滅魔道。」

  聽著唐劫擲地有聲的鏗鏘之音,衛天沖也滯住了。

  良久,他終於回答:「唐劫你放心,無論如何,我都會在一百名以內衝出幻陣!」

  聽到這話,唐劫也滿意笑了。

  他之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告訴衛天沖,除了要磨練他的定力外,更重要的原因就是要讓他一鼓作氣,直闖下去。

  若是拖得久了,瞻前顧後,想得太多,反到會讓他銳氣喪失。

  這刻隨著三人交談,大船突地轟的震了一下。

  風魔島到了。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9 18:50 編輯

[BOOK: 002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4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