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8
第三部 鋒芒畢現:第八十章 阻攔

  騰雲仙舟在飛到九宮殿上方後停於空中,再不下落。

  南百城信手一揮,一團雲彩已來到他的腳下,載著他向下方緩緩降落。

  下方早有無數傭僕在等候,看到南百城下來,一起躬身迎道:「見過上師!」

  南百城手一揮:「免了,你家姬大人現在何處?」

  眉清目秀的小廝回道:「正在定心殿主持陣法。」

  「帶我去!」

  跟著小廝一路前行,南百城很快來到定心殿。

  穿過那九九八十一盞長明燈,站到白眉老者的身前,南百城立於天演圖前,對著老者一躬:「南百城見過姬兄!」

  姬無咎拂塵輕揮:「南兄客氣了,你是長風門下,你我輩分相同,大可不必如此客氣。」

  南百城笑道:「卻是不能和姬兄相比。看姬兄氣色,白髮橫生,氣血衰竭,當是入了三枯,這可是半步天心之兆,當真是可喜可賀啊。」

  姬無咎臉上擠出一個皮笑肉不笑的神情:「三枯難過,搞不好一生止步於此,從此孤老也說不得。」

  「姬兄大才,當無此礙!」南百城已是及時一個馬屁送上,隨手又拿出一個錦盒送了過去:「小小禮物,一點心意。」

  姬無咎口道:「南兄何必如此客氣。」

  他說是這麼說,拂塵一擺,卻已將那錦盒收如袖中。

  這兩人見面先彼此客氣一番,論實力,姬無咎半步天心,遠在南百城之上。不過南百城到底是燕長風弟子,背景非同凡響,別說他只是半步天心,就算真入了天心,面對長風真人也得叩拜,因此對南百城也算是客氣的。

  這刻客氣過後,姬無咎才道:「南兄的來意我已知曉,正好我這裡剛剛有名學子,已經開始破境,就不知是不是你要我留意的二人之一。」

  「已經有人破境了?」南百城一個哆嗦差點沒摔過去。

  開什麼玩笑?

  九宮迷天陣,仙級迷幻大陣,就算只開二層,以洗月學子的實力,沒個三五天都很難突破。

  雖然破境不等於破陣,但是境為陣之基,破境這麼快,突破幻陣還能遠嗎?照這樣子,可能半天都不到就能破陣。

  他這邊才剛到九宮殿,就聽到這消息,心中之震撼可說無以復加。

  這邊姬無咎拂塵一擺,晶體上人影再現。

  南百城看到其中景象,再克制不住大叫起來:「唐劫,真的是他!」

  此刻唐劫正在洞海燭天境中快速飛奔,長堤延伸,彷彿永無盡頭,他卻毫不猶豫,快速奔跑,表情滿是堅毅。

  姬無咎看著畫面,亦不由輕嘆一聲:「原來此子就是唐劫麼?心靈聰慧,洞若觀火,借力幻生,以幻對幻……也是個人才啊。」

  南百城倒吸了一口冷氣:「如果讓他先出陣,定然會在滅魔道上佈下後手,阻攔其他學子,為衛天沖爭取時間。他出陣的時間越長,後手也就越多……姬兄,此子是我要阻止之人,還請你出手,阻他突破!」

  姬無咎輕點了下頭:「看在林兄的面上,此事我自當助你。不過九宮迷天陣雖由我主持,可通變化,但此番是考核,不是阻敵,不可隨意插手破壞學子破陣之法。」

  「不能破壞,卻可增加。」

  「話是這麼說,可我聽說此子戰力驚人,曾有過學子林以一對百之舉,多半對他無效的。」

  「學子林之戰,眾學子無心殺人,殺招不出,自然由他逞威。唐劫雖猛,卻終究只是靈湖境。只要姬兄出手,應當可以對他造成阻礙。」

  姬無咎搖搖頭:「九宮迷天陣只開兩層,威力有限,罷了,罷了,總是盡一下人事,至少不能讓他如此輕易破陣。否則傳了出去,我天涯海閣也面子受損。」

  其實這九宮迷天陣雖然屬於天涯海閣,卻是七絕門的人幫著布的,真要傳出去對天涯海閣的名譽能有屁個損失。姬無咎終不過是在為自己的行為找藉口,到不是為了對誰交代,而是他半步天心後,做事開始顧忌心魔,習慣了凡事先找個由頭說法。

  這刻姬無咎拂塵再揮,水晶稜面上,海潮翻湧,變化已生!

  ——————————————

  唐劫正奔跑於長堤上,雙手不停揮動,道道靈氣打出,每一次都正位於靈潮變化關鍵處,便自有長堤接踵升起,一路延伸,直通彼岸。

  眼看行程過半,耳邊突然風嘯乍起,海水升騰竟形成巨浪衝向空中。濤天浪峰中,一隻巨大蛇頭陡然從峰頭升起,猛然竄出,咬向唐劫。

  「海蛇妖?」唐劫心中一凜,腳下驟然加速,只聽轟的一聲,那巨大蛇頭已正砸在身後長堤上,撞得長堤碎裂,泥石紛飛,隨即化為靈光消失不見。

  風魔島上不可能有這麼大的蛇,因此這海蛇應當只是幻象。雖是幻象,卻還是有一定攻擊能力,若真要打,唐劫輕易就可收拾。問題是幻象叢生,糾纏不得。在這裡殺得再厲害,終究也只是虛妄一場。

  唐劫不欲纏戰,因此只是全力加速前衝,那海蛇在後面狂追,瞬間在海中翻騰起一片巨浪,氣勢駭人之極。

  只是唐劫心志堅毅,一切有為法這刻在他眼中皆是夢幻泡影,因此壓根不理,猶自狂突,紫電縱身法下,那海蛇竟是追他不上,徒自在後面憤怒狂呼卻是無奈。

  就在這時,前方驟然又衝出一道黑色光影直撲唐劫。

  幻象攻擊弱,徒有聲勢而傷害較少,因此唐劫根本不理,直接就衝了過去。然而就在與那光影交錯的瞬間,唐劫突然面色一變,猛然抽刀劈出。

  碰!

  巨響聲中,唐劫與那黑色光影已撞在一起,那黑影固然是被他撞得倒退飛回,唐劫已不由止步。

  最要命的是他施法停止,長堤立時停止生成。

  唐劫停步,再看那黑影,卻是一隻黑色大牛,正用牛角對著他,踏海分波再度衝來。

  「媽的,是真貨。」唐劫罵了一句。

  這黑牛衝力驚人,顯然不是幻象,而是真正的風魔島妖獸,看實力應當還是通靈上品。此妖不通水性,踏海分波不過是幻境顯化,攻擊卻是實打實的。

  面對這通靈上品的妖獸,唐劫也不能殆忽,無相金身發動,單手刀下劈,正砍在那牛角上。

  以他如今的氣力,就算是通靈上品的黑牛也抵敵不住,立時被哀號著劈飛出去。不過它生命堅韌,這一刀雖對它造成傷害,想要殺死卻終不可能。

  與此同時,那海蛇也從後方追至,對著唐劫就是一口。

  唐劫閃都不閃,反手一拳打出,吼道:「震!」

  充滿爆炸性的一拳打在那蛇頭上,隨著靈氣爆發,轟地一聲,那海蛇已被震散成無數光影。

  不過下一刻,海潮翻湧,竟是又有數十隻黑色牛妖出現,分海踏波而來。

  「怎麼可能?」唐劫微愕。

  風魔島上雖有妖獸,卻終究不是無回谷,並非妖獸盤衡之地,最重要的是,這裡沒有開智階的妖獸。

  沒有開智階,上品即為王。

  按照妖獸一貫的生存方式,王者孤單,弱者集群。

  牛妖身為上品,在島上已是王者般的存在,因此除非出現更強大的存在,否則不會集群出現。

  現在一出就是幾十隻,而且看氣勢個個都是上品級別,就太不可思議了。

  不過轉念一想,唐劫已然明白,只怕這些黑牛都是幻象。

  尤其是這些黑牛竟是身上個個帶傷,與之前唐劫那一刀劈出的傷口一模一樣,顯然是故意施為。

  九宮迷天陣有幻獸攻擊,這沒錯;有真獸存在,這也沒錯;

  問題是幻獸與真獸完全等同,這就很少見了。

  像這樣的情況只代表著一件事,那就是有人在主持陣法。

  此番考驗,考的是學子破陣能力,陣法自行運轉,主陣之人照例是不該插手的,所有變化都應當是陣法自動生成,像眼前這種情況,則意味著有意針對!

  這是有意針對自己的安排。

  儘管心裡其實早有預防,但看到對方如此不加掩飾的針對做法,唐劫還是火了。

  南百城,你這是在告訴我,有你在,我就絕不可能成功嗎?

  你真以為憑這些真減難辨的牛妖就能阻我?你錯了!

  他心中憤怒,出手也再不留情,喝道:「伊伊用萬花陣,最弱法力!」

  伊伊雙手一震,大片花陣憑空生出,紛紛纏向四面衝來的幻象牛妖。這些牛妖雖已凝虛成實,卻終究不是真正的存在,無論哪方面比起真牛妖都差得遠了,立時被花陣所阻,惟有那真牛妖力大無比,卻是強行突破花陣衝了過來。

  看到此景,就連姬無咎都禁不住罵了出來:「蠢物!」

  牛妖無智,不懂利用形勢,只是一個最弱法力的花陣,唐劫就將真妖找出,又是一刀將那牛妖重創,同時那牛妖牛角光華一閃,一遒勁氣已打在唐劫身上,唐劫卻只是晃了晃身體,反手抓住牛角猛地一舉,竟將這大黑牛舉過頭頂,猛地摜於地面,砸得這黑牛哀號連連。

  他在無回谷時憑藉一雙鐵拳就已能單挑通靈上品,如今經過數月修煉,潛力再度開發,實力又增,對付這上品牛妖簡直就跟玩兒似的,看得姬無咎和南百城也是目瞪口呆。

  不過下一刻,海浪再捲,又是數十隻幻象牛妖冒出。

  可惜這次卻沒機會了。

  唐劫已鎖定真身,完全無視眾多幻象,直入牛群,頂著那一群幻象的攻擊,猛地抓住牛角,對準碩大的牛頭就是一腳。

  這一腳踢的那牛妖整個頭幾乎都變形了,唐劫已按倒牛妖,一拳接著一拳狠狠打了下去。

  他心中憤怒,出手也再不留情,這刻毆打牛妖,彷彿是在痛毆南百城一般,只見一拳一拳,鐵拳如雨落下,拳拳到肉,血水摻著肉塊不停飛濺。

  那牛妖拚命哀號著,掙扎著,卻無法撼動著恐怖人類。

  掙扎的力量漸漸變笑,哀號聲熄止,終於再無聲息,這倒霉的牛妖已是被唐劫徹底砸成一團肉醬。至於那些幻象黑牛,在小虎和伊伊的聯手下,早被摧枯拉朽般的粉碎。

  通靈上品,再配合幻象牛妖,這對絕大多數學子都是難以面對的大麻煩,在唐劫眼前,卻就這麼輕鬆解決了,就連姬無咎和南百城都心中震撼。

  這還是靈湖期的學子嗎?

  緩緩收手,唐劫看到牛妖體內一團青光閃動,順手一抽,卻是三個大小不等的青色玉塊。

  風青玉!

  這風青玉並非自牛妖體內生成,而是天涯海閣中人特意以風青玉餵食妖獸。此玉質地堅硬,入獸體後並不消化,卻能自動吸收妖獸體內血氣,使其更富靈性,是為潤玉。

  因此這得自妖獸體內的風青玉,卻又比一般的風青玉珍貴許多。

  這三塊風青玉在妖獸體內應當已經有段時間了,這刻在唐劫手中光華流轉,隱隱可聽到風嘯之音。

  唐劫卻不為所動。

  他抬頭,看向頭頂天空。

  於是晶體之上,唐劫的目光與南百城遙遙對峙,那一刻,南百城心中一顫,彷彿真的與唐劫對了一眼般,心中竟莫名地顫了一下。

  然後他看到。

  迷霧幻起,唐劫的身影再不可見!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9 19:17 編輯

[BOOK: 002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0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