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10
第三部:鋒芒畢現 第九十二章 爭執

  「我什麼時候說過,贏了我就可以走嗎?」唐劫乾脆躺在地上,懶洋洋回道,他要抓緊每一分時間恢複氣力。

  事實上以他的實力真要和彭耀龍幹下去,以他強大的恢複能力,彭耀龍依然未必是他對手。

  但對他來說,已無此必要,有伊伊和小虎在,他大可以省些氣力,節約更多的時間。

  之前之所以不讓他們出手,主要還是顧忌彭耀龍的實力太過兇猛。像紫焰妖狼那樣的上品妖獸,在唐劫手下也是一擊打飛的料,伊伊和小虎都只是中品,面對彭耀龍,一個弄不好就可能重傷。

  正因此,唐劫才不惜死拚,以自己和彭耀龍對耗,但是現在彭耀龍可沒這麼大能耐了。而且以彭耀龍的實力,等閑也困不住他,只要耗光他的力氣才能將起囚封。

  這刻小虎已率先衝上,電光刃無情地打向彭耀龍,彭耀龍大吼著出拳震散電刃,放聲吼道:「唐劫你卑鄙!」

  「這不是決鬥,大師兄!」唐劫毫不動容的回答。

  隨著小虎和伊伊撲上,兩隻中品妖獸輪番撲擊,彭耀龍終於漸漸不支,他憤怒狂呼著,打出一拳又一拳,氣勢雖依然雄渾,力量卻越發衰弱。終於,伊伊看準時機,十餘根樹藤一起纏上,將彭耀龍直接拖入陣中。

  彭耀龍大叫:「唐劫,你困不住我的!」

  只是任他拚命掙扎,也掙脫不開,反到是氣力流失得更快了。

  旁邊蘇馨玥有氣無力道:「沒用的,唐劫早有準備,他在這裡布下連環陣,其中有一個是吸靈陣。這些花藤束縛你我,每當你我增長一分力氣,就會被吸走一分,反補大陣,再困住你我,形成循環之局。」

  彭耀龍一驚,這才發現蘇馨玥說得沒錯,果然自己剛恢復一點氣力,就被那花藤吸走。

  這個混蛋,竟是把他們當成陣源,吸收靈氣,滋補陣法,反困眾人。

  「唐劫你混蛋!」彭耀龍大怒吼道:「你困不住我的!」

  唐劫也不理他,便自顧自調息去了。

  對他來說,抓緊每一分時間休息才是正道。

  最理想的情況就是他這邊休息好,那邊正好再進一個。

  可惜,事情並不總是那麼如人心願。

  與彭耀龍的戰鬥消耗了他太多力氣,只是稍稍恢復一些,就見到遠處又出現一人。

  這次卻是龍燾。

  唐劫嘆了口氣,他和龍燾之間沒什麼交情,這刻也不多話,幹脆揮刀就上。

  「唐劫?」龍燾沒想到自己剛出大陣就遇攻擊,連術法都來不及用,一拍身上,一個防禦罩剛剛出現,就被唐劫轟然一拳震退。

  巨大的撞擊震得龍燾也是眼前一陣發蒙,唐劫接著過去又是一刀劈出。

  龍燾大驚,來不及施法,連忙祭出一物,卻是一個金色小鐘,猛地撞向唐劫。

  「玉還鍾。」唐劫哼了一聲,反手一刀劈在小鍾上,只聽鏗的一聲震響,那小鍾已被一刀劈了回去。

  不過下一刻龍燾已取出一塊玉石,撲面向唐劫砸來,接著又是一把符紙灑出,冰刀霜劍火球一起撲面襲來,逼得唐劫也不得不閃躲,卻看得彭耀龍連連搖頭:「真他娘敗家子。」

  這龍燾身為真人之子,身上的好東西到是不少,術器一件接著一件。要不是他未入脫凡,估摸著連法寶都能有幾件。

  可惜他雖然術器眾多,但到底不像唐劫他們,全靠了資源堆出的實力,卻少遇血戰大戰死戰,戰鬥經驗終歸有限,空有豪情卻無鬥志,乍遇突襲下更是慌手慌腳,有什麼好東西一股腦兒全用了出來。

  彭耀龍只看了幾眼就知道龍燾注定不可能是唐劫對手,落敗只是早晚問題。

  唐劫說得沒錯,後面的學子或者會越來越多,但是實力卻也必然漸漸下降。伴隨著數量上升的同時,質量也必然下降。

  難道說,就真要這樣任唐劫擋路,直到衛天沖的到來?

  彭耀龍心中一陣鬱悶。

  就在這時,蘇馨玥突然湊過來悄聲道:「彭師兄,你聽我說,其實小妹也懂一些陣法。」

  「嗯?」彭耀龍看看蘇馨玥,這個女人之前不顯山不露水,這次考核卻是以比自己更快的速度來到滅魔道,的確是有些令他意外。現在看來,的確應當是私下裡學了不少陣道知識。

  蘇馨玥先是看了看還在激戰中的唐龍二人,再用眼神瞄了一下遠處那塊翻天印,輕聲道:「那塊翻天印,堵住了九宮迷天陣生門所在,你可知有什麼用?」

  不等他回答蘇馨玥就說:「是用來將學子重新送回九宮迷天陣中的。」

  彭耀龍眼前一亮,立時明白了蘇馨玥的說話:「你是說……」

  「唐劫之前說過,他不是第一個上滅魔道的。他沒撒謊,生門被堵就是證據,而此事很顯然出乎他預料。」

  「那又如何?」彭耀龍不解。

  蘇馨玥白了他一眼,繼續道:「我們現在所處的陣是一個連環陣,我只能認出其中兩個,除了吸靈陣外,還一個就是八荒幻靈陣,也就是無回谷中後來困住大家的那個陣。」

  「原來上次無回谷中也是他!」彭耀龍咬牙道。

  蘇馨玥氣得白眼:「這不重要,大師兄。你還沒明白嗎?按唐劫本來的計劃,這個陣應當是個幻陣,以困阻強敵為主,被他打敗的人應當是通過生門送回迷天陣中,陣是用來幫他阻敵的。可現在你看他戰鬥有用到此陣嗎?」

  彭耀龍這才明白過來:「你是說,這吸靈陣是他後補的?」

  「沒錯!」蘇馨玥認真道:「是他在生門被堵後無奈所為,原本的堅壁要塞被迫改為囚籠,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

  彭耀龍很是認真的想了一會兒:「意味著他事前並無準備,這個吸靈陣只是以花藤為基,靈氣為紋製作的最低級的吸靈陣。」

  「沒錯!」蘇馨玥回答:「所以稍安勿燥,我們還有機會。」

  「怎麼做?」

  「屏息靜氣,默轉周天……」

  「啊!我剁,我剁,我剁死你!」衛天沖大喊著,手中小斧瘋狂落下,將一隻碧眼金睛蟒硬生生斬成十餘段,這才無力地坐下。

  此時他全身上下已滿是鮮血,空間中卻依然是一扇又一扇的光門在閃爍。

  他已經開啟了十多扇門,然而每一扇門的背後不是兇猛野獸就是惡毒植物,又或者陰險陷阱,其中有幾次更是凶險無比。

  然而更多的光門還在那裡閃耀,也不知哪一扇才是走出的正門,像這樣殺下去,當真不知要到何時方是盡頭。

  「王八蛋!」衛天沖憤怒大吼起來,他對著這空間狂喊:「老子選的是左路,左路!不要迷陣,你們賴皮!」

  他歇斯底裡的吼叫,卻得不到一絲回應。

  看著那一扇扇光門,衛天沖再克製不住的抱頭痛哭起來:「唐劫……對不起……我對不起你……我出不去……」

  他哇地嚎聲大哭著,卻連個安慰的人都沒有,惟有小狐狸默默看著他,眼神中泛起微微光華,似在想些什麼。

  哭了一會兒,衛天沖又站了起來,一抹眼淚竟然又朝著下一扇門走去了,嘴裡還嘟囔著:「媽的,老子和你拚了!」

  說著又打開一扇門,看也不看,上手就是一個大火球朝裡面轟了進去,那門內衝出一隻女鬼,連動都未來得及動一下,就被撲面一個大火球打中,登時就被打蒙了。下一刻陰兵傀儡戰斧齊上,一通狠剁直接砍死。

  這一幕看得南百城亦不由無言。

  心想此子性情軟中帶硬,到是頗有一分狠勁,只可惜心情大起大落難以自控,雖有狠勁卻無定性,終是可惜了些。

  回頭再看姬無咎,此時他剛從巨靈界驚變中回過神來,正在那呆呆的不知想些什麼,便只能說:「姬兄不必在意,等此事結束後,我自會替你向上面陳情,把所有過錯攬到我身上。」

  他不是天涯海閣中人,替姬無咎攬過,也不用擔心天涯海閣能把他怎麼著。

  姬無灸搖搖頭回答:「沒那麼簡單的。九難妖僧適才借虛化實,妖氣衝天,此事瞞別人或許還可能,那幾位老祖宗只怕早就發現了。」

  南百城笑笑:「發現就發現吧。終究只是一縷意念罷了,不是什麼大事,想必還不至於讓他們過問。」

  「希望如此吧。」姬無咎嘆了口氣,也只能希望一切如南百城所言。

  就在這時,就見外面一童子突然進來,道:「報,菩風縣主求見!」

  姬無咎一楞:「她不是在外面闖陣嗎?」

  「不好玩,自然便不想闖了!」一個清冷話語已然傳來,許妙然卻是不等邀請就已直接進來了。

  看到許妙然進來,姬無咎忙站起來,對著許妙然一禮:「姬無咎見過縣主。」

  許妙然大步走來,揚聲道:「姬師兄客氣了,你是洪師叔門下,你我份屬同輩,你比我年長修為也比我高,該我向你見禮才是。」

  她說是這麼說,卻沒半點要見禮的意思,逕直來到那六稜晶體前,看了晶體一眼,目光正落在畫面上。

  她沒見過衛天沖,卻認識那幻境,「咦」了一聲道:「眾生苦牢?不知誰家學子這麼有福氣,竟要勞動師兄用眾生苦牢對付?」

  姬無咎正要回答,南百城已輕咳一聲道:「縣主遠來,鞍馬勞頓,何不先回去休息一下?」

  他不知許妙然和唐劫的關係,但多年歷事的經驗告訴他,許妙然來得有些蹊蹺,這個時候最好還是別讓她插手。

  「哦?」許妙然挑了挑眉毛:「你又是誰?」

  姬無咎忙介紹:「這位是洗月派南百城,此次洗月學子大比,就是由他主考。」

  許妙然哼了一聲:「怪不得如此口氣,我剛來就要趕我走。」

  南百城笑笑:「縣主誤會了,只是這是我洗月派學子在經歷考驗,不太適合外人介入。」

  「哦?我還以為這風魔島是我天涯海閣的地盤呢。」

  南百城絲毫不客氣地回答:「風魔島自然是天涯海閣的,只不過人卻是我洗月派的,還請縣主勿要干涉為好。否則壞了兩派和氣,總是不太好。」

  卻沒有絲毫要讓步的意思。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0 00:42 編輯

[BOOK: 002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08: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