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1
主題推薦
第三部:鋒芒畢現 第九十三章 打賭

  許妙然深深看了他一眼:「兩派和氣?洗月派和天涯海閣有和氣可言嗎?充其量彼此交易,相互利用吧?怎麼,真當借了我風魔島的地盤一用,就可以當成是自家的地面了嗎?」

  兩人初次見面,說話就已開始嗆出火藥味,旁邊的姬無咎大急,偏偏又無法,只能一個勁地向南百城使眼色,偏偏南百城視若不見,只是死盯著許妙然。

  南百城當年在駐守安陽府,也不知經歷過多少事,閱歷豐富,越看就越覺得這許妙然來的有問題,這刻竟是完全不顧忌她身後背景道:「可惜,風魔島是天涯海閣的,卻不是許姑娘你的。這裡自有主事之人,姑娘就算是忘憂門下,也管得太寬了些吧?」

  這次卻是連縣主都不稱了。

  許妙然大眼一瞪:「那也該主事之人說話,還由不得你來說。再說了,本姑娘也不過隨口問問。」

  說著看向姬無咎:「姬師兄,這眾生苦牢裡的人是誰?」

  她雖未見過衛天沖,但既然被困在眾生苦牢中,又讓南百城如此緊張,多少也猜出了一些。

  姬無咎看看南百城,只見對方正朝自己微微搖頭,想了想只能回答:「此人姓衛,洗月學院的一名學子。」

  他不敢得罪許妙然,又不想毀諾,只能打個折扣,只說姓而不道名。

  不過許妙然一聽姓衛,心中已是徹底明白,哼了一聲,正想說什麼,只見南百城已陰測測道:「問過了,許姑娘可以離開了吧?洗月派大考,還請姑娘避嫌一下方好。」

  許妙然哪肯就此離開,眼珠滴溜溜轉動著已在想辦法,目光浮動間,正看到六稜晶體上一道裂痕,心中一喜,已是沉聲道:「姬師兄,蜃樓鏡怎麼出現裂痕了?」

  姬無咎心中一顫,連忙道:「適才洗月學子歷巨靈幻境,不知何故竟然招惹了九難妖僧意念化形,甚至連巨靈王意念也出現了。兩相對峙下,巨靈幻境不堪負荷,導致破滅。」

  「意念對峙,破滅幻境也就罷了,為什麼連蜃樓鏡都會受損?」

  姬無咎咬了咬牙,只能回答:「是我試圖歸源幻境,驅逐九難,受到那九難反抗……」

  「原來如此。」許妙然已哼道:「這麼說是你處理不當導致的結果了?」

  姬無咎臉色立時大變,他最怕的就是句話。

  要是讓上面知道他為了維持一個小小幻境,困住唐劫而導致寶物受損,絕對不會有什麼好下場,而許妙然偏偏就是那個可以不通過任何手續,直接上報的人。

  南百城已看出許妙然有心生事,面色一沉:「許姑娘誤會了,這是百城委託姬兄所為。天涯海閣受損的寶物,洗月派自會賠償。」

  許妙然哼聲:「事關我天涯海閣重寶,豈是一個賠字了事。我天涯海閣要百萬靈玉,你賠得起嗎?」

  「你……」南百城被她氣的無語。

  「賠不起就少放大話,事關我海閣重寶,豈由你隨便說了算的?」

  許妙然以蜃樓鏡為由,硬是留這裡不去,南百城也拿她沒辦法。

  下一刻許妙然已屈指彈出一縷指風,正打在那蜃樓鏡上:「我到要看看這裡面到底有什麼問題,竟然讓我天涯海閣付出如此代價!」

  畫面突轉,已將整個風魔島情勢現於許妙然眼前,許妙然轉動畫面,已看出衛天沖所在位置,卻是離仙桃她們並不太遠。

  許妙然心中大喜,裝模作樣又看了一會兒,暗忖要找個由頭離開,便道:「看來到也沒什麼大礙。沒意思,我不想看了。」

  說著要走,卻被南百城一把拉住,陰測測道:「姑娘來時身邊不是還帶著兩僕人嗎?不知那兩位僕人現在何處。」

  許妙然面色大變:「我的僕人,關你何事?」

  南百城心中疑慮越發強烈:「當然是不關我事。不過許姑娘當也知道,這世間總少不了一些人,吃裡扒外,內外勾結。我管不了許姑娘,至少還管得了自己派裡的人。若有人與派外之人勾結,我還是可以取消他的考核資格的。」

  「你……」許妙然瞪著眼看南百城。

  只是南百城哪裡會懼她,也是毫不示弱地回看。

  許妙然知道不好,心想這死老鬼太過奸詐,自己已被他懷疑,現在要是讓仙桃她們出手,多半會被發現。真要讓他抓著把柄,倒霉的就是唐劫和衛天沖了,終究是得想個法子才好。

  想到這許妙然眼珠連轉,道:「說得好,我也覺得事有蹊蹺。明明是所有學子共同闖陣,為什麼有人明明走的是左路,卻會遭遇眾生苦牢?我看啊,的確有人在與派外之人勾結!」

  姬無咎一聽這話,嚇得聞風喪膽,連忙道:「師妹不要誤會,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南百城已喝道:「姬兄不過是受我所托。學子考核,也是要考驗一下應變能力的。」

  許妙然冷笑:「洗月學子的事,你說了算,我天涯海閣的人事,難不成也是你說了算?」

  「你……」這次輪到南百城氣結了。

  看這架勢,南百城要敢構陷唐劫和許妙然,許妙然就敢構陷姬無咎和南百城,反正大家不講理,看誰怕誰?

  姬無咎心叫我苦啊,怎麼就惹上了這麼一個姑奶奶,他此時也看出來了,許妙然與唐劫只怕是有些關聯的,否則不會這麼巧出現,暗罵南百城給他帶來大麻煩,只能硬著頭皮打圓場道:「洗月派和天涯海閣兩派和睦,常有往來,私下裡有些交情也是正常,怎麼就說到相互勾結了呢,大家都言重了,言重了。」

  許妙然和南百城卻是都不說話,只互相瞪著對方。

  姬無咎急的無奈:「你們到是說個話啊。」

  終究還是南百城打破僵局,嘿嘿笑了一聲道:「姬兄說得是,兩派學子互有往來亦屬常事,說到勾結,是有些嚴重了。」

  許妙然這才哼了一聲:「相互勾結或許言重,主事不公怕是事實。姬師兄,你這眾生苦牢我看還是撤掉的為好,否則傳出去,只怕就成了我天涯海閣暗中阻撓洗月派學子考核了。」

  既然南百城已經看出她的目的,她便也乾脆不遮掩直說目的。

  姬無咎正想答應,南百城已道:「不行!眾生苦牢若撤,學子就可直上滅魔道,那才叫大不公。」

  許妙然立時瞪眼,只是這事南百城卻無論如何不肯答應了。

  姬無咎大急,他也知道自己在無意中捲入漩渦之中,叫道:「夠了,都別爭了。此事我有辦法。」

  「嗯?」兩人一起看向姬無咎。

  姬無咎咬牙道:「就這麼撤掉眾生苦牢,那衛天沖肯定會直上滅魔道。既如此,我便給那小子一個機會,看他自己能不能把握了。」

  說著他拂塵一擺,幻境之中,那數以百計的光門竟是瞬間少掉一半。

  「姬兄!」南百城大驚。

  姬無咎道:「去掉一半陷阱,剩下的就看那小子自己了。」

  說著他看向許妙然,許妙然知道,這已經是姬無咎最大的讓步了,只能表示同意,心想我已做了我能做的,若你衛天沖這還過不去……唐劫你不如換個少爺扶持了。

  滅魔道上。

  又是一道人影騰空劃過。

  「啊!唐劫咱們再商量商量啊……」秦良尖叫著,在空中翻了幾圈,重重摔入陣中。剛一落地,花藤已密密麻麻纏了過來,縛了個動彈不得。

  正想抬頭再罵,卻看見一群人在裡面,已是陪著笑道:「彭大師兄,龍師兄,蘇師姐,孟師姐,少清師兄,李師弟,張師弟……都在呢啊?」

  他一口氣叫過去,一連叫了幾十個名字,只見花陣中到處都是被唐劫拿下的學子。

  繼龍燾之後,已又有數十名學子先後進入,也先後被唐劫拿下。

  其中最凶險的一次,是有三名學子同時進入滅魔道,唐劫以一對三,被迫動用了火鴉環和天璣斬將符才將三人拿下。

  至於這秦良,已是排到幾十名之後的事了。

  這刻眾人一起無語看他,心想你小子裝什麼傻。

  秦良就是當初曾幫唐劫做過傀儡的那名學子,因為懂一些陣道,因此也算是早出來的一個。他知道自加實力,本無意真傳,這趟過來主要還是想見識一下九宮迷天陣的威力。本以為等自己上了滅魔道,真傳之爭早已結束,沒想到一群在他前面的學子都被阻在花陣中。

  心中立時升起希望,想和唐劫商量著能不能放過自己,可惜話沒說幾句,就被唐劫一把丟進陣裡。

  他對真傳不抱期待,因此到也不在意這種事,這刻左顧右盼,看著學院裡一批名氣比自己響,實力比自己強的學子都被困在這陣中,到也覺得有趣,竟是忍不住笑出聲來。

  「混帳,有這麼好笑嗎?」龍燾狠狠瞪了秦良一眼,喝道。

  他力戰不敵,被唐劫抓住,成為滅魔道上第三個俘虜,對唐劫早已是恨得牙癢癢。

  秦良嚇得一縮脖子,沒敢說話。

  反到是彭耀龍道:「技不如人,輸便輸吧,在別人什麼撒什麼氣?」

  龍燾氣結:「你不也輸了嗎?」

  彭耀龍嘿嘿一笑:「錯,老子贏了,只不過唐劫依多為勝,才抓了老子罷了。」

  「卻讓你失去了機會!」

  「本就不存在的機會。」彭耀龍用嘴撇撇蘇馨玥回答。

  與龍燾不同,在看到蘇馨玥比自己更快後,彭耀龍就知道這次哪怕沒有唐劫,真傳也沒自己的份兒,因此在經曆了一開始的憤怒後,待到冷靜下來,心理上反更能接受這事。雖然他依舊在努力找機會突破,但努力歸努力,與憎恨無關。

  其實絕大部分後來學子在這方面的心情都與彭耀龍相同,知道自己不是最快後,對唐劫大多無甚恨意,只是可惜自己不是唐劫對手,沒能闖過他這一關。

  因此在看到彭耀龍的眼神後,蘇馨玥也笑道:「我也無所謂啊,本來就是唐劫比我快。不管怎樣,此番大比,若論學子實力,無人比唐劫更強,這是事實。他若想得真傳,你我都沒份,我輸得心甘情願。」

  「哼,一個靠欺詐竄上來的無恥之徒罷了,要不是學院給了他十萬多錢,大量靈藥,他又豈有今日?」龍燾依舊不服氣。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0 00:49 編輯

[BOOK: 002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36: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