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7
第四部 雲深不知處 第十七章 蒼山派(下)

  這刻雙方既然聊了起來,那另幾名蒼山弟子也相互介紹了一番。

  那胖的叫陳遙,另一名年紀稍小些身著藍衫的叫張乘雲,性子活潑的紅衣小姑娘叫洛音,還一名恬恬靜靜不愛說話的姑娘叫淩靜,倒是人如其名。

  相見就是有緣,唐劫乾脆請他們吃烤獐子肉。

  那陳遙是個吃貨,這刻捧著一塊烤獐肉大吃不已,邊吃還邊點頭稱讚:「唐兄弟的手藝硬是要得,滋味甚美!」

  張乘雲則閑著沒事跑去逗小虎,小虎不理他,他就拿著豬妖的肉逗牠。這貨沒志氣,看在豬妖肉的份上,讓這小子在自己頭上摸了兩把。

  洛音見伊伊粉雕玉琢的甚是可愛,再加上伊伊現在只有六七歲的樣子,竟是抱著她當哄孩子玩了,惟有那淩靜安安靜靜地坐在一旁,並不說話。

  唐劫則和秦舟坐在一起攀談起來。

  這些人到橫斷山脈果然也是尋找資源來的。

  蒼山派以煉藥為主,少不得要滿世界找資源。但是他們不像天涯海閣等六大派那樣有自己的洞天福地,迄今為止,蒼山派也只有一個小福地,種了三百畝靈田,連供應自己都不夠,甚至連燕長風自家的小福地都比不上。

  倒不是他們做不到,而是六大派在福地規模上皆有限制,每個門派都有自己的福地標準,不許違規。

  千年以上為洞天,百年以上稱福地。

  洞天只允許有六個,剩下的就是大小福地,視各門派大小不同而變化。

  蒼山派作為小派,只能有三百年的靈田,多了就是逾矩。

  作為一個煉藥門派,這也是一種悲哀。

  從這方面看,也就可以理解兵主歸墟之地的價值所在了。

  那可是萬年之地,在修界稱為仙境。

  一個完整的仙境,足以將一個小門派發展成六大派那樣的超級大門派。

  正因此,蒼山派門下的弟子每年都要大量外出尋找資源,這橫斷山區正是他們常來常往的地方之一。

  這幾人已是蒼山門下正式弟子,蒼山派是小派,門檻遠沒有洗月派那麼高,五年內入靈湖即可成為蒼山門下。

  唐劫以天眼觀察,發現眼前的這幾人中,以秦舟修為最高,已是脫凡初期,剩下四人則都是靈海階。

  蒼山派是以脫凡為主的門派,天心只有一個初階的。這樣的級別放在洗月派,別說十九天魁了,燕長風派個弟子估計就能把他們掌門打的找不著北。同樣眼前這五人,別看是一脫凡四靈海的正式弟子,唐劫估計自己只用一隻手也能打的他們滿地找牙。

  可就這樣,這幾人在蒼山派,竟也已屬於少壯派主力。

  或許是在山窩窩裡稱大王慣了,這幾個年輕人雖沒有大門派恃強逞兇的毛病,卻個個意氣風發,自信無比,因此才會一路深入,竟然摸到橫斷山區的腹地裡了。

  橫斷山脈雖然大部分時間見不到妖獸,但那是因為每時每刻出現的危險不叫危險。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冒出一隻甚至多隻開智的妖獸,將你連皮帶骨的吞進去。

  令他鬱悶的是,他這邊想法還沒結束,對方竟然也和他想到一塊兒去了,秦舟已道:「我看小兄弟你的樣子,一路跋涉,並非馭劍而來,不像是入了脫凡的樣子,如此深入,可是有些冒險啊。你不要看這橫斷山區,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冒出個開智的妖獸。那種妖獸可不像這豬妖,非但實力強大,最可怕的是聰慧的緊。打不過就跑不說,還會呼喚幫手,甚至佈伏設套。小兄弟你這般冒進,卻是有些走險了。」

  飛行之法消耗靈氣,正因此,靈台境的學子就算會了飛行法術,通常也不多做使用,大多依然以步行為主。只要到了脫凡境,可調度天地靈氣為己用才能長時間飛行,那秦舟就是因此看出他未入靈台。

  不過對於秦舟的說話,唐劫只能是深感無語。

  那胖子陳遙一邊滿嘴流油地啃獐子肉一邊說:「對了,不知唐兄弟打算去哪兒?」

  唐劫回答:「老鴉嶺。」

  「老鴉嶺?」那紅衣小姑娘洛音已驚呼道:「你也去那地方?那裡可是幻影妖狐的地盤,開智上品的妖獸,更是開府立洞之妖,手下有小妖數百。等閑脫凡巔峰都不敢去招惹的存在,你竟然敢去那裡!」

  所謂開府立洞,是指妖獸化形之後,已完全與人無異。這時候就會大量收攏其他妖類為自己賣命,佔山為王,是為妖寨。

  而在開智期,妖獸雖然也會這麼做,但由於能力有限,通常只是族群,遠達不到佔山為王開府立洞的地步。

  這幻影妖狐卻是個例外。

  因為這妖狐的天賦法術就是幻影千變,精通變化,可變生人形。

  這與化形不同,化形是階段,任何妖獸到了這一步,皆可變化人形,幻影妖狐則是通過法術達到,因此可在化形之前就做到這一步。再加上開智之後就能口吐人言,因此從表象上看,到是與化形差不多。

  正因此幻影妖狐是少有的在開智階段就可以開府立洞的存在,而老鴉嶺就是這隻妖狐的地盤。

  由於此狐生性狡詐,手底下又聚攏了一批妖獸,本身又擅長速度,遇強就跑,遇弱便欺。有本事的不屑於對付牠,沒本事的想對付又對付不了,因此這些年來,一直在老鴉嶺過得甚是逍遙。

  因此這刻聽唐劫說要去老鴉嶺,這一幫蒼山弟子也是詫異無比。

  唐劫回答:「我是想看看能不能找到火鴉精。」

  火鴉精是火鴉死後所化,也是一種器道靈材,能夠大幅度增強火陣威力。老鴉嶺之所以叫老鴉嶺,就是因為這裡曾經被一群火鴉盤踞,後來為修者所滅才被幻影鬼狐佔據,即便如此,老鴉嶺上依然還散落著一些鴉火精,就看誰有緣能得到了。

  聽唐劫說是為了找火鴉精,那些蒼山弟子一起笑道:「那真是巧了,我們正好也要去老鴉嶺,卻是想找些白茯。」

  白茯則是一種靈材,是蒼山派製作合氣破障丹的主材。合氣破障丹正是蒼山派特有的衝擊脫凡用的靈丹,這些蒼山派弟子就是為此而來。

  大家都是打的偷採的主意,只是即便如此,要在幻影妖狐的眼皮子底下打主意,依然是極為凶險的。

  正因此,秦舟道:「既然大家都是去同一個地方,那不如一起結伴同行吧!」

  在他看來,自己這是看唐劫為人謙恭,便提攜他一把,唐劫卻是聽得心中暗皺。

  他這次過來老鴉嶺有大事要做,其實並不希望有外人介入。

  不過事已至此,他總不能讓別人不去,好在老鴉嶺凶險,這幾人應當不至於太過冒進,目前情況只好走一步看一步,也便點頭同意。

  吃好獐肉,眾人便一同上路,向著老鴉嶺方向進發。

  走了約半天後,六人來到老鴉嶺地界。

  秦舟說:「這裡便是老鴉嶺了。此地凶險,大家千萬不可冒進,只小心在附近尋弋即可,若遇到危險也不必戀戰,事有不妙立刻逃離。我們此番過來,以尋藥為主,都明白了嗎?」

  「是,師兄!」所有人一起答應。

  眾人這便一起散開,四處尋找草藥,只是彼此間離的並不算太遠,以應變不測。

  這邊秦舟對唐劫道:「唐兄弟也請自便,若是你找到白茯,還請通知我們一聲,必有重謝。當然,我們也會幫唐兄弟留意那火鴉精的。」

  「如此最好。」反正白茯對唐劫的用處也不大,若是有看到,他也不介意幫對方取來。

  這刻離了秦舟,唐劫自向另一邊走去,來到一片小坡處。

  站在坡上,唐劫向四周看了看,確認無人後,唐劫這才施展印法,口中更是頌念有聲。

  隨著法術施為,只見唐劫身前光華閃動,一顆眼珠竟然由無至有出現在唐劫身前。

  隨後這眼珠便向空中飛去,直至距離地面百餘尺方才停下,便這樣懸於空中滴溜溜轉動著,與此同時,唐劫的眼前也出現一幅幅畫面,正是老鴉嶺方圓數十里地的空中鳥瞰圖。

  他這刻所用的法術叫通明慧眼,是一種極高明的偵察法術。修者在未入脫凡巔峰時,靈識未開,要想觀察全境,要麼自己飛到天空去看,要麼就是通過法術施為。

  身在險地飛入高空,目標太過明顯,極易為人所察覺,通明慧眼靈氣波動極小,是更為隱蔽安全的選擇。

  這通明慧眼是記載於神霄劍典上的頗為玄奧的一門術法,並不易學,但唐劫自領悟洞察之道後,學這類觀察法術只覺得簡單無比,只用了幾天時間便輕鬆掌握。

  這刻慧眼之下,無所遁形,老鴉嶺周邊地形盡在唐劫掌握。

  整個老鴉嶺東高西低,山頭錯落,壁崖尖削,綠峭疊翠,風景甚好。在那嶺東處,有一片山澗自山而下飛落,流泉飛瀑,凝煙帶雨,更有一處山洞,若隱若現於雲霧間,風光無限,隱隱可見三字:「香積洞」。

  這香積洞,應當就是那幻影妖狐的所在了。

  唐劫目光在香積洞口停留片刻,這才取出一片丈餘白絹鋪於地面。

  再度施法,只見那嶺上景象竟是向著下方白絹落去。於是絹上漸漸浮現出淡淡影像,如水墨渲染般。

  隨著一點一點的滲透,這影像漸漸清晰起來,最終形成一幅畫面,正是整個老鴉嶺全景圖。

  這是拓印術。

  唐劫的畫工不好,要把整個老鴉嶺全景繪製下來工程浩大,只能通過拓印術來完成。

  待到整張地圖完成,唐劫這才收了法術,仔細看向地圖,口中唸唸有詞似在算計著什麼。

  直過了好半天功夫,他取出鶴羽筆,對著地圖上其中一處點了點,一道無形的靈線已印於圖上,隨後唐劫運筆如飛,一道道靈線落下,層層疊疊縱橫交錯,竟是在這地圖上劃出了一個巨大網格狀,彷彿將整個老鴉嶺都分割成無數細塊。

  只是畫到最後,唐劫卻嘆了口氣,他搖搖頭道:「不成。」

  揮了下手,那些由靈氣構成落於圖上的靈線已紛紛消失,唐劫再度運筆,已是又畫出一片新的靈紋來。

  若是有懂行的在這裡,定然一眼可以看出,唐劫這是在做陣位勘測。

  所謂陣位勘測,是大型陣法必須要有的先期準備工作。

  陣道八門,是支持法陣運轉的核心,任何一個法陣的佈置,都要首先為八門定位,以陣紋連接,然後才能考慮其他。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1 21:22 編輯

[BOOK: 002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14: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