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10
第四部:雲深不知處 第二十章 煉魂珠(上)

  話落,低笑聲於此時響起,飄飄蕩蕩,竟不知來自何方。

  夜色下的老鴉嶺原本就淒冷幽暗,這刻的陰森笑聲,更如一股陰風吹拂眾人心頭,炸的人頭皮發麻,心生寒意。

  秦舟大駭:「是妖物,快走!」

  「現在走還來得及嗎?」那陰冷聲音笑道。

  隨著這聲音,就見四處黑煙乍起,再分不清方向,影影綽綽間卻閃動出無數鬼魅般的身影,也不知有多少妖物隱於霧中,這幾名蒼山派弟子發現自己竟不得其路而行。

  「這下完了!」五名蒼山派弟子同時駭然。

  這老鴉嶺上的妖物本就不是他們能對付的,因此從一開始就做好了遇妖即退的準備,只是他們缺乏洞察先機的能力,沒想到有些危險不是想跑就能跑掉的。

  這刻夜色深重,黑煙繚繞,陰風四起,鬼氣森森,只聽到處都是嘿嘿怪笑聲,偶爾還夾雜著恐懼獸嚎,其聲淒絕,其音詭異,聽得人心都滲得慌。

  還是秦舟反應最快,斷喝一聲:「還楞什麼,祭四寶,殺出去!」

  說著背後長劍飛起,閃耀出驚人白光,對著身後一名妖物斬下。

  這時其他四名蒼山弟子才反應過來,紛紛出手。

  張乘雲用的是一塊八卦牌,那八掛牌上放出毫光,一下將黑色煙霧沖淡了許多。

  洛音用的是一面琵琶,那琵琶無弦,洛音的手指在上面輕彈,就聽到「咚咚」弦音響起,如石上清泉,清脆悅耳,將那淒風鬼音壓住。

  淩靜揮舞的是一條絲絛,那絲絛在揮舞中越來越長,漸漸竟有瀰漫整片空間之勢。

  還是那胖子陳遙最有趣,望著一群妖魔,他猛地張大嘴,就見一股強烈旋風從他口中噴出,彷彿他的嘴就是一個風洞般,不斷向外飆吐著強勁的氣流。

  這一下手段同出,就連唐劫都不由微挑眉頭,低呼道:「有點意思。」

  剛才這一下蒼山弟子配合,頗見法度,顯是久經訓練,威力也不錯。

  就遠處剛才的怪笑聲就像是被人掐住了脖子一般,聲音陡然啞了下去。

  下一刻煙霧散去,鬼氣無蹤,現出後方妖物,卻是一隻山貓妖。

  這山貓妖人立而起,只以兩隻後腿行走,正是開智的基本表現。開智之妖,雖不能化未為人形,但坐立行走已與人無異,而這山貓妖身後此時還跟著十餘隻妖獸,將他們團團圍住。

  那五名蒼山弟子見此情景卻同時鬆了口氣:「原來不是幻影妖狐。」

  那山貓妖尖著嗓子道:「對付你們這些小子,哪裡需要大王出手。不過能破本將軍的障眼法,也算有些能耐。既如此,再接我這一爪試試。」

  說著貓爪一揮,夜空中陡然閃過五道光影,分掠五人。

  「小心!」秦舟已高叫起來,左手一指,那長劍已然飛回,正擋在自己身前,就聽「鏗」的一聲響,那一記貓爪已打在劍身上,震的長劍顫動不止。同時另四人也紛紛飛起,各施術法抵抗,空中已是連爆華彩。

  那山貓妖見五人擋下自己這一擊,嘶聲怪笑道:「倒也有些手段,卻終究不過如此,喂,那邊的小子切莫閑著……」

  牠說著正要向唐劫出手,唐劫卻是一閃身,竟躲到了張乘雲身後,道:「小子能耐有限,豈敢對大王出手,還請大王放過小的。」

  蒼山派五人見他如此畏縮,心中憤怒,張乘雲更是道:「你這是幹什麼?還不出來?」

  唐劫卻笑道:「如前所說,若無五位,我哪敢進入這老鴉嶺啊。五位既是保護我,還請保護到底,唐宣願將白茯送上,分文不取。」

  「你……」眾人見他這時候大方了,心裡同時有氣。只是眼下情勢危急,自保尚且不暇,哪有功夫照顧他。

  反倒是那山貓,聽了唐劫說的話,先是一樂,隨後竟是一驚,對著左右看了看,慌不迭地擺著爪子道:「不許胡說,我是巡山將軍,不是大王。」

  「那就是二大王。」唐劫已道:「將軍英明神武,相信除狐王以外,再無他妖可比得上您了。」

  眾人見他竟對一隻妖物獻媚,同時不齒他為人,反倒是那貓妖聽得心裡一樂,不過還是擺手道:「不可,不可,這二大王也是有妖坐的,香積洞二王四將,那是亂不得,亂不得的!」

  「二王四將?這麼說香積洞一共六個開智了?」唐劫突然道。

  那山貓妖一楞,脫口道:「你怎麼知道?」

  唐劫已又說:「你是開智初階,巡山將軍,那麼其他三將軍想必也是開智初階了。幻影妖狐開智上品,不過牠天賦千變,其實並不是擅戰妖族,因此二大王絕不可能也是上品,否則誰是大王就不好說了,所以那二大王一定是中品。唔,一上品,一中品,四下品,應該是這樣了。」

  那貓妖聽得愕然,終於醒悟過來:「你在詐我?」

  唐劫聳聳肩回答:「沒什麼成就感。」

  智慧是一種綜合性的體現,固然有先天因素的存在,更有後天培養的必要。

  妖物開智後,智力雖與人等同,可若缺乏培養的環境,這智力終究無法化成智慧,也就不能與人相提並論。

  從這方面說,大多數的開智妖物其實都是弱智,幼稚園水平,牠們只比沒開智的妖物聰明,卻在長年的茹毛飲血生涯中漸漸蒙昧,雖有言語思考的能力,卻無隨機應變的智慧。

  因此唐劫騙這貓妖到也不是什麼稀罕事,古往今來,修者利用頭腦騙的妖獸的例子多到不勝枚舉,只不過能在生死威脅下做到這點的卻是不多。

  幾名蒼山弟子聽得面面相覷,那貓妖卻是被刺激的怒了,吼道:「竟敢戲耍本將軍,小的們,上!」

  那十餘隻妖獸受其馭使已同時撲上。

  見此情形,唐劫快速道:「我引開貓妖,你們收拾剩下的,寶兒你幫他們!」

  這些妖獸都是通靈境妖獸,有秦舟這個脫凡境存在,再加上小虎寶兒,這五名蒼山弟子應可擋住。

  五人一楞,秦舟看向唐劫:「你說什麼?」

  「少廢話!」唐劫已沒功夫跟他解釋,屈指一彈,一道元氣針已打向那貓妖,同時人向後退。

  那貓妖先前已被他激怒,這刻看唐劫還敢向自己出手,怒的尖嘶一聲就朝唐劫撲去。

  牠是山貓成妖,山貓本就是短跑健將,成妖之後速度更快,這一掠而出更是直接在空中化出一道光影,瞬間撲近唐劫身邊,一爪子就拍了過去。

  唐劫橫刀揮格,正擋住那貓爪,下一刻那貓妖爪上綻放光華,五道光影直刺唐劫全身。

  只是唐劫之前已見過牠用這手,哪會不加防備,就在貓妖出手的同時,全身已是金光一閃,發動了無相金身。

  兩年苦修,唐劫的新法術學的不多,無相金身等幾門來自神霄劍典的秘法卻已真正掌握。如今即使不靠自身力量和洞察之道,僅憑靈海階和神霄秘法,他也能和一般的脫凡初境大戰一番了。

  五道光影撞在他身上,只打出一片金屬交鳴聲,卻沒能將唐劫如何,不過唐劫卻是藉著一震之力飛退,直向遠處叢林掠去,看起來倒像是被那貓妖打飛了一般。

  「休想跑!」貓妖已然追下,一人一貓在叢林中飛快奔跑,轉眼就跑出去不知多遠。

  那貓妖見唐劫速度奇快,尖嘶一聲,身體彎曲成弓,隨後猛地一躍,如支利箭般射了出去,瞬息衝至唐劫身後,貓爪正要拍下,卻見唐劫身體滴溜溜一轉,眼前竟失去了他的身影。

  那貓妖將軍先是一楞,隨後就見一棵大樹在眼前不斷放大。

  「嗚!」這貓妖本能地叫了一聲,就聽轟的一聲響,已是撞在那大樹上,撞得那大樹轟然倒塌不說,牠自己也是一陣頭暈眼花。

  「幹嘛跟樹過不去啊?」一個聲音在牠耳邊響起,那貓妖將軍猛回頭,才看到唐劫正抱著刀站在樹下,笑嘻嘻看著自己。

  「嘶!」貓妖憤怒瞪著唐劫:「小子找死!」

  尖嘯一聲,這貓妖再度躍起,後腿在樹上蹬了一下,已在空中翻滾著抓向唐劫。

  這山貓速度奇快,一雙利爪更是鋒利無比,這刻騰身飛起,竟是在瞬間閃動出九條身影,看起來倒和戚少名的

  浮光分影斬頗為相似。

  這正是這山貓的拿手好戲,分身化影。

  這刻九貓齊下,十八隻利爪閃爍出鋒銳寒光,幾乎將唐劫上下左右全部籠罩。

  唐劫卻只是冷笑一聲:「你就這點能耐嗎?」

  他抬首,出刀!

  斷腸刀驟然劈下,卻不理那九道分身,而是直砍向身前空處。

  就聽「啊」的一聲慘嘶,那原本空無一物的地方竟是又現出一隻山貓,卻是被唐劫一刀砍飛,與此同時那十八道爪影也落在唐劫身上,轟然迸發出一片迷離光華。

  就聽「卡」的一聲輕響,唐劫的無相金身竟在這貓妖的攻擊下碎了。

  只是無相金身雖然破裂,唐劫本身卻沒受什麼傷害,反到是那貓妖被唐劫一刀斬中頭部,腦袋上一道長長的刀痕,幾乎將牠的頭骨都劈開,這刻翻滾著落地,正驚恐看著唐劫:「你怎麼可能發現我的真身?」

  牠這一下分身化影之術,可是它的天賦法術,不但能一次化出九個分身攻擊對方,更可將本體藏匿,偷襲對手。多年來仗著這一手分身化影之術,這貓妖也不知殺掉多少強大對手,甚至連脫凡境的修者都宰過幾個,沒想竟會被唐劫一眼看穿,反受重創。

  「還真夠硬的。」唐劫卻是不理會,只是輕撫了一下刀身:「果然不愧是開智的妖獸,哪怕只是下品,竟然也能抗住我一刀而不死。」

  「這……這不可能!」貓妖尖叫起來:「你明明沒有脫凡!」

  「誰規定非要入了脫凡才能打敗你的?」唐劫撇撇嘴:「脫凡也不過是打通天地橋,可施大法術。但是生死之戰,分秒必爭。除非是大規模戰鬥,否則耗時良久方能施展的大法,在一對一戰鬥中並無太大意義。如此情況下,脫凡敗給靈台,也不是什麼稀罕事。你小小開智下品,憑什麼以為自己就能碾壓靈台了?」

  「胡說!未入靈台,修為不足,便是純以術對決,靈台也不可能比得上脫凡。本將軍的分身化影連脫凡境都宰過,怎麼可能被你看穿?」那貓妖氣的大聲辯駁。

  「雖然智商不足,卻是有些見識。」唐劫笑道:「想來是那妖狐教你的,卻不知你還有什麼手段。」

  說著又是一刀斬出。

  斬風!

  這一刀奇快無比,那貓妖吃過虧後知道對手不是易與之輩,再不敢硬抗,怪叫一聲騰空飛起,同時空氣中已凝出三支風刃,飛速切向唐劫。

  那三道風刃明顯非同一般,凝具生華,光芒冷冽,唐劫卻是全然不理會,身上凝水罩,無相金身再度發動,頂著風刃衝擊,斷腸刀刷地砍出犀利寒芒,正落在那貓妖左腿上,入肉頗深,幾乎將牠一隻前爪都砍了下來。

  那貓妖痛呼一聲,全身已湧出一股氣流想要將唐劫震開。

  唐劫卻是壓根不理,抓住這貓妖對著地面狠狠摜去,立時將這貓妖摔的頭暈眼花。

  這貓妖是高敏的生物,憑藉一手分身化影之術,再加奇快無比的速度,簡直相當於刺客般的存在,碰上唐劫這種肉坦型的,那真是碰上了剋星,唐劫對付牠連法術都用不上幾個,直接抓住牠就是一輪暴揍。

  狂野的力量打得那貓妖慘叫不止,尖嘯連連,聲音直傳遠處。

  「叫救兵了?」唐劫卻只是冷笑一聲,並指如刀,已是一下戳進那貓妖腹部,在那貓妖身上扎出一個小洞。

  隨後唐劫已取出那神秘珠子,靈力微震,已將珠上石殼震裂,心神立時悸動。好在只是瞬間事,就在悸動的同時,唐劫將珠子往貓妖體內一塞,順勢掰斷牠四腿,這才急步後退。

  他之所以引這貓妖前來,一是為了先消滅香積洞一個開智的存在,削弱其實力,二就是為了實驗這小珠子的作用。這小珠太過詭異,唐劫是絕對不會拿自己人來實驗的,更不許被其他人看到。

  那貓妖四腿斷折再爬不起來,這刻再塞進珠子後更是瘋狂抽動著,唐劫看到一絲黑影從牠體內升起,分明是那貓的影子,正在拚命掙扎,扭曲出痛苦形象,與當初在秘市時唐劫看到並無二致。

  隨著時間推移,這貓的影子漸漸凝實,最後竟是完全脫離貓身浮於空中,隨後就見刷的一下,那貓影陡然化成一蓬黑煙,「嗖」地鑽入藏珠的體內,那貓妖身體一僵,再不動彈。

  唐劫這才小心地將那珠子取出來,卻發現之前那懾人心魂的感覺已不存在,只是珠內有一個小小的山貓虛影。

  「懾魂珠?」唐劫輕聲低喃。

  這懾魂珠的名字是他自己取的,剛才的景象看起來實在太像懾魂奪魄的過程了。

  只是要說它是攻擊性的法寶,這珠子懾魂時間太長,又可以被中斷,在戰鬥中幾無作用。

  要說它不是寶貝,此珠如此詭異神秘,連軟香玉都被它吸到精光,又實在沒道理不是好東西。

  難不成它還有什麼其他作用?

  一念及此,唐劫再看那珠內貓影,心中一動,試著將靈氣注入珠內。

  下一刻就見那珠內貓影陡然動了起來,竟是衝出小珠直朝唐劫撲去。

  唐劫猛地甩開珠子,就見那剛出珠內的貓魂又被小珠重新扯了回去,牠似仍有不甘,對著唐劫張牙舞爪,發出淒厲叫聲,只是隨著被再度懾入,叫聲也戛然而止。

  藉著貓魂閃爍,唐劫看到珠內竟隱隱有字跡出現,仔細看去,唐劫臉上漸漸現出驚喜笑意:「原來是這樣……」

  他終於明白這珠子是什麼了。

  這不是懾魂珠,而是煉魂珠,又名煉魂地獄!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1 21:52 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