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2
第四部:雲深不知處 第二十二章 誘餌

  看著蒼山派幾人離開,唐劫打開玉盒。

  隨著煉魂珠再度出現,就聽到空氣中陡地呼嘯出一股風聲,四面八方皆是尖嘶之聲,就像有什麼東西在哀號。空氣中隱現一張張扭曲的面容,正是之前戰鬥中死去的那些妖獸。

  因為新死緣故,魂魄尚未消散,煉魂珠趁機大肆攫取,竟是在轉眼間將十餘道妖魂盡數懾入珠內。

  唐劫這次未再使用那凝魄,煉魂珠吸收的軟香玉精華尚未用完,但在找到它的作用前,唐劫覺得還是先試試煉魂再說。

  這刻隨著魔火發動,珠子裡火光騰起,煙霧漫卷,妖魂哀號,聲聲淒厲,聽得人頭皮發麻,就連唐劫心中都不由一顫。

  這煉魂珠果然不愧是世間有名的邪物,煉化的何止是魂魄,更是人心啊!

  要知道像這樣折磨、煉化魂魄,對人的心理絕對是極大衝擊,若長期沉浸在這種範圍中,會逐漸讓人的心理變態,變得嗜血,殘忍,甚至於瘋狂。

  偏偏這煉魂珠又的確是個好東西,功用繁多,只要有了它,快速強大再不是夢想……

  想到這唐劫也不由提醒自己,這珠子以後非到萬不得已不可輕用,更不可依賴。

  這時心底響起伊伊的聲音:「牠們快到了!」

  「明白。」唐劫應了一聲,收起玉盒就朝山坡跑去。

  他剛跑出去不久,就見遠處一股黑色妖風已席捲而來。

  這妖風就像是一股巨大龍卷,所到之處,樹木傾倒,飛沙走石,一直來到之前戰鬥的空地處方才停下,風依舊呼嘯轉個不止,轉速卻漸漸慢了下來,直至停下,就見無數妖獸從風漩中飛出,彷彿下餃子般從空中落下,頃刻間竟是落出上百隻妖獸來,豺狼虎豹蟲豸鳥獸卻是應有盡有。

  這刻出現後一起對天怒吼,更是發出一大片的狂妄囂聲。

  「聒噪,都給老子閉嘴!」一聲悶雷般的吼叫炸響在眾妖耳邊。

  發出這吼聲的卻是一隻金毛獅妖,頂著個碩大的獅頭,暴牙鋸齒,仰鼻朝天,手裡提著一柄金瓜錘,身上竟還穿了件鎖子甲,顯得頗為威風。

  在這獅妖身邊還站著三隻妖物。

  一隻生得面如鍋底,粗壯如山,眼似銅鈴,頭上還頂著兩隻犄角,是隻黑牛妖;一隻生著鉤嘴鳥爪,背後披著一對長長紅色羽翼,是隻紅鷹妖;第三隻長嘴瘦腮,目光如電,利爪猙獰,卻是隻青狼妖。

  這刻那獅妖一吼,聲若悶雷,震得大部分小妖頭暈腦脹,一時再不敢亂叫。

  獅妖這才看向周圍那各處散落的妖屍道:「又有不知死活的人類來搗亂了,青狼,看看是些什麼人!」

  那青狼妖上前一步,深吸了一口氣,就見它鼻中白霧翻捲,吞吞吐吐,片刻後才道:「六個人類,只有一個脫凡,五個跑了,剩下一個還在這附近。」

  聽到來的不是什麼厲害人物,那獅妖和鷹、牛同時鬆口氣。

  這幫子妖物自開智之後,也個個惜命如金,輕易不會再與修者死拚,出手前必定先設法瞭解虛實,再作計較。這刻聽到來人非強者,同時放下心來。

  「不過山貓卻是死了。」青狼又補充了一句。

  「那個蠢物,素來是不知好歹,恃強爭勝的,定是牠一時大意,被人偷了機。」獅妖大聲道:「死便死吧,先把人找出來,再殺了為牠償命!」

  鷹妖背後羽翼舒展,已是騰空飛去,在空中只飛了小半圈,就看到下方奔跑中的人影,牠也不去追,只落下來道:「回二大王,那些人類分成兩個方向,一個去了西坡,一個去了東頭。」

  獅妖便道:「那還等什麼?紅鷹你去追那落單的人類,其他兒郎,且隨我去抓了那人多的一方,將他們剝皮拆骨,下鍋煮了!」

  說著那獅妖一擺手,妖風再起,已是捲了眾妖向蒼山派逃跑的方向追去,惟有那鷹妖長嘶著再度沖天飛起,卻是向著唐劫來了。

  這邊唐劫還在向西坡行進,他的速度並不快,步履悠閑,漫步山間,看起來像遊山玩水遠多過像逃命。

  心底伊伊的話語卻再次響起:「不好了,不好了,那些妖怪兵分兩路了,一隊去追洛音姐姐他們了,只有一個來追你,哥哥你快去救他們!」

  「救,我拿什麼救?」唐劫卻是依舊不緊不慢地前行著,語氣淡然。

  聽到這話,伊伊呆了一下:「哥哥救不了他們?這怎麼可能?」

  唐劫回答:「我終究不過是一個靈海階,能贏一隻開智妖物已是不易,何況現在這幫妖怪中有一個中品三個下品,再加上百通靈之妖,你讓我拿什麼去救人。」

  伊伊立時滯住,這才意識到以現在這些妖群的實力,的確不是唐劫所能應付的。她之所以忽略這點而讓唐劫去救,或許是因為這麼長時間以來,一直沒有什麼困難能阻住唐劫,以至於潛意識裡已經把唐劫當成無所不能的人,本能的忽略了實力對比的問題。直到這刻唐劫說出來,她才明白過來:「那……那怎麼辦?」

  停下腳步,唐劫抬頭看了看頭頂天空。

  在那空中,一隻紅鷹正在飛來。

  看著那鷹,唐劫回道:「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利用這個機會先剪除其羽翼,施以各個擊破之法。只要先殺了這一隻,那麼香積洞的四大將就只剩兩個了。」

  「可這樣一來洛音姐姐她們也會有危險的啊!」伊伊大喊。她之前和洛音他們相識,就屬洛音逗得她最為開心,因此也最是掛念洛音的安全。

  唐劫卻是無動於衷:「人食妖,妖亦食人。只要他們不拚死抵抗,束手就擒,還是有希望活下來的,那時我自然會救他們。當然,如果他們選擇死戰到底,那我也沒辦法了。」

  聽到這話,伊伊腦海中突然不可抑止地生出一個念頭。

  她顫抖著說:「哥哥,你早知道會這樣了,對嗎?你故意用他們當誘餌,來幫你分兵。」

  唐劫沉默了。

  空中,那紅色鷹妖正俯衝而下,距離已是漸漸近了。

  唐劫看著那鷹,喃喃道:「是,我早就知道。不過那不是我的安排,我只是看到了這種可能而已……這並不奇怪,伊伊。一邊有五個人,一邊只有一個,那些妖物有什麼理由不去追那人多的一方呢?從選擇分開逃跑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追兵會被分散,所以不是我用他們當誘餌,我只是沒有阻止他們成為誘餌。」

  「那你為什麼不提醒他們?」

  「提醒過後呢?」唐劫反問。

  伊伊一呆,唐劫已說道:「讓他們和我一起,然後共抗強敵?他們的實力太弱了,弱到甚至不能幫我分擔哪怕一個像樣的對手。而混戰一旦發生,我也沒能力保護他們。」

  伊伊無言。

  唐劫已說:「要學會看事物的走向,伊伊,許多事並不複雜,只是人們懶得去動那個腦子,不想去看到。蒼山派的問題就在於他們太弱,偏偏又來了他們不該來的地方。所以無論我怎麼做,都很難救他們。在這種情況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讓他們死得有些價值……我不會隨便把別人當成犧牲品,但如果總是有人要死,我也不介意利用他們的死為自己爭取一些好處。」

  伊伊到底還小,何時聽過這樣殘忍的論調:「可是哥哥,你才救過他們啊,難道你就看著他們去死?他們不是壞人!」

  「那又如何?」唐劫冷漠回答:「伊伊,這正是我要教你的。善與惡不是生存的基礎,拳頭才是。我知道你喜歡他們,可如果你沒能力保護他們,那就先學著別喜歡吧!」

  說著唐劫出手。

  他拔刀。

  斷腸刀出鞘剎那,刀尖已順勢反撩上方天空,在空中劃出一道明亮光弧後,瞬間炸出一片淒厲光影。

  此時正是那鷹妖下撲之時,紅鷹妖尚未落地,就看到一片驚人刀芒撲面而來,嚇得長嘶一聲,鷹翼舒展,已護住自己。

  下一刻就見血光迸現,紅羽紛飛,那鷹妖尖嘶著從俯衝轉為平飛跌出去,正摔在不遠處一棵大樹上。這貨顯然沒想到自己剛下來就遭遇如此重創,再看自己,一隻翅膀已被唐劫砍得耷拉了下來,竟是連抬起都有些困難,心中又驚又怒。牠這一身鷹羽經自己鍛煉,早煉得如通精鐵一般堅硬無比,沒想到竟被一個人類砍了一刀就受此重創,簡直是前所未有之事,這刻已放聲叫道:「該死的人類,竟敢傷我,竟敢傷我……」

  說著牠猛低頭,鷹喙已咬在胸前一根羽毛上。

  這羽毛極特別,卻是通體白色的,就在鷹腹中央。

  這刻那鷹妖一口將這羽毛叼出,猛地向空中一擲,尖聲道:「寶貝殺了他!」

  就見那白色鷹羽飛入空中,卻是化成一隻白色羽箭對著唐劫射去。

  看到這幕唐劫也不由面色微凝:「本命鷹羽!」

  妖物開智後,就可以煉化自身各種部位成為拿手武器,如同法寶般,通變化而具威力,有極端者更是會將其煉為本命之物,性質一如妖丹。

  一旦本命之物被毀,往往會連帶著妖物自身受到重創。

  這鷹妖顯然就是一隻煉了本命鷹羽的開智妖物,牠上來就被唐劫一刀重傷,心中憤怒已極,因此一出手就是殺招。

  這鷹羽化箭飛射,在瞬間拉出一條長長光影,向著唐劫的心臟狠狠刺去。

  唐劫不敢輕忽,斷腸刀全力出手。

  斬風!

  刀芒狠狠斬在鷹羽箭上,箭上光華大放,竟是一擊震開斷腸刀。

  但同時唐劫已棄刀,退步,左手急伸正抓住箭尾。

  嗡的劇烈風鳴響起,就在唐劫抓住小箭的同時,箭身炸出金光,竟是將唐劫整隻手都炸開,彈飛,再度飛刺。

  就在這時,唐劫身上水光微泛,金光突顯,血光狂冒。

  他竟是已同時發動凝水罩,無相金身與血煉神術。

  在那陣刺耳難聽的尖鏑鳴轉聲中,小箭先是洞穿凝水罩,再刺入胸膛,就像是刺入鋼鐵中的鑽頭一般,又奮勇前進了一公分左右,這才堪堪停下。

  一股血泉從唐劫身上飆射而出,整隻箭頭已幾乎沒入唐劫體內。

  這一幕讓唐劫與紅鷹同時驚詫。

  那紅鷹固然是驚訝唐劫的防禦剛猛,唐劫又何嘗不是詫異這本命鷹羽的犀利。

  這還是第一次有攻擊能連破他的阻礙,對自己造成如此傷害,要不是他全力抵抗,這一箭怕是已將他整個洞穿。

  還好,這險而又險的一擊總算被他抗住了。

  抓住鷹羽箭,唐劫猛地揮刀再斬鷹妖。

  那鷹妖見自己最犀利的一擊無功,知道對手厲害,再不敢硬戰,雙翼一展已向空中飛去。這鷹妖在四個妖將中也算是最難對付的一個,不僅攻擊犀利,關鍵還能自由飛行。只要身在空中,哪怕修者擁有馭劍飛行的能力也不可能比牠靈活,更別說馭劍飛行對法力消耗之多了。

  牠之前沒這麼做,主要還是小瞧了唐劫,這刻見識了唐劫厲害,自是立刻飛空。

  只是牠剛飛起就見半空中一道身影掠過,正撞在那鷹妖身上,卻是小虎。

  這一下攻擊出其不意,那鷹妖全身一抖,小虎已是抬起爪子對鷹妖拍下。

  「啊!」那鷹妖厲嘶一聲,鷹爪陡然揚起,與小虎交換攻擊,在承受了小虎一爪的同時,也是一爪印在小虎胸前,以牠開智下品的實力,這一爪按出立時在小虎身上印出五個深深孔洞,接著又是一爪遞出。

  這小家夥到也硬氣,非但不躲,口中電光一閃,又一記電光刃打在鷹妖身上。

  「找死!」那鷹妖怒叫著,全身鷹羽驟然豎起,彷彿無數刀片般在月色下閃出凜凜輝光。

  見到此景唐劫心知不妙,大喊道:「寶兒快閃!」

  同時手中金線飛出,直指紅鷹頭顱。

  只是牠們到底身在空中,唐劫出手已晚。

  就看那鷹妖兩隻羽翼同時一合,已向著小虎刺去。

  這正是這鷹妖另一個拿手法術,千羽鷹襲。

  這紅羽鷹王的千羽之殺威力驚人,論穿透力或許不如本命鷹羽,論殺傷力卻更在本命鷹羽之上。眼看兩翼彎合,鷹羽刺下,就要把小虎捅成個篩子,唐劫已是心急的不敢看。

  「吼!」一聲驚天動地的吼聲於山林中驟然響起,震得所有人心神劇顫。

  正是小虎寶兒的天賦能力,虎咆!

  這一下千羽鷹襲在虎咆作用下竟是頓了頓,雖依然扎在小虎身上,卻未能克竟全功,只是在小虎身上扎出數十個小洞,血水如飛瀑般從空中灑落。

  這也是那鷹妖最後還能做出的反擊。

  下一刻金線席捲,繞過那鷹首,唐劫猛地一拉,已將鷹頭切下。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0 16:33 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1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