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第四部 雲深不知處 第二十七章 阻截

  陣外世界。

  如果說陣內的世界是一場唐劫的個人表演秀,是一場藉助於天時地利展開的單方面屠殺,那麼陣外的世界就是一場實力對比懸殊,戰鬥勝負難料,戰況此起彼伏的團隊大混戰。

  實力對比懸殊,是因為妖獸那眾多的數量,多達二十餘隻妖獸衝來,僅在氣勢上就壓過了伊伊和小虎兩個小傢伙。

  戰鬥勝負難料,戰況此起彼伏卻是因為這場戰鬥的攻防轉換之快,令人目不暇接。

  數量上佔據絕對優勢的香積洞群妖,首先被伊伊和小虎打了個措手不及,迎頭悶棍。

  花陣生起的時刻,無數藤蔓彷彿乙木天青陣中的青藤一樣,密密麻麻纏向眾妖,將眾妖縛住,形成一片荊棘惡獄。

  伊伊的花陣無疑是最有利於陣地戰和群戰的術法,儘管它的威力比不得乙木天青陣,但至少在發動的初期,效果可說是完全一樣的。

  就在群妖被困的同時,小虎已衝出去,對著一頭下品妖獸就是大口咬了下去,一如唐劫的撲殺。

  場面在這刻再現了陣內的情景,使得陣內陣外兩個世界在某一個時間點上出現了奇妙的同步,小虎近乎是瘋狂而自在的殺戮著困於陣內的妖獸,牠的尖牙與利爪成為最好的武器,不用任何術法,肆意咬開妖獸們的血管,撕開牠們的血肉,品嚐牠們的美味。

  然而這種美好只維持了極短的時間。

  當小虎的利爪撕開第二隻妖獸的咽喉時,一隻上品黑熊就已率先掙脫了花陣控制,那些束縛牠的花藤在這大地暴熊膨脹的怪力下紛紛斷裂,然後牠大步過去,一個巴掌就把小虎拍飛。

  被拍飛的虎軀張開雙翼,在空中滑翔了一圈,一道電光飛射大熊,那大地暴熊卻是若無其事的承受了,隨手抓起一把藤蔓向空中甩去,藤蔓上的泥土在瞬間化為比金鐵還硬的石丸對著小虎砸去。

  小虎驚的嗚地怪叫一聲,掉頭就跑。

  哪怕是一對一,現在的牠也不是這黑熊對手。

  「嗷!」伴隨著猛烈吼聲,一眾妖獸紛紛嘶吼著,各種法術光華在身上流轉,冰火光焰齊下,藤蔓紛紛斷裂,在空中灑出大片的花雨。

  只是短短幾個呼吸間,大部分的妖獸就已脫離控制,伊伊的花陣經歷了它自存在以來最短的持續時間就徹底崩潰。大群的妖獸同時向著伊伊衝去,一旦近身,可能連幾秒鐘都用不上,就能將她徹底撕碎。

  情勢在瞬間急轉直下!

  這時,伊伊的眼睛泛起白光。

  她看向天空,看向那空中漫舞的花朵,繽紛的落英。

  在她目光注視下,空中飄落的花瓣驟然旋舞起來,每一片花瓣都在旋轉,且越轉越快,很快就變成飛速切割的齒輪般,從四面八方暴射向那些妖獸,切開牠們堅韌的皮膚,劃出一道道沖天血線。

  一隻衝的最前面的妖狼最倒霉,至少數百片花瓣呼嘯著扎入牠的身體,打得那妖狼猛地沖天飛起。

  神霄秘法,漫天花雨!

  純以法術論,再經歷唐劫的指點後,一般的開智妖物都比不上伊伊。

  這一下暴起攻擊,打得幾乎所有妖獸都帶傷,那妖狼更是當場慘死。只是妖獸勇悍,重創激發血性,反到讓牠們更加凶狠的撲了上來。

  就在牠們撲擊的同時,伊伊目光再閃,大片白霧驟然瀰漫整片空間,正是她最拿手的幻陣。

  這幻陣是她出生時就有的術法,可以算是她的天賦法術了,使用時信手拈來,全無滯澀,白霧幻起下,一眾妖獸已紛紛失去了伊伊的身形。

  電光再現,卻是小虎藉著幻陣掩護再度出擊了。

  伊伊掩護,小虎殺戮,這一妖一精配合得卻是天衣無縫。

  只是與乙木天青陣,花陣一樣,幻陣也是可以破的。這些妖獸雖然不懂陣道,卻強力蠻橫而又數量眾多,沒頭沒腦一通亂撞下,每一次衝撞其實也是對伊伊的打擊,增加她的消耗,只是須臾之間,伊伊就覺得自己靈氣飛快下降,竟已是困不住牠們多久。

  小臉蛋白了一下,伊伊叫道:「寶兒回來!」

  小虎不甘心的長嘯一聲,卻還是飛快退回,就在牠退後的同時,白霧已開始消散,卻是伊伊要主動撤去幻陣了。剛露出一點身形,至少七八隻妖物已同時對著伊伊撲去,其中一隻狸貓妖更是快如電閃,只一縱間便已到了伊伊身前,張開爪子就對伊伊抓去。

  然而等待牠的卻是伊伊輕揚的小手。

  白嫩嫩的小手腕上戴著一隻火紅色玉環。

  火鴉環!

  這件寶物,唐劫卻是把它給了伊伊用。

  要是沒有些底牌,他又如何敢讓伊伊和小虎兩個就去面對二十多隻妖獸。

  轟!

  饒是那狸貓再如何輕快矯捷,卻也躲不過這近在咫尺的攻擊,數以百計的火鴉湧出環內,剛衝出去就砸在了那狸貓身上,無一遺漏地在狸貓身上爆開,就見火光爆閃,火焰升騰,那狸貓已在瞬間被炸出數十塊焦肉,死得淒慘無比。

  伊伊嘟囔了一句:「燒的那麼焦,都沒回收價值了,真可惜。」

  跟唐劫時間長了,唐劫的一些說話方式也深深影響了這小丫頭。

  說話間,更多的妖獸已然撲至。

  伊伊卻只是揮揮手。

  於是那些被遺忘的花瓣再一次提醒著群妖注意它們的存在。

  它們飛揚,飄舞,相互粘連著,就像有一根無形的絲線將這些花瓣串連在一起,飛向伊伊,在瞬間凝聚成一個花罩。

  萬花罩。

  轟!

  一隻巨型豬妖轟隆隆衝來,撞在罩上,兩隻粗大的獠牙閃爍出鋒銳光華,便是頑石也被一擊粉碎了,撞在那花罩上卻只是撞得花瓣凋零,彩光紛飛,竟然沒能奈何對方。

  伊伊借力飄退,那豬妖咆哮著繼續追下,就見花罩中突然開出一條小縫。

  縫隙裡探出一把雪白長劍,正對準豬妖來的方向,那豬妖沒頭沒腦的撞過去,就聽撲的一聲輕響,那劍已將豬頭整個貫穿,下一刻大片的冰雪在豬妖身上蔓延開來,竟是將牠凍成了一具冰雕。

  冰晶劍!

  這正是當年唐劫擊殺冰雪精靈後所的那把劍。由於這把劍是冰雪精靈精華所化,威力極大,但是陰寒無比,難以運用。伊伊用過冰雪精靈的精核,雖未能化生出冰系法術,卻有了一定的冰系抗性,算勉強可以運用此劍。即便如此,唐劫也是讓她又熟悉了兩年之後才正式允許她使用此劍。

  這刻一劍刺出,那豬妖當場命亡。

  不等伊伊抽回冰晶劍,一隻距離伊伊還有十餘米的長臂猿突然怪叫一聲,對著伊伊一探手,一隻手臂驟然伸長,穿過空間,正擊在伊伊身前花罩上,在將她震退的同時,手臂再漲,竟是追著伊伊,砰砰砰一連數拳打在花罩上。

  就聽啪的一聲脆響,那萬花罩已是化成無數漫天齏粉,彷彿粉色煙塵般,瀰漫了整片天空,飄飄灑落。

  萬花罩消失的同時,一隻藍眼兔對著伊伊張嘴,已噴出一道冰刃。

  這冰刃威力並不大,但對伊伊卻是個巨大威脅,眼看那冰刃將要襲至,就在這時小虎猛地衝出,正擋在伊伊身前,那冰刃打小虎身上,只讓牠打了個寒顫,扭頭就是一聲咆哮。

  這一下虎王咆哮震的群妖都為之一顫,進攻動作亦為之一滯,惟有那大地暴熊絲毫不受影響,狂吼著衝過來,揚起蒲扇大的巴掌對著小虎又是一掌揮來。

  這大地暴熊的力量凶猛之極,就連小虎也抗不住,只是牠若退,伊伊必受影響,小虎瞪著那黑熊,雙目狂睜,竟是絲毫不肯避讓。

  眼看這熊掌就要落在小虎身上,斜刺裡一隻手臂突然伸出,正擋在那大地暴熊的巨掌前,生生架住了這一掌。

  大地暴熊呆了呆,就看伊伊的身形已從小虎身後冉冉升起,在她腳下是一名人形猛漢,正是那台三品戰傀。

  拿著傀儡牌,伊伊的小臉一片肅穆,小手一指:「出!」

  那傀儡已轟地衝出,正到大地暴熊身邊,左手一伸抓住暴熊右肩,右手則抓住暴熊腹部,那大地暴熊本能舉臂相抗,雙方在這刻同時發力,這大地暴熊的力氣絕大,在所有妖獸當屬首屈一指,只是就在牠發力的同時,戰傀左臂光華一閃。

  一股巨力驟然升起,那大地暴熊就見自己嗖地一下飛起,接著一隻手臂抓住牠的腿,猛地向著地面摜去,轟出一片驚人氣浪。

  接著那戰傀已抓住暴熊砰砰砰砰就是一通狂毆,可憐這大地暴熊作為通靈上品的妖獸,原本也是強橫存在,卻被那戰傀一通猛打,生生打的全身飆血,筋折骨裂。牠也嘗試反擊,但三品戰傀本身就是對應脫凡境的存在,而在唐劫和衛天沖付出大量心血製作後,這台三品戰傀更是格外優良,已相當於脫凡境九轉期的修者,也就是顧長青的檔次,哪裡還是牠能對抗的,一頓暴拳之下,竟是被那戰傀生生擊斃。

  看到戰傀那狂野凶殘的戰鬥方式,一眾妖物同時發出驚懼悲聲,竟是一起後退了數步,顯是怕了。

  見此情況伊伊大喜,知道唐劫教她的方法果然奏效。

  之所以到現在才用傀儡,就是要在對方最強勢的時候給予迎頭痛擊。

  按照唐劫的吩咐,只要在最關鍵的時刻放出傀儡,再以最凶殘的手段殺掉其中最強大的妖物,絕對會給這些妖物巨大的心理打擊。妖物就算未開智,也是知道害怕和珍惜生命的,只要讓牠們感受到對方的強大與恐怖,牠們往往比人類還膽小,從而形成潰敗。

  這是心理戰術,也是古往今來以少勝多的戰爭中最常見的戰術理念,只不過被用在對付妖物上,卻是破天荒頭一回。

  這刻眼看一眾妖獸同時心生恐懼向後退卻,伊伊心中大喜,正想繼續嚇阻這些妖物,一陣風突然刮來。

  風起同時,那些退卻的妖物突然同時仰天長嘶起來。

  隨後一個個變得雙目血紅,竟是不退反進,一起朝著伊伊衝來。

  這可把伊伊嚇了一跳,一邊指揮戰傀抵抗,一邊叫道:「哥哥,不好了,那些妖物沒有跑,反而衝上來了!」

  她雖在陣外負責攔截,這心有靈犀的法術卻是一直維持著的。

  「怎麼回事?」心海中傳來唐劫的問話。

  「不知道,本來已經退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衝上來了,討厭死了!」伊伊一邊指揮傀儡迎上,一邊手忙腳亂地回答。

  「伊伊,不要慌,聽我說……」來自唐劫的聲音一字一句地傳到伊伊耳中。

  原本還有些驚恐的伊伊在聽到唐劫的說話後,一雙大眼已重新明亮起來。

  她嬌笑道:「還是哥哥有辦法!」

  說著小丫頭凌空一轉,小手揮揚,又是一片花陣拔地而起,讓戰傀小虎藉著花陣迎戰,她自己卻是向著另一邊飄去。

  那些妖物見她脫離戰鬥,也不去追她,竟是讓她輕輕鬆鬆繞過戰場,向著妖物們身後飛去,目標赫然是秦舟等人。

  這五名蒼山弟子被香積洞的妖物抓了後,就一直帶在身邊,直到剛才追唐劫才扔到地上,因為使用了咒術封印的緣故,也沒個小妖看著他們。

  這刻伊伊直接飛到五人身邊,小手對著腰一叉,伊伊道:「喂,你們還能打嗎?」

  「伊伊,伊伊!」看到伊伊終於過來,洛音興奮叫起來:「快幫姐姐解開這該死的印咒。」

  伊伊踮著腳尖晃著頭回答:「當然啦,不過你們可也要幫我哦,那些大傢伙好凶好凶,沒有哥哥在,我打不過。」

  「一定!」胖子陳遙已率先回答。

  「小心了,有點痛哦。」伊伊從身邊的芥子袋中取出一顆珠子,正是乾風珠,至於芥子袋則是當初那五毒散人的。

  左手抓著珠子,右手對著五人虛空一按,五人立時感受到身上一股強大靈壓在瞬間爆發,幾乎要將他們生生撐開。

  這是暴力破解的必然結果,伊伊不知道他們五個中的是什麼咒,知道了也解不開,所以乾脆用最簡單最粗暴的方法強行破解,當然,這對「被施暴」的人而言無疑是一種痛苦,不過伊伊就不關心這個了。

  好在到底是修煉過的人,總算抗住了伊伊的手段。

  五人剛一脫困,張乘雲已跳起來向著另一邊跑去,顯然壓根沒打算參戰,伊伊拍手笑道:「就知道你們靠不住。」

  一根青藤已從地面竄起,正纏住張乘雲,在他解開束縛之前,已將這小子往後方扔去,直拋向妖物群中,這下他不想打也得打了。

  秦舟怒道:「別說你們,只是他自己而已。」

  說著不等伊伊動手,已挺劍向妖獸衝去,顯然張乘雲剛才的做法令他也頗為不齒,接著洛音陳遙凌靜三人也一起衝入戰圈,和那些妖獸鬥在一起。

  有了這五名蒼山弟子的加入,雙方的戰力對比立刻出現巨大變化。

  秦舟本就是脫凡境的修者,金剛戰傀是脫凡中階的強悍存在,伊伊持冰雪劍,火鴉環,乾風珠三寶,再修習了神霄秘法,戰力也相當於一個脫凡初期,再加上小虎和另四名蒼山弟子聯手,以八對二十,卻是將那些妖獸殺得節節敗退。

  終於,伴隨著那一聲淒厲絕望的嘯聲,最後一隻妖獸也被殺死,秦舟等人也是晃了晃身體,一屁股坐倒地上。

  這一戰雖然贏了,對大家來說也是消耗不輕,就連伊伊都坐倒在傀儡肩頭喊道:「好累,好累」,小虎更是趴在一旁直吐舌頭。

  唯一看起來沒事的大概就是傀儡了,它永遠是那樣沉默,冷酷,不會有任何多餘的表達,惟有中空內部那代表著能量與動力的靈石消耗證明著這場戰鬥帶來的負擔之大。

  小胖子陳遙則看著周圍屍體道:「真沒想到,我們竟然能殺死這麼多妖獸。二十多隻啊,包括三隻通靈上品……」

  這時蒼山派眾人才意識到,他們似乎在無意中已創造了一個奇蹟。

  二十多隻妖獸,哪怕無一開智,對蒼山派弟子而言也是一個無法想像的戰果。

  惟有伊伊不屑一顧:「切,這算什麼,如果哥哥在這裡,他一個人就能全消滅掉。」

  「這不可能。」張乘雲本能道。

  秦舟已哼了一聲:「閉嘴,你忘了陣裡還有三隻開智和七十餘隻小妖嗎?」

  張乘雲聽得全身一震,這才想起陣內還有數倍於此的恐怖妖物。

  洛音連忙道:「伊伊,唐宣他沒事吧?」

  伊伊回答:「哥哥已經快把牠們都殺光了,不過乙木天青陣也快支持不下去了。」

  聽到這回答,秦舟等人一時全都側目。

  雖然說之前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是當這個結果正式呈現時,大家腦子裡還是一陣昏沉沉的。

  香積洞的妖物們,就這麼被一個連脫凡都未到的學子殺個精光?

  太不可思議了!

  就算是藉助於陣法之力,這也幾乎是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若陣法有這麼無敵,何必等到他唐宣出手?

  「那我們現在去幫他對付剩下的。」陳遙立刻道。

  勇氣永遠屬於勝利的一方,這刻聽到戰果輝煌,小胖子已率先起了心思,就連秦舟都大為動心。要知道這可是上百隻妖物啊,把牠們變成資源,那得是多大一筆錢?哪怕是能從中分潤一些都是好的,而在這之前,就需要他們有所表現。

  至於說他們被唐劫又救了一次這事,秦舟已自動忽略了。

  大不了還是一條命兩顆丹嘛。

  可惜伊伊卻搖頭道:「不必了,哥哥說用不上你們。」

  這話讓大家大為洩氣。

  「不過……」伊伊已道:「另外有件事到是有請你們幫忙。」

  「是什麼?」大家一起問。

  「等等,我先聽哥哥怎麼說。」小丫頭已側過耳朵仔細傾聽。其實心有靈犀的聲音是直接作用在心靈層面,這側耳傾聽無任何意義,更多的只是習慣罷了。

  只是聽著聽著,伊伊的表情卻突然精彩起來。

  她抬起頭,說:「凌靜姐姐你來一下,哥哥請你辦件事。」

  「何事?」凌靜走過來問。

  伊伊回答:「請你……去死!」

  刷!

  冰晶劍已刺入凌靜小腹。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0 17:11 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3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