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8
第四部 雲深不知處 第二十八章 暗算

  「啊!」

  淒慘叫聲中,凌靜已應聲飛起。

  這一下變出肘腋,所有人都大吃一驚,洛音失聲大叫:「伊伊你幹什麼?」

  她想衝過來阻止,卻見腳下花藤紛起,竟是將她和其他三人一起困於原地。秦舟眼前更是人影一閃,三品的戰傀手已按在了他的肩膀上。

  同時凌靜也捂著小腹跌落地面,只見全身上下冒出大片冰霜,整個人幾乎都被凍結了,又驚又怒地看向伊伊:「這是何意?」

  「還裝?看你能裝到什麼時候。」伊伊冷笑,手中火鴉環一閃,大群火鴉已再度飛出,直撲凌靜。

  「不!」秦舟等人已一起叫了出來。

  此時凌靜受冰晶劍影響,全身僵直動彈不得,眼看這一下群鴉攻擊再無可能躲閃過去,就見凌靜桎梏住她的冰霜在這刻突然全部凝結,在瞬間生成一片冰罩。

  數以百計的火鴉砸在冰罩上,激撞出一片迷離光焰,卻無法撼動目標分毫。

  就在這時,唐劫身影驟然顯現,身形在平地上拉出一道紫色光電,飆衝而至的同時,斷腸刀掠出一片淒厲刀光直指凌靜頭頂,三枚金針飛射,同時三品戰傀也對著凌靜發出一道落雷術,小虎打出電光刃,伊伊發動漫天花雨。

  在這一瞬間,唐劫,伊伊,小虎,傀儡同時出手,形成了一個絕殺之局!

  別說是凌靜,就算是南百城這類脫凡靈師面對這個殺局,也難以逃脫。

  就在這時,凌靜陡地仰頭尖嘶一聲。

  隨著這聲尖叫,刀氣,金針,雷光,花雨諸般殺手紛紛落在凌靜身上,竟如擊在空處般,泛起一片水樣漣漪。

  然後就聽啪的一聲,好像有什麼東西碎掉了,那凌靜先是一動不動,接著猛地炸裂開來,化成無數光點向四周逸射開來,在空中散而復凝,卻是變成了一隻全身雪白的狐狸。

  「幻影妖狐!」秦舟等人同時喝出聲來。

  事到如今他們哪還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原來這妖狐早就來了。

  只是凌靜既是妖狐,那真正的凌靜在哪兒?

  一想到這個問題,所有人心中同時一寒。

  洛音已叫道:「妖狐,你把我師姐抓到哪兒去了。」

  她還抱著一線希望,希望凌靜沒事,妖狐只是把她藏在了什麼地方。

  那妖狐卻是笑道:「這還用問嗎?自然是吃掉了,不然還留著下崽麼?」

  聽到這話,洛音身體一顫,眼淚珠子立刻掉下來了。

  儘管也知道凌靜不太可能還活著了,但未確認時總還有一絲希望,一旦確認了,就連一點念想都沒了,心中悲痛,洛音已嗚咽著哭起來:「師姐…… 」

  那妖狐卻是不屑一顧:「惺惺作態,你們這些人類手裡也不知沾了我妖族多少性命,如今卻來物傷其類。難不成只有你們人類的命是命,我們妖族的命就不是命嗎?既踏上了這修煉之路,生死就已有了定數,死便死了,又有什麼好哭的!」

  說著這白狐瞪向唐劫,尖聲道:「說,你是怎麼看破我幻形術的?」

  對這幻影妖狐來說,牠最關心的還是唐劫是怎麼看出牠的真身的。要知道幻影妖狐的幻形術可不比一般的易容之法,神奧無比,等閒法術根本無法破解,就是破妄天目也難以看透。

  唐劫雖領悟些許洞察之道,但由於他主察敵要害,對於洞虛破妄方面到不是太突出,因此也是無法看破幻影妖狐的。

  這刻聽到那狐狸問自己,唐劫撇撇嘴道:「看不破,還不能用猜的嗎?你身為香積洞大王,這裡打到天昏地暗都不出現,本就不合常理,何況妖獸該逃不逃,自然就能猜到你在附近。」

  那妖狐立刻道:「那也只能猜到我在附近,怎麼就能知道我變化人形了?也許我根本沒變成任何人,只是藏匿別處。」

  唐劫笑道:「因為我們總是習慣使用自己擅長的手段啊。幻影妖狐天賦千變,放著那幻形千變之術不用,卻要像只耗子一樣躲在角落裡,你覺得這合理嗎?」

  那妖狐呆了呆,終於捧腹大笑道:「說的好,如此簡單的道理,我怎麼沒想到呢。那你怎麼知道我是變成了這凌靜?」

  唐劫回答:「幻形千變雖然奧妙無窮,能幻的卻也終究只是這副皮囊而已。蒼山派弟子彼此相熟,言語交談間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露出馬腳,既如此自然要找個寡言少語的目標,才不易被發現。凌姑娘性子靜,不愛說話,正是最合適的人選。」

  幻影妖狐冷笑:「就這些?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全是推論,卻無任何證據,僅憑猜測,就敢對自己人痛下殺手,你就不怕萬一弄錯?」

  「有什麼可怕的?面對強敵,本就當不擇手段,全力爭勝,方可博得一線生機。若瞻前顧後,畏首畏尾,非要處處求證,確鑿無誤後方才下手,只怕你也早有了準備,又如何偷襲?」唐劫反問。

  要他像柯南一樣通過盤問、欺騙等一系列手法卻證實凌靜到底是不是妖狐,並不是不行,問題是這麼做的同時,也必然會給對方警惕,偷襲便難以奏效。

  生死之戰,勝利為先,為了這個大目的,其他都得靠邊站,因此唐劫情願在未證實的情況下出手,哪怕錯了,也不過是傷了一個實力有限的凌靜,若是對了,卻可重創妖狐。

  可惜他想法正確,妖狐的實力卻還是超出他的預計,面對唐劫的絕殺手段,這妖狐竟硬是接了下來,重創妖狐的大目的未能達成,只是讓對方受了些輕創。

  這刻幻影妖狐聽了,也是怔了怔,終是大笑道:「好,好,卻是夠果斷,為求勝機而不顧一切,要不是我有影遁之法,只怕剛才那一擊就要死在你手裡了。如此凶狠,怪不得金獅他們會折在你手裡呢!」

  秦舟忍不住叫道:「既然你早就來了,為什麼還要讓你的手下去死?」

  幻影妖狐卻不回答,只是看向唐劫:「不如你來猜猜,如何?」

  唐劫笑道:「你想藉此回復傷勢,我們也正好藉機會喘口氣,既如此,那就再多說幾句廢話便是。你讓我猜,我便猜給你聽,有什麼說的不對的,還請指點。依我看啊,你之所以不救金獅黑牛牠們,其實本就存了要牠們死的意思……那隻獅子快要上品了吧?」

  那妖狐聽了,立時哈哈大笑起來:「就知道你會如此猜測。在你看來,我之所以要除牠們,無非就是怕那金獅奪我大王之位吧?不過既如此,我又何必讓所有手下都去死?」

  唐劫道:「的確如此,這也是我想不通的地方,可惜我暫時找不到更好的答案。」

  「那是因為你不是我。」幻影妖狐卻是嘆息一聲:「唐宣,如果我沒看錯的話,你此趟過來,就是衝著我來的吧?」

  唐劫滯了滯,終於點頭:「是。」

  聽到唐劫從一開始的目的就是幻影妖狐,秦舟等人也嚇了一跳。

  惟有那妖狐毫不意外,只是嘆口氣道:「三十年了,我在這老鴉嶺上生活了也有三十年了。這三十年來,你可知我經歷了多少修者的覬覦?經歷了多少戰鬥?」

  「想來是不會少的。」唐劫回答。

  「一百三十八場,其中無意路過的四十五場,潛入盜採的五十九場,為殺我而來的三十四場。」

  「聽起來你還真挺忙的。」唐劫笑笑。

  那妖狐又道:「那你可知,最危險的是哪一種?」

  「應當是後者吧。既然是衝著你來的,至少當有些把握才對。」

  「正是如此。」那妖狐嘿聲笑道:「一百三十八場戰鬥,我香積洞勝一百零八場,敗三十場。這三十場中,有二十八場,是修者直衝我來的。正因此,我也逃亡了整整二十八次。也幸得我幻影妖狐一族,天賦千變,利於脫逃,才能活到現在。否則第一次追殺,本大王只怕就已經成了修者座下妖婢了。」

  說到這,這幻影妖狐的口氣也變得凌厲起來。

  唐劫到是有些明白了,他點點頭道:「盛名之累……幻影妖狐的名氣傳出去了,自然也就引來不少人打主意。」

  幻影妖狐天賦千變,其幻化的層次又高,因此有不少修者都想將此狐抓到,只是妖狐謹慎,一見有強敵來直接就跑了,才能活到現在。

  不過漸漸地,牠也感受到了這盛名之下的痛苦,心知若繼續守在這老鴉嶺上,雖可得無數妖獸之助,擴充實力,卻也讓自己成了一個固定靶,永遠擺不脫強大修者的覬覦。

  「幻影妖狐,天賦千變,本就不該拘泥一地,而當混跡鬧市,潛於人群,大隱於市,方為王道。這也是我幻影狐族一直以來歷行的生存之道。只是大隱於市,就需勤奮克儉,矜持自守,日常行為處事與人無異,太過艱辛難熬。我妖族天姓散漫,自由喜動,我不願受此束縛,因此悖逆了狐族生存之道,來到這荒野之中,自由修行,呼朋喚友,開府立洞,逍遙自在,豈不快活?」

  「卻也因此招來一場又一場的殺機。」唐劫笑道:「二十八次逃亡,想來你也累了吧?」

  那妖狐的聲音一下子變得悵然起來:「是啊,累了,怎麼能不累?可是當有一天你想換種方式生活時,你發現有許多事已經由不得你了。」

  唐劫點點頭:「是啊,你畢竟不再只是自己一個,你是開府立洞之妖,有許多追隨你的部下,牠們為你遮風擋雨,受你驅使,卻也成為你脫離的牽絆。」

  那妖狐連連點頭:「通靈的還好,真正麻煩的是那幾個開智的混蛋。如果讓牠們知道我要走,是絕不會同意的。這些年來,牠們固然為我做了許多事,我的名頭又何嘗不是為牠們解決了許多麻煩?此外你說我顧忌金獅將要上品,其實也沒錯。若真讓牠進入上品,實力還在我之上,到時只怕又是另一番遭遇。內憂加外患,其實我早就想離開這裡了,只是一直在等一個合適的時機吧。」

  「我的到來,對你是個機會?」

  「本來以為只是一次小小的盜採,起初的確未太在意。但山貓死後,我就感覺有些不對。尤其是紅鷹之死,更讓我覺得你有備而來。所以我在抓捕這幾個蒼山派弟子的時候,就換了這女子,看看你到底能走到哪步。到是沒想到,你竟然用一個陣法,將這些傢伙全都殺了,卻是幫了一個大忙!」說到這,那幻影妖狐已是大笑起來:「現在沒有了這幫蠢物掣肘,我也正好離開此地,逍遙自在。我本來不欲殺你,不過你既然揭穿我身份,又偷襲暗算於我,那就休怪本大王無情了!」

  說著這妖狐仰頭長嘯一聲,一股驚人氣勢瀰漫全場,已將唐劫與四名蒼山弟子全部籠罩。

  「看來你的傷好了。」唐劫笑笑:「正好我也歇得差不多了。」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3 02:19 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40: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