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1
主題推薦
第四部 雲深不知處 第五十一章 辱罵

  光焰狂潮形成的巨力在那一瞬間連天地囚籠都打破。

  兩道人影驟然分開,同時向著兩邊飛去。

  蔡君揚在空中翻滾著落地,就像水面上飄飛的石子,剛落下就又滑飛出十數米。

  「君揚!」洗月派一群學子已紛紛衝上來抱住蔡君揚呼喊起來。

  蔡君揚撲的吐出一大口血,滿臉猙獰著大笑道:「哈哈,痛快!痛快!是誰贏了?」

  他此時全身是傷,衣服被煉虎扒得稀爛,肉都被咬掉好幾塊。

  不過最驚人的還是胸前,碎裂的外衣下,一件黑色戰甲顯露出來,那戰甲處處破損,都是妖虎所致,不過最嚴重的還是中間那道裂縫,幾乎是沿著蔡君揚身體被整個切開,正是那天衣刀所致。

  若是沒有這戰甲,蔡君揚現在只怕已經是個死人了,可惜用到這步,這件戰甲也徹底廢了。

  見他還活著,眾人都鬆了口氣,葉天殤抬頭看看遠處,回道:「平局,你和赫連虎一起下了擂台。」

  遠處赫連虎正從地上站起來,他受的傷明顯比蔡君揚小,但臉色可就難看多了。

  這一戰赫連虎沒能贏不說,甚至連兩隻最重要的煉虎也被自己一刀殺了,付出慘重而一無所獲,心情之悲痛可想而知。

  那一刻望向洗月派這邊,赫連虎眼中已滿是殺意。

  「是麼,那真可惜了。」蔡君揚到是沒在意。用了那麼多心思,連命都陪上了,最終也還是沒能贏赫連虎嘛。果然實力的差距才是根本,任你如何取巧,也只能拉近,想要勝利,千難萬難啊。

  他正唏噓間,遠處赫連虎卻是向著這邊走了過來。

  一步一步,走向洗月學子們。

  這行為讓大家都是一陣緊張,就連獸煉門的學子們都紛紛喊道:「大師兄快回來,擂台之爭已經結束,不能再打了!」

  不管洗月派與獸煉門的仇恨如何,未經許可的私下爭鬥都是不許的,至少在這種公開場合不許,否則就是掀起戰爭。

  這刻看赫連虎走過來,洗月學子們也是一陣緊張,一些人更是紛紛做好了戰鬥準備。

  只是赫連虎卻並無要動手的意思。

  他徑直來到蔡君揚身前,看了他一眼,蔡君揚正想說話,赫連虎的目光卻已跳過他,停留在了唐劫身上。

  他說:「那個在我戰鬥時,在台下嘰嘰歪歪的是你吧?」

  唐劫聳聳肩:「不過是助威罷了。」

  擂台比武,台下的人言語指點並不算犯規,這到不是說六大派發展到現在連這都想不到,而是堵不住。

  一場比賽,只要有人旁觀,就難免人多口雜,也難免有加油助威聲。

  在這加油助威聲裡,有人激動偶爾喊出一兩句涉及應變的話也極正常,總不能一方中有誰喊了一句「打他臉」「踢他屁股」,就判定這一方輸了吧?

  因此除非禁止說話,否則要想讓觀者不出主意,完全是既不可能也不現實的事。再加上修者爭鬥瞬息千變,可能你這邊出個主意,那邊已經幾招過去,滯後性嚴重,能起到的作用極小,說不定還起反作用。

  所以像這樣的擂台比武本身不禁止下方提點。

  但是誰能想到,唐劫偏偏就利用了這點呢。

  他能利用,一方面是因為整個戰術從一開始就是他策劃的,各種可能的應變都已想過,另一方面是他有洞察天目在。可最重要的是,他的指點其實也盡可能避開了瞬間應變。

  比如他讓蔡君揚龜縮角落,利用天地囚籠,這個是爭取地利,和瞬間反應沒關係,什麼時候都有用;他讓蔡君揚用拍岸手攻擊赫連虎,同樣是戰術選擇,也和瞬間反應沒關係,早點晚點都不影響。

  只有最後的抱頭蹲防,利用煉虎,算是真正的瞬間反應,也是唐劫唯一一次提前判斷,預作綢繆,即便如此他也還是亂了,最後喊出個「和他拚命」來,在那千鈞一髮之際,他已經來不及組織語言,思考應變了。

  這刻赫連虎瞪著唐劫道:「問題是你的每次助威,都給我帶來了麻煩。那禁靈符陣的主意,看來也是你出的了。」

  相比蔡君揚,赫連虎更恨的還是那個背後出主意的人,若無此人,自己絕不會落到此種地步,正因此他要過來求證一番。

  唐劫笑笑:「哦,你說那符啊,那是名揚兄做的。」

  他指指書名揚道。

  書名揚愕然。

  這符的確是他做的,卻是唐劫委託他製作的,而且最後形成符陣的一些手法和他沒任何關係,只可能是唐劫自己搞出來的,但現在唐劫卻是一股腦兒全推到他頭上去了,這也未免太不義氣了吧?

  你就這麼乾脆利落地把我賣了?

  書名揚有心解釋,唐劫已道:「我洗月門人歷來同心協力,為抗強敵各盡所能,赫連兄若是不服,大可以讓你們的門人也團結起來,共同對付我們嘛。 」

  他輕飄飄把台下助「嘴」說成是派內團結,氣的赫連虎亦是無奈,不過這台下指點的確沒有禁止,他也無法。可惜就算他有心要學,又到哪裡找這麼一個眼光犀利的人來?

  書名揚原本有心辯駁,但唐劫都說了洗月門人同心協力,他這時候推委,豈不是顯得自己不齊心,只能默默背了這黑鍋。

  赫連虎一時氣極無奈,就聽後方一個聲音響起:「虎兒,回來。」

  這聲音一起,獸煉門那邊鼓譟聲立止,赫連虎也只能狠狠瞪了唐劫和書名揚一眼,不甘心地回去。

  就見一名身穿獸皮的大漢突兀地出現在場中,看向蔡君揚,一股無形氣勢已彌捲全場,震懾的一群學子皆動彈不得。

  上方明夜空眉頭微皺,正要行動,那獸皮漢子已道:「明兄稍安勿燥,我只是想問問,這個小子穿的戰甲是從哪兒來的。」

  他手一招,蔡君揚身上的破碎戰甲已然飛起,落到那獸皮大漢手中,只是看了一眼,便即哼道:「果然是天神甲。」

  蔡君揚身上出現什麼樣的東西都不奇怪,惟獨出現天神甲讓人納罕,就連遠處天神宮的人都不由愕住,想不通他們的東西怎麼會到蔡君揚身上去。

  這刻聽那獸皮大漢這麼說,唐劫立刻道:「朋友送的。」

  「哪個朋友?」那獸皮大漢立問。

  唐劫冷道:「不關你事。」

  「放肆!」獸皮大漢臉色一變:「知道你在和誰說話嗎?竟敢如此張狂?」

  唐劫冷笑:「狂獸恆無敵,獸煉門洪荒七戰獸之一,天心巔峰,半步紫府的大人物,於我洗月派必殺榜上排名第十六位。你手下至少有我洗月派上百弟子的生命,我說的沒錯吧?」

  獸皮大漢先是楞了楞,隨即大笑起來:「知道老子是誰,還敢這麼和老子說話,現在的小輩真是越來越有種了。」

  「白癡。」唐劫嘴裡冷冷吐出這兩個字。

  這兩個字聲音不大,卻還是在那一瞬間傳遍全場。

  恆無敵面色驟變:「你說什麼?」

  唐劫撇撇嘴:「我說你是個白癡傻逼,真以為亮了名號就得所有人都讓著你?小爺不是你爹,沒興趣慣著你。不過話說回來,恆無敵,你爹也是個傻缺吧?他腦子裡得裝多少屎才能給你取這麼賤格的名字。當年你因為這名字一定沒少挨揍。你能活到現在簡直是個奇蹟!」

  唐劫的嘴又損又毒,說話速度又快,一下子聽得所有人都傻了。

  一起看向唐劫,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竟然敢當著一名天心巔峰的面大肆辱罵對方,而且罵得如此凶狠,如此刻薄,這小子簡直瘋了。

  恆無敵顫抖了幾下,終於吼道:「小子你找死!」

  他全身氣勢飆揚,戰意怒火猶如實質般盈繞全身,猛然間大吼一聲,右臂朝前一指,一股狂野氣流已向著唐劫飆去,不僅將唐劫捲入,就連彭耀龍,蔡君揚,葉天殤等一眾學子都紛紛置於他這一拳之威下。

  此時此刻,他只想將洗月派的所有人都殺個乾淨方才解恨。

  然而下一刻,隨著一聲冷哼,一道人影驟然出現在唐劫等人身前,單手對著那漫捲風潮一按,已將這龐大風壓化解於無形。

  正是明夜空,接下這一掌,他說:「恆無敵,六派相約,擂台之外不得動手,你這麼做已經壞了規矩,何況還以大欺小,竟然對小輩出手。」

  恆無敵怒吼道:「明夜空,你少他娘來這套,你們洗月派就是這麼教弟子的?你聽見他怎麼罵老子的了?」

  明夜空搖頭:「規矩就是規矩,有什麼理由不重要,重要的是壞了規矩,就得受罰!」

  「放屁!」恆無敵跳著腳大喊:「什麼狗屁規矩,給老子滾一邊去。規矩就是用來打破的,老子修煉千年,不是為了被幾個破規矩就纏住不能動手!敢辱罵老子就得死!」

  說著他已衝過去對著眾人又是一拳轟出,這一拳威勢再漲,威力比之前又大了不知幾分。

  明夜空放聲道:「規矩或許總有打破的時候,但至少不會是由你恆無敵來破。」

  「明兄說的是,不過既然恆兄有雅興,那也不妨打一場,為大家助助興。」這一次說話的,卻是天神宮的一名金袍老者。

  天神宮和獸煉門同氣相連,自然是要幫獸煉門說話的。

  恆無敵壞了規矩這是事實,既如此,便乾脆把明夜空也扯進來,演變成兩位大人物的切磋,也好交代。

  天涯海閣那邊,一位中年美婦也笑道:「話是這麼說,卻也別擾了孩子們。」

  說著一出手,一道無形氣罩已籠向下方。

  那金袍老者長道:「何夫人說的是,既如此我也來助一臂之力。」

  同樣對著下方一指。

  千情宗和七絕門兩邊領頭者互相看看,也是一起出手。

  四大派的天心巔峰共同出手,整個場地立時被一片氣罩籠住,算是暫時護住。

  這邊明夜空也已再度化解了恆無敵的攻擊,同時向前一踏,落足空處,就見那空氣中已是蕩起一片水紋般的漣漪,向著四面散開。

  藉著這一點,明夜空身形在空中微微一閃,竟已出現在恆無敵背後,對著他頸部一指點去。

  恆無敵似是早有所覺般,暴吼一聲,腦後驟現一隻青色蛇頭,對著明夜空猛地咬去。

  明夜空收手,再度踏出一步。

  這一步明明是向前踏出,但是他的身體竟在恆無敵右側出現,彷彿恆無敵背後和身側的空間有一條連同道路般,明夜空只是舉步便邁了過去,左手輕輕一晃,一道犀利光芒已掠向恆無敵脖子。

  恆無敵怪叫著向空中竄去,明夜空則向著旁邊踏出一步,這一步踏出,卻是出現在空中數十米高的地方,正擋在恆無敵上升勢頭,其身形之鬼魅令人震撼。

  恆無敵狂囂道:「滾開!」

  全身驟然炸出一片暴烈氣芒,一條巨大青蛇再度在他身上衝出,在衝鋒過程中出現變化,竟是長出角,爪,形像變化崢嶸,由青蛇化成青龍對著明夜空吐去。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5 01:56 編輯

[BOOK: 003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05: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