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4
第四部:雲深不知處 第六十四章 議和

  隨著唐劫話落,遠處屍群呼嘯一聲,已向著何沖飆衝而來。

  何沖一舉擊殺它們近百同類,這些鬼屍已是與他結成死仇,因此首先找上的就是他。

  與此同時,唐劫也向著後方退去,顯然是要藉機逃離了。

  「敢陷害我,你找死!」何沖怒吼著對唐劫擊出一掌。

  如今大陣已入,兵鑒已現,他對唐劫出手也再不容情。

  就在他出手之際,唐劫卻喝道:「你就不想知道兵鑒裡的秘密嗎?」

  兵鑒裡的秘密?

  聽到這話,何沖心中一震。

  是啊,還有這件事沒解決呢。

  兵鑒中有秘密,虛慕陽知道,何沖亦有感覺,然而如何發現,卻終是問題。

  如今看來,唐劫卻是已將其破解。

  必須瞭解此秘,怕是才能自由出入陣中。

  想到這,何沖的掌力卻是大幅度削弱,只以三成力量擊出。

  同時唐劫雙臂相疊,呈十字交叉向空中迎去,同時身上金華閃爍。

  這看似簡單的抵擋,其實已凝聚了他所有力量,就聽轟然震響中,唐劫已被砸飛空中,兩臂更是震得肌膚裂開,迸出大片血水。

  藉著一掌之力,唐劫向著屍群衝來的方向飛退,同時放聲笑道:「天心真人一怒之威,果然不是我這等小輩能抵抗的,唐劫不敢抗真人天威,先去一步。」

  「你走不了!」何沖怒吼著又是兩爪抓去。

  這兩爪一抓是抓遠處兵鑒,此時塵煙散盡,何沖一眼就看到兵鑒所在,一爪則是抓唐劫。吸取教訓,他化掌為抓,卻是不再給唐劫借力飛退的機會。

  沒想到就在出爪的同時,地上兵鑒竟然自動躍起躲過了他這一爪。

  何沖一楞,就見一隻透明小鬼抓著兵鑒,如隻猴子般吱吱怪叫著,將帶著兵鑒飛向唐劫手中。

  與此同時,唐劫也對著何沖撲面的一抓打出一拳。

  這一拳看似簡單,以他現在靈海學子的實力,面對何沖天心真人的一爪,照理無論如何都不可能相抗。

  然而就在這刻,唐劫眼中微泛神光:「滅魔拳!」

  轟!

  一股驚人威勢從唐劫鐵拳上暴捲而出,形成一個碩大拳影與何沖爪影相撞。

  一拳一爪在空中竟形成了剎那間的凝固,看得何沖也心中震駭。

  這一爪他對唐劫已無小覦,可以說發揮出了真正實力。以他天心真人的身份,高了唐劫整整兩個大境界,好比巨人與侏儒的差距,唐劫又怎麼可能擋得下來?

  然而唐劫偏偏就擋住了。

  拳影與爪影這刻在空中碰撞出最璀璨的光輝,當光輝散盡時,拳影晃了晃,隨之迸裂,那虛空中的爪影也顫抖了一下,卻是維持住了形式。

  這一下對抗,還是何沖贏了。

  唐劫卻無半分失望,反倒長笑著加速後撤,爪影破空落下,抓在唐劫身上,卻被無相金身阻了一下,竟自破滅,並未能將唐劫帶離。

  相比當初在老鴉嶺第一次使用滅魔拳,這一次唐劫對滅魔拳的力量分配已有了充足經驗。在準確判斷了何沖的實力後,唐劫以激發消耗全身四分之一體質為代價,正好擋住了這致命一爪,不存在絲毫浪費。

  這一下成功阻止也使得何沖徹底失去了追殺唐劫的機會——唐劫落於地面,未及起身,大批的屍群已是一湧而上。

  眼看無數屍群湧至,何沖無奈,只能悲憤的喊了一聲:「走!」

  三人同時向著遠處撤去。

  這邊唐劫也抱著頭趴在地上。

  屍群如千軍萬馬般從他身上踏過,落腳奇重無比,每一下踩在他身上,都給唐劫被迎面重擊的感受。自他修成玉石之體以來,還沒有誰的普通攻擊能帶給他如此感受,現在卻被成百上千的屍體腳踏,踩得他全身骨頭都要散架了。

  待到屍潮散去,唐劫勉強從泥土中爬起來,只覺得一片天旋地轉,勉強將眼睛睜出一條縫來,這才看到遠處滾滾而去的黑潮。

  耳邊突然響起奇怪的笑聲。

  回頭看去,卻是那透明小鬼「小三」正坐在兵鑒上,指著自己笑得前仰後合。

  似是還覺得不夠,小傢伙乾脆舉起兵鑒對準唐劫。

  那兵鑒上光華流轉,變得如鏡子般,照出唐劫的樣子,卻是一個碩大的豬頭在其中沉浮。

  「幹!」唐劫一看自己腫得都不是人了,亦不由低罵一聲。

  好在他恢復力驚人,這點淤傷估計不用半天就能消除。

  小鬼卻還在指著唐劫狂笑,幸災樂禍個不停。

  唐劫一把抓起它,重新塞進兵鑒。

  這兵鑒並非儲物工具,卻偏偏可用於寄魂,因此就成了小鬼的藏身之所。

  這刻將小鬼塞進去,就見到兵鑒陰面上已多出一個小鬼花紋,活靈活現居於其上。只是這小鬼頗不老實,身在鑒中卻還左顧右盼。

  唐劫見它有趣,也不理會,自去翻了九黎心經觀看——利用何沖終究是治標不治本的事,惟有趕快掌握九黎心經才能解決此次危機。

  只是這九黎心經龐大駁雜,哪是說掌握就能掌握的。

  這刻唐劫翻開書,入目第一行字就是:「九黎心經,天道真解,觀天道本源,成世間萬法!」

  觀天道本源,成世間萬法!

  這霸氣輝煌的幾個字,即便唐劫之前有看過,再度入目亦為之讚嘆。

  這就是九黎心經了。

  九黎兵主一生縱橫,仙體雙修,離經是他強體之本,心經就是他成仙之源。

  相比離經的霸道,不講理,心經卻更加璀璨,上窮天道,直修道念,故此才會有「修心經成萬法」的豪言壯語。

  要說誇張,這自然是有些誇張了,九黎心經到底不是天道陣解,不可能全面闡述天道,天道法輪也未必允許有這樣的書存在,但九黎心經博大精深卻是不假,至少在血氣之道上,已極盡修界能事。

  因此修成此經,在血氣性命等方面大受裨益卻是半點不假,至少自創煉體類法術是很輕鬆的。

  從這方面說,兵主雖然豪雄蓋世,卻絕不是只有肌肉沒腦子的人。

  狂野或許只是他的戰鬥風格,在那霸氣雄風下,同樣隱藏著博大的智慧。

  這刻放眼掃去,唐劫已將心經所述一字一句盡記心中。

  他時間匆匆來不及體驗,只能先將它們全部背誦下來再說。

  這心經內容不少,以他的記憶一時記不得,便乾脆讓分身也幫著記憶,記錄。

  分身本體一念雙魂,相當於先天擁有分心二用的能力,同時記憶速度更快。

  這刻兩個唐劫一起唸唸有詞,那九黎心經也不管理解不理解,都先記下來再說。待到記憶得差不多了,更是一起開動,理解經中本意。

  修煉是複雜而凶險的事,在未能理解全文前就先修煉無疑是自找死路。因此誰若有幸得到一本心法,有時僅是精研其義,理解文字意思,往往就得旬月時間。相比之下,有個老師就方便多了。

  唐劫時間不多,這刻只覺得滿天的文字如蝌蚪般跳過來,弄得他頭暈眼花。

  越是心急,就越是沒法安心解讀。

  就在這時,就見遠處塵煙四起,卻是遠處的屍群又回來了,領頭的正是何沖,鄧玉慶,段老四三人。

  唐劫對此也不奇怪。

  何沖三人被屍群逼退,心中肯定不甘。只要鬼屍不暴走,他們的速度還是要比鬼屍快許多的,自然會利用速度兜圈子,重新繞回來找唐劫的麻煩。

  算算時間,倒也差不多正好。

  這刻看三人奔來,唐劫收起心經,向後退了幾步,同時大聲道:「何真人,我承認您法力通天,小子我怎樣都不是您的對手,不過我至少能做到不活著落在你手裡!」

  說著他揚了揚拳頭,先前出現的滅魔拳虛影再度呈現。

  當然這一下並非真實攻擊,消耗的力量少之又少。

  何沖看得目光一凝。

  對於唐劫那一拳,他也是印象深刻,堂堂一個靈台學子,竟然能封住自己這一抓,簡直像是老鼠架住了雄獅一腳。

  這刻已哼道:「我就不信你還能一直使出那樣的拳來!」

  雖然不知道唐劫這法術消耗的是體質上限,以何沖的經驗,依然可以判斷出唐劫不能輕易使用這一擊。

  唐劫笑道:「為什麼不可以?這可是來自兵鑒記錄的兵主神術碎星拳,修至化境可摘星拿月。我底子薄,也就只能打出這等威力,即便如此,擊出一拳後也要修養半天。所幸在這屍群環攻之下,我也只需一拳之機,只要入了屍潮,你就奈何我不得。」

  兵主藏在兵鑒中的到底是什麼,如今除了唐劫無人知道,他說什麼就是什麼,何沖連反駁的權力都沒。以兵主之能,逍遙萬界之主,碎星拿月還真未必是什麼問題。若他留在兵鑒中的法術就是這個的話,那現在的威力也是完全說的過去的。

  唐劫這一番話真真假假,說的何沖亦啞然。

  唐劫已向著旁邊撤去,一邊跑一邊道:「不過碎星拳雖可阻你拿我,卻擋不住這屍潮攻擊。何真人若死,這些屍潮必然會繼續追殺我,所以真人若不介意,不如你我聯手,先一起對付這屍潮如何?」

  何沖被他氣極反笑:「就憑你也配與我聯手?」

  「話可不是這麼說。真人既已進入,當明白此陣乃是傳承之所,只有獲得傳承之人才能自由通行。我之前過於心急,在獲得第三陣傳承後未加修煉就進入第四陣,才處於尷尬境地。只要真人幫我爭取時間,讓我對兵主所留小有掌握,自然就可以解除此危。」

  說話的時候,唐劫已漸漸退到與何沖平行的位置,只是彼此在同一平行線上的距離依然相隔甚遠,同時唐劫左手放光,已做好了隨時出拳的準備。

  如果何沖再想抓他,他必然就會再次借滅魔拳脫身,重演之前局面。

  「第三陣……原來如此。」何沖一下子明白了過來。如果說前面那段話他難辨真假,至少現在這段,唐劫絕對沒撒謊,他還是聽得出來的。

  何沖嘿的冷笑一聲:「既如此,我殺了你不就得了,何必還要你來……」

  不得他說完,唐劫已道:「第一,你殺不了我,我有碎星拳可脫身。第二,修煉兵主秘法,需要有人拖住屍群以提供修煉環境與時間。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唐劫微微一笑。

  這笑容落在何沖眼中,他心中陡地一跳。

  唐劫已取出九黎心經晃了晃:「看清楚了,這就是兵主在第三陣留下的九黎心經,可惜你不會有機會再得到它。」

  九黎心經四個閃過何沖等三人的眼,鄧玉慶率先反映過來,叫道:「不!」

  就見唐劫手一震,靈氣爆發,已將那經冊震成齏粉。

  「混蛋!」段老四怒嘯道:「你瘋了,沒了經書,還怎麼解決此危?」

  「當然是背下來嘍。」唐劫指指自己的腦袋。

  「我不信,這麼短的時間你背不下來!」何沖叫道。

  「你最好相信。」唐劫大笑。

  「原來如此,想不到你還有博聞強記的本事,不過如此強記,只怕也不久長吧?你就不怕萬一有所遺忘,從此以後,秘法消失嗎?」鄧玉慶哼道。

  速記最怕的就是時間,再強大的記憶能力,拖的時間長了難免都會有所遺忘。

  「所以你們最好現在就接受建議啊,否則萬一我有所遺忘,那大家就一起死在這些屍體手裡吧。」唐劫笑道。

  話是這麼說,紅梅嶺上,滌劍園中,分身唐劫可是在房間裡發了瘋般的揮筆疾書,一邊寫還一邊喊:「氣下九督,沖足五里,萁門有伏,血海威揚……」

  旁邊是伊伊跟著在滿頭大汗地將唐劫喊出來的話記下來,惟恐漏掉一字半句。

  這邊何沖看到經書被毀,知道沒了希望,只能道:「唐劫,我怎麼相信你修成上面的心法後不會先利用屍群幹掉我們,再保自己?」

  「我可以立心魔誓,待我修成解決屍群的方法,定立刻出手解救你們。」唐劫毫不猶豫回答。

  「這不夠,你現在只是靈台,只要此生不入天心,心魔誓也奈何不了你。」段老四立刻道。

  「放屁!」唐劫罵道:「老子辛辛苦苦進入這大陣,難道就是為了此生不入天心嗎?要是那樣,我把這兵鑒賣給天神宮,換到的好處也不止入了天心吧?」

  這話立時讓三人啞然。

  唐劫已又道:「反倒是你們幾個,我救了你們之後,怎麼保證你們不來害我才是問題。」

  何沖陰測測回答:「我們也可以立心魔誓。」

  「得了吧,何沖何真人。」唐劫哂笑道:「你不會以為我沒看出來,你已過了心魔期,進入化魂期了吧?心魔威力對你大減,只要你修有不動根本念一類的定心法術,以精誠護天心,心念不動,心魔難侵,你就算殺我一百次,心魔劫也奈何不了你了。」

  何沖老臉一紅:「你倒是瞭解的不少。」

  唐劫笑道:「要和你們這些傢伙作對,不多長些心眼怎麼夠。有段時間我可是做夢都夢到怎麼用自己的命和你們對峙呢。」

  「那你要我們怎麼做?」何沖問。

  「簡單,我要你血魂祭天心,下無妄天心咒法,以我命繫你命,我若死了,你也得死,那就成了。」唐劫笑嘻嘻道:「你要敢殺我,你就死。你要敢抓我,我也自殺。」

  「什麼?那豈不是讓老子一輩子和你同生共死?」何沖大怒:「你想都別想!」

  「少裝蒜,天下咒法無有永恆,除非有意維持,否則不攻自破。我實力差你兩個境界,想主動維持都維持不了,只要你不去維繫,最多兩個月,這無妄天心咒就會自動消除。你最多和我同生兩個月,哪來的一輩子之說。」唐劫再度戳穿他,何沖老臉一紅,心中卻是暗喜,想你小子果然還是有不知道之處。

  這無妄天心咒在無人維繫下,的確能維持兩個月左右,卻不代表沒有辦法讓他提前。這種提前手段本人不可施,卻可以由同行之人施展。

  唐劫雖然有心關注,但他到底學習時間較短,就算是學霸也不可能把所有知識掌握住,對此卻是半點不知了。有段老四和鄧玉慶在,何沖有把握在十五天內就解除此咒。

  到時對唐劫要殺要剮就易入反掌。

  想到這,他做出一臉不甘狀,強作無奈點頭道:「好吧,我同意了!」

  說著反手一指,指尖插入心臟中,口中唸唸有詞,片刻後指尖一甩,一點猩紅鮮血已飛向唐劫。

  唐劫一把接住,看那血珠晶瑩如寶石般,落在手上卻不見半點血痕,知道卻是他心血精華,哈哈一笑:「那就多謝何真人了。」

  說著同樣撕裂胸口,將那粒血珠納入體內。

  這血珠在唐劫身體中轉動著,最終化成靈力暖流溢向身心各處,唐劫猛地雙眼閃出光輝,身上已射出血色光華。

  這一幕看得何沖也不由呆了呆:「好小子,怪不得敢提此議,竟然在藉機窺視我一生心血……你已初悟洞察之道?」

  那心血精華是何沖修煉的精髓所在,包含了他一生修煉體悟,除非他自己交出,旁人根本無可得。

  何沖沒想到唐劫已初悟洞察之道,竟然能借此物來分析自身。

  如此一來,唐劫就相當於擁有了何沖許多的修煉經驗與心得體會,甚至於道念感悟。

  當然,由於心血精華有限,唐劫所能得到的也有限,可饒是如此,何沖修煉數百年,唐劫能得幾年甚至十幾年的經驗,都可說受益非淺。

  這要弄不好,沒準他先前策劃的「鄧段二人幫助解除咒法」的經驗都能為唐劫得去。

  總算看唐劫滿足的樣子,正自沉浸在收穫中,卻沒有驚恐不安之色,顯然是沒能得到這部分資訊,何沖也為之心中一安,喝道:「現在可以了吧?」

  「嗯,可以了。你們把屍群引走,給我三天時間,當可解決問題。」在體悟了何沖的部分修煉經驗後,唐劫亦感覺大有所獲。

  正好這時,分身也已將九黎心經記錄得差不多了,唐劫便將所有感悟直接傳回給分身,讓其亦享受自己得到的好處。

  這也是兩個唐劫的最大好處之一,所有關於心得,經驗之類的知識,都可以瞬間共用,一人學習,兩人受益。

  「三天?」何沖冷笑:「兵主巨著,何其玄奧,欲解其意怕是旬月亦不可得,三天……你夠用嗎?」

  「打個賭怎麼樣?」唐劫冷笑:「如果我做到了,你們就從此歸我馭使,為我奴僕,如何?」

  「絕無可能!」何沖卻是不上唐劫的當。

  「那就換個賭注。如果我做到了,你們就幫我做一件事。如果做不到,我就把兵鑒交給你們。」

  「什麼事?」

  「到時候再說吧。反正這事沒法約束,我若太過刁難,你大可耍賴。」唐劫笑嘻嘻回答。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0 23:12 編輯

[BOOK: 003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5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