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6
第四部 雲深不知處 第六十六章 四九真言

  樹蔭下,唐劫與謝楓棠相對而坐。

  謝楓棠親自為唐劫斟茶,想了好一會兒,才說:「這則心法,你是從哪兒得來的?」

  「回院主,這次參加仙緣會,我先行出發,一路迢迢,歷時百日。這心法就是我在路上偶有奇遇所得。」

  謝楓棠看了唐劫一眼,隨口道:「派中學子,在修為到一定境界後,也常有外間歷練尋找機緣的事。奈何天下機緣雖多,修者人數卻千倍於此。絕大多數人,終其一生也是難得有什麼機緣的。沒想到你連正式的歷練都未經歷,不過是一次赴會途中,就有此機緣,當真是天意眷顧啊。」

  他這話的意思,自是不信唐劫託辭。

  唐劫已笑道:「天意眷不眷顧,小子不知,不過院主對小子一向照顧,這一點我卻是清楚得很。」

  謝楓棠明白他話裡意思,呵呵笑了起來:「唔,難得你也算有心,得了寶貝倒知道孝敬我,不過我看這心法似是不全。」

  「卻是不全。學子當初所得,皆是散亂心法,整理後得出此訣,卻是還有許多遺漏。」

  「哦?那遺漏的不妨也說來聽聽。」謝楓棠越發來了興致。

  唐劫便將一些打亂的口訣道出。

  這些口訣散亂無章,東一句西一句,並無上下聯繫,但聽其語句,又明顯是在同一體系中,有著密切聯繫。

  謝楓棠越聽越覺得奧妙無窮,到了他這一步,天下已少有什麼心法能讓他如此動心,因此一邊聽一邊身體力行,感受其中妙處。

  有證實確鑿處,為之欣喜,往往又因心法不全難以續行而大聲嘆息。

  唐劫則趁機將自己對心法的理解說出,謝楓棠沒想到這小子另藏心思,有什麼疑問也就幫他解答。

  他堂堂天心真人,見聞何等廣博,那些學子們費半天工夫,甚至身體力行一番才能解答的疑問,在他這裡輕輕鬆鬆便給出答案。那明玄生電法更是只用了半天時間就讓謝楓棠參悟明白。

  不過唐劫卻沒有就此離去,而是繼續就著那「雜亂無章」的心法與謝楓棠探討。

  「息出中庭,氣回紫宮,以三漩為基,可成浩然劍……院主,這段話的意思,是不是指靈氣在行至中庭時,要逆回紫宮,以十二秘漩法行之,完成至少三漩後,發氣於紫宮,引發氣機,可成浩然氣劍,斬魑魅魍魎?」

  「唔……」謝楓棠沉思了一下,依法運轉,試了一下後,胸前陡地白光一閃,靈氣湧出,形成一條白色小劍。只是這氣劍雖出,卻弱得不成樣子,剛一出現即告消逝。

  謝楓棠搖了搖頭:「中庭主浩然正氣,紫宮主凝元固形。氣至中庭而逆回紫宮,的確可以在最短時間形成浩然氣劍,問題是氣感太弱,難以久固。心法中所說的十二秘漩法,應當就是壯大氣基之法,可惜……我沒有這法門,卻是用不了。不過浩然氣也只是驅盪鬼物之法,有沒有倒也無所謂了。」

  「問題在於這是所有心法口訣中,唯一擁有主動攻擊手段的口訣。」唐劫不動聲色道:「從這方面看,此心法未必只是用於修煉的,亦可用於戰鬥,只是殘缺的過於厲害,戰鬥之法都遺失了。」

  謝楓棠笑道:「你是想藉此機會找到那戰鬥的法門?」

  唐劫平靜道:「第二輪競賽將要開始,多一種手段總是好的。」

  謝楓棠搖頭:「難,難,難。從口訣上看,這從根本上還是一種修煉心法。若練至小成,當可對其他法門有諸多幫助與提升,但要用其直接戰鬥,卻是極難。至於那浩然劍,不過是氣機表現的一種方式,並不是真正的戰鬥法門。」

  唐劫心想你說的這些我怎會不知道?

  九黎心經本就是修煉心法,浩然劍是其中唯一的擁有攻擊性的心法段落,且限制目標為鬼物。也正是因此,唐劫才會一眼看出這就是過關的方法。

  問題是要修成浩然劍至少需要完成第一層九黎心經的修煉。

  他唐劫可以在三天內領悟全書,卻終究沒能力在三天內就修成第一層心法。

  正因此,他必須要找個取巧的法子,即找出一種術法來——心法不可能在三天內修成,術法卻是只要你願意,個把小時就夠。

  這刻唐劫已道:「總是要努力一把才心甘的。此心法雖然玄妙,卻缺一門將其發揮出來的法術,終是有些可惜。學子不才,想嘗試一下。」

  「哦?那你打算怎麼開始?」

  「就從這浩然氣入手。院主,您覺得如果氣回承漿,以音律之法震出,可成?」

  「凝元不足,劍勢難聚。」

  「不用氣劍,只以胸中氣成八荒風,師法獅吼,如何?」

  「那需要你有更多的靈氣,難以維繫不說,還極易造成散而不聚,大而不威的局面,空架子而已。不過說到音震手段,師法獅吼,其實這種手法太過簡單。我這裡倒是有一門真言訣,以言律之法形成真言律令,若是兩相結合,說不得可成。」謝楓棠摸著下巴自語道。

  唐劫大喜,已抱拳道:「還請院主賜教!」

  謝楓棠被他纏得無奈,只得點頭:「罷了罷了,你既想學,教你便是。」

  於是從這天下午起,唐劫便開始跟隨謝楓棠學習這真言律法。

  這真言訣是一門秘術,以言律施法,每次出手時口吐一字,產生對應效果,奧妙無窮,最具變化性,可以說是所有術法中,應變能力與功能最強的一種秘法。

  但它最終沒能成為大門派的頂樑柱法術,甚至連神霄劍典都進不去。

  歸其原因,就是它的威力太小。

  真言訣雖有九九八十一字真言律令,八十一種法術效果,但其威力卻連對應法術的一半都不到,因此它就是一門用來欺負一下弱者的法術。

  不過對唐劫來說,結合了九黎心經的真言訣正是他所需要的。

  三天時間轉瞬即過。

  最先完成心法參悟的是彭耀龍。

  倒不是說他天資卓越,而是所有分派出去的心法中,就屬他得到的最適合。

  上午唐劫去找了彭耀龍,問明白他的參悟心得後,自行試修了一番,讓彭耀龍為自己指正一番,確認無誤後要離開。

  彭耀龍不讓他走,拉住他問:「為什麼要教我這個?」

  唐劫回答:「你不是已經知道了嗎?我自己參悟沒時間,就讓你幫忙。」

  彭耀龍哪裡肯信這個。

  修仙無歲月,得多著急才能連幾天時間都等不及,就把重要的心法傳給別人?

  因此瞪著他說:「你小子少來這套,這氣血雙修法有多珍貴,我現在還不清楚嗎?你到底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就直說,老子不白拿別人好處。」

  唐劫搖搖頭:「我沒什麼要你幫忙的。都是自家兄弟,我看這氣血雙修之法很適合你,便給了你,你把參悟心得告訴我就可以了。」

  「都是自家兄弟……」彭耀龍卻很是咀嚼了一番這幾個字,突地仰頭大笑起來:「好!好你個唐劫!說得沒錯,都是自家兄弟,我和你計較,反是我矯情了。既如此,這法門我就收了,從今天開始,我彭耀龍就是你兄弟!」

  說著狠狠拍了唐劫幾下肩膀,已自回屋修煉去了。

  唐劫看他那興奮樣子,亦不由搖搖頭苦笑起來。

  離了彭耀龍,唐劫再去找葉天殤,果然葉天殤看他的眼神亦是充滿古怪。

  唐劫手一抬,堵住道:「都是兄弟,感激的話少說,我這人不愛動腦子,你有什麼心得就快告訴我。」

  葉天殤長吸了一口氣,這才緩緩道:「十二秘漩法雖可氣分多脈,諸法並用,但是對不同的經脈其實也有不同的效果。這幾天我試驗了一下,大致有了頭續。不過此法玄奧異常,還有許多奧妙未曾發掘,短時間內我也只能掌握這些……」

  「已經可以了。」看著葉天殤的成果,唐劫亦感滿意。

  離開的時候,葉天殤喊道:「唐劫!」

  「嗯?」唐劫回頭看看葉天殤,葉天殤道:「我知道你是故意找藉口把法門送我的,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看得起我……我葉天殤記下了。 」

  唐劫只能苦笑點頭,又去找了戚少名。

  相比彭耀龍和葉天殤的直爽,戚少名顯得要沉默得多。他沒有說什麼「謝謝」「都是兄弟」「我記住了」這類的話,只是一直盯著唐劫看,眼神中似是極富深意。以至於告別的時候,唐劫突然有種不敢直視對方的感受。

  衛天沖則顯得沒心沒肺得多。

  他壓根沒認識到唐劫給他的法門有多珍貴。

  明心見性提升直覺與領悟,不是短時間內見效的,因此他大大咧咧沒當回事不說,反倒是把修煉心得告訴唐劫的時候,竟然還口口聲聲唐劫欠他一個人情。

  對此唐劫只能抓著他的手,語重心長道:「努力修煉吧,對你有好處!」

  侍夢表現正常,對唐劫連聲道謝;蔡君揚則豪邁萬天,一拍唐劫肩膀道:「好兄弟果然義氣,放心吧,等我有了絕世心法,定也與你分享。」

  彷彿這絕世心法就是路邊野草,說有就有的。

  許妙然最是興奮,摟著唐劫脖子問:

  「這法門你從哪兒弄來的?」

  「自然是極好極好的。」

  「可人家還想要嘛!」

  唐劫千哄萬勸,這才從美人糾纏中脫身。

  回到滌劍園,看看時間,距離最後的約定已只剩兩個時辰了。

  —————————————

  九絕誅仙陣,上古戰場。

  本體唐劫正盤膝坐在一塊大石上,雙手開合間,捏出一個個印法。手印變換的同時,可見血色紋路在唐劫的皮膚下顯現,若蛇蟲遊走,於是唐劫的面容也會變得猙獰幾分。這正是他以無界歸真入手,總攬全局,身體力行的結果。

  距離他不遠處,一大波屍群在何沖三人帶領下呼嘯著奔來,待到近時又呼嘯著離去,只留下煙塵條條,仿似唐劫修煉時的佈景,掀不起他面上一絲漣漪。

  日明日暗,潮起潮落,轉眼之間,這樣的時間就過了三天。

  唐劫修煉了三天,何沖他們就拉著屍群放了三天風箏。雖說修道中人可數日數夜不眠不休,但像這般長期奔跑,時間長了亦頗感痛苦。

  今天唐劫依舊在盤坐,遠處何沖鄧玉慶等三人突現,高速直衝到他身邊,何沖喝道:「小子,三天時間已至,九黎心經你參悟得如何了?」

  唐劫左手微揚,屈無名指,小指,捏了個劍訣往何沖胸前一指:「若中都不發,陰都獨行,何解?」

  何沖楞了一下,脫口回答:「蓄氣穴,發五滿,行北斗訣可成,你問這個做什麼?」

  唐劫已縮回劍訣,轉施北斗訣手印,以左手無名指勾住右手小指,右手無名指勾住左手小指,兩個大指再壓住無名指,雙手的食指、中指伸直,在瞬間交錯出一片指掌光影,直至最後合掌。

  就聽啪的一聲,唐劫雙手間已爆出一片雄渾氣流。

  同時唐劫又道:「氣發於胸,發虎豹之音,行雷霆之吼,當以何位最佳?」

  「氣發玉堂。」何沖沉聲道。

  「為什麼洗月派卻是璇璣?」

  何沖立刻道:「洗月派重大道,守璇璣,是為進可攻退可守之局,天神宮重守,坐玉堂而垂八荒,氣發中宮,最是堅實。」

  唐劫雙掌再合,全身爆出一片骨骼脆響:「把天神宮最雄渾可靠的玉堂守氣心法告訴我!」

  「什麼?」何沖一怔。

  「快!」唐劫已沉聲喝道。

  「媽的!」何沖跺了跺腳,不過他也知道這種情勢下說與不說其實都不重要了,一跺腳,已將一段口訣道出。

  天神宮重守,固守本元,中樞氣機最是雄厚。

  得了天神宮秘法,唐劫突然站起,雙臂急伸,竟是瞬間變化出道道虛影,體內靈氣更是急行暴走,橫行於胸臆各處,臉色更是變得忽紅忽白,陰晴不定,看得何沖也心中揣揣,不知這小子又發什麼瘋。

  唐劫卻是在原地越舞越快,手印在繁亂中漸顯秩序,那些原本一直未能明白的東西,在這刻竟是有所領悟,原本雜亂無章的修行法訣更是匯聚一起,融匯貫通成一門術法。

  唐劫的手勢因此而漸漸慢了下來,但是每一揮一畫間卻更充斥力量。

  那一刻即便是何沖三人也不得不承認,此時的唐劫,一舉一動間竟帶了神秘而輝煌的宏大氣息。

  難道說,這就是九黎心經的玄奧嗎?

  只用了三天時間,就能讓唐劫有如此突破?

  那一刻何沖心中幾乎要克制不住心中妒意,想要抓住唐劫好生逼問出一切。

  遠方被拋開的屍群又再度出現,如海潮般洶湧而來。

  何沖他們正要帶著屍群跑,卻聽唐劫悠然道:「不用跑了,交給我吧。」

  說著他驟然前衝,左手伸開向上,右手食指、中指、無名指彎曲,大指和小指伸開,置於左手掌跟部,成降鬼扇印。

  隨後唐劫左手猛地向地面一按:「震!」

  這一聲震字呼出,天空中陡然炸出一個雷霆,如悶雷轟響在眾人耳邊,就連何沖都覺得好像有一記雷鳴在耳邊炸響,震得他心神微顫,那一片屍群更是同時淒厲尖嘯起來。

  仇恨的目標在一瞬間轉向,同時朝著唐劫衝去。

  唐劫身在原地不動,左手再施印法,對空拍去:「退!」

  這一聲退字,卻如王者之喝,斥令天下,令人生望而膜拜之威,就連無智萬屍亦聞聲畏懼,退縮不前。

  只可惜威言短暫,稍縱即逝,隨著真言過後,光芒退散,下一刻唐劫還是露了本相,無數屍潮依舊蜂擁而來。

  鄧玉慶皺了皺眉頭。

  憑心而論,剛才唐劫這兩下震與退,看起來還算威風,可惜真言律令,威力向來極小,用來呵斥群屍,終不免過於兒戲。

  唐劫卻是不介意,面對屍群虎衝,後退半步,單手劃圓,右掌平平伸出,成戰天印,氣脈運轉下,再吐一字「破!」

  這一字真言律令出,卻是立時充滿殺伐氣息,肅殺八荒,刺激得屍群尖嘯,就連何沖都不由低皺眉頭。

  此時他已看出唐劫用的是何種花樣,很顯然是他是集合所學,以九黎心經為基,獨創了一門真言法術出來。

  這真言術法中含有浩然之氣,威懾萬鬼,對屍群有一定的克制性,因此才能有此效果。奈何這法術他初學乍用,自己也不甚熟練,威力更是有限。

  假以時日,他或許能以這一字真言破敵,現在卻是萬萬不能。

  果然那邊屍群受了刺激,越發震怒,已是紛紛撲上,眼看著要把唐劫埋於屍海,何沖正要出手把唐劫救出來,已免他死掉害了自己。

  唐劫卻是向後退出半步,雙手再捏印法,喝道:「離!」

  這一聲離字真言聽起來最是平和,無甚威力。

  但就在唐劫離字脫口的同時,就聽陰風乍起,鬼嘯連連,屍群竟同時發出哀鳴之音,無數鬼影幻影出現半空,赫然是那些鑽入屍群中的鬼物,竟是被唐劫一個離字,生生從體內震了出來。

  這一幕看得三人同時大驚。

  這怎麼可能?他是怎麼做到的?

  卻見唐劫並未停手,而是雙手在一瞬間又捏出無數法印。

  這一次法印數量之多,變化之快,就連何沖等人都捕捉不住,看不出來。一些手印更是聞所未聞,見所未見,根本不知唐劫從哪而學來的。

  在這一連串繁複手印的背後,是唐劫全身氣勢驟然飆長,雙手撐天,對空一舉:「滅!」

  隨著這一聲咄字出口,天地間光芒大盛,原本還要回入屍體中的群鬼,同時被籠罩在這光芒中,一起發出尖利嘶嚎,如冰雪般就此瓦解。

  大量的鬼物就此死去,失去鬼物的屍體如木頭般紛紛倒下,空曠戰場上,竟只剩唐劫獨立。

  何沖等人看得呆滯,問唐劫:「這……這是什麼?」

  立於戰場不動,好一會兒,唐劫才說:「我以九黎心法為基,真言訣為體,結合洗月天神兩派心法,創下的真言律令,一字一令,四令一律,以三十六令合為九律,是為……四九真言。」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7 01:56 編輯

[BOOK: 003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1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