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1
主題推薦
第四部:雲深不知處 第七十一章 攫取

  「千鐘黍,翠凝香,黃生果,玉還珠,天香草,鬼面參……哈,竟有這許多寶貝就在身邊,我們卻不自知,學院當真藏得好生隱秘啊!」

  琅琊福地內,唐劫坐在一處小坡上,正支著架子燒烤一只碩大的鬼面參。

  這只鬼面參大如人腿,看起來至少也有六七百年的火候,有了神智機警無比,唐劫為了抓它也是費了好一番手腳。這刻用金線綁起來架在火爐上烤著,那鬼面參不時地發出淒厲的尖嘶聲,參體表面更是露出痛苦鬼臉。

  唐劫卻不為所動,不停地轉著串參的扦子,眼看著鬼面參的嘶聲越來越低,這才突地出手,一把捏住那鬼面參頸部位置,用力一擠,參體內已擠出一滴金色汁液。

  唐劫不客氣的用口接了,飲如腹中,就聽腹內一陣悶雷般的轟響,好片刻才平靜下去,唐劫這才滿意的點點頭,再看那鬼面參已然枯乾無用,隨手扔了。

  他剛才擠出的那一滴汁液,可說是鬼面參全身精華所聚,有金汁玉液之稱,往往一滴就可開拓靈液百滴,抵得數十日修煉之功,效果堪比一瓶培元丹。

  唐劫得的這株有六七百年火候,雖同樣只擠出一滴,卻又比平常的要好許多,一滴就可開靈液一百三十餘滴,效果抵得上半瓶真元丹了。若是來個七八十只,唐劫還真能輕鬆達到靈海圓滿,只是整個琅琊福地也未必有這許多鬼面參。

  不過唐劫不急,這琅琊福地好東西多的是,沒有鬼面參也有其他。從何沖那裡得到大量資訊的唐劫,早已決定趁機洗劫逍遙宮一番。

  他不知道逍遙宮與六大派這會兒都在看著自己,就算知道了也多半不在乎,只想藉機會趕快衝上脫凡,好與其他人一較短長。

  此時外面的人卻已幾乎吵成了一團。

  逍遙宮高坐其上的那名中年宮裝美婦,這刻指著唐劫的影像道:「謝院主,這件事還要請洗月派給我們一個交代。」

  「沒錯!」獸煉門的恆無敵也站起來吼道:「為什麼那個小子會知道鬼面參的提取秘法?所有原生草藥提取知識,學子期間不可教授,這是千年之規!」

  謝楓棠皺了皺眉頭,揚聲道:「恆長老稍安勿燥,洗月學院從未破壞規矩,傳授不該傳的內容,不信大家可以看洗月學院其他學子,可有誰使用這種秘法了?」

  大家仔細看去,果然除唐劫外,洗月學院其他學子並沒有誰會這類秘法。

  謝楓棠這才道:「洗月學院絕對沒有違規傳授,至於唐劫到底是怎麼會的,我也很奇怪,等事後我自會問他。」

  恆無敵可不滿意這回答:「到那時就晚了!這個傢伙正在利用福地資源提升自身,這不公平!」

  「沒錯,沒錯!」人群中已響起一片附和聲。

  明夜空那懶洋洋的聲音恰於此時響起:「沒什麼不公平的。人各有機緣,只要洗月學院沒有違規傳授,那就不是我洗月派的錯,而只是那唐劫自己的本事。何況……就算傳授了也未必有什麼了不起。」

  恆無敵怒視明夜空:「明夜空,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明夜空眼皮都不抬一下,以手支頭回答:「原生草藥的提取秘法,之所以不許傳授給學子,無非是為了保護封印之地,以免學子掌握秘法後大肆破壞,導致資源無謂損耗。學子畢業後,提取秘法便再不敝帚,因此這所謂的不傳規矩,不過是為了保護本派利益不受損,和他派無關。」

  這話一出,眾人同時啞然。

  明夜空說的沒錯,各大派之所以不傳這類方法,主要還是為了防止學子在自家地面上試煉時連吃帶打包來個刮地三尺,因此用種種手段防止。等將來加入門派,走遍天下,到時候就是去別人的地面上搜刮,自然有多大能耐用多大能耐,各類提取秘法也就不再藏著。

  所以這些知識傳不傳都是各大派自己的事,真心和別人沒什麼關係。

  別說洗月學院沒教這個,就真教了,也礙不著其他人。

  恆無敵哼聲:「問題是現在可是在逍遙宮的地面上!」

  明夜空眉頭都不皺一下:「洗月派照價支付便是。」

  「那因此提升實力導致的不公平呢?」

  「已經說過了,這是各人機緣。」謝楓棠道:「謝某可以洗月派歷代祖師之名保證,絕對不存在為求勝利而傳授秘法之事!」

  既然謝楓棠把歷代祖師都搬了出來,大家也不好再說什麼。

  那千情宗的豔婦已道:「一只鬼面參而已,恆長老何必如此糾纏?」

  「正是,正是,一只鬼面參而已,實無必要如此計較。」

  「那唐劫能得此秘法,當有自己的機緣,既是機緣,便當允許。」

  其他人也紛紛附和。

  恆無敵本還想再計較,聽到大家都這麼說,終是哼了一聲再不言語。

  不過他們很快就會明白所謂的一只鬼面參而已是個多大的笑話了。

  琅琊福地裡,唐劫正自不客氣地將一大片長勢良好的紅淚菇採下,用金針小心剔除菇上紅斑,然後扔到石鍋中烹煮。那石鍋內除了紅淚菇外,還有翠凝香,天香草兩種已經處理好的靈藥,皆是增長靈氣的的寶物,唐劫更將那得自白蛇的內丹和一些捕獵的其他妖獸肉也放了進去。

  這刻在文火慢煮下,漸漸形成一鍋香液,唐劫手一翻,一截用綠玉竹製成的竹筒中赫然還盛著整筒熟透了的千鐘黍,就著那鍋內靈藥,唐劫已開始大吃起來。

  隨著這瘋狂進食,唐劫只覺得體內靈氣越發充沛起來,他就地打坐,很快頭頂便盤旋出大片白霧。

  這是靈氣昇華的現象。

  琅琊福地本就是靈氣集中之地,別說是唐劫吃了這許多靈材,就算什麼都沒吃,在這裡修煉一日也頂得上平常的三五日,這刻在大量進補的情況下,受益更是顯著,唐劫體內的靈空飛速擴大著,滴滴靈液匯於其中,體內原本如湖靈潮,已漸漸有了壯闊海潮之勢。

  不過這只是開始,距離真正的靈海大成還有許多距離,唐劫也不著急,一番周天運轉,將所有靈氣穩定後,這才起身向著一處山腳走去。

  「千鐘黍,翠凝香,天香草,紅淚菇……看看,看看,所有的東西,該怎麼用他全知道!你們現在還想說,這個小子只是因為一時機緣而得的法子嗎?」恆無敵的臉色已是越來越難看了。

  不光是他,其他六大派中人也大皺眉頭,就連謝楓棠也吃驚問:「到底是誰教的他這些法子?」

  惟有明夜空的眼睛突然亮了起來,他坐起身,看著唐劫留下的滿地狼籍道:「不對!以翠凝香,天香草和紅淚菇一鍋煮倒也罷了,那白蛇內丹和血肉是怎麼回事?」

  六大派處理藥草的方法雖然大同小異,但在細節上往往各有不同。

  翠凝香,天香草和紅淚菇一鍋煮算是傳統做法,但加上妖蛇內丹和血肉卻極為罕見。

  因為那需要對妖獸有極強的瞭解,能夠針對其特性運用,才不會導致藥性相沖暴殄天物的事發生,而在這方面,做得最出色的莫過於獸煉門了。

  以藥材混著妖獸血肉內丹一起進補一直都是獸煉門的拿手好戲,再沒有幾個比他們更熟悉各類妖獸特性以及運用法門。

  明夜空這麼一說,六大派也醒悟過來,紛紛看向恆無敵。

  恆無敵大急:「都看我幹什麼?這事難道還能和老子有關?」

  明夜空已道:「至少這加入白蛇內丹和血肉的做法,我明夜空就是不會的。」

  難道說唐劫是獸煉門派到洗月派的內奸,所有人同時想到。

  不過再聯想之前唐劫痛罵恆無敵,又一起否定——沒有哪個內應敢這麼做的。

  可正因此,唐劫這法子的來歷便越發詭異起來,誰也想不通他到底是從哪來的辦法。

  反倒是恆無敵先是楞了下,隨即醒悟道:「天神宮,媽了個巴子,老子明白了,一定是天神宮教他的,一定是那個顧長青!」

  獸煉天神兩派親密,獸煉門的一些秘法天神宮也會。

  當年顧長青擄唐劫一事不少人知道,唐劫一路跟隨顧長青在洗月派追殺下東躲西藏,要說在這段時間內學到一些特別的知識還真不稀奇。

  無意之中,恆無敵倒是為唐劫找到了一份答案。

  聽到這話,謝楓棠已是哼了一聲:「原來是天神宮的朋友為我洗月派送的大禮啊,怪不得這小子會這些伎倆。」

  他簡單一句話,輕輕鬆松就把責任都推到天神宮身上去,氣得那天神宮的金袍老者臉上青一陣紅一陣,心中大罵恆無敵白癡,沒事說這種話幹什麼。

  前些日子書名揚的死,已經讓天神宮對獸煉門頗多惱怒。他們也曾為此找過獸煉門,赫連虎對此事矢口否認,只承認自己找過書名揚麻煩,卻絕對沒有打殺他。

  為了避免誤殺罪名,更是連書名揚胸前的致命一擊都否認了。

  他雖極力否認,但一開始否認沒徹底,就已經把嫌疑攬在身上,事後對質時又明顯眼神閃爍,言不由衷,顯然有撒謊跡象,更讓天神宮懷疑。

  最讓他們惱火的是,赫連虎承認了知道書名揚暗子身份一事。

  這讓他們對赫連虎更加懷疑,想帶回去仔細詢問,獸煉門卻是無論如何不肯答應。

  看在兩派合作的大局上,那天神宮的金袍老者忍了這口氣,心底對恆無敵卻是極度不滿,沒想到今天恆無敵又來這一手,將責任推到了他們身上,再忍不住道:「如明兄所言,只要不是門派傳授,即為機緣。既是機緣,管他作甚?還是任其自處吧!」

  「柯老兒,你他娘胳膊肘還往外拐?」恆無敵怒視金袍老者。

  老人卻只是回答:「只是不欲多生事節罷了。仙緣之賽剛剛開始,諸派學子紛起爭雄,諸位何必將目光放在一個連脫凡都未到的小兒身上呢?就算他得機緣,掠福地,又能走多遠呢……十寶之爭,已然開始。」

  琅琊福地中,一道霞光沖天起。

  進入福地的第四個時辰,第一件寶物出世!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7 22:10 編輯

[BOOK: 003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0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