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四部 雲深不知處 第七十三章 反殺

  在林中奔出沒多遠,唐劫突然停步,側耳傾聽起來。

  悉索的風聲鑽入耳中,唐劫的目光陡然凌厲起來︰「竟然還追過來了,果然勇氣可嘉。」

  在持有寶物,注定遭遇圍攻的情況下,面對主動脫離的對手,非但不規避,反而主動出擊,讓唐劫也不由對雲無極有些佩服。

  如果是唐劫處在雲無極的位置上,他也會做此選擇。

  因為處在雲無極的位置上,他並不知道離開的人是不是真的離去,更有可能只是見勢不妙,暫時離開,退而待援,隨時隨地捲土重來。

  這種情況下與其被動等待,不如主動出擊,趁對手沒有集結起來的時候一一擊破。

  寶光等於集合令,但是何時集合,如何集合,卻是一門學問。

  先期匯聚在一起的學子,注定擁有以逸待勞的優勢,而雲無極顯然就是要將這種優勢發揮到底。

  他擒獲人質,擊殺落單學子,為自己營造種種勝機,更是為自己的表現增添砝碼。雖然不知道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落在外面上師和無數修者的眼中,但他知道在這場競賽中,所有的表現都不會是沒有意義的。

  當一場競賽的贏家最多可以擁有十個時,那麼結果固然重要,過程也將同樣變得重要。

  誰能在這場群敵環伺的比賽中以漂亮的方式拿下第一分,誰距離成為最後的贏家就更近一些。

  這就是雲無極的想法,為此他積極而努力的表現著自己……

  兩名學子風馳電掣的追來,迅速拉近著與唐劫的距離。

  只是一瞬間,唐劫已判斷出這兩人的實力。

  都是脫凡境!

  即便是以一對一,現在的唐劫也不會是任意一人的對手,就算本體唐劫在這兒,要同時對付兩人也難有贏面。

  能夠參加仙緣會的每一名學子都不是弱者。如果說在學院裡,一個優秀的學子或許可以橫掃一群同學;那麼在仙緣會上,要贏兩個人聯手都不是易事,正因此雲無極才放心派二人追殺,在他看來,就算是遇到藍玉彭耀龍這類對手,兩人聯手也不是沒有自保之力。

  這追擊的兩名學子一持黑劍,一持紅輪,在空中急追而至,遠處下方,是唐劫正在叢林間飛快奔跑。

  越逼越近下,兩名學子已看清地面奔跑的人,那持黑劍的學子長笑道︰「原來是洗月派的唐劫,你不是很囂張嘛?跑什麼?」

  說著手一指,一道劍氣已從空中打了下去,直落向唐劫頭頂。

  唐劫頭也不回,卻似知道身後發生的事一般,右腿猛地在旁邊樹木上蹬了一下,狂奔中的身形驟然變向飛往一邊,就聽轟的一聲震響,那劍氣已劈在樹幹上,打得樹幹開裂。

  那學子一擊落空,臉紅了一下,旁邊紅輪學子也已嘿了一聲,對著唐劫同樣發出一道氣劍指。唐劫卻是身形猛地一矮,指風幾乎是擦著他的頭頂掠過,卻依舊沒能傷他分毫。

  兩人同時楞了一下,心中亦為之大怒,一起急飛追趕,同時雙手連連揮動,就見一道又一道的光華閃過,劍氣指風接連飛至,追在唐劫身後打出一片絢爛光華。

  前方唐劫則是埋頭狂奔,借助於地形的掩護,時而上樹奔跑,時而衝入灌木叢中遮掩身形,時而借木位移,更多的時候則利用大樹掩護自己。

  他就像是一隻亡命的老鼠,在地面飛快奔跑著,連頭都不回一下,卻總是能及時的躲開大部分來自身後的追擊,偶爾有躲不開的,就憑藉無相金身和凝水罩硬抗,而隨著他一路狂奔,林中處處響起爆炸聲,伴隨著大片塵土飛揚,倒像是轟炸下的亡命之徒。

  然而情況總有不同處,即便唐劫也並不只是被動挨打。

  狂奔的同時,唐劫目視前方,時不時也會吐出一個字。

  或震,或退,或離,或散,每當發聲一次,身後的追擊者便會凝滯一下,讓唐劫沖離他們再遠一些。

  這讓追擊的學子感到憤怒。

  「唐劫,不要像個懦夫只逃不戰!」那持黑劍的學子怒喝道。

  唐劫也不理他,只是繼續狂奔,在這叢林中滿山遍野的繞圈圈,在那茂密巨木邊留下自己的足印,發出自己的聲音。

  那黑劍學子憤怒,手中劍一指,一股陰森冷氣已從劍身冒出,迅速瀰漫周圍空間,唐劫的腳下竟為之一顫,慢了下來。

  與此同時,那紅輪學子也長聲頌念起來,手印連續變化,空中已現出無數靈流,盤捲匯聚於他身邊,那學子手中紅輪驟放光芒。

  隨後紅輪學子將手中紅輪向前一推「出!」,那紅輪已化成一個巨大火球狠狠砸向唐劫。

  「唐劫,你逃不掉的!」紅輪學子已獰笑起來。

  他這照日輪最利烈焰法術,剛才他又是引火集陽,全力施為,這刻那火球放出,在空中騰轉,綻放出璀璨光芒,彷彿一輪紅日冉冉升起,其威力之大遠超想像,便是數丈巨石也可一擊成粉,正是「法」的威力。

  眼看那火球迎面而來,唐劫霍然轉身,左手一揚,火烏環百鴉齊出,一起撞向那火球。

  天空中立時炸起大片火光,這一下撞擊非同小可,上百火鴉如飛蛾撲火般撞向那照日火球,蓬勃的烈焰無法將它們摧毀,雄渾的力量卻在瞬間將上百火鴉撞散成無數星點。

  這力量是如此之大,以至於火鴉幾乎是在一剎那便全軍覆沒,火鴉上更是發出喀嚓一聲輕響,火紅手環上已裂出一道細小縫隙。

  不過上百火鴉的相撞也讓照日火球滯了一滯,火球衝勢明顯減慢,甚至光焰都隨之變小。

  與此同時,唐劫已揮刀力劈。

  這一次卻是他發動了所有力量,無相金身貫注下,對著那火球猛劈而下,刀身上更是閃出一道青火之芒,形成一道展翅雄鷹。

  轟!

  再一次的劇烈碰撞,唐劫固然是被震得全身一顫,斷腸刀脫手飛出,那照日紅輪也同樣被這一刀劈至飛起。

  「我的照日輪!」紅輪學子痛心大吼起來,剛才那一下力拼他看得清楚,自己的照日輪竟是被唐劫一刀砍出了個缺口。

  「魂器?」旁邊的黑劍學子則盯著唐劫手中刀死看,眼中已放出貪婪光芒。

  剛才那一下他也看得清楚,雄鷹展翼,青火賁揚,唐劫手中這把刀竟然是魂器!

  若非如此,就算有火鴉環削弱照日輪的威力,他唐劫也不可能以術抗法,硬生生擋住這威力強大的一擊。

  如今兩相對決下,斷腸刀無損,照日輪卻出現缺損,更可見斷腸刀的威力。雖然只是術器,假以時日昇至法寶,卻必然威力非凡!

  在那一瞬間,這兩人因此做出了一個截然相反的決定。

  紅輪學子固然是全力以赴的衝向唐劫,那持黑劍的學子卻退開,向著斷腸刀飛離的方向衝去。

  他要搶下那把斷腸刀!

  眼看兩人分開,唐劫眼中忽閃過一絲笑意,輕吐一聲「變」,那黑劍學子就見到飛離的戰刀突地就消失無蹤。

  刀呢?黑劍學子呆愕。

  回頭再看,哪裡還能見到唐劫和紅輪學子的身影。

  他依然身處這片林中,四周到處都是高大的樹木,低矮的灌木,偶爾還有一些珍稀的靈植,惟有那追逐的目標卻徹底不見。

  「幻陣……」黑劍學子咬牙低呼,那一刻他已知道自己中了唐劫的計,落入了幻陣之中。

  只是他想不通唐劫在急奔狀態下,怎麼可能從容佈陣?

  直到唐劫低頭狂奔時那聲聲低呼,讓黑劍學子眼前驟然一亮︰「原來是這樣,竟然是利用真言之法惑人耳目,這麼說這不是幻陣,而是幻術了?既是幻術,那就需有施術憑依,是了,那把刀……」

  到底是大派出身,那黑劍學子已想到破解之法,只需找到斷腸刀,則幻術自解。那把刀應當就在這附近,只是幻術迷心,無法察覺,但以靈氣感應,當可尋獲,所以這幻術最多也就只能迷惑自己半分鐘時間。

  想到這,他心頭大定,他對那紅輪學子的實力頗有信心,自不認為這半分鐘能造成什麼後果。

  與此同時,在戰場的另一頭。

  那紅輪學子和唐劫都是武器脫手,這刻他全力前衝,單手捏劍訣,對著唐劫一指點去,氣劍指。

  唐劫卻不閃避,開著無相金身,同樣回以一指,元氣針。

  氣劍指威力更猛,無相金身防禦更強。

  撲撲兩聲輕響,兩人的指風一起打在對方身上,震動護罩,蕩起光華。

  彼此腳步不停,卻是繼續衝向對方,下一刻已是轟然撞在一切。

  「火焰刀!」

  「千變手!」

  「去死,我修煉八年,脫凡百煉,就算同學之中亦屬英傑,你小小靈海休想和我對抗!」紅輪學子怒吼著,一記又一記火焰刀兇猛劈出。

  「打就打,哪來這許多廢話。」唐劫的回答卻更加簡練。

  兩人在同一時間已對拼數下法術,彼此糾纏中,誰也無法躲閃,只能硬抗。

  唐劫的神庭千變固然重擊對手,那紅輪學子的火焰刀也斬的唐劫胸前火焰勁冒,一輪對毆之中,兩人身上突然同時光華暴閃,迸發出大片彩光,卻是彼此的護罩在這刻終於支持不住,竟一起碎裂。

  那紅輪學子忙不迭要給自己加上一個護罩,這也是他多年修煉以來的本能反應,在他看法中,唐劫必然也是如此。

  然而就在他施術的同時,卻看到唐劫已凶狠地又是一個手刀襲來,完全沒有保護自身的意思。

  儘管這學子已算通權達變,用的是反應速度最快的防禦術,卻終究不可能比唐劫簡單凌厲的手刀更快,就在護罩將要用出的瞬間,唐劫已一擊打在對手鼻樑上,震的他頭一昏,這一下防禦術法再沒能用出來。

  同時唐劫接著一膝頂在那學子腹部,那學子頓時痛得身子都直不起來。

  總算他脫凡百煉後,身體素質早超過以往,這兩下重擊竟然沒能帶給他致命傷害,這刻強忍疼痛,反手一肘砸在唐劫臉上,打得他也身體一顫。

  論身體素質,唐劫雖然不再有玉石之體,但好歹還保留了藏象經帶來的煉體效果,比起一般人依然強上不少,而那學子也是脫凡百煉之身,兩人在這方面到是又打了個平手。

  這刻對決起來,你一拳我一肘,竟是誰都來不及鬥法,反成了地痞無賴混混的戰鬥方式。

  像這樣的對決,比的就是狠,那學子長年修煉,比起唐劫卻是差了些。

  眼看兩人瘋狂對毆,鮮血淋灕,那學子終於慌了。

  他再不堪忍受這樣的戰鬥,一隻手抓向身旁芥子袋,抓在袋中一張符紙上。

  「給我去死!」那學子猙獰著喊道,就要將符紙取出,狠狠砸在唐劫身上。

  來不及施法的情況下,這是最好的選擇。

  然而就在符紙將出之際,他的手突然一僵,就見唐劫右手已抓住他左臂,竟然將他的手死死按在芥子袋中,不容他出來。

  唐劫的眼盯住他,輕笑道︰「論實力,我不如你,但論殺人,你不如我。」

  那學子瞳孔驟然放大。

  他看到唐劫一低頭,已是猛地向著他的臉撞了過去。

  他們兩人雙手糾纏,唐劫就這樣用頭一下又一下的撞擊過去,全然不要命般的狠撞。

  「就憑這點伎倆嗎?你太小看我脫凡境的修者了,照日輪,給我起!」那學子放聲大叫,眼中突然泛起一絲白色光華。

  隨著這光華泛起,遠處遺落的照日輪突然飛起,在空中嗚嗚鳴轉著撞向唐劫,耀出驚人火花。

  紅輪學子已大笑喝道︰「還不去死!」

  就在照日輪要切進唐劫腦袋的剎那,一點金華稍亮即逝。

  下一刻,時間彷彿靜止住一般。

  唐劫,那紅輪學子,突然間都一動不動,就連旋飛的照日輪,都在那一刻停止了前進,無力地跌入草叢中。

  紅輪學子的眼楮睛的大大的,一片鮮血在他身下散開,如紅色的墨水滴落於宣紙的紙面,染紅了整個背後,形成了一片巨大的紅色佈景。

  金芒悄無聲息的被收回。

  直到死,這學子都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也不明白自己的夥伴去了哪兒?為什麼只留下自己一個人與唐劫拚殺?

  福地之外,謝楓棠皺了下眉頭。

  他低聲對明夜空道︰「明堂,您看清剛才唐劫是怎麼殺人的嗎?」

  明夜空死死盯著那學子的屍體,好一會兒才說︰「看那血。」

  「嗯?」謝楓棠不解。

  明夜空悠悠道︰「流了很多血,而且是以後背為中心,向四周散開……心臟受襲,傷在後背。」

  謝楓棠立時心神一震。

  天神宮的學子,人人都有天神甲,除非是那種無差別的高強度法術轟擊,否則一般的攻擊下,天神宮最不怕的就是胸背受襲,也正因此,其他各派對天神宮,幾乎都是專攻頭臉四肢,天神宮的人經歷的最常見死法就是掉腦袋,也因此他們對這部分的防禦最周密。

  但是現在,一名天神宮學子竟然是在天神甲未破碎的情況下,死於心臟受襲。

  這事就稀罕了。

  謝楓棠低語道︰「這麼說,除了斷腸刀外,這個小子手上至少還有一種武器……一種可以洞穿天神甲的武器。」

  明夜空接口︰「體積不會很大,利於藏匿,作為殺手 而輕易不願用出,就算是在剛才那種情況下,也盡可能從背後下手,避免暴露。」

  「的確如此。」

  「不過有件事很奇怪。」明夜空遲疑了一下,又道。

  「什麼?」

  「他的力氣小了許多。」明夜空回答。

  相比謝楓棠蔡君揚還在迷惑他的「藏拙」,明夜空卻是一眼看出,唐劫的實力是真的大幅度下降了。

  好在任他慧眼如炬,也沒能看出兩個唐劫之間的差別。如果坐在這裡的是一位紫府真君,只要是看過兩個唐劫者,就真有可能看出問題了。

  「此事當真奇怪,或許是修煉某種秘法所致吧,也有可能就是那洞穿天神甲的原由所在。只要沒有背叛師門,倒不如由他去,每個人也是當有些屬於自己的秘密。」出於對唐劫的喜愛,謝楓棠主動為唐劫找了一個理由,讓一個疑問成為另一個疑問的答案,同時化解了兩個問題。

  「唔。」明夜空輕點了下頭,算是認可了謝楓棠所言︰「再打下去,或許可看出他的手法,不過以唐劫現在的情況,要贏可不容易……見鬼,他在幹什麼?」

  明夜空陡然坐了起來,不敢相信地看向唐劫。

  福地內,喘息過後的唐劫已重新坐了起來。

  然後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抓起落地的紅輪,塞到那死去學子的手中,接著抓著死者的手用力一擊,砸進自己的胸膛。

  鮮血從他的體內汩汩流出,唐劫只是晃了一下身子,就徹底倒在血泊中,和那紅輪學子並肩躺在一起,看起來就如兩具死屍。

  就在旁觀眾人驚愕之時,一聲歡呼在林中響起。

  「我出來了!」

  叢林中一道人影快速衝出,赫然正是那持黑劍的學子。

  他右手黑劍,左手拿著唐劫那把斷腸刀,一邊跑來一邊大聲喝道︰「唐劫,就憑你這區區幻術也想困住我……這,這是怎麼回事?」

  看著躺倒在血泊中的紅輪學子和唐劫,黑劍學子徹底驚住了。

  在他心中,自己破唐劫幻陣前後只用了不到半分鐘時間,這麼短的時間內怎麼也不應該出現這樣的結果。

  看這樣子,在這極短時間內,兩人竟是同歸於盡了。

  「費師弟!」他喊了一聲向前走去,那一刻所有人同時意識到將要發生什麼。

  天神宮的柯長老大急,站起來吼道︰「白癡,那個傢伙在裝死!」

  然而任他如何吼,那黑劍學子也不可能聽到。

  他走到紅輪學子的身邊,蹲下身試他的呼吸。

  在他身後,唐劫睜開眼睛……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7 23:07 編輯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42: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