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6
第四部:雲深不知處 第七十六章 伏擊

  樹林中的一處茂密草叢裡,唐劫和衛天沖趴在裡面一動不動。

  兩個人這樣趴著已是不少時間。

  對於衛天沖來說,這樣枯寂的蹲守無疑是極折磨人的事,他終於有些忍不住道:「喂,我們還得守多久?」

  唐劫不理他。

  衛天沖有些急,推了推唐劫:「說話啊,七絕門的人都過去半天了,怎麼到現在還沒動靜?」

  唐劫這才回答:「我也不太明白怎麼還沒動手,不過呢,天底下沒有什麼事是真正皆在掌握的,每個人都在為了勝利而努力拚搏,你我也不知道雲無極還有什麼手段,也許是他用什麼法子拖住了七絕門也說不定呢。但不管他們有什麼方法,該發生的事總會發生……耐心些吧。」

  衛天沖聽著無奈,只得繼續趴在草窩中。

  或許是過於無聊吧,衛天沖翻了個身,以胳膊枕著頸道:「唐劫。」

  「什麼事?」

  「你說,那小宮主長什麼樣子啊?」

  唐劫側過頭看看衛天沖:「怎麼?」

  衛天沖咧著嘴笑:「我就是在想啊,如果咱們這些人,爭來爭去爭到最後,發現那小宮主其實是個醜八怪,那是不是會很有意思?」

  唐劫聽得笑道:「逍遙宮小宮主沈晴丹,那可是出了名的美人,怎麼可能是醜八怪。」

  「問題就在這兒啊!」衛天沖卻道:「都說那沈晴丹是個大美人,可你一問誰見過?一個都沒!這不是扯淡的嗎?人人皆知的大美人,竟然找不到幾個見過的人,那這美人之名是怎麼傳出來的?我看啊,這裡面有問題,八成是有人在其中推波助瀾,故意造勢。」

  唐劫聽的也微微一怔,看看衛天沖:「行啊少爺,連這一層你都想到了,我看這些天你沒事就淨琢磨這個了吧?」

  衛天沖道:「又不是只有我一個這麼想。要知道萬一這仙緣會我不小心得了個前十,又正好被小宮主看中,到時候要是個醜女,我豈不就麻煩了?」

  唐劫語重心長:「少爺,做人要量力而行啊!」

  「唐劫你這是在看不起我嗎?」

  唐劫仰天打了個哈哈:「哪有,哪有。」

  衛天沖不說話了。

  唐劫見他沉默,以為自己的話刺激到了他,一時亦有些不好意思:「那個……其實你也不是那麼差了……」

  衛天沖卻搖頭:「我的確沒可能的。」

  「嗯?」唐劫一呆。

  衛天沖繼續道:「如果沒有你,我連仙緣會都沒資格參加。我能走到現在,參加仙緣會,甚至於闖過第一輪比賽,進入這琅琊福地,都是因為你,能走到這步,我其實已經很知足了。」

  說著他看向唐劫,眼神中流露出的感激。

  看著衛天沖認真的表情,唐劫笑道:「我也只是想完成我當初發下的心魔願而已。別忘了,少爺不脫凡,唐劫不脫僕,少爺不天心,唐劫不脫籍啊。」

  衛天沖卻道:「你應該知道我早就不把你當僕人了。」

  是啊。

  真傳之後,衛天沖其實就再沒把唐劫當成僕學,在他眼裡,唐劫早就成了他最可信賴的朋友。

  然而唐劫卻只是笑笑:「名分這種東西……還是有意義的。」

  名分?

  衛天沖呆了呆,想了一會兒,他點頭道:「這樣啊,那行,唐劫,為了你,少爺我就努力修煉,早日脫凡,也好讓你早日脫離僕身。」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唐劫輕輕在他肩窩上捶了一拳,兩人對望著,臉上同時洋溢出兄弟般的笑意。

  就在這時,遠處林中突然爆起一片氣勁震響。

  唐劫精神一震:「來了!」

  期待已久的戰鬥終於發生,遠處靈潮捲動,波詭雲譎,呼嘯出雷霆嘯音,僅看這靈氣變化就可知戰鬥激烈。

  唐劫和衛天沖同時做好戰鬥準備,蓄勢待發。

  時間不長,就見遠處三道人影朝著這邊衝來,正是那三名獸煉門學子。

  衛天沖見狀心喜:「果然是他們,唐劫你料事如神。」

  唐劫卻是皺了下眉頭。

  這三名獸煉門學子看衣衫齊整,不像經歷過戰鬥的樣子。雖然七絕門的主目標只會是天神宮,但也沒道理對獸煉門就徹底無視。難不成是雲無極太厲害,嚴重拖住了七絕門的人?

  具體情況如何,唐劫不知道,但他知道這衝來的三人注定要倒楣了。

  三名獸煉門學子一路奔馳,完全沒想到竟還有人伏擊他們。就在三人經過伏擊點的時候,唐劫已低喝道:「動手!」

  兩人同時躍起,衛天沖左手一揮,身邊已飛出一道風旋,那風旋剛一近身,便化成一個人形戰卒,對著目標吹出一股冰寒氣息,正是陰風戰卒,同時衛天沖右手戰斧則閃出一道雷霆寒芒,勁斬而出,正是長風十三斬。

  那三人也是反應快的,一聽風起立知不對,同時欲向旁邊退避,卻還是晚了一步。那首當其衝的獸煉門學子首先被陰風戰卒的陰風吹中,整個人為之一僵,接著衛天沖的追斬已接踵而上,正砍在那學子的背後。

  那學子「啊」的一聲吐血飛起,卻出人預料的未被劈成兩斷,仔細看他背後,一點金光閃現,竟然是天神甲。

  這獸煉門學子也不知哪來的天神甲,靠著這件寶物竟然擋下了衛天沖的強襲,不過長風十三斬威力不減,氣勁依然透體而入,還是讓他學子受創不輕。

  他正待橫移退閃,卻見天邊亮光一閃,一道刀光已劃過他的脖子,將他的頭顱整個斬飛而出,正是唐劫。

  一擊得手的同時,唐劫心中亦是暗叫一聲可惜。

  按原來的計畫,對付這三人只要偷襲得當,不需費吹灰之力即可殺死,沒想到一件天神甲讓衛天沖的突襲失敗,也算是個小小意外。

  總算這意外並不致命,最多就是平添些麻煩罷了。

  此時另兩名獸煉門學子也已趁勢衝出,見狀大駭,拔腿就跑,只是剛跑出沒幾步,空氣中折射出一道閃亮光弧,正打在其中一人的頭上,那學子的腦袋便如西瓜般立時碎裂,炸出大片紅的白的。

  偷襲者這才現出原形,正是那台三品戰傀,這刻卻是站在前方,正堵住了學子逃路。

  第三名學子眼看再逃不過,對著唐劫絕望道:「放過我,我可以這就把我所有的一切都給你們,退出比賽。」

  「抱歉,洗月獸煉兩派,不存在和解可能。」唐劫先是將死去二人的芥子袋與武器收起,隨後才搖搖頭回答。

  換成是別人,還有放他們一馬的可能,生死之敵卻是完全沒可能的。

  那獸煉門學子眼中閃過一絲絕望。

  「不過你要是告訴我們,剛才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或許可以考慮放你一馬。」唐劫又道。

  他對七絕門耽誤了半天才動手始終有些疑慮,再加上獸煉門的人看起來沒經歷什麼損傷,因此有心瞭解一下。

  聽到這話,那學子立時猶豫起來。

  他倒不是寧死不屈,只是在擔心唐劫騙他,正思索間,遠處突然嘯聲乍起。

  這嘯聲洪亮有力,唐劫卻是再熟悉,已低喝道:「是藍玉!」

  這個傢伙終於來了,卻是一上來就表現出強大氣魄,發嘯示警不說,更是對著寶光所在長驅直入。

  那僅存的獸煉門學子聽到這聲音,竟是轉身向嘯聲方向急跑而去。

  很顯然這一刻,兩派固有的恩怨讓他選擇了放棄信任唐劫,而是打算利用藍玉的到來立刻逃跑。唐劫公開嘲諷藍玉,此事人盡皆知,因此那學子很清楚,只要讓藍玉過來,必定會找唐劫麻煩,自己或許就可逃脫一命。

  「想跑?」衛天沖大喝一聲,對著那學子遙遙一指,那台三品戰傀雙目中驟現電光,一道霹靂已從空中擊落,正打在那學子身上,擊得他顫抖著飛起。

  同時唐劫衛天沖一起衝上,同時打出一縷犀利指風,那學子身上立時出現兩個血洞。這小子倒也頑強,忍著痛給自己加上護罩,接著雙掌向前一推,風潮飆捲中,一隻碩大虎頭顯現,咆哮著向二人咬去。

  這是那學子最拿手的白虎嘯風。

  這是一門相當不錯的法術,若有足夠時間施法,形態還可大上三倍,一爪之下,等閒修者也難抵擋。

  只是他現在匆忙施為,哪有時間將這法術的威力提到最高,只能先以其形惑敵,只求逃過殺身之劫再說。

  說起來事情也有些奇怪,這三名獸煉門學子竟然一個都沒放出煉獸來。先前兩個或者還能說來不及,這第三人已有時間釋放,卻沒有選擇放獸,反倒是用了法術對戰。

  這刻眼看猛虎襲來,唐劫只是冷笑一聲,就見衛天沖手一指,那戰傀已迎著猛虎飆沖而至,帶著龐大威勢,只一下就將虎影撞至消散,接著再撞在那學子身上,撞的他幾乎筋折骨裂,逆飛而起。

  衛天沖虛空一抓,喊了聲:「刺!」

  那戰傀左臂已然變形,驟然伸長成長槍態,猛地延伸向空中,一擊刺入那學子小腹,就聽鏗的一聲脆響,那學子身上竟然也有件天神甲。

  這一下再失殺機,那學子在空中翻了個跟頭落在樹上,已藉機向空中竄去。

  與此同時,遠處一道人影乍現,赫然正是藍玉。

  他遠遠就看到這邊的戰鬥,看到唐劫和衛天沖,眼中閃過一絲殺意:「唐劫,終於找到你了!」

  「沒功夫理你!」唐劫對空一指,一記元氣針指向空中,硬生生將那學子從空中逼了下來。

  藍玉臉上殺氣畢現:「猖狂兇徒,在我面前還想殺人?」

  他對獸煉門的人沒什麼感覺,對主持正義更沒興趣,卻絕對不介意在唐劫面前展現一下風範,揮舞一下道德旗幟,順便在破壞對方的好事。

  這刻他還在飛來,已對著唐劫遙遙一指,一道犀利指風飛向唐劫。

  唐劫揮刀格住,就聽鏗的一聲脆響,藍玉這一記指風打在斷腸刀上,就好比鋼針打在刀身。

  唐劫哈哈笑道:「受七絕門所托,任何人不得靠近此地,藍師兄還是請回吧!」

  這話一出,外面觀眾有注意唐劫的,不由一起大罵唐劫無恥。

  怪不得他要放藍玉入場,敢情是要再一次嫁禍和挑撥離間。

  不過藍玉顯然也不是輕易上當的,事實上他現在對寶物的關注遠遠及不上唐劫本身,這刻卻是直接朝唐劫飛來。

  唐劫一記元氣針打出,喝道:「我來擋這討厭傢伙,你盡快幹掉他。」

  「好!」衛天沖喊了一嗓子,對著那學子一指,就見空氣中陰風狂捲,無數猙頭鬼面的小東西冒出來,赫然正是衛天沖的勾邪陰兵。

  這些小東西一出現,就紛紛撲向那學子,纏得他再動彈不得。

  同時那台三品戰傀已大踏步撲來。

  這戰傀真正威猛的還是力量,純以力氣論,還勝過本體的唐劫,被它砸上一下,那真是好比被數十噸的巨石錘砸,等閒也承受不起。

  藍玉眼聲寒芒:「大膽!」

  隨著他這喝聲,一股雄渾氣勢已從他身上冒出,正是來自藍玉的境界威壓。

  能以小小年紀修煉出境界威壓,藍玉也算是有些本事的。

  可惜他要是第一次用還好,擂臺上用過後,唐劫對他這境界威壓已是心裡有數,哪裡還會輕易中招。就在藍玉施為的同時,唐劫也低哼一聲,輕吐一字:「霧!」

  隨著這一個字元吐出,唐劫身周陡然升騰出片片白霧,漫捲四周。

  這正是四九真言中的霧字訣,可幻生迷霧,遮蔽視野,雖然威力很一般,好處就是施法極快。

  不過霧字訣不是他用來抵抗境界威壓的手段,只是他用來遮蔽秘密的手段,不知為何,唐劫越來越有種為人窺視的感覺,這使他不得不小心在意。

  白霧升騰的同時,唐劫身上血光暴現。

  血煉神術!

  這得自王破關的神術,激發血氣後,力量暴漲,就連搜魂術都可抗,其實可以說是唐劫手中第一強的法術。只是此法受體魄限制,唐劫一直未能真正發揮它的作用,換成分身後,體質下降,唐劫就更不使用它了。

  但是這一刻,應對藍玉的境界威壓,再沒有比這更好的。

  暴漲血光中,唐劫已迎著藍玉而上,斷腸刀勁斬藍玉。

  藍玉沒想到自己的境界威壓對唐劫竟是一點用都沒有,亦不由吃了一驚,哼了一聲,目光如電,左手微抬已對著唐劫點出一指。

  這一指點出,指尖光華大放,看起來就像是某種能量高度聚集的先兆。

  九九歸真指!

  這是藍玉最強大的法術之一。

  完全是對唐劫的恨,這刻撞上,藍玉竟是上來就施殺手,顯然絕不欲給唐劫一絲一毫的機會。

  就在這一指將要點出的同時,唐劫突然眼放奇光。

  他收刀,急退。

  右手探如芥子袋中,也不知取了何物,手攏成拳。

  隨後左手從右手心劃過,就好像有什麼東西從右手轉交到左手,卻讓人看不清楚,更兼身周白霧,越發難以琢磨。

  這時藍玉的九九歸真指已是光華大盛,對著唐劫猛地一指戳去,湧出一片強烈殺意。

  那一刻就連衛天沖都感到了這一指上的恐怖力量,色變呼喊:「不!」

  唐劫卻是全然無懼,迎著這一指,左手突地一揚,手心中已冒出一縷黑煙。

  這黑煙煞是奇怪,若有實質般在空中扭動著,隱隱竟帶著淒厲嘶嘯之音,若是仔細看,甚至能看到黑煙中有獸面形象,猙獰扭曲,恐怖無比。

  奪神煞!

  這正是唐劫用煉魂珠煉製而成的天下最出名的凶物之一,奪神煞。

  由於此物凶名太甚,唐劫輕易不敢使用,因此雖然煉成了也一直放著不動,直到這刻遇上藍玉。

  對於藍玉的實力他很清楚,真和他打,別說現在的自己完全沒有勝率,就算修至脫凡再加上本體都難贏他。

  但他手裡至少還有奪神煞這門殺手鐧。

  那蜂擁的白霧要隱蔽的其實不止是血煉神術,更有奪神煞。

  兩人相遇的這刻,竟是在同一時間,一起打出了自己的最強手段。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1 13:04 編輯

[BOOK: 003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5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