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7
第四部:雲深不知處 第七十七章 聯手

  就在拋出奪神煞的同時,唐劫已高聲喝道:「四九真言,迷,奪,懾,震!」

  一連四聲在這片空間炸響,震的人眼前一眩。

  這一下迷奪懾震是四九真言中的懾魂之法,不過由於真言初創,修為不高,其真實效果極低,真要用起來,大概也就是對凡夫俗子能有當頭棒喝的威力,對於修道中人是遠遠不夠的。

  但唐劫不在乎,他用這一下不是真要用它去殺傷藍玉,而只是給出一個解釋。

  這個解釋是給衛天沖的,是給藍玉的,也是給所有未知存在的觀眾的。

  就在真言炸響的同時,奪神煞向著藍玉撲去,速度奇快,瞬間沒入藍玉的身體。

  藍玉的九九歸真指亦已點出,打在唐劫胸前,洶湧的力量仿如破天之槍,穿透凝水罩,擊碎無相金身,已在唐劫身上炸出一個猙獰血洞。

  唐劫吐著鮮血倒飛而出,這一指就像大錘砸在他的身上,幾乎將他所有的力量都打散了,威力之恐怖令人心驚,假如在這個時候藍玉再接上一指,他必死無疑。

  然而藍玉卻接不下去了。

  奪神煞入體,藍玉眼前猛地一昏,人已如木雞呆滯。他原本就身在空中,這下呆滯立時向著地面墜去。

  唐劫身在空中飛舞,目光卻緊盯藍玉,就在藍玉墜落時,他將斷腸刀猛地一擲,刀身上現出紅鷹影像,已自動向著藍玉腦袋削去。

  這便是魂器的好處,有器魂在,一定時間內就可自動追殺敵人目標。

  撲!

  斷腸刀破空飛襲,正刺入藍玉小腹,血光迸現。

  儘管白霧遮掩,那一刻藍玉身上濺出的血光還是告訴所有人,藍玉受傷了!

  這一幕徹底震驚了眾人。

  被譽為六大派學子中實力最強的藍玉,竟然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受傷了。

  兩個身影同時從空中落地,一個是胸前洞穿的唐劫,一個是腹部中刀的藍玉,落在地面,濺起大片煙塵。

  「唐劫!」衛天沖喊了一聲,右手戰斧一揮,狠狠砸在那獸煉門學子的身上。

  在經過最後的抵抗後,那獸煉門學子再無餘力反擊,頭顱飛起,帶起一汪血泉。

  衛天沖已對著藍玉衝至,戰斧對著他的腦袋兇狠劈下。

  眼看藍玉就要死在衛天沖斧下,就在這時,藍玉頸前突然發出啪的一聲響,一塊小小木牌碎裂。

  隨著這木牌碎裂,藍玉竟然睜開了眼睛。

  這一睜眼看向衛天沖,衛天沖立時覺得一股陰寒冷意瀰漫自己全身,衛天沖竟不由滯住,藍玉已然伸手,正抓住斧面,左手急伸按在衛天沖胸前,同時手腕處青鐲一閃。

  這一掌按下,澎湃的力量驟然爆發,衛天沖已噴著鮮血飛了出去。

  「少爺!」觀看中的侍夢緊張地站了起來。

  「混蛋……」藍玉這才站了起來,眼中已閃出熊熊怒火。

  他到底年輕,見識還淺,不知道唐劫用的是什麼手法,但在剛才那一刻,他還是明顯感受到了莫大威脅,要不是自己帶著傳家寶物養心木幫助他提前脫離險境,這刻怕是已死在衛天沖斧下。

  就算這樣,為了對抗衛天沖,他還是被迫使用了自己最強大的底牌青玉鐲,此寶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加速行氣,使他在瞬間完成一個法術。

  然而就在衛天沖飛起同時,他的左手已凝聚出一團巨大火球,猛地向藍玉砸去。

  這火球術法可以說是最低等的法術,但是這刻在衛天沖使來,火球大如磨盤,竟是別具一番威勢,轟地砸向藍玉,藍玉沒想到衛天沖還有這一手,不及閃避被砸個正著,整個人逆飛而出。

  這一記火球傷害極大,炸得藍玉全身焦灼,一張英俊的臉上更是佈滿焦痕,雖說以他的體質,要不了多久應當就能傷勢痊癒,但這刻藍玉的被毀容還是讓許多對其傾慕的女學子為之心碎。

  不過最要命的還是火球炸中藍玉的同時,還把斷腸刀也炸飛離體。

  斷腸刀與其他武器不同,它真正恐怖的傷害就在於抽而不是刺,當刀身刺入體內時,就意味著倒鉤已鉤住目標內臟,一旦拉扯就會造成極嚴重的傷害。

  這一下炸飛斷腸刀,藍玉腹部立時炸出一道血泉,連帶著一根腸子也被拉了出來。

  「嗷!」藍玉發出了有史以來從未有過的痛苦呼嚎。

  不過這廝也當真勇悍,受此重創卻尤有餘力,雙手拇指對撞,食中二指交叉,捏出一個印法,雙拳互擊,就聽轟的一聲震響,平地驟卷風潮,已將唐劫衛天沖二人一起捲飛出去。

  風潮漫捲下,所有白霧更是同時消散。

  藍玉不清楚唐劫還有沒有奪神煞,但他知道既然唐劫要在放出白霧後再敢使用此物,那麼對付他最好的辦法就是立刻驅散白霧。

  想到這一點不難,但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想到,卻是極不容易。

  事實上這一下招也的確命中唐劫的要害,沒有白霧掩護,唐劫雖然還有奪神煞,卻是不敢再用了。

  而風潮捲起的同時,藍玉也沒浪費這股靈氣,手印再施,空氣中已凝聚出無數青色風針捲向二人。

  正是風千仞。

  只是這次的風千仞威力比之當初戰李志平,又大了許多,密密麻麻幾乎籠罩了整個空間。

  眼看就要將兩人打成篩子,唐劫手一抬,大片的火鴉衝出,正擋在兩人身前,無數風針穿透火鴉,打出一片璀璨煙火,風針雖多,威力卻極一般,大量的風針就此消亡,偶有少量也對兩人無甚影響。

  與此同時,一道身影高速衝過砸向藍玉,正是那三品戰傀。

  藍玉卻是輕輕一閃就躲過戰傀攻擊,身形在瞬間拉出多道幻影,一時間竟分不清哪一個才是他,與戚少名的幻影分身不同,戚少名的分身幻影是以靈氣凝聚而成,藍玉卻是真正的高速在視覺中留下的殘影,正是瞬海千風。

  說到速度,棲霞六大派再沒有誰能比天涯海閣更快的,就算是擁有六欲心法,「行無跡」的千情宗,也不過是在短途上能與天涯海閣一爭長短,他們更多以詭異多變為主,在純粹的速度上,沒人能比得上天涯海閣。

  只是他剛動起來,唐劫就喝了一聲:「破!」

  藍玉腹部傷口立時炸出一片血泉,痛得藍玉身形一顫,速度驟減,這瞬海千風卻是被唐劫輕易就破了。

  四九真言的威力不大,但是唐劫這一下卻是直接對著藍玉的傷口所去,任他藍玉修煉的再如何強大,只要不是如本體唐劫般的玉石之體,這傷口內總是柔弱的,哪怕輕輕一指頭都能讓他難以忍受。而瞬海千風雖強,卻是需要藍玉集中所有力量來維持的,稍有閃失立刻失敗,故此這一下威力極弱的破字訣卻是輕易就破了藍玉的瞬海千風。

  藍玉身軀晃了一下,已從空中跌落下來,戰傀更是追著藍玉殺去,藍玉眼看躲不過,只能一拍身上,一道光華閃過,卻是給自己加了個靈光護罩。下一刻拳罩對撞,激盪出沖天彩光。

  藉著這一擋之機,藍玉再起,單手連按,每一次按下都是一面風牆出現,擠向唐劫。這原本用於防守的法術被他打出了攻擊的效果,可見其戰鬥經驗也是非同一般。

  「少爺破牆!」唐劫喊了一聲,用手一招斷腸刀已回至手中,奮力下劈,一道青色火焰從刀身蔓延而出,直指藍玉,同時衛天沖也又是一個大火球砸過來。這低級法術在衛天沖手中當真是發揮出無與倫比的威力,就連唐劫都驚訝衛天沖什麼時候把火球術練到這種地步了。

  兩人聯手下,氣勢再漲,更是一路摧枯拉朽般撞過來,轟隆隆連破三堵風牆,直至藍玉身邊。

  藍玉也知道此刻是關鍵時機,眼中厲芒一閃,一股風旋突然在他手中生成,竟是在瞬間變成一把青色小劍,劍尖直指衛天沖。

  這小劍長約一尺三分,劍柄後還墜著青色絲絛,看起來平平無奇,但這刻甫一出現,一直在緊張觀戰的許妙然已是吃驚地站起來,大喊出聲:「師兄不要!」

  看到藍玉手中出劍,唐劫心中也驟然一緊。

  自仙緣會開始以來,唐劫也見過藍玉歷次戰鬥,卻從未見他使用過武器,多是以雙手使用法術,利用高速輕鬆獲勝,即便是對戰赫連虎,他也沒用過任何武器。

  但是現在,藍玉手中竟然出現了武器,唐劫立知不好。

  藍玉選擇的目標是衛天沖。

  論實力,現在的唐劫其實是比不上衛天沖的,畢竟衛天沖不僅自己能戰鬥,還有傀儡輔助,所以他首先選擇的就是殺衛天沖。

  這刻藍玉手中的青色小劍已對著前方點去,先是點在衛天沖發來的火球上,輕輕一指之下,巨大的火球竟是蓬的一聲,炸裂成無數火星,彷彿煙花般消散,劍光不尖,在大地上開出一條深深的溝壑,一路向前延伸而去。

  與此同時,唐劫幾乎是用出所有力氣撲出,血煉神術與紫電縱身法發揮到極致,抱著衛天沖向一旁滾去。

  即便如此還是慢了一線,劍光擦過唐劫的屁股,在他臀部狠狠撕下一大塊皮肉,露出森森白骨,甚至無相金身都不能削減一絲一毫的威力。劍勢繼續前衝,一路所至,就聽無數大樹轟然倒下,一直在大地上開出一條長近三百餘米的大地裂縫方才停止。

  打出這一劍,藍玉的臉色也慘白了一下,顯然這一劍對他消耗不小。

  儘管如此,看到唐劫受傷,藍玉還是哼了一聲,露出得意笑容,這一劍雖未能殺死衛天沖,打傷唐劫也是好的,兩度重創,已讓唐劫再度受創,行動更見艱難。

  藍玉相信下一劍定能直接殺死唐劫,已是再度把小劍舉起。

  只是就在他舉劍的同時,衛天沖胖手一拍地面:「起!」

  那原本笨重追都追不上藍玉的戰傀驟然加速,竟是在瞬間提升到一個藍玉都沒想到的速度直撲而上,一肩撞在藍玉身上,將他撞得跌飛而出,這第二劍自然也就失了準頭,砍在了距離唐劫他們數米外的空地上。

  藍玉正想再發劍,唐劫已回身對著藍玉揮了一下手。

  這下揮手看起來什麼都沒有,但是藍玉敏銳地察覺到莫大威脅,急忙側身閃避。

  下一刻藍玉就覺得有什麼東西穿過了他的胳膊,一股劇烈的疼痛傳來,他的手臂再無力舉劍,手一鬆,青色小劍竟是從空中掉落。

  藍玉連忙去拾,只是就在他俯身的同時,衛天沖的火球已至,兇猛打向藍玉。

  饒是藍玉靈光罩護體,強大的衝勁依然震得他逆飛而起,與此同時,那傀儡已一把抓住青絲小劍。

  「不好!」這一下藍玉臉色大變。

  這青絲劍可是他窮盡所有獲得的寶貝,絕不容有失,連忙捏住劍訣,對著小劍一指,想控制它回來。

  「搶劍!」唐劫已叫了起來。

  傀儡眼中藍芒一閃,一道落雷已狠狠打在藍玉身上,這一下雷電對藍玉的影響有限,卻讓藍玉收劍之舉停滯。

  同時唐劫手一招,金針再度飛出,直指藍玉咽喉。

  沒想到藍玉頭一仰,金針竟是擦著他的臉飛過,唐劫一楞,想我已經用無光術遮住了金芒他怎麼還能發現,再看金針,隨即明白過來,原來金針上不知何時竟沾上了幾滴鮮血。正是這血液,讓藍玉察覺了這要命的攻擊。

  不過這一下躲避,也給了衛天沖時間,他已接過小劍,開始準備抹除那劍上留下的控制法門。

  像青絲劍這類法寶,已不再是普通術器,就算在法寶中也頗具價值,因其珍貴,修者往往也會不惜重金加上一些特別的法門,以方便控制,如此一來就算臨陣被奪也能及時搶回。

  衛天沖這刻要做的就是抹除法門,搶走小劍的控制權。

  不過待到他小劍在手時,卻是呆住了。

  他抬頭,看向唐劫:「怎麼抹?」

  「你不會?」唐劫驚問:「上師有教的啊。」

  衛天沖一臉委屈:「我沒聽啊,你忘了我考試都靠你幫我作弊才過的。」

  唐劫眼前一黑。

  圍觀眾同時驚呼:「連這都不會?」

  明夜空看看謝楓棠,謝楓棠一拍額頭,發狠道:「下次考試,監考力度加強十倍!」

  不過對於藍玉來說,這卻是意外之喜,長笑一聲,對著青絲劍一指:「給我回來!」

  青絲小劍刷地劃破衛天沖手掌,又向藍玉飛了回去,藍玉眼中更是現出凶厲殺機。待小劍回歸他手,這場戰鬥就依然是他為贏家。

  那一刻唐劫看著他,雙目怒睜,沉聲道:「你拿不回去!」

  他陡然衝出,對著藍玉一躍而起。

  時間在這刻定格,在每個觀者的心中,固定出一幅永恆的畫面。

  在這畫面裡,青絲小劍在天空中劃出青光依舊;

  劍鋒在經過唐劫時割傷了他的身體,帶出一點鮮紅的紅色血花;

  藍玉的臉上蕩漾出得意的笑容;

  衛天沖目瞪口呆地看著天空;

  而在畫面的最中央,唐劫正一往無前的發起衝鋒!

  他衝鋒,衝到藍玉的身前,對著他的手轟出一拳。

  與此同時,青絲小劍逆飛而回,有如時間倒流,將劍柄送入藍玉的手心。

  下一秒鐘,鐵拳砸在了青絲小劍上。

  藍玉見到了他有生以來從未見過的瑰麗景象。

  青絲劍碎了。

  細密的碎片在瞬間瀰漫空間,遮蔽了藍玉的視野,也震撼了他的心靈。

  心情在瞬間跌入穀底。

  他喃喃道:「不,不,這怎麼可能?」

  他看唐劫。

  唐劫也正看著他,凝裡空中,目光深沉如故。

  藍玉慌了。

  自出戰以來,經歷過無數戰鬥,從來都是無往不利的他,這刻終於慌了。

  所有的信心隨著青絲劍的碎裂而當然無蹤。

  他向後飄飛幾步,突然間大叫一聲,轉身向著後方飛去,速度之快更勝來時。

  衛天沖呆了呆,看看天空中的唐劫:「他跑了?我們贏了?」

  這堂堂六大派公認的第一天才,就這麼被他和唐劫聯手打贏了,即便是衛天沖也覺得有些難以置信。

  唐劫微微笑了笑,點頭道:「是……贏了。」

  下一刻,他突然頭一仰,吐出一大口鮮血,從空中跌落。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8 02:14 編輯

[BOOK: 003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4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