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9
第四部 雲深不知處:第七十九章 提升

  密林的遠方,戰鬥還在繼續。
精校by cheninda1234567
  但是無論怎麼打,戰鬥的結果卻都已注定,天神獸煉戰敗已成定局,失去了戰略上的優勢,無論他們怎麼努力都沒用。

  這和第一件寶物誰屬無關,從唐劫圍點打援的計劃開始,就注定了決定勝負的關鍵在於外交而非實力,失去了外交先手,也就失去了整場戰爭。

  這時在林裡,休息過後的唐劫和衛天沖的體力已恢復許多。

  衛天沖搖晃著身子站起來道:「走吧,去葉師兄彭師兄他們那裡看看,說不得還能撈點好處。」

  他初上戰場,小有斬獲,正是意氣風發之時,原本窩窩囊囊的心態也因此一掃而空。

  唐劫卻是搖搖頭:「要去你去吧,我就不過去了。」

  「啊?那你去哪兒?大家好不容易集合在一起,就別再分開了。」衛天沖不解。

  其他幾派不像七絕門可以隨意聯繫,也就是藉著寶光才能集合在一起,好不容易聚到一起自然就沒必要再散開,因此按衛天沖的想法,接下來就是大家一起行動。

  唐劫卻只是笑笑:「自然是找機會提升自己,要不然我要那許多福地份額做什麼?」

  對唐劫而言,他現在首先要做的是提升境界,等自己進入脫凡之後再做努力,因此暫時不急著和大家在一起。

  反正天神獸煉兩派已提前出局,接下來就是七絕門天涯海閣與洗月派千情宗的對峙。既是對峙,自然就會有所僵持,而這也正是唐劫希望的。

  這場競賽拖延的時間越長,他進入脫凡的機會也就越大。

  如今他已有葉天殤,衛天沖,七絕門,再加自己總計八人份的福地份額,此外還有八瓶真元丹,再加上這福地靈氣比外界濃郁數倍,只要給他一個月時間,基本可以衝至靈海大圓滿。

  當然,以目前的形勢,這場比賽要持續一個月並不容易,不過對此唐劫已有辦法。

  這刻聽到唐劫要獨自離開,衛天沖大為不捨,不過唐劫說的也是,修煉是極個人的事,注定不適合與大家一起,只能道:「那我們要找你怎麼辦?」

  唐劫想了想,指向遠處一座山頭道:「來之前經歷過那座山,看到有一山頭飛崖峭壁,形如魚唇,居乾極之位,處離艮之交,正是吞風飲露,吸納靈光的好所在。我將去那裡提升自己,你們有什麼要說的,或者得了什麼好東西,都可以飛劍傳書給我。若是其他師兄有鬼面參等物,也可以賣給我,當然,得等我出了福地後方能償還了。對了,若有杜門旗的消息,第一時間通知我。」

  對於修煉資源,唐劫的態度是多多益善。

  說到這,唐劫笑了笑:「其實呢,這福地來一趟不容易,何必急著分勝負呢。要我說啊,大家先一起罷手,好好利用這機會修煉些日子,提升了實力再決鬥,才叫好呢。」

  衛天沖撓撓頭皮:「說的也是,不過寶物一旦出世,爭鬥必起,只怕大家想停都停不下來。」

  唐劫笑道:「這個還不簡單。得了寶物後,立刻放芥子袋裡就行了。」

  「啊?」衛天沖驚訝。

  唐劫已道:「你想啊,寶物只要入袋,就不會有寶光洩露,自然就不會有爭鬥。當然,這樣一來,六個時辰限制未滿,寶物就不屬於獲得者,不過這有什麼關係呢?先放著,然後好生修煉。等什麼時候練的差不多了,再拿出來,匯合大家,決一死鬥。知道雲無極最大的錯誤是什麼嗎?不是他搶了第一件寶物,而是他在得到太乙清玄杯後,沒有先聯合大家。他要是先把所有人聯合起來,再想辦法抓人質,那這圍點打援的計劃就無法實施了。」

  外面的人一聽這話,一起大罵唐劫,這小子太損了。

  按他這麼說,接下來的日子將注定會有一段平淡期,在大家修煉到滿意之前,都不會有什麼人洩露寶光了。按一旦出現,那肯定就是四面八方一起狂冒寶光,然後一場混戰,塵埃落定。

  至於中間的日子,就注定了是難熬的,平淡的,無聊的。

  就連衛天沖聽了都驚呆道:「這也太損了,逍遙宮為我們提供場所是戰鬥的,不是修煉的。」

  唐劫打了個哈哈:「我知道,問題是他們把修煉的場所用來戰鬥,不修煉一番,太浪費啊!」

  聽到這話,就連衛天沖都不由不心動了。

  兩人商量過後,衛天沖終於同意唐劫的計劃,自去找了其他人,唐劫則獨自離開。

  沿著叢林邊緣一直走,唐劫步履悠然,心中卻還在迴盪著之前與藍玉的戰鬥。

  於他而言,這也是第一次,他不依靠強悍的肉體,而是運用法術作戰,也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他才意識到,自己在修為方面的真實實力是如此差。

  虧自己還是掌握了神霄劍典三大秘法的學子,在藍玉面前依然如此的不堪一擊。

  這其中固然有對手強大的緣故,也和自己長期浸淫謀算,忽略苦修有關。否則以無相金身的層次,絕對不在九九歸真指之下,若不是藍玉修煉的層次比他高,又怎麼可能一指洞穿,重創於他?

  人之精力有限,有時候算得多了,做的便少了。以自己這些年來得到的好處,在修為實力方面本應更進一步,之所以表現如此一般,其核心就在於此。

  當然,這也難怪。那個時候唐劫要對抗的是天神宮這樣的龐然大物,無論他怎麼修煉,都不可能抗得過去,因此也只能以陰謀詭計替代。

  如今本體已入大陣,天神宮也被誤導以為唐傑是游少峰,所有明面上的對抗都已消失,唐劫迎回來屬於自己的主動權,那麼接下來,也該是全心全意提升自身的時候了。在他的實力達到一定程度前,暫時都沒必要與天神宮發生太多衝突。

  而且唐劫意識到自己現在有一個先天的優勢,那就是本體分身。

  雖然本體分身不是一體,難以互助,但一魂雙念,相當於先天擁有雙份思考的能力,因此相當於擁有雙倍於他人的思維速度。

  這份思維速度看起來與修煉無關,但是別忘了修煉法術是需要熟練度和反覆記憶的。

  學子們在境界提升和法術修煉上,一直有著時間安排上的痛苦,當初戚少名就是專注戰鬥法術而忽略境界提升,遲遲未有晉階,直到和唐劫打了一場,遭當頭棒喝方才醒悟。

  但是現在唐劫一魂雙念,許多東西就方便多了。以後修煉法術,完全可以先由本體去熟悉和記憶,分身則只需要全力提升境界就好,當本體完全熟練,這份感悟自然就會為分身接受,到時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讓這具身體適應一下,以很短的時間就能熟練掌握一門法術。

  如此一來,相當於境界與戰鬥兩不誤。

  一想到這點,唐劫也興奮不已。

  雖然本體的修煉必然會因此受影響,但別忘了本體現在身處大陣之中,一來沒什麼戰鬥需要,二來要不了多久就能進入第五層萬花陣。到了那裡,就有著數不盡的資源給本體使用,靠資源堆,估計都能堆出一個大高手來,所以不需著急。

  把時間留給分身,把資源留給本體,使得內外兩個身體同時獲得提升,這就是唐劫的打算。

  如果沒有獲得眼肉,分身無法修煉,或許現在的唐劫也就這樣了,但在能夠修煉之後,唐劫的心思便活了起來,他很想知道,如果像這樣下去,自己的未來會如何。

  黃昏降臨的時候,唐劫終於到了魚唇石。

  它位於懸崖的頂端,巨大的石體向外延伸,中空如魚首,四周靈氣漫卷,如雲鼓蕩,一如唐劫所說,位佔天元,靈氣蜂擁之地,正是修煉的好所在。

  事實上這本就是逍遙宮學子在福地的修煉台,只有獲得足夠的貢獻,才能有在這裡修煉一定時日的資格。

  因為六大派的緣故,逍遙宮開放此地,唐劫破天荒第一次的福地修煉,卻是在別家門派完成的,想想倒也有趣。

  站在魚唇石上,看雲潮洶湧,靈氣騰卷,唐劫的心中亦是一片開朗。

  由此往下望,隱隱可看到遠處山下有一片石林,豎滿了石碑,那便是琅琊福地的先祖台了。

  所謂先祖台,其實就是門派先祖的衣冠塚。

  各派先祖歸墟之後,大多血肉無存,丹元歸返天地,偶有遺留,往往也是骸骨重寶,為門派珍藏。為憑弔所需,故以衣冠為塚,是為先祖台。

  這裡也是各派洞天福地中最重要的所在,雖然它沒有任何實際價值,但其象徵意義卻是非凡。

  正是因為這些先祖們的存在,才創造了這一個個遺澤後輩的洞天福地。

  故在本次競賽中,一條最不容違反的規矩就是不得破壞先祖台,有敢違者,哪怕你是六大派中人,也必須死!

  遠遠看著先祖石林,唐劫對著石林遙遙拜了一拜。

  這是他對這些為門派無私奉獻的先祖的尊敬,也是為他們提供這樣的福地而感謝,生活在這福地中,就像是生活在他們的身體裡,由不得唐劫不尊重。

  他不知道外面的人這刻正看著他,也不知道自己這一拜,讓整個逍遙宮都對他好感大增,或許知道了也無所謂吧。

  從這天起,唐劫就在這片山巔上住了下來,正式修行。

  唐劫的修行並不是坐在那裡就不動了,恰恰相反,他相當的繁忙。

  每晚子時,唐劫就會進入魚唇石的中空內部,在這裡使用通明慧眼。這時是夜最深的時候,大部分人都已入眠,再兼夜色深沉,基本不會有什麼人關注唐劫。

  在用通明慧眼觀察過周邊後,第二天下午,唐劫就會下山,用半個時辰的時間去搜覓自己需要的靈植草藥,由於前一晚的偵察,此時唐劫已掌握周邊情況。

  清晨的時候是福地靈潮匯卷,最為集中的時刻。這時唐劫會將得到的各種靈藥按指定的方法進行提煉,然後一一服下,全力吸納。

  大量的靈藥化成珍貴的真元一點點匯聚到唐劫體內,開闢靈空,擴張經脈,洗練身心,再加上周邊充足的靈氣,幾乎每一次的大周天運轉,都會唐劫帶來十幾二十點靈液的增長。

  這個增長速度堪稱恐怖,借助於大量藥物,唐劫瘋狂提升著,幾乎每天,他的實力都會出現一點明顯變化,靈空擴張程度從靈海初階飛快地向著中階提升過去,靈氣越來越足,修為越來越深,修煉至酣處,甚至身上會出現靈吸跡象。

  到了這一步,就算是傻子都看出來他想幹什麼了。

  「晉階靈海圓滿?原來他是想借這個機會晉階靈海圓滿?」謝楓棠也不由讚歎道:「果然好想法,這也的確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除非成為真傳,學子們能入福地的機會不多,福地之內資源廣袤,若能擅加利用,的確可以大幅度提升自己。不過能像唐劫這樣利用到如此極致的卻是少見。

  如果唐劫真能在次此競賽結束前達至靈海圓滿,那他也算沒白走這一遭了。

  要知道唐劫修煉到現在不過四年半,四年半靈海圓滿,倒不算稀奇的事,可那是對玉門九轉而言,對玉門五轉就是極稀奇了。

  明夜空接口:「我看他的志向只怕還不止於此。」

  謝楓棠一楞:「他不會是還想衝擊脫凡吧?」

  衝擊脫凡可不是說靈海圓滿就能達成的,打通天地橋並非易事,在打通之前往往還需要明師指點,根據當時的情況相機而行。稍有不慎,輕則失敗,重則走火入魔,甚至死亡。而唐劫以大量資源衝擊圓滿,副作用就是提升太快導致基礎不牢,需要時間加以鞏固,否則風險更大。

  這也是為什麼一些學子就算出身世家,也無法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的原因。不是他們的長輩沒有這許多資源給他們,而是給了也沒意義,反而徒增風險,害了後輩,因此在資源上,全部採取量力而行的措施。

  這裡的力,不是量自身之財力,而是量後輩之潛力。

  唐劫以資源快速衝靈海圓滿不是不可以,但代價就是風險。不過以他的資質,若不冒風險也難成大器,所以謝楓棠能理解他的行為,一點小小風險也就罷了,謝楓棠自信還能掌握。可如果他再繼續衝脫凡,那便是把風險推到極致。

  衝關脫凡的風險原本不大,但被他這麼一搞,百分之一的風險都被提升到百分之二十了,也難怪謝楓棠色變了。

  這時明夜空已道:「我看有很大可能。」

  謝楓棠道:「明師為何如此肯定?」

  明夜空輕笑:「你的學子,你還不瞭解嗎?如果換了是別人,我不敢說,但是此子可不一樣啊。膽大,心黑,敢想,敢做!這些日子,他帶給我們的震撼已經夠多了,我對他最大的感觸就是為人所不敢為。衝擊靈海圓滿雖然令人讚歎,但是你我還能接受。既然是你我還能接受的行為,那就不是他唐劫的極限。」

  謝楓棠徹底無語。

  他對唐劫認識也算久了,卻沒想到明夜空看此子竟是看的比自己還清楚。

  他對唐劫行為的判斷方法如此的簡單,卻又如此有理。

  這還真是唐劫能幹出來的事。

  一想到這,謝楓棠跺了跺腳:「欲通天地橋,就需先感天地意。解其意者通其路,悟其神者得其道。故打通天地橋者,既是風險亦是機緣,是距離大道最近的一次,若準備得當,可有人生第一次悟道之緣。他現在什麼都不知道就這麼幹,無明師指點,只為一時之快,憑添風險卻錯失良機!」

  謝楓棠一邊說一邊捶首頓胸,惋惜不已,倒像唐劫這時候已經完蛋了。

  明夜空看著笑笑,道:「莫擔心,我看唐劫此子雖然行事膽大,卻非鹵莽之輩,他若敢做,就必然有這麼做的把握。」

  「他能有什麼把握?他現在連個能指點他的人都找不到啊。別跟我說彭耀龍他們幾個,這些傢伙初入脫凡,雖有經歷,卻終究見識淺薄。要想真正能幫他明途悟道,那就得是天心境,而且得是度過心魔劫,進入化魂期,達到上體天心,初悟神念的地步才行。我自己都沒做到這點,還打算求明師你幫忙,他現在身在福地,又到哪裡去找這樣的人給他指點?」說到這,謝楓棠氣得已快哆嗦了。

  就連明夜空一時亦是無言,最終只是歎氣道:「這便是機緣吧,該是他的,自然就有,不該是他的,求也求不來。也許上天注定,這就是一顆流星,可一時璀璨,卻難持久光輝。」

  兩人在這刻,一同沉默了。

  魚唇石上,唐劫並不知有人在為他擔心,還在自顧自修煉。之前的計劃起了作用,自從唐劫獻計之後,福地再沒了衝天霞光。

  有一天唐劫剛剛修煉完畢,就看到天邊一道霞光突然衝起,但只是一個瞬間,霞光即告消失。唐劫知道,那是有人得了寶物,並將其納入袋中。

  也正因此,唐劫並不知道杜門旗是否已經出世,也不知道十寶到底出了幾件。

  不過他並不著急。

  隨著日期的推延,唐劫的實力飛速增長著,每一天,他都在拉近與其他人的差距。

  與此同時在另一邊,大陣中的本體唐劫也在努力著。

  他放下了一直在研究的九黎心經,鑽研起了一些別的法術,首先熟練的就是裂玉指。

  一如當初所想,從這天起,本體就要為分身服務,每天抽出大量時間修煉法術了。

  偶爾,本體也會製造一個複製品去見何沖,閒著沒事就找他聊天。

  起初何沖對唐劫是沒理會興致的,就算說話也多是吵架。

  然而身處在這大陣中,除了鄧玉慶和段老四,他也找不到別人可以聊天。鄧段二人對自己只會唯唯諾諾,說起話其實頗為無趣,反倒是唐劫從來沒把他當成真人過,言語之間全無客人,呼名道姓。

  起初何沖還憤怒異常,有時動不動就把唐劫的複製品毀掉,日子長了也知道這沒作用,就不這麼幹了。待到日子再長一些,何沖習慣了唐劫和他說話的口氣,開始覺得其實和這小子說話反倒比和鄧段二人更有趣些。

  於是漸漸的不去理這兩個傢伙,反倒和唐劫聊的歡樂起來。

  唐劫一口一個老何,何沖也不再介意。

  今天唐劫的複製品又過來,找到何沖,也不跟他客氣,大大咧咧往他身前一坐,對他說:「老何,跟我說說衝擊脫凡要注意哪些事吧?」

  「你?衝擊脫凡?」何沖輕蔑地笑笑:「你距離那一步,還差了好遠吧?」

  「就是問問唄,別那麼小氣。」
精校by cheninda1234567
  何沖想了想,終於點頭:「好吧,第五陣若如你所說,非脫凡不可入,那你怕是也要修到那一步才可入陣了,你有什麼問題就問吧。」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1 13:05 編輯

[BOOK: 003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3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