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1
主題推薦
第四部:雲深不知處 第八十一章 悟道

  這閃電劈出的同時,一道小型金色閃電已從雲層中探出,對著唐劫飛去。

  唐劫也不抵抗,左手劍訣上指,一道指風勁指蒼穹,元氣針。

  打在那金色閃電上,激的電光炸現,這是劍指驚雷,以刺激之法加強能量。

  被激發的金色閃電如利劍般當空劈下,落至頭頂時,周邊接引法陣閃爍出耀目華光,打在那金色閃電上,接著就見金色閃電拉成一道金色的能量洪流已順著唐劫頭頂匯入,下一刻唐劫身體陡然顫抖起來。

  「秉神,靜氣,引導能量遊遍全身再入靈空,千萬不要操之過急!」完全是出於本能,謝楓棠喊出聲,那一刻他恨不得飛到唐劫身邊去,對著他的耳朵大喊。

  這是衝擊脫凡第一個關鍵點,要旨在於借助能量洗煉自身,效果類似於離經煉體,正是提升體質的時機,也是脫凡修者的第一次本質變化,用於承納後來更強力的衝擊。

  謝楓棠這刻只覺得遺憾無比,若是此時能有輔助衝擊脫凡的丹藥服下,可進一步加強吸納效果,無論提升還是安全都大有裨益。

  就在他憾意初生的時候,唐劫突然左手一拍,芥子袋中已飛出一小瓶,一顆黃澄澄圓滾滾的丹藥已從瓶中飛出,漂浮於空中。

  「那是什麼?」謝楓棠一眼沒能認出來。

  反倒是天涯海閣的何夫人驚呼出聲:「合氣破障丹?」

  一聽到這名字,謝楓棠等人也立刻明白過來,原來這就是蒼山派赫赫有名的合氣破障丹,只是唐劫怎麼會有此物?

  大家一起看向天涯海閣方向,此次大會,蒼山派也有人過來,卻是一位副掌門,只是看那副掌門一頭霧水的表情,顯然也是不知唐劫從哪兒來的了。

  在知道是合氣破障丹後,謝楓棠表情非但沒有輕鬆下來,反而捶首頓胸:「浪費啊,這真是浪費啊!」

  的確是浪費,所謂合氣破障丹,顧名思義,就是兼具合氣與破障雙重功效,而在這兩者之中,又以破障為重,畢竟衝擊脫凡就是打通天地橋。

  現在唐劫這麼早就使用,於合氣一道效果極佳,破障作用便微乎其微了。

  接下來眾人就看到唐劫身上金輝流轉,那是能量繞轉全身,改造體質的表現,只是一般人衝擊脫凡,只是膚質略有螢光,像唐劫這般膚若琉璃,光輝透徹的現象卻是少見。

  這卻是離經的作用。

  雖然分身唐劫沒有了離經帶來的強悍體質,但這身體本質上依然是唐劫本身血肉鑄成,因此也秉承了唐劫肉身無雜質的特點,再加上合氣破障丹的效果,再加上他用的是不動引天訣,可以說獲得最大程度的風險同時,也獲得了最大程度的利益,幾乎是毫無保留的接納了能量貫體的效果,這一刻體質增強好比洗了一次兩萬錢的離經浴,雖比起本體依然遠遠不如,卻已是一次巨大飛昇。

  隨著全身能量洗煉後,在法陣作用下,這股金色洪流開始向著唐劫靈空滲去,金銀之色交輝,衝擊脫凡最重要的時刻開始了。

  謝楓棠搖搖頭:「可惜啊,可惜了那破障丹,要是在這時用就……」

  他話沒說話,就見瓶中又是一粒合氣破障丹飛出,入唐劫口中。

  謝楓棠的臉抽了抽,再說不出話來。

  這個時候他算是徹底明白了,唐劫的準備遠比他想像的還要豐富,甚至於連使用時機都把握的妙到毫巔,彷彿他現在身邊就有一位天心靈師,在隨時隨地指引他該怎麼做。

  在這種情況下,唐劫手印變化著,大片的靈光從他的身體中沖刷而出,將他映的如一個光人。這光芒如此強烈,以至於那些上師們幾乎要懷疑自己看花了眼。

  一名脫凡上師問身邊的朋友:「我脫凡時,身上光輝好像沒這麼強吧?」

  他朋友看看他,輕蔑道:「你脫凡時有光嗎?我沒看到。」

  「……」

  在這耀目光華中,一道氣柱從唐劫頭頂冒起,直衝天際,所有人的心都隨之顫抖起來。

  這是衝擊脫凡最重要的時刻,到了這步大家就知道唐劫體內天地橋的開闢已然順風順水的完成了,雖說在此過程中本有好幾處應當重點注意的事項,可現在看來,所有可能存在的麻煩都未發生,唐劫已經完成體內接引,開拓與架設,接下來就是勾連天地了。

  做到此點的難度其實並不是太大,至少比起體內靈空的開闢不難,理論上體內靈空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開闢完成,就意味著外部天地勾連也不會有問題。

  不過這一步同時也關係到悟道。

  在修者體內氣機勾連天地之機,同時也是意識深入天地,領悟天地大道之機,至於能夠領悟哪條道,那就看各人了。有天資橫溢者,可完整悟道,稍差一些的也可初窺門徑,但大部分人卻可能得其門而不如,最終什麼都沒悟到。

  正因此,這體內架橋是用時越短越好,而勾連天地卻是用時越長越好。

  時間越長,能夠悟道的機會就越多,甚至悟到的內容也越多。

  「可惜,要是再有合氣破障丹就好了。」謝楓棠再度發出無奈的低嘆。合氣破障丹的第三作用就是使氣機更深入,更強大,從而延連的時間更長。

  然後謝楓棠就看到,小瓶中一口氣飛出三顆丹藥落入唐劫口中。

  謝楓棠徹底啞然,半晌說了一句:「幹你娘親!」

  琅琊福地的天空依然是一片光亮,初升的朝陽被沖天的華光掩蓋,顯得有些黯淡。

  唐劫已由坐姿改為站姿,站在接引大陣中,站在魚唇石上,面對朝陽,全身上下昇華著一股無與倫比的強大氣息。

  體內的靈空如今已然大變樣,下方依然是那片浩瀚靈海,上方卻出現了一片雲層。雲層中矗立著一座金色寶塔,四周還纏繞著大片的金色鎖鏈,塔尖一直通向空中,從唐劫體內通向天際,通向看不見的盡頭深處。

  這就是唐劫用那金色能量搭建的天地橋。

  每個人的天地橋,其實都是一次再創造過程,由於其目的是勾連天地,調用天地能量,因此絕大多數之以最簡單的通道形態。

  或許是準備工作和先天體質太好的緣故,唐劫吸納的金色能量超乎想像的多,使他有閒暇完成一個非同一般的天地橋——通天塔。

  這通天塔的形狀,還是他參考當年托塔李天王的寶貝而成,至於四周的鎖鏈則是用來固定的,因為不知為何,他這股氣機一直向著天空延伸,直到現在還未見盡頭,塔橋搖顫,使得唐劫不得不再用金色能量分化出一些鎖鏈來固定。

  這氣機就是意識,一路延伸,衝破福地,衝破護焰罡風,衝破棲霞界,眼前是一片浩瀚星空,無數的光點在遠方閃亮,更有無數華麗寶光在星海中蕩漾,浮沉。

  唐劫知道,這就是無垠星海了。

  無垠星海並非是虛幻的,而是真實的存在,為於無盡虛空的深處。

  當修者衝擊脫凡時,氣機勾連天地,意識深入虛空,只要氣脈足夠長,就能夠到達這裡。以氣息為索,沉澱意識於此地,就完成了衝擊脫凡的最後一步。

  從此以後無論身在何處,只要是有靈氣的地方,都能夠以自身力量引動天地力量,使用出真正威力龐大的法術,成為一個真正的修仙者。

  然而無垠星海並非天地橋的終點,若氣脈足夠,就可繼續延伸,在無垠星海的深處,可以看到無數寶光璀璨,那是真正的寶光,是星海上億年歲月,在天地偉力的自然作用下形成的神器。

  若是能意識沉於此地,運氣好的話很有可能會鎖住一寶,當將來成就達到一定程度,就可借寶力光華為己用,若有幸能深入星海,還可能以此為路標,獲得神器。

  然而這裡也不是天地橋的終點。

  區區凡物,就算是神兵也不能吸引唐劫的注意,意識隨著氣機繼續前行,似是永不止步一般。

  直過了那片璀璨星海,眼前是一片灰濛濛的景象。

  朦朦朧朧間,唐劫看到一個巨大的法輪影像出現在自己眼前,古樸無華的表面,帶著無盡的蒼涼與久遠,一股神秘龐大,充滿威嚴的氣息更是淩駕其上。

  天道法輪!

  唐劫的心猛烈跳動起來。

  相比天道碑前的驚鴻一瞥,這次唐劫看得比上次更清楚。

  它看起來是如此巨大,籠罩了整個天地,彷彿整個宇宙都在它的囊括之中。照理像這種層次的巨大與浩瀚,早就不是肉眼所能觀測到的,就像身在山中不可能觀測到山之全景。

  但唐劫偏偏就看到了,一方面感覺到了這天道法輪的浩瀚偉大,一方面又清楚的看到它的全貌。

  它就像是一個齒輪巨鐘,在最外緣是數不盡的齒輪,密密麻麻,中間部分則有十二根巨針分別指向十二個方向,每個方向還各有一個字,卻模模糊糊看不清楚,而在最下方是一個巨大的鐘擺連在天道法輪上,一下一下,輕輕晃著。

  令人詭異的是,那原本應當是最大也看得最清楚的十二時針,唐劫看得最模糊,那原本最小也最不應被看得清楚的周邊齒輪,唐劫卻看得最為清楚。

  他看到那些齒輪哪裡是齒輪,分明是無數煙霧凝聚成的黑色的尖刺,形成齒輪密佈其上。

  若是再看得仔細些,就會發現這些煙霧其實也是假的,它們是由無數古樸自然,沉重凝練的光紋交織而成,這些光紋象文字又像圖案,在空中飄舞,如鎖鏈勾纏,每一個都有著獨特的存在意義,絕無重複,這便是道紋。

  正是這些道紋構成了一條條天地間的道,形成了整個世界。

  道有天道,大道,小道之分。

  其中天道唯一,大道十二,小道無數,無論大道小道,皆依附於這唯一的天道之上。

  天道不可悟!

  所謂的上悟天道,其實都是誇張之言,真正能夠領悟的,只有大道與小道。

  那些齒輪便是小道,十二時針便是大道。

  借助於周全的準備,豐厚的資源和琅琊福地的地利優勢,唐劫的氣機雄渾到了衝破星海,得窺天道的地步,只要他集中全力觀摩任意一種道,細細參悟,就能領悟一門小道,至於領悟多少就看他能參透多少道紋了。

  這刻唐劫的目光在那無數小道上只是停留了一下,便看向中央十二大道。

  對他來說,那才是值得他追求的。

  他努力的想靠的再近些,看得再清楚些,然而這氣機卻似再不肯前進半步,無論唐劫怎樣催動都是無用。

  最要命的是,氣機還在減弱,緩緩向後退卻。

  每一分耽誤,都意味著唐劫悟道的時間變短,若是耽誤的長了,可能就會從此錯失良機。

  「不!」唐劫看著那遠在雲深不知處的天道法輪,大聲叫道:「我在衝擊脫凡之前就曾觀天道法輪,領悟洞察,如今正式脫凡,就更當上窺天機,領悟大道。」

  這番話吶喊於他的意識之中,震響於九天之上,就像是一根撞槌,砸在那天道法輪巨鐘之上。

  下一刻唐劫眉心豎目緩緩現形,又是一道光華從唐劫身上泛起,籠罩了唐劫整個人,光華如柱,使外人再不可見。

  同時在那虛空深處,受氣機牽引而來的意識也光華暴漲,猛地向前又漲了一大截,目力如電,運行之下刺破厚重雲霧,落在一根時針上。

  然後唐劫看到那大道時針果然也是由密密麻麻無數道紋構成,當唐劫的目光停留其上時,這些道紋便似活了過來般,感受到窺視的目光,一起放出金色的光華。

  這金色光華落在唐劫延伸出的意念之上,那一縷勾連天地的意識遍驟然閃電般縮回,從天際飛速回衝。

  「啊!」唐劫大喊一聲,身軀猛地跳起。

  那一縷強大意念已順著那逆卷而回的氣機衝入他的腦海。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8 18:36 編輯

[BOOK: 003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22: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