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3
第四部:雲深不知處 第八十三章 歸隊

  在天地間浮沉的目光終於落在觀景台眾人的身上。

  原來福地之外果然有人窺視嗎?唐劫心中暗驚,大腦已飛快回憶起自己自進入福地以來,有做過什麼可能暴露自己的事。

  幸好唐劫之前足夠謹慎,在許多事上已做了防範,就現在看來,他做的許多事或許會引起驚嘆,比如奪神煞讓藍玉失神,兵字訣轟碎法寶,卻都有說得過去的解釋,前有四九真言,後有蠻力爆發,還不至於讓大家認定他有什麼問題——還不許人爆個種了?

  反倒是這麼快就衝擊脫凡帶給人的震撼更大一些,尤其是他在沒有明師指點的情況下走到這步,其實比起敗藍玉碎兵等事更讓人難以置信。

  而這點是唐劫最不擔心的,反正這事無論他們怎麼關注都不可能和遠在九絕誅仙陣的唐劫何沖聯繫起來,就只能理解為唐劫準備充分,天資過人。

  在腦海中梳理了一遍,確認自己沒什麼解釋不通的事後,唐劫明顯鬆了口氣。

  不再理會外面的人,唐劫目光回收,正看到遠處天邊一柄小劍飛來。

  這是洗月派專用的傳書飛劍,劍身無鋒,小巧輕便,所設禁制皆為飛行所用。

  待到那小劍飛的近了,唐劫一招手抓過,上面正綁著一紙書信,打開一看卻是葉天殤寫的,原來是剛才看到了唐劫衝擊時的霞光,問他是不是有寶物出世了。

  這段時間由於大家得了寶物就先藏起來,因此霞光在福地已經有段時間見不到了,就是偶有出現也是一閃即逝。唐劫衝擊脫凡的光華維持了好一會兒時間,自然免不了有人要問到底怎麼回事,是不是有人要趁機攜寶離開了。

  至於說衝擊脫凡,大家想都沒想過這種事,一來時間上太不可思議,二來也沒見過誰衝擊脫凡就衝出這種場面。

  這刻看到葉天殤來信,唐劫想了想,回道:「沒事,見面談吧。」

  隨手將那小劍擲出,讓它沿原路飛回。

  他既已脫凡,自然就再沒必要在這裡浪費時間。

  福地西側的一片空地上,彭耀龍正在和葉天殤對戰,不遠處圍坐著洗月派的其他學子,在一旁邊看邊叫好。

  衛天沖叫的最是起勁:「打他!打他!打他!大師兄好樣的,幹死葉天殤那龜兒子!」

  他在真傳之爭中,第一次任務就被葉天殤追的屁滾尿流,直到現在還對他充滿怨念,眼見彭耀龍鐵拳如鎚,砸得葉天殤連連後退,興奮的大喊大叫。

  葉天殤冷笑一聲:「有這麼容易嗎?給我開!」

  飛沙劍舞出一片劍華衝向彭耀龍,彭耀龍大喝一聲不退反進,卻是迎著劍光沖入,鐵拳上更是鼓盪出一片罕見光潮,撞在那劍光上,盪出大片彩光。

  這正是彭耀龍的氣血並行之法,使靈氣入血,暫時疊加於體魄,迸發出更大威力,一擊之下打得劍光消散,氣勁震的葉天殤直接飛起,嘴角現出一絲血花。就在飛出的同時,葉天殤左手突然又多了把劍。

  玄陰劍。

  左手玄陰劍對著地面一劃,隨著劍光乍起,大片陰寒瀰漫全場,一道犀利劍影正砍在彭耀龍手臂上,斬出一道血痕。

  論實力,彭耀龍其實比葉天殤強一些。不過唐劫傳給葉天殤的十二秘漩法見效更快,提升更明顯,這些日子葉天殤苦修十二秘漩,實力已是突飛猛進,再加上新得了玄陰劍法寶,實力再增,因此這一番對決竟是和彭耀龍鬥了個棋逢對手。

  這刻葉天殤落地,看彭耀龍被自己打傷,哈哈笑道:「可惜這玄陰劍不合我修煉的法門,用起來太不趁手,只能偶爾為之,否則此戰你必敗。」

  「切。」彭耀龍撇了撇嘴:「錯過這次,你以後就更別想贏老子了。」

  他的氣血並行法如今也已小有所成,威力正在初見端倪,待到再過些時日能夠完全發揮,一舉手一投足間都帶有莫大威力,葉天殤的劍再快,也是被他一拳轟散的命。

  兩人正在鬥嘴,卻見天邊劍光飛來。

  葉天殤一抄手抓住,看後喜道:「唐劫要來。」

  「這小子終於肯現身了嗎?」彭耀龍大喜道。

  自從進了瑯琊福地後,他就沒見到唐劫的人。本打算借福地之戰幫唐劫一把,沒想到這小子交代過一些事後就溜走修煉了。

  雖然說福地資源豐富,效率數倍於外界,但就是修煉那麼十幾二十天能有多大好處?再者大家的實力都是共同進步的,你修煉其他人也修煉,考慮到天賦關係,天賦低的人在這裡得到的好處還不如天賦高的,因此彭耀龍對這種臨時抱佛腳的做法是不屑一顧的。

  不過既然大家都支持唐劫的想法,彭耀龍也不好一個人清高,只能陪著大家一起。

  這刻聽到唐劫說要過來,其他人也都興奮起來,衛天沖道:「終於出來了,就不知這些天他修煉的怎麼樣了。」

  「還能怎麼樣?」有學子道:「一共也就二十多天,就算福地靈氣濃厚,一天當五天使,也不過是相當於三月苦修,以他的資質連靈海中期都到不了。」

  「青原,你這麼說是看不起人嗎?」有學子笑問。

  「哪有。對於唐劫的戰力我是佩服的,不過修煉非一蹴可就的事,我也不過是就事論事,至少在境界上,他始終處於末游。」那叫青原的學子忙回答。

  「正是,我敢打賭他再如何苦修,也不可能比少名更快。」龍燾接口道。他對唐劫始終沒好感,逮著機會就想諷刺幾句。戚少名入靈海已近一年,如今已是靈海中期,這些日子在福地修煉,進益斐然,已然快近後期了,在所有參加的靈台學子中,就屬他的境界最高。

  沒想到獨自站在旁邊一棵大樹下的戚少名卻抱著劍冷冷道:「那也未必。」

  「嗯?少名你這話什麼意思?」龍燾一楞。

  戚少名回答:「我瞭解唐劫,他不是個會做無用功的人,他所決定做的事,如果不是他能得到最大的好處,那他就不會幹。這些日子大家一起修煉,全都有所提升,但我敢肯定,沒有誰會比他提升的幅度大。」

  龍燾冷笑:「怎麼?你戚少名堂堂玉門九轉的天才,難道還要在修煉上輸給他一個玉門五轉的?」

  戚少名回答:「輸給唐劫,我沒什麼不服氣,反正不是輸給你就行。」

  「你!」龍燾被他氣的語塞。

  他還想說什麼,戚少名已又道:「剛才魚唇石那邊先是霞光勁放,接著就是唐劫說要歸隊。若說這兩者之間沒有關係,我是不信的。」

  這話一出,眾人互相看看,顯是一起意識到這話背後的含義了。

  正面面相覷之間,遠處一道人影已向著這邊飛來,不是唐劫又是誰?

  「飛來的?」葉天殤最先領悟到此舉背後的用意,眼珠子都快凸出來了:「他不會是……是……」

  他震驚的後面幾個字說不出來,然而人人已明白他的意思。

  脫凡!

  唐劫竟然脫凡了!

  這太不可思議了。

  龍燾還在瞪著眼睛看:「不,這不可能!他不可能這麼快的!這個傢伙一定是先跑到附近然後才飛起來的。」

  眾人一起用不屑的眼光看他,彭耀龍更是不客氣的哼道:「蠢貨,飛劍傳書剛到才多長時間,唐劫就到了,誰能跑這麼快?」

  聽到這話龍燾的腦子嗡的響了一下。

  是啊,飛劍傳書前腳剛到,唐劫這邊就飛至,這只能說明一件事,就是唐劫是一路追著飛劍而來,要說他沒有脫凡,絕對做不到這點。

  唐劫竟然脫凡了。

  他怎麼能,怎麼會這麼快就脫凡?

  別說是他,就是戚少名衛天沖等人也震驚地看遠處唐劫,雖然戚少名早有心理準備,但是看唐劫在短短二十多天時間裡,從靈海初境一下跳到脫凡,還是讓他們徹底震撼了。

  這也太顛覆常理了。

  此時唐劫已馭風而至,來到眾人近前落下,對著眾人拱手道:「唐劫見過諸位師兄。」

  「唐劫,你脫凡了?」彭耀龍沉喝道。

  儘管已有猜測,彭耀龍還是不吝廢話再多問一句。

  唐劫點點頭道:「嗯,托福地之功,僥倖脫凡。」

  這話一出,所有人全部沸騰了。

  「太棒了!」眾人一起歡呼起來,衛天沖更是大笑著衝過來抱唐劫,惟有龍燾和兩個與他關係不錯的學子面色陰沉,不為此消息所喜。

  彭耀龍上前一把抱住唐劫道:「好小子,四年半衝上脫凡,雖說還未能破學院最快脫凡的記錄,至少在玉門五轉中,卻是沒人比你更快了。最難得的是臨陣脫凡,戰力提升,贏下比賽的把握更大了。」

  唐劫笑道:「天神獸煉已敗,七絕門和天涯海閣應該比不上我們和千情宗聯手吧?就算沒有我,以大家的實力想必也可以拿下的。」

  「多一分實力總是多一分希望。葉天殤笑道:「怪不得你小子一定要在這段時間苦修呢,敢情早有準備了吧?說,是不是我們的那些福地份額帶來的好處? 」

  唐劫笑笑,也不瞞大家,直接道:「有幸知道了一些就地取材,吸納靈材的方法,若是不用未免可惜。」

  「果然是這樣。」葉天殤給了唐劫一拳:「你小子敝帚自珍,也不告訴我們。 」

  唐劫苦著臉道:「別的能教,這個不行啊。傳出去上師們還不得把我撕了。」

  學院的規矩,自己搞到的,那是機緣,隨意亂傳可就犯了忌諱,唐劫自不可能把這些東西教大家。好在大家也明白此點,明白了唐劫是怎麼提升的後,只能贊其好運,竟然連這種法子都能搞到。可憐龍燾身為真人之子,都不知道提煉靈藥之法。

  二十多天沒見,這刻碰了面,大家一陣嘻嘻哈哈,唐劫也瞭解了一下這些天福地內的情況。

  第一天戰鬥結束後,事情並沒有像唐劫想的那樣就風平浪靜。

  天神宮和獸煉門雖然退出,但還留了幾個人在福地裡不肯離去,想要尋找機會創造奇蹟。而在打敗兩派後,七絕天涯與洗月千情的關係也隨之變得微妙起來,從合作夥伴轉為競爭對手。四派的人再不敢分離,各佔了福地一角,洗月在東,千情在北,天涯在西,七絕在南,彼此之間遙相呼應,互為聲援。

  期間雙方也曾有過幾次接觸,試探著打過幾場,大多是洗月千情這邊佔據上風。不過由於不急於出福地,因此彭耀龍他們也沒急著斬盡殺絕。

  「那十寶應當也都出來了吧?知道杜門旗在誰手裡嗎?」唐劫問。

  戚少名接口:「不清楚。十寶應該都出來了,但具體情況不瞭解,因為大家都很謹慎,誰也沒有拿出來,所以除了太乙清玄杯確定是在林忘手中外,其他寶物其實並不清楚出了多少,又都落在誰手裡。」

  「林忘還沒走?」唐劫驚訝問。

  大家一起笑:「他七絕門一共九個人,走一個就少一分實力,哪裡敢走,不過也好,正給了我們機會。」

  按逍遙宮的規矩,學子們得到寶物貼身存放滿六個時辰後就可以離開,確認為十傑之一,不過也可以留在福地不出來。不過這樣一來,到手的寶物就依舊有被搶走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種情況下被搶走的寶物,不需要再遵守六個時辰的時限,因為其已經有主了,當它被搶走時,其實不是作為此次競賽的目標被搶走,而是被作為參賽者的個人所獲,也正因此,即便搶走了也不屬於十傑。

  因此只要林忘不走,大家就可以從林忘手中搶奪太乙清玄杯,當然太乙清玄杯的十傑身份已註定了是林忘,與他無關,就算殺了他也只是讓十傑變成九傑。

  「那我們找到幾件?」唐劫又問。

  「兩件。」彭耀龍道:「一件由我守護,另一件還未決定好,唐劫你可有興趣?」

  唐劫搖搖頭:「我只對杜門旗感興趣,你們自己決定怎麼處理吧。」

  「可是杜門旗現在在誰手裡我們都不知道啊。」有學子道。

  「這還不簡單。」唐劫笑道:「亮寶就行了。」

  「亮寶?」彭耀龍的眼睛亮了:「你的意思是……開戰?」

  唐劫笑嘻嘻回答:「是,開戰!」

  對唐劫而言,既然自己已入脫凡,那再拖下去也沒什麼意義,作為實力佔優的一方,他自然要積極主動的尋求決戰。

  聽到唐劫這話,彭耀龍哈哈大笑起來:「就等你這話了。」

  彭耀龍等這一天早不耐煩,要不是因為要修煉的是唐劫,而唐劫又對自己有傳功之恩,彭耀龍早就發動大家打過去了。

  如今聽到這話,洗月派學子一起興奮起來,就在他們要亮寶尋求決戰的時刻,遠方突然亮起兩道霞光。

  霞光自南方亮起,如戳天之柱,久盛不衰。

  那一刻所有人都讀出了它所代表的含義:

  尋求決戰!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8 18:56 編輯

[BOOK: 003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48: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