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9
第四部 雲深不知處:第八十九章 無相天音

烽火煙羅大陣內已是遍地狼煙。
精校by cheninda1234567
彭耀龍片刻不歇的一掌接著一掌的劈出,即便以他脫凡的境界,強悍的身體,這麼多掌力劈出也累的氣喘吁吁了,然而他卻不能停。

各種機關正在陣中輪番肆虐逞兇,地底的氣柱化成銳利的風刀,在空中鳴轉著切削眾人;空中隨時隨地會生成無端的雷電劈落;最要命的還是那些煙火,肆虐的火浪不斷地從四面八方湧來,無情地炙烤著洗月學子,火光帶起大片毒煙,薰的人連呼吸都越發困難。

洗月學子們不得不團結起來,組成一個圓形防禦線,死守雷池,在這種情況下,就算一向習慣了強力碾壓的彭耀龍,都不得不放棄曾經的霸道風格,轉以針對性的措施。

當風刀來時,能躲的就盡量躲,沒必要非把它打落;面對雷電,能卸的就盡量卸掉,沒必要非得死頂;面對永無息止的毒煙烈火,用掌風掃蕩比依仗身體死抗要好得多。當更多的法術過來時,還得思考一下是用這個法術更合適些,還是用那個法術性價比更高。一個護罩擋住幾次攻擊而正好破裂不叫價值最大化,要擋住攻擊後,餘波正好能打到自己,讓自己疼而不傷,那才叫控制得最精微。

彭耀龍以前從來不喜歡這種算計式的戰鬥,但是現在他卻不能不算,每節省一點法力,就能多支持一點時間,就有多一點的翻盤希望。

可即便如此,在陣法的消耗下,大家還是漸漸不支起來。

未入脫凡的衛天沖與戚少名首先消耗光了所有靈氣,不得不進入圓心就地回復,接著是兩名實力較低的學子也先後不支。

「大師兄,這樣下去不行,我們撐不了多久!」朱奉道大喊道。

「少廢話!」彭耀龍沒好氣喝道:「撐不了也得撐,我洗月學子沒那麼容易被打垮。靈氣不足的先進內圈回靈,這裡我先撐著!」

說著雙臂一振,一股雄渾力流湧出,已將延伸過來的火圈推開數米。

這一手其實有些浪費,但彭耀龍知道,戰鬥中不是只有計算,還有一種東西更不講理也更加重要,那就是士氣!

火圈的退散讓大家的精神略略振奮了一些,就連洶湧的火焰看起來也不再那麼恐怖。

然而就在這時,遠處突然響起呼哨鳴笛之聲,伴隨著這笛聲的是一道犀利氣勁和六道正穿過火雨煙流的身影。

「牧毅!」彭耀龍放聲狂笑起來:「你個龜兒子終於肯冒泡了,吃我一拳!」

他憋了半天,如今終於看到牧毅他們過來,自是大喜,可惜這一拳搗出,牧毅只是輕抬了下手,半空中一隻手掌浮現,已托住了彭耀龍這一拳,然後悠然道:「彭師兄,我知道你們在等唐劫。不過他注定不可能破得了陣,你看我們九人,這裡只有六個,當可明白,還有三人已去對付唐劫。早些放棄吧,師兄,以免徒增死傷。」

彭耀龍哈哈大笑:「牧毅你個龜兒子,要打就打,哪來這許多廢話。我既答應了唐劫要堅持到最後,哪管他成不成功,總是不到山窮水盡不會退的。」

說著又是一連兩拳轟然砸了過去。

牧毅連彈二指化解這兇猛拳勁,歎口氣道:「既如此,那也只能得罪了。」

說著他從背後抽出竹笛,往嘴邊一放,一縷笛音飄出。

這笛音一出,彭耀龍葉天殤等人也面色嚴肅起來,同聲道:「小心,這是無相天音!」

七絕門之所以號稱七絕,是因為他們有七大秘傳,神奇無比,若是單以秘法本身威能而言,絲毫不在六大派絕藝之下。真正制約他們的不是沒有強大秘法,而是有太多要學的東西分散了他們的精力。

這無相天音就是七絕門七大秘傳之一,有音入耳,法入心之說,據說是最為叵測最難抵禦的法術。

這刻牧毅牧笛一吹,空中便響起一片鳴轉笛音,如鶯出谷,宛轉悠揚,洗月學子卻是一起面色大變,同時掩耳。

一名七絕門學子冷笑道:「我牧師兄的無相天音若是掩耳就可抗拒,那還叫什麼無相天音。」

隨著這話出口,一眾洗月學子同時察覺不對。

朱奉道率先叫道:「我的靈氣流失加快了!」

「我的也是!」

「還有我!」

一群人紛紛呼喝起來。

本就處在艱難環境下,每一點靈氣都要加倍珍惜,但這刻在牧毅的無相天音作用下,不知為何,靈氣的消耗陡然增加。

牧毅將竹笛取開,悠然道:「這是一江春水,以音入腑,下陽關氣,奪其神以疲敵,是為開篇。」

葉天殤冷哼:「先用大陣疲敵,再以奪神曲耗我氣力,七絕門的人就是這麼戰鬥的嗎?」

牧毅也不生氣,只是笑道:「七絕門的人不是這麼打的,不過我是。我修的是輪轉心法與無相天音,不利速攻單戰,更利群攻,所以每逢戰前必先使盡手段削弱對手,疲憊敵師。接下來,是二分明月。」

說著牧毅竹笛再吹,又是一番悠揚樂律飄起,只是隨著樂聲悠揚,眾人發現自己的精神竟有些模糊,連施法都變得艱難起來。

正如牧毅所說,他這無相天音最利群戰,不管對方有多少人,一曲吹出盡皆中招,而且難以抵擋,哪怕是掩住耳朵也會受到影響。

彭耀龍葉天殤又驚又怒,真要讓牧毅這麼吹下去,那接下來也別打了,直接就能被牧毅搞殘。

彭耀龍吼了一聲:「大傢伙兒衝出去,滅了這小子!」

說著已率先衝向牧毅。

牧毅依舊專注吹笛,身邊五名七絕門學子卻是一起出現,那林忘冷笑一聲,手中突然多出一把玉尺,對著身前一指:「一指量天!」

彭耀龍等人就覺得自己與牧毅等人的距離驟然變遠了,自己彷彿怎麼衝都衝不到盡頭。

與此同時,另四名學子一起出手,做的卻是同一起手勢,引火訣,導電訣,驚風訣,大片的火光雷電與風刃同時撲向彭耀龍他們。

這一刻,洗月十二學子就像是洪峰大浪,五名七絕學子則如攔江大壩築起一道大堤,誓要守住洪峰,牧毅則是最後的攻殺者,笛音裊裊,殺機漸現。

一曲二分明月,讓洗月學子成法困難,不得不分散更多注意來施展法術,對環境的控制與利用也便大大降低,接著牧毅已又道:「三犯錦園。」

曲聲綿綿,帶著說不盡的溫存,十二洗月學子只覺得身心俱疲,戰意消減,竟有無心再戰的念頭。

一名學子更是叫了起來:「回去吧,贏不了的了。對方只來了六個人,蕭文不見,肯定是派去堵唐劫了,他成不了的!」

「放屁!」彭耀龍怒吼:「老子相信唐劫,他不會讓我們失望的。你們沒看到對方只有剛才有一個人被傳送離開了嗎?那肯定是唐劫幹的。」

「也許就是唐劫自己被傳送走了,他一個打不過三個。」龍燾哼了一聲道。

「放屁,放屁!」衛天沖大罵:「唐劫才沒那麼輕易敗呢。」

「那他有本事再送走一個啊,走第二個至少可以證明第一個不是他!為什麼到現在還沒動靜?」龍燾也怒了。

就在這時,天際陡然又亮起一道光柱。

「這是……」洗月學子們的心中同時升起一絲興奮與疑惑。

反倒是牧毅悠悠說了一句:「是劉靳。真沒想到,三人攔截,竟被他打退兩個,現在只剩蕭文了。」

「哈哈哈哈。」彭耀龍大笑起來:「果然好樣的,這下你們不行了吧?」

「沒什麼不行的。」牧毅淡淡回答:「在那之前打敗你們就可以了……四笑江梅!」

笛音再起。

—————————————

送走劉靳,唐劫這才喘了口氣,忙不迭地向杜門旗方向跑去。

只是他剛跑出去沒幾步,就被一道人影截住,正是蕭文。

此時的蕭文已是怒不可遏。

也難怪他生氣,唐劫這個混蛋竟然藉著他施法的機會,利用夜色與地形先後打退孫宜和劉靳,唐劫相當於直接涮了他一把。要不是他最後幡然醒悟,及時擋在了前往杜門旗的路上,只怕就此被唐劫甩掉,直接拔旗也說不定。

蕭文自然不是傻逼,但任何被涮的人至少在那一刻看起來都像個傻逼,正是這點讓他越想越憤怒。

此時他身前還懸浮著一副奇特的圖案,雖然是圖,卻是靈氣凝結而成,在蕭文身前閃閃發光,看起來到頗為光彩。

無極圖錄?

唐劫自然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與無相天音不同,無相天音的特點在於變化,難以防範,每一個修煉者都會有不同的特點,無極圖錄的特點卻是固定的,或者說是變化有限的。

這無極圖錄上的圖案,其實就是行氣路線圖,每一劃每一劃都有著深邃的含義。

它存在的意義只有三個,一是替代自身行氣,使成法更快,一是延伸行氣,使威力更大,再就是兩者兼備。

蕭文在擂台上沒用過無極圖錄,因此唐劫不知道蕭文選擇的路線是哪種,但他知道任何一個完成無極圖錄的人,你最好都別和他打,因為那意味著他的實力上升了一個大台階。

在刻他看看蕭文,笑道:「原來是蕭師兄。蕭師兄實力驚人,找我這麼個小字輩做什麼,還是放過我吧。」

說著身形一轉就朝旁邊閃去,顯是打算繞過蕭文了。

蕭文怒道:「別想跑!」

捏動法訣對前一指,一道弧光飛射唐劫,唐劫不敢硬抗,飛起躲避,就見那弧光打在他身後石上,突地光芒大做,竟是在地上炸出一個超乎想像的巨坑。

唐劫嚇了一跳:「弧光斬!」

這弧光斬已進入法的範疇,雖然在法的範疇中威力相對較小,但成法速度較快,再加蕭文無極圖錄的作用,竟如術般輕易用出,速度快得讓唐劫也感到頭皮發麻。

那一刻他已明白,蕭文的無極圖錄很明顯是選擇的快速施法路線。

這也是早期最為強大的路線,把法用術的速度打出來,其攻擊之強猛可想而知。

這刻蕭文見一擊無功,雙手再施,一起施印,左右手竟同時點出一個弧光斬。

「我靠!」唐劫驚的怪叫起來,這蕭文竟然還能雙施法術,怪不得他選擇弧光斬,這門法術的確是可以雙行並用的法術。

兩道弧光同時急斬唐劫,速度絕快,威力絕大,就連唐劫一下子也閃不過去,只能集中全力閃開一擊,另一下弧光斬正落在唐劫身上,總算他提前發動了凝水罩和無相金身。

就聽砰然聲響,無相金身未破,唐劫卻還是被打的吐血飛揚。

「再來!」蕭文怒吼著,不等唐劫落地,又是兩記弧光斬電閃發出。

「你妹!」唐劫罵了一句,斷腸刀連劈數刀,砰砰兩記弧光斬全部被斷腸刀斬下,但是巨大的力量無法完全消弭,將唐劫震得再度飛空,唐劫倒霉地發現自己竟是落不下來了。

蕭文已哈哈狂笑著再發攻擊,他自開了無極圖錄後,別的法術就都用不著了,直接弧光斬左一下右一下的連發不止,彷彿一台人形自走炮,在轟隆轟隆的不停的瘋狂傾瀉著火力。胸前的無極圖錄連續不斷的閃爍光華,每一次閃光都代表著一個弧光斬在它的作用下快速成形。

面對這兇猛狂野炮彈般的轟炸式攻擊,唐劫唯一能做的就是躲躲躲,擋擋擋,抗抗抗。

能躲過去的就躲,躲不過的就用刀擋,擋不住的就只能用身體抗。

鮮血一口接著一口的噴,人像空中飛人般,不是自己跳起來飛,就是被炸飛,又或者被震飛,總之就沒個落地的時候。

唐劫也想反擊,但蕭文的攻擊是如此的狂野,快速,壓根就不給他出手的機會。金線也好,奪神煞也罷,唐劫根本來不及用,因為哪怕唐劫稍微放鬆一下,那麼下一刻就可能受到連續的弧光斬劈斬變成死屍。

此時此刻的蕭文,憤怒之下已完全沒有了絲毫留手意圖,更不會考慮到門派感情。

「哈哈哈哈,唐劫,我看你還如何猖狂,給我去死吧!」蕭文大笑著,一張臉因為憤怒而變得有些扭曲,弧光斬越發瘋狂的落下,速度絕快,往往前兩個弧光斬還未打中目標,後兩個弧光斬又已發出,到處都是弧光斬犀利的呼嘯,大陣之內一片狼籍,什麼機關陷阱,煙火硫磺,皆在蕭文狂野的攻擊下撕成粉碎。
精校by cheninda1234567
「你妹啊,我什麼時候猖狂過?」唐劫大感無奈。 本帖最後由 cheninda1234567 於 2014-6-16 08:31 編輯

[BOOK: 003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30: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