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第四部:雲深不知處 第九十章 敗局

  轟!

  一道弧光斬落在身前空處,炸出的氣浪將唐劫送的又高了些。

  強猛的爆炸讓唐劫的傷更重了一些,就連斷腸刀上也出現了絲絲裂紋。

  蕭文卻是進攻的越發酣暢淋漓,心情只覺得愉快無比。

  無腦轟擊的爽感,非親臨其境者無法體會,對蕭文而言,每一次運起無極圖錄然後狂轟濫炸對手,都是人生一大幸事。

  他不知道同一時間,唐劫的大腦也在飛快運轉著,尋思怎樣擺脫這不利之局。

  這無極圖錄確實厲害,不過天下本無什麼法術絕對無敵,七絕門混到現在,在實力排名上不也還是六派最弱嗎?僅靠一個無極圖錄,他們翻不了身。

  問題是,自己的前輩是怎麼對付無極圖錄的?

  唐劫冥思苦想。

  只是關於這個他以前沒注意,也不知道這許多,一時竟想不起什麼戰例。

  找不到答案,唐劫咬了咬牙,乾脆叫道:「蕭文,你以前用無極圖錄對付過別人嗎?」

  「嗯?」蕭文被他問的楞了一下:「你問這個做什麼?」

  「隨口問問,我看你轟我轟的這麼爽,好像以前沒玩過似的。」唐劫一刀斬開襲來的弧光,在空中翻滾著落下。

  「哼,當然有用過,不過一看到我無極圖錄完成,就都跑了,無趣之極!」蕭文沒好氣道。

  「這麼說我是你目前見過的最好靶子?」唐劫再問。

  「……算是吧。」蕭文沒覺得這問題有什麼用,隨口道。

  唐劫的眼睛卻漸漸瞇了起來:「原來是這樣啊,怪不得我看不出無極圖錄的弱點,因為它的弱點是維持期間,速度會比較慢吧。」

  聽到這話,蕭文心中一驚。

  唐劫在空中翻滾,已長聲笑道:「是了是了,定是如此。我之所以會被你如此轟擊,是因為我身在陣中啊。」

  烽火煙羅陣處處機關陷阱,導致行動艱難,就算唐劫已看破大陣,要想在這陣中行動自如,依然要小心避過許多機關。

  正因此,唐劫的速度其實一直快不起來,所謂的破陣神速,那是相對破陣而言,就好比烏龜對蝸牛那是神速,卻終究不能和人比。

  唐劫的速度被大陣遏止,蕭文受無極圖錄拖累的速度缺陷就再顯不出來,也就難怪這刻他威風凜凜好似無敵一般。要不是唐劫對這法陣的理解精深,而蕭文本身也要注意對法陣的規避,只怕早被蕭文生生轟爆了。

  饒是如此,像這樣下去他也注定打不過蕭文。

  但是知道了問題所在後,唐劫已徹底明白自己該如何做了。

  這刻他再躲一記弧光斬,長聲笑道:「你討厭速度,對嗎?那你知不知道,速度可以用來逃跑,也可以用來進攻?」

  此話入耳,蕭文心頭一凜然,知道不好。

  就見唐劫突然止步,身形弓起如豹子般看向蕭文,口中發出狂怒吼音:「嘗嘗這個吧!」

  紫電縱身法發動,唐劫如箭一般衝出,直撲蕭文。

  這一次他沒有再利用自己對法陣的瞭解去避開那些機關,而是用速度強行突破。就在他衝過那看似空無一物的地面時,無數火光,青葉鏢,閃電,風刃已紛紛亮起,如暴風驟雨般瘋狂射向唐劫。

  只是唐劫這剎那的速度實在是太快,快到即使這些機關一時也追不上他,竟是如影隨形的跟在他身後,形成了一股巨大風潮。

  與此同時,兩記強力的弧光斬也迎面撲來。

  唐劫手中斷腸刀脫手飛出,正撞在一記弧光上,自身則迎著另一道弧光衝去。

  砰然華光中,弧光斬斬破凝水罩,撕裂無相金身,在唐劫身前砍出一個血淋淋的長口,然而唐劫卻沒有被震退,反而繼續衝刺,在瞬間穿過兩人間漫長的空間,來到蕭文的身前,雙手一撲抓向蕭文,放聲喝道:「要死就一塊兒死!」

  轟!

  大片的風火雷電落在兩人身上,兩人身上同時炸出大片血花。

  先後兩聲悶哼響起,唐劫與蕭文同時飛出,一起落在地面,一時間竟都動彈不得。

  來自煙羅陣的陷阱本不算強力,主要靠數量襲擾,但是被唐劫這麼一下牽引,當真是沒威力都變得有威力了。

  這刻兩人都是受創不輕,一時間誰都站不起來。

  躺在地上,唐劫大口喘息著:「這算是平手嗎?」

  蕭文仰面看天,大笑道:「平手?唐劫,我承認你夠狠,竟然能想到用這種法子破我無極圖錄,不過說到平手,那你可就錯了。你忘了我七絕門是什麼門派了,拼陣法,你們不是對手,拼丹藥,你們也不行!」

  說著他艱難地從芥子袋中取出一瓶丹藥,倒出一粒紅色藥丸。

  拿著那藥丸,蕭文大笑道:「這生生造化丹是我門中秘製,再重的傷也能恢復如初,這點傷算得了什麼。唐劫你能逼我用出此丹,也算你厲害。」

  說著就要服下。

  唐劫手一揮,一物飛出,蕭文的動作立時如僵住般定格。

  「奪神煞,奪舍定神之寶,死好多人才能煉這麼一個出來,價值不比你的低哦,咱們算交換了。」唐劫嘟囔著,勉力爬過去,將蕭文手中的藥瓶搶去。

  倒出一粒給自己服下,看看還有兩粒,便不客氣地收了起來。小姑娘洛音毀容的臉就需要此丹才能恢復,如今終於得了,也算解決了一樁心事。

  回頭再看蕭文,只見他還在定神中,隨手一拍蕭文腦殼,一股靈氣入體,已將奪神煞殺死,蕭文旋即醒來,未等有所動作,唐劫接著又是一掌打在蕭文腦後,把蕭文拍昏過去。

  「這回應該差不多了。」唐劫長出一口氣,順手發動了蕭文身上的傳送玉牌。

  如果洗月學子們還在,看到這傳送光柱,當會更增信心,堅持下去吧。

  接下來,自己只要走到杜門旗處,搶走控制權,就算破陣成功。

  想到這,唐劫也感覺輕鬆許多,艱難站起,一步一步地向杜門旗走去。

  —————————————

  煙羅陣內,衝擊仍在繼續。

  儘管彭耀龍他們全力攻擊,那五名七絕門學子卻守得堅若磐石,讓大家無法越雷池一步。

  葉天殤衝了過來,喝道:「大師兄,這樣下去不行,牧毅的無相天音是時間越長威力越大,若讓他把曲令奏完,我們就徹底完了,必須阻止他!」

  「怎麼阻?」彭耀龍沒好氣道:「我們衝不過去。」

  葉天殤看看前方,突然壓低聲音道:「牧毅擅群戰不擅單打,你用極戰真罡把我送過去,由我來發起突襲。」

  彭耀龍眉頭一皺:「話是這麼說,可別忘了他也是在擂臺上贏過五場的,這小子的笛劍不錯。」

  「沒碰到好手罷了。」葉天殤依然堅信只要搶到牧毅身邊就能打敗他,不過他也知道此戰事關重大,又道:「不過我久戰成疲,牧毅生力之師是有些不好對付。這樣吧,讓衛天沖用他的傀儡幫我,當我衝近時再讓龍燾使用射天狼,三管齊下,當可敗他。」

  「好,就這麼定了!」彭耀龍大頭猛點,回頭吩咐過衛天沖和龍燾後,雙臂一振,全身上下湧出一股狂野氣勁,他最為依仗的極戰真罡已再度用了出來。這極戰真罡防禦力極強,就是消耗也大,這刻彭耀龍一旦用出,就像一頭公牛般向對七絕門衝去。

  那些電光火焰劈打在他身上,就像是給他撓癢癢般,只濺起大片光華閃耀。

  「合擊!」林忘大叫。

  四名七絕門學子同時退後,一起按在林忘背上,林忘手中玉尺放出大片光華,直擊彭耀龍。這一下五人合力與彭耀龍正撞在一起,以林忘想來無論如何都能把他打飛了,這小子要是腦筋正常些就該躲。

  沒想到彭耀龍完全不理會,面對五人聯合的合擊,彭耀龍仰天狂吼起來。在這吼聲中,他全身肌肉塊塊賁起,一對眼珠子都瞪的要凸出眼窩了。狂野鬥志掀起天地間最雄渾的力量,彭耀龍猛地搗出一拳,正中那玉尺光柱上,兩股強大的力量對撞出一片燦爛光景,彭耀龍固然是一擊之下逆飛而起,就連林忘五人也跌退數步。

  原本嚴密的攔江防線在這刻終於出現一絲鬆動。

  葉天殤身如急電已衝過五人防禦線,飛沙劍泛起一片洶湧劍光,同時衛天沖的戰傀也從黑暗中驟然出現,從另一側攻向牧毅,龍燾更是運足全力拉弓,一擊雄渾無比的射天狼勁射而出。

  就算是藍玉,面對這樣的攻擊,也只能退避;就算是加持無相金身的本體唐劫,面對這樣的攻擊也不敢硬抗。

  那一刻,暴露在聯合攻擊下的牧毅在一瞬間陷入最危險的境地,就算殺死對方也不足為奇。

  就在那個時候,一直在低頭吹笛的牧毅終於抬頭。

  他看向葉天殤,目光平靜。

  然而就是這平靜讓葉天殤的心猛地一緊。

  他看到牧毅抬起手中竹笛,就這麼向著他砸落過去。

  以竹笛對飛沙劍!

  那小小竹笛在這一刻就彷彿精鐵所鑄,葉天殤的劍竟是再刺不下去。

  葉天殤大驚,他是怎麼從萬千劍光中找到真劍所在的?

  如此破法聞所未聞!

  好在這還不能阻擋他的攻擊,震驚之餘,葉天殤左手一抽,玄陰劍已然在手,對著牧毅再度刺去。然而就在他揮劍的同時,牧毅已欺身前近,卻是一肩撞進了葉天殤懷中,躲過玄陰劍的同時,一拳打在葉天殤小腹上。

  葉天殤沒想到他反應這麼快,被一拳擊退,牧毅已急轉身,竹笛中一道氣勁飆出,竟是奇準無比地與龍燾的射天狼對撞在一起,半空中立時爆出一片驚人光焰,這一記強力的射天狼卻是就這麼被牧毅化解了。

  不過就在先後化解葉天殤和射天狼攻擊後,牧毅再躲不過第三輪攻擊,衛天沖的三品戰傀在牧毅背後留下狠狠一擊,將他打的橫飛出去。

  這一拳全無花假地砸中牧毅,牧毅已悶哼著跌飛出去,令人驚訝的是他身上竟無護罩,這一拳打在他身上,直接讓牧毅狂吐鮮血。

  「師弟!」林忘大驚。

  再沒有人比他更瞭解牧毅的情況,如果說牧毅有什麼弱點,那就是他脆弱的防禦。

  然而就在跌退同時,牧毅已將竹笛再度放在嘴邊,用力一吹。

  音律再起,衛天沖只覺得腦袋嗡的一震,就像是有什麼東西刺入他腦海,痛的他心神一顫,再無法指揮戰傀。

  同時葉天殤已再度撲去,牧毅笛不離嘴,只是笛梢處撲地射出一支氣箭,直指葉天殤面門。

  葉天殤怒吼著揮劍便砍,心中已是震怒無比。他自忖實力,對七絕門的人從不在意,在他看來雖然牧毅的門派排名實力第一,但要是放在洗月派中,絕對是前三都進不去。再加上此人擅群戰,輔助而非強攻單挑,因此自己對付他必然手到擒來。

  沒想到牧毅的表現如此驚人,以三對一都沒能把他拿下,就算自己久戰成疲,差距也不該大到如此地步,心中震怒不已,狂風劍發揮到極致,牧毅的氣箭被他一擊砍飛,劍光之下,無所不罩,那牧毅依舊吹笛,神情專心彷彿全不將葉天殤放在眼中。

  眼看劍光就要及體,旁邊林忘突然衝出來,玉尺向上一挑,正與葉天殤的劍華撞上,兩人乍合即分,同時被震退開去。

  林忘的胸前在一瞬間多了十二處血洞,狂飆鮮血,葉天殤卻只是手腕受傷,傷勢雖不重,人卻已徹底無力,剛才那一擊已幾乎將他最後的力氣搾乾。

  這兩人一起倒下,各自被自己人搶回去。

  惟有牧毅的神情依然淡定,笛音婉轉,先是五福中天,再是六州歌頭,隨著音律步步加深,來自無相天音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洗月派眾人只覺得自己幾乎是寸步難行,彷彿身體上抗著一座山。他們還在抵抗,卻是越來越勉強,也越來越無力。

  就在這時,遠處天外再現一道傳送光柱。

  「這是……」眾人一起疑惑。

  「是唐劫。」牧毅竹笛離嘴,悠揚說道:「他敗了。」

  說著他用力吹出一個笛音,遠處天邊,光柱之內,赫然現出唐劫的身影。

  唐劫敗了。

  所有人心中同生絕望。

  原來堅持到現在,終究還是空幻一場嗎?

  那一刻,所有人的心頭都是一片茫然。

  力量在這刻迅速流失,突然間大家都感覺再也站不動了,無論是彭耀龍,葉天殤,又或是衛天沖,龍燾等人,信或者不信,其實他們都在堅持,堅持等到唐劫破陣。

  但是牧毅的一句話,就如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徹底破滅了所有人的希望,也讓他們失去了一切力量。

  牧毅的表情依然是輕描淡寫著,他說:「他敗了,你們也輸了。諸位,回去吧,再打下去,真的會死人的。」

  洗月學子們臉上一片蒼白。

  一名學子率先長嘆一聲,發動傳送玉牌。

  接著是又一人。

  一個接一個,一道道光柱刺破天際。

  就連彭耀龍和葉天殤都發動了玉牌,他們都已力竭,再打下去也不可能贏了。

  或許還有一個例外。

  那是衛天沖。

  他看著大家,看著光柱,連連搖頭:「這不可能,唐劫怎麼會輸?他不可能輸的!」

  「算了,放棄吧。唐劫也是人,他又為什麼不能輸。以一對三,能贏兩個已經是他了不起了。」戚少名拍拍衛天沖的肩膀,同樣發動傳送離去。

  大陣內,一下只剩了衛天沖一個。

  就在這時,大陣突然發出一聲轟鳴巨響,那曾經肆虐的煙火雷電風刃統統消失,困鎖眾人的織天網飛快地在空中消散。

  「消……消失了?」衛天沖驚呼:「這是怎麼回事?」

  「唔,應該是唐劫已經拿到了杜門旗吧。」牧毅淡定回答。看著衛天沖,他突然笑了笑,說:「抱歉剛才騙了你們……輸的是蕭師兄。不過還好,總算把他們都騙走了。」

  聽到這話,不光是衛天沖,就連其他的七絕門學子也傻了。

  「那麼……接下來的事,你們應該可以完成了。」說著牧毅口一張,一大口鮮血噴出,竟也無力地坐倒下去。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1 13:50 編輯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5:0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