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5
第四部 雲深不知處 第九十五章 擇夫

  隨著眾學子歸來,仙緣大會正式落幕。

  逍遙宮宣佈所有人暫時先回歸駐地,該休息的休息,該養傷的養傷,三日後,逍遙宮將會舉辦一次盛大宴會宴請賓客,屆時也將宣佈小宮主的選擇和逍遙宮的歸屬。

  得了消息,眾人便一起回去。臨走時,唐劫看到許妙然送來的目光,帶著一縷哀怨,心中一動,知道她肯定是為自己爭奪了一個名額而不滿,尤其是這個名額還不是杜門旗名額。暗自發笑,取出紙鶴傳書:「我這不也是沒辦法嘛。放心吧,小宮主不會選我的。」

  唐劫的確是沒辦法,天涯海閣三件寶物,洗月派只有兩人,唐劫可以以人手不足的理由讓出一件給七絕門,卻不能讓出兩件,那就是對洗月派的不負責了。

  而只要是帶兩件寶物,那按照規矩,就是自動分派到兩人頭上,不存在衛天沖一人獨得兩件的事,除非是寶物比人多。

  唐劫本來可以把這個名額讓給其他人,偏偏現在其他人都跑了,然後天涯海閣又正好是三件寶物,事情的發展一至如斯,弄得唐劫想不要名額都不行,也算是被趕鴨子上架了。

  許妙然回信很快來到:「為什麼?」

  唐劫笑笑:「傳符用完了,下次告訴你吧,總之你放心便是。」

  得了這消息,許妙然終於安心許多,跟著天涯海閣的上師們一起離去。唐劫的目光追著許妙然的背影,直至一個人強行闖入他的視野。

  藍玉。

  他的臉上還帶著那十字疤痕,看向唐劫的眼神充滿怨毒。

  面對這火焰般的目光,唐劫輕輕一笑,全沒放在心上,自抱著伊伊小虎離去。

  接下來的時間,大家徹底自由,再也沒有戰鬥與死亡的陰影籠罩在他們頭上。但是大部分學子沒有趁機上街尋樂,反而把自己關在屋內,閉門不出。

  一場生死之賽,對於每個活下來的學子其實是一次難得的經歷,無論修煉,戰鬥,心性,經驗,都意味著巨大的成長。正因此那些有所進益的學子,趁機關上門來靜心參悟,消化與吸收這些感觸。別說他們,就連那些無緣參賽的學子,如蔡君揚,平靜月等人,在觀賽過後也是感觸頗深。

  相比之下,唐劫到是沒什麼參悟的。

  他經歷的生死戰遠比其他學子多,於他而言這點戰鬥烈度根本沒多少值得反思的東西,因此這幾天閒著沒事就是陪伊伊小虎玩耍,算是彌補一下這些天沒陪它們的罪過,順便鞏固一下修為境界。

  回來的當天晚上,牧毅就按約定將杜門旗交給唐劫,此外還給了唐劫一萬兩千靈錢,算是買下第六件法寶的價。這錢本是唐劫計畫來還債的,因為謝楓棠的照顧,總算可以省下了。

  第三天夜晚,一場規模盛大的盛會在逍遙宮內正式召開。

  由於逍遙宮位於空中,一時間紅梅嶺上,來自五湖四海的各路修者騰雲駕霧,紛紛向著空中宮闕飛去,場面蔚為壯觀。

  跟在謝楓棠等上師身後,唐劫等人也是一路飛縱,直上雲霄,進了雲端才發現這玉宇天宮確是氣勢非凡。

  雲層中浮現著大片的宮闕殿落,內中有金光千道湧現。雲層前端是玉砌白柱的高大山門,下方是兩排執戟懸鞭的金甲衛士,卻是逍遙宮弟子,不再是什麼傀儡守衛。

  謝楓棠領著眾人直接落在雲上,唐劫他們這才發現原來這雲彩竟是實地,只是白霧瀰漫掩蓋了真容,看起來到真有幾分天宮風範。

  「氣魄到是蠻大的,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天上仙宮,修界王庭呢。」唐劫笑道。

  「仙宮王庭?」謝楓棠恥笑道:「就這點氣魄也配?相比真正的仙庭,它充其量能當個廁所吧。」

  這話是當著一眾逍遙宮守衛說的,那一群逍遙宮弟子聽得心中憤怒,卻不敢言。

  到是唐劫好奇:「咦?聽院主這麼說,棲霞界莫非還真有仙庭?」

  「這個嘛……」謝楓棠立時猶豫了一下,半響道:「曾經是有的,不過不是棲霞界,而是萬界王庭。」

  「萬界王庭?」所有人同時驚呼出聲:「統領萬界的王庭?這怎麼可能?」

  星羅大千界壁壘堅固,就像是一個個海中島嶼,相互間難以通行。就算仙台可度,僅靠仙台又憑什麼跨越萬界,領袖群倫?

  若是真能做到這點,豈不是說萬界王庭擁有成千上萬的仙台大能?

  一想到這個數字,眾人就是一陣頭皮發麻。

  謝楓棠卻是肯定地點頭:「是的,不過現在已經沒了。」

  「沒了?怎麼沒的?」眾人一起問。

  謝楓棠搖搖頭:「我也不知,荒古秘事,太多真相都已消失在時間長河中,除非你能悟道時光,返本追源,否則終難解無盡大千之秘。」

  聽到這話,不知為何唐劫腦中突然閃現出當初解開離經時看到的那幕場景——無盡虛空下,一個巨人頂天立地,正對著天上宮闕,憤怒呼喊……

  說話間,眾人已穿過山門,眼前是一座長橋。

  這橋金雕玉砌,長約百米,橋面有三座望亭,飛簷拱壁,甚是精美。兩側扶欄還刻有獸頭,左右各一百二十八個,左側為飛鳥,右側為走獸,各不相同,應有盡有。

  踏在橋面上,眾人向下看,只見橋下是一條黑色長河正緩緩流淌。

  「這是陰水河,是逍遙宮的護界河,若讓此水沾到皮膚,以你們現在的修為,不出一時三刻,就會全身化膿死去。」謝楓棠道。

  看看唐劫,他又補了一句:「你可以多一刻。」

  眾人心頭凜然,葉天殤更是嘆息了一句:「繁華盛景明面,無盡殺機暗藏,這便是仙家真容了。」

  謝楓棠輕笑:「能明白此點便好。」

  衛天沖卻在看那橋上獸頭,一個個看過去,只覺得栩栩如生,行進間與一隻猴子獸頭對望了一眼,隨手拍了那獸頭腦袋一下,就見那獸頭突然緩緩轉了過來,盯住自己。

  衛天沖心中一驚:「它在看我!」

  眾人一起回頭,謝楓棠卻是理都不理地繼續前行道:「這些是陰河冥獸,乃逍遙宮煉化而成的陰水守護獸,每隻都有脫凡巔峰的實力。」

  眾人看著周邊二百五十六個獸頭,一想到誰要是無知從這橋上走過被這二百多隻冥獸暴起突襲,就算是天心真人怕也要當場隕落。

  唐劫看那些冥獸如石像雕刻般靜立不動,心中一動,輕輕將手放在一隻冥獸腿上,看似在欣賞,手心中金針滑出,已悄悄刺穿了冥獸身體。那冥獸受陣法約束,不能攻擊,只是一張臉驟然變色,怒視唐劫,唐劫卻全不在意,金針刺入的同時已在唐劫心意下變成中空狀,一點鮮血已從獸內滴出,落在唐劫早已藏在袖內的瓶子裡。

  將金針放在鼻子底下聞了聞,唐劫立刻確定,這冥獸之血絕對是一種極佳靈材,雖還不知有什麼用,唐劫卻是不客氣,就這麼一個個走過去蒐集起來。

  走完此橋的時候,唐劫已經刺了約莫數十隻冥獸,血液集了有近一瓶,唐劫還待回過去再集多一些,謝楓棠突然道:「冥獸之血無法再生,適可而止吧。唉,你這雁過拔毛的性子,也該收收了,這裡到底不是洗月派的地頭。」

  唐劫臉一紅,低頭沒敢說話。

  其他人這才知道唐劫剛才好像幹了什麼。衛天沖好奇問唐劫:「你剛才弄那個什麼冥獸之血了?什麼樣的?我看看。」

  唐劫順手把金針上的血漬在衛天沖手上擦了一下:「喏,這就是。」

  然後就聽滋的一聲,衛天沖手上冒起了白煙,衛天沖疼的整張臉都扭曲了,想喊又不敢喊,只能苦苦忍著。

  看他那樣子,唐劫心中一跳,還好自己剛才夠謹慎,沒去觸碰,強忍著笑低頭跟在了謝楓棠身後。

  過了長橋後,又走了一段路,終於來到一座金碧輝煌的大殿前,四周是白玉打造的長案,案上擺滿了琉璃水晶盛器,各種瓜果琳瑯滿目,應有盡有,無數侍女在一張張玉案前穿插來去,客人們坐在案後高談闊論,飲酒作樂,場中更有舞女在歡歌載舞。

  「還真是極盡奢華。」一名學子脫口道。

  如此盛會,如此規模,即便在修界也算罕見了。

  唐劫悠悠道:「不奇怪啊。這場宴會是逍遙宮以自由身份舉辦的最後一次宴會,它就像是一次規模盛大的出嫁,既嫁小宮主,也嫁自己。既如此,又怎能不最後的風光一把。」

  眾人呆了呆,這才意識到,感情這表面風光的背後,卻是一個修界大組織行將落幕的辛酸,或許正因此,他們才要用那華麗排場來掩飾心中痛苦吧。

  想想剛才唐劫的行為或許就能明白,如果他們進是一個有自己尊嚴的自由門派,又豈能容他如此放肆?

  終不過是行將出嫁,寄人籬下,對眼前這點身外物也就不再那麼介意了。

  想到這,唐劫突然覺得自己剛才取得還是少了。

  找時機再去撈些別的,這個時候,逍遙宮或許是最慷慨也最不在意的時候了,此時不打秋風更待何時?

  大家不知道他滿鬧子齷齪念頭,這刻跟著謝楓棠一路過來,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此時宴會尚未開始,唐劫告了個罪,以觀光之名出來,在逍遙宮內四處閒逛,當然表面上裝得跟看風景般。

  賊眼還在四處亂竄,突聽得身後哼聲。

  回頭看去,卻是許妙然正站在他身後。

  「妙然?」唐劫驚喜道,正要去抱住她,許妙然卻退了一步,指指唐劫道:「你還沒跟我交代十大的事呢。」

  唐劫苦笑:「我這不是千里傳訊符都用完了才暫時沒說麼。」

  許妙然哼聲:「你最好先解釋清楚,不然以後也不用什麼傳訊符了。」

  唐劫無奈,只能道:「我說就是了。」

  看看左右無人注意他們,唐劫靠近許妙然道:「小宮主是假的。」

  「什麼?」許妙然心中一驚,看向唐劫。

  唐劫很肯定地點點頭,把自己那天夜裡聽到的情況告訴許妙然。

  許妙然聽得不解:「就算小宮主是假的,那和你又有什麼關係?你怎麼確定假宮主就不會選你?」

  「你傻啊。」唐劫刮了一下許妙然的小鼻子:「如果是真宮主選婿,逍遙宮或許會考慮小宮主的心情,她的喜好可能直接影響到逍遙宮的未來。可是假宮主有那影響力嗎?」

  許妙然呆了呆,隨即醒悟過來:「原來……你是說……這件事最終還是逍遙宮自己決定?」

  唐劫笑得越發愜意:「沒錯。」

  仙緣會一事,為了推卸責任,避免夾在六大派中左右為難,逍遙宮最終把選擇的權力交給小宮主。但是那個時候,唐劫就覺得把如此大事交給一個繼承人來決定,而且是通過挑選丈夫這種形式,有些過於荒謬。這既是對小宮主的不負責,也是對逍遙宮自己的不負責。

  但在得知小宮主是假的後,所有的疑惑就自然而然地解決了。推出的既是假宮主,那麼此事的性質其實就徹底變化。不是小宮主的選擇決定逍遙宮未來的歸屬,而是逍遙宮的歸屬決定假宮主的選擇。

  這其中的因果關係已經完全顛倒了。

  「可是那又怎麼樣?」許妙然還是不理解。

  唐劫回答:「個人有個人的思維,門派有門派的選擇。如果是宮主選夫,那不用問,肯定是找最帥最能幹的那個,比如藍玉。可如果是逍遙宮選門派,就不會這樣了,他們肯定選對自己最有好處的那個。」

  「那會是誰?」

  「本來呢,看他們的樣子,天神宮應該給了他們不少許諾,逍遙宮是很有可能選他們的。不過他們這次無人入圍,此事再也休提,逍遙宮就只能在剩下的三派中選擇。如果我是逍遙宮主,這三派我只會選擇七絕門。」

  「七絕門?」

  「對!」唐劫很肯定地點頭:「就逍遙宮而言,投靠誰看的未必誰最強,而是誰能給自己的好處最多。從這方面來講,七絕門其實更合適。他們的個人戰力在六大派中的確是最弱的,但是綜合戰力可絕對不弱。比賽中弱是因為有規則限制,實際戰鬥中,七絕門可沒這許多限制。要不然七絕門也不可能成為六大派之一。因此從靠山實力角度看,七絕門不差,而在財力上,七絕門更可說六派之首,跟了七絕門,同樣的任務,逍遙宮得到的好處也最多。最重要的就是,七絕門自身實力偏弱,相對其他門派,對逍遙宮也會更加重視些。」

  「原來是這樣。」許妙然聽得恍然大悟:「怪不得你會和七絕門做交易,你早知道這次七絕門只要手中有寶就一定會是贏家的,對不對?」

  「對!」唐劫肯定道:「這事我一開始也沒意識到,都是後來一點一點慢慢想明白的。那時太乙清玄杯已在七絕門手中,七絕門其實已經贏了,只是他們自己都不知道這點罷了。我醒悟之後,知道再和他們搶已經沒有必要,就轉手與他們合作,要不然當時天沖已經拿下牧毅,我又何必再把他弄醒?就憑那四個七絕門學子?我一個人都有把握收拾他們!」

  這話卻是帶著強大的自信。

  許妙然狠狠瞪了唐劫一眼,壓低聲音道:「既然這樣,那你還劃花我藍師兄的臉?你可知道為了他,我有多少師姐師妹傷心欲絕。」

  唐劫笑笑:「誰叫他想跟我搶老婆來著。搶就搶吧,偏偏他還用手段害我兄弟,那就不能忍了。」

  許妙然給了他一腳:「你這麼做,他可恨死你了。」

  表面是嗔怪,心底卻被他一句「和我搶老婆」弄得甜孜孜的。

  唐劫淡定回答:「不怕,我可是為洗月派這麼做的,天踏下來,有洗月派頂著。」

  當初他可是親口向謝楓棠承諾「幹掉最帥的」,毀容一事,怎麼看都有為門派解決對手而不增加麻煩的意思,因此無需唐劫出手,洗月派自己就不會給藍玉任何復仇的機會。再說了,就算洗月派不出手,唐劫也不怕他。

  許妙然還有些不放心,又問:「那要是逍遙宮因為別的原因還是選了洗月派怎麼辦?」

  洗月派就兩個學子,怎麼看那假宮主都不可能挑衛天沖。

  唐劫笑道:「我和你的事,現在知道的人也不少,想來就算逍遙宮有什麼變化,應該也不至於傻到非來挑我。若他們真要這麼做,那也別怪我翻臉無情,揭穿他們假宮主的面目。到時候老子以此為藉口退出爭奪,我看他們怎麼辦!」

  他這話聲音不小,隱隱落在一名侍女耳中。

  那一名侍女不動聲色地從唐劫身邊經過,在轉過幾個彎後,消失不見。

  許妙然注意到唐劫的目光盯在那侍女身後,略思索了下,明白過來:「話算是傳過去了?」

  唐劫笑笑,捏住她一雙柔荑道:「要不是師兄他們不爭氣,我也不用被逼的帶個名額回來。放心吧,不會有事的。」

  看著唐劫誠摯的面容,許妙然也莫名的有了信心。

  說笑聲中,宴會終於開始。

  唐劫與許妙然各歸己座,就見上首處已坐上了逍遙宮宮主,在其下手處,是那位臉罩面紗的小宮主。

  不知為什麼,在看到那假宮主的身影時,唐劫的心突然一跳,不知為什麼,他看這假宮主竟有種熟悉的感覺。

  那坐於最上首的逍遙宮主抬了下手,原本熱鬧的全場立時肅靜下來。

  那宮主先是說了一番感謝諸位仙家賞面,到場祝賀,本次仙緣會極為成功之類的客套話,待說得差不多後,終於話風一轉道:

  「此番十寶之爭,我逍遙宮也算見識到了六大派諸為學子的風采,真可謂人才濟濟,個個皆是人中龍鳳。小女能夠擇而嫁之,也算是三生有幸。不過此事到底是小女自己的主張,我們也不好代為抉擇,就由小女來宣佈結果吧。」

  眾人同時看向高處那面罩薄紗的小宮主。

  那小宮主先是沉寂了一下,隨口開聲道:「此次十寶之爭……」

  聽到這聲音,唐劫心臟猛地一跳。

  小宮主的聲音仍在繼續:「表現最好的幾位,當屬洗月派唐劫,七絕門牧毅,林忘,千情宗鄧曉宇,穆余。以上幾位皆為人傑,本宮經慎重抉擇,決定未來廝守一生之人為……」

  她的目光陡然向唐劫看去。

  唐劫的心一沉,脫口道:「不!」

  「唐劫!」

  入鶯鳴囀之聲迴蕩全場。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1 14:17 編輯

[BOOK: 003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0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