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8
第四部 雲深不知處 第九十七章 結局

  殷勤?

  聽到這話,沈晴丹眼中一絲厲芒閃過,口中卻是嬌滴滴地委屈道:「看來唐公子還真是一點都不喜歡我呢,可憐那次紅梅嶺外,公子仗義救我,我還以為公子對我有意呢。」

  「是麼,那我現在可真後悔了,怎麼就傻呵呵地上去幫妳去擋了那一下。」唐劫毫不客氣地回答,要讓一個女人死心,最好的做法就是別給她幻想。

  見無法喚起唐劫的同情心,沈晴丹口風一轉,笑道:「我卻是特慶倖,要不是那次偶遇,也不會選擇唐公子。誰叫你那次那麼衝動,硬是把人家壓在身子底下呢。人家和你有了肌膚之親,也不適合再找別人。」

  當初唐劫為了救沈晴丹,的確有把她壓在身下的舉動,沒想到現在竟被她提出來,當成自己選夫的理由。只是看這女子話語雖柔,卻目光堅定,清澈冷靜,分明是有著自己的思想,哪像那種因為被男人抱過一下,就要讓對方日自己一生的女人。

  看透這點,唐劫道:「既如此,反正已有了那般親密,不如就再深入一層!」

  說著已大步向沈晴丹走去。

  沈晴丹明顯被唐劫的行為嚇了一跳,她哪能真讓唐劫這麼走過來抱住自己,玉手輕抬,一記水雲袖已如牆橫亙二人之間。

  唐劫以亂風步跳過水雲袖阻隔,直接出現在沈晴丹身前,一隻手向著沈晴丹抓去,同時道:「小宮主何必拒人於千里之外呢。」

  沈晴丹大驚,抬手對著唐劫一掌拍去,手掌在拍出同時已呈現出一片玉色。

  只是唐劫卻早有準備,就在沈晴丹出手的同時已冷笑道:「玉璣手嗎?正好我有裂玉指。」

  隨手一指點出,撞在沈晴丹手心上,沈晴丹啊的叫了一聲,臉上已現出痛苦之色,這還是唐劫手下留情的緣故。下一刻唐劫已抓住沈晴丹手腕,另一隻手向著她腰下伸去,冷道:「佳人有意,自當一親芳澤。」

  說著大嘴已對著沈晴丹印下。

  「不要啊!」沈晴丹喊出聲來。

  唐劫的嘴停留在距離沈晴丹面部一公分處,目光平靜地看著她。

  這小姑娘胸部急劇起伏了幾下,終於道:「放開我,我告訴你為什麼選你。」

  「不用妳說,我已經明白了。」唐劫冷道:「仙緣會從開始到現在,進行了也有月餘時間。這麼長時間,逍遙宮沒有理由對各路學子的情況一無所知,你們應當早就知道我的僕學身份了。這種情況下依然選我,只怕衝的就是這個身份吧?」

  如果說一開始還能騙過唐劫,那麼之後唐劫再不明白就真是傻了。這件事分明對方從一開始就早有準備,就是要借唐劫的身份來拖延,所以小宮主才會在知道唐劫身份後那麼快做出決定,改為訂婚。她說那番話時,落落大方,連貫異常,絕對是事先有所準備的,因此才被唐劫瞧出問題。

  讓他唯一想不通的就是……

  「為什麼不借機把逍遙宮併入的事一併拖了?」唐劫問。

  小宮主冷笑:「你以為六大派會允許嗎?你也不是沒看到謝楓棠聽我說推遲婚約的表情,便若撲食之惡狗一般。母親早已放棄了自由之想,唯一考慮的只是我。」

  「那又何必非得是我?就算要拖延,其他人也是可以的,理由嘛,只要找,總能找到,再不行還可以創造。只要肯給好處,還怕找不到配合的人?」

  聽到這話,小宮主柳眉倒豎起來:「你以為本宮沒找別人嗎?早在此之前,我逍遙宮就已和天神宮聯繫好,只要天神宮有一人得十寶名額,本宮就可確保他雀屏中選,甚至特意為此準備了一個假宮主,做好真成親的準備,可偏偏就是因為你,天神宮全軍覆沒,一個殺出重圍的都沒有!」

  原來那假宮主是為天神宮的人準備的,怪不得逍遙宮的人不怕被發現,因為天神宮自己就明白這點。他們要的只是逍遙宮,所以給個假宮主也不介意。至於天神宮和逍遙宮私下有合作,這一點在進入紅梅城,看到滿山金甲戰卒時就知道了。

  「沒有了天神宮,還有千情宗和七絕門啊。」唐劫道。小宮主不選衛天沖他能理解,衛天沖那形象的確沒什麼競爭力可言,但至少還有其他兩派。

  沒想到那小宮主越發冷笑起來:「虧你說得出口,留下兩派正是我最討厭的。假宮主一事,事機不秘,被千情宗的人知曉了。他們知便知吧,偏偏只是一知半解,以為可以用此事要脅我們,因此出價最低,真當我逍遙宮任他們予取予求了,我母親又怎可能答應他們。」

  「那七絕門呢?」

  「七絕門?我沈晴丹就是死都不會跟他們七絕門的人在一起!」出乎預料,沈晴丹的反應竟是超出唐劫想像的激烈,看她的樣子,對七絕門竟是痛恨無比。

  只是七絕門自己好像還不知道,要不然牧毅沒道理爭得這麼凶,就算他長的再不帥,私底下也未必就沒期盼過有個「重內涵」的小宮主。

  唐劫被沈晴丹的態度驚訝,問道:「這是為什麼?」

  「還不是因為那該死的王氏兄妹。」沈晴丹恨恨道。

  「王氏兄妹?」唐劫大惑不解。

  「是!」沈晴丹回答:「這王氏兄妹最是可氣,妹妹王芸乃是絕情閣學子,最是陰險小人,一天到晚便是探聽別人機密,仗著有個實力高強的大哥就肆意妄為。她那大哥叫王絕滅,是七絕門年輕一代中最為出色的天才,實力已達至脫凡巔峰的地步,氣血雙修,論煉體實力絕不在你之下。這種情況,你說我怎麼可能去選七絕門,自投羅網?」

  這話聽著耳熟,唐劫先是楞了楞,隨即想起在和七絕門的戰鬥中,從蕭文,牧毅等人的口中,都聽過一個王大師兄的稱呼,說此人煉體實力強悍,比唐劫還猛。

  唐劫道:「難道這個王絕滅就是七絕門的那個王大師兄?」

  小宮主看了他一眼:「原來你也知道他,沒錯,就是這個王大師兄。此人實力之強,超乎想像,據說七絕門將未來門派大興稱尊的希望都放在他身上。也正因此,此人性格跋扈,桀驁無比,他以名為號,自號絕滅王。年輕一輩,敢於以王為號的,只他一人,據說雖是脫凡,卻敢戰天心!兩年多前他曾見過我一次,那時他就……就……」

  她沒說下去,聲音已是越發低了。

  唐劫卻是明白了她話裡意思。

  這小宮主的確是絕色尤物,僅相貌而言,絕不遜於許妙然,被人看中是極平常的事,想必那位王絕滅對她展開了強烈追求。

  「那他沒參加這次仙緣會?」唐劫不由道,不過隨即明白過來:「年齡限制?」

  沈晴丹點頭道:「正是!我厭惡此人至極,故此特意把年齡壓縮在五歲以內,此人年已近三十,自是沒資格參加的,而且他若參加了,同齡之中怕也沒什麼人能贏他。和此人比起來,你們洗月派的什麼北滄寒,午弦光,皆是土雞瓦犬之輩!」

  唐劫這才明白為什麼非要限制在五年以內,感情就是為了不給王絕滅任何機會啊。

  小宮主已道:「可惜縱如此,那王氏兄妹依然不肯甘休。他妹妹王芸更是小人一個,處心積慮找我麻煩,這女人乃雞鳴狗盜之徒,最擅偷雞摸狗,結果那一夜被她潛入逍遙宮,偷聽了我們的計畫,再去大肆散播,弄得我們極為被動。有一天晚上更是潛入我屋中竊秘,害我險些被擒。」

  聽到這話,唐劫立刻想起了那晚遇到的女子,脫口道:「原來是她。」

  這話一出,唐劫立時大為後悔。

  下一刻就見沈晴丹一雙明亮眸子已盯在他臉上,悠悠說道:「那天晚上……果然是你嗎?」

  ———————————

  寂靜!

  死一般的沉靜。

  良久,唐劫才長出一口氣道:「真沒想到,這種情況下妳還有心算計,剛才的說話,只怕是妳故意為之吧?就是想試探我。」

  沈晴丹語笑嫣然:「唐公子說笑了,公子在福地戰場上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心思百變,反應靈敏,這一切晴丹都看在眼裡,一點小小心思,班門弄斧,尚請海涵。不過剛才所言盡皆屬實,未敢有絲毫欺瞞。」

  唐劫冷道:「我也覺得以妳的智商的確不配在我面前擺弄這些。不過有準備和無準備總是不一樣,選婿一事,妳佔主動。我初聞驚變,心神大亂,心思不屬下,被人趁虛而入也是難免。」

  他一句「以妳的智商的確不配云云」聽得沈晴丹眼中亦閃過一絲不豫,只是這姑娘到也好養氣功夫,竟是硬忍了下來,笑道:「公子說的是,以有備對無備,是本宮佔了些便宜。其實本宮也不過是想證實一下那晚救了本宮的英雄到底是誰,如今確認是唐公子,心中這塊大石啊,總算是落下了。我就說嘛,想那游少峰何德何能,也配救我?」

  她說話的時候笑嘻嘻看著唐劫,一字一句間卻隱含著說不出危險用心。僅是游少峰三個字,就讓唐劫知道,對方已是吃定了自己。

  至少自己可以幻化他人的秘密,已算暴露。

  雖然這個秘密就目前看來還不能說明什麼,不能和進入十方谷的唐劫聯繫在一起,但有些時候,有些事情可能只需要一絲線索。

  既然唐劫可以提前掌握幻影千變,又憑什麼不能提前掌握分身之術?結合老鴉嶺上那只消失的狐狸,有些答案自可呼之欲出。

  對於天神宮而言,游少峰的入谷,依然有許多牽強,有太多解釋不通的事,雖然他們以為自己已經有了答案,但心中的疑團始終在。

  如果在這個時候有人添上一把火,那麼這把火就可能重新把天神宮引回到唐劫身邊。

  唐劫不能也不願冒這個險。

  他看著沈晴丹,好一會兒才說道:「看來有人以為抓住了我的把柄,就可以把我揉來捏去呢。」

  沈晴丹嬌笑:「現在想把人家揉來捏去的,可是唐公子你哦。」

  唐劫這才意識到自己還抓著沈晴丹的手。

  他哼了一聲,鬆開沈晴丹,退後幾步坐下道:「妳明知道我與許姑娘相好,卻非要跳出來破壞,明知道妳選了誰,誰就會成為那王絕滅的敵人,卻還是找上我……說起來,我也算救了妳兩次,妳就是用這種方式報答救命之恩的?」

  「小樹林裡分明是你攻擊我,也算救我?」沈晴丹瞪著眼問。

  「自己躲在秘處不露頭,我以為有敵潛伏,搶先出手有什麼錯了。不管怎麼說,如果沒有本公子捨身相救,妳就算不死,這一身皮囊只怕也保不得這麼完整。」唐劫比劃著手指回答。

  沈晴丹大眼已瞪了起來,顯是為唐劫的話所氣:「那也不能算一次吧,充其量算半次。」

  「好,好,半次就半次,那就是一次半。我救過妳一次半,妳就是用陷害我來報答?」唐劫反問。

  這一下輪到沈晴丹說不出口了。

  這小姑娘其實不笨,但比起唐劫卻終究是差了一些。之所以能算計到唐劫,正如唐劫所說,完全是以有心算無心的緣故。當唐劫有了準備後,她便再掌控不了局面。

  這刻唐劫不再糾纏婚約之事,只以恩情說話,轉走道義路線,沈晴丹沒想到會有這一手,一時間竟不知該如何說話。她到底不是長年廝混論壇的死不要臉,小姑娘臉皮薄,這年代又重情義,被唐劫三言兩語說的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起來,終於懦懦道:「也說不上陷害啦,只是此事沒經過你同意罷了。可這也不能全怪我啊,本來參加仙緣會的就是有意駙馬的,你自己別有用心,偷雞不成,怪得誰來。」

  唐劫哀聲苦嘆:「我要知道會是這結果,打死我都不來啊!」

  沈晴丹聽得眉頭一挑:「你這話什麼意思?難不成我還一點都比不上那許妙然嗎?」

  她到是吃起醋來了。

  唐劫笑道:「只是心有所屬罷了。不管怎樣,這件事你們弄得我很被動,總要給我個交代才是。」

  沈晴丹這才道:「有何可交代的,不過就是虛應故事。那衛天沖要上天心,終其一生也未必能夠。他不入天心,你我都不必成婚,百年之後,隨便找個理由推掉這婚約便是了。」

  唐劫冷笑:「果然如此,一個不想娶,一個不想嫁,終不過是遊戲一場夢一場,順帶還套我機密,挾我為你們服務。」

  沈晴丹立刻道:「這話說的忒是難聽,哪裡來的趁勢要脅,只是晴丹一時好奇,出語試探。你既不喜,我自會為你守秘,只要你也恪守本分,莫來擾我便成。」

  「原來是這樣。」唐劫大笑:「感情還是怕我用這逍遙宮女婿的身份,為你們惹來麻煩啊。這還真是好處要沾,黑鍋我背,麻煩不抗,想的周全呢。」

  沈晴丹的臉一紅:「我也知道這事有些委屈公子了,念在公子確曾救過我的份上,你可以在我宮中自選幾件寶物。逍遙宮雖不是六大派,卻也還是有些家底的。」

  唐劫冷道:「不必了,我想要什麼,自會去爭取,還犯不著靠賣身來換。既然大家都是逢場作戲,以後就誰也莫要管誰的好。過些年,隨便找個藉口,取消了這婚約便是。」

  說著他已站起來向宮外走去。

  沈晴丹怔怔看著他的背影,表情一時間亦有些複雜起來。

  自那次見面之後,她對唐劫其實便很關注。這次用唐劫來逃避諸派聯姻,雖有條件符合的緣故,未免也沒有唐劫本身優秀的原因。否則反正都是假的,找衛天沖又有何不可?只要提前許以厚諾,隨便找個理由都能推遲婚姻,幹嘛非要找上唐劫?

  私下裡,沈晴丹對唐劫還是頗有些好感的。

  只是她沒想到唐劫的態度如此強硬,竟然對自己完全不假以顏色。

  她身為逍遙宮主,從小到大都是當主子當慣了的,雖說家教不錯,沒到頤指氣使驕橫跋扈的地步,但這心氣卻自然而然的要高人一等。

  如今被唐劫這麼無視,心中自然是極不舒服,又是不忿又是羞惱。妙目流轉中,不由生出個念頭,低聲自語道:「你既如此不待見我,我到偏要吸引你的注意,待勾了你的魂兒再將拋棄,令你終身悔恨,我就不信我還比不上那許妙然了!」

  她拿捏唐劫本是為了怕唐劫有了女婿身份後煩擾或勒索逍遙宮,如今唐劫不去煩她,她到是主動要去煩唐劫了。

  當真是世事如棋,誰又能料盡變化?

  —————————

  當日夜,唐劫回到住所,與許妙然又是用傳訊符好一番交談,在將事情前因後果講清楚後,許妙然才算是放下一顆心。

  兩個人沒有因此事鬧翻,反倒是藉此捅開了一層窗戶紙。

  許妙然是早知唐劫僕學身份的,因此也是勸他盡快努力。若是百年之內,唐劫得以進入天心,則兩人之事有望,只是衛天沖一事終究是個麻煩。好在衛天沖只要脫凡,唐劫就能脫掉賤籍,就算衛天沖不天心,唐劫也不過是身屬衛家,至少身份上不再低賤,只要唐劫自己爭氣,許妙然相信還是能說服父親的。

  這樣一來,唐劫的心思到有些矛盾了。一方面期盼衛天沖早些脫凡,自己也好去除一層枷鎖。一方面又怕他脫凡的早了,外界壓力逼得自己和沈晴丹在一起,又不好交代。

  思來想去,內心甚是矛盾,最終突然意識到,這些都不是自己的事,想再多也沒屁用,但不如順其自然的好。

  想明白這點,唐劫仰天哈哈大笑三聲,終於蒙頭睡去了。

  第二天一早,紅梅嶺上各路修者開始紛紛離去。持續了一個多月的仙緣盛會在這一日終於正式結束。

  洗月派眾人在謝楓棠的帶領下,乘坐一艘巨舟直接回返,和他們一起返回的是逍遙宮的瓊樓玉宇。這一次,逍遙宮在進入文心國的地面後,就再不會輕易離開了。洗月派已為他們找好了一處修煉所在——瓊州王越山。王越山山清水秀,人傑地靈,到也算的上是個好去處,除了自由,應有盡有。

  巨舟在進入文心後與宮宇分開,前後只用了一日夜功夫便抵達洗月學院。迎接大家的是熱烈而盛大的歡迎,當日夜更是為大家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慶功宴。

  不管怎麼說,洗月學子們都完成了他們的任務,獲得了逍遙宮,唐劫更是成了逍遙宮女婿,這是洗月派的勝利,自然也就是所有人的勝利。所以除了當事人本人還稍有鬱悶外,其他人的心情還都是不錯的。

  慶功宴上,唐劫爛醉如泥。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1 14:34 編輯

[BOOK: 003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0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