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10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一章 思鄉

  時光荏苒,轉眼又是三年多過去。

  陶然居的花園裡,如今已是桃李芬芳,瓜果滿園。

  伊伊坐在果園的鞦韆架上,自由自在的盪著鞦韆,幾年過去,伊伊的形象還是半點沒改,就算已入開智,依舊是原先小女娃的樣子。精物由於草木成精的緣故,生命悠長,成熟期也極長。因此在生長到一定程度後,繼續生長的速度就會大幅度變緩。幾年時光於精物而言,不過是彈指光陰。

  相比之下,反倒是小虎越發的肥壯起來。

  牠如今已正式成年,已是上品巔峰,還未覺醒血脈,更未入開智,因此依然每天渾渾噩噩,過著飯來張口的日子。

  鞦韆上的伊伊,戴著自己編織的花冠,一邊小腳兒晃啊晃的盪著鞦韆,一邊用手指輕點遠處的枝芽。一株株鮮嫩小草在她指點從泥土中冒出,生出片片綠葉,很快形成一片綠草地,到是頗有幾分揠苗助長的意思。

  這是伊伊自開智後掌握的一種能力,可以使植物快速生長。不過速成對靈植藥性傷害極大,若是用在有價值的靈植上只會糟蹋好東西,僅適合於一些普通植物,用來作為草料餵養。

  幾隻大角牛這刻正貪婪地啃食著田野上剛長成的長青草,小虎則在一旁虎視耽耽地看著。

  這些大角牛是唐劫托了低年期學子從虎嘯谷裡弄來的,放在這裡養著,作為小虎的食物,總比老是在外面買要好得多。畢竟帶有靈性的食物可不便宜,而小虎的胃口又不小,唐劫又不能整天放牠出去捕獵,只能在自家園子裡養上幾隻作為肉源補充。這些大角牛起初被小虎嚇得夠戧,不過日子長了,習慣了到也就相安無事了。

  讓唐劫想不通的事也在這兒,這小傢伙吃了這麼多靈食,為什麼還沒進階?

  為此他特別去問過王破關,沒想到王破關聽後大喜,只說越晚越好,恨不得牠一百年都不開智呢。

  一隻妖獸一百年都不開智,在修界基本就是沒前途的代名詞,王破關卻說得如此興奮,就連唐劫都不知所以。唐劫可不相信王破關會有那種「就讓孩子做個普通人,平平安安度過一生吧」的想法,再加上虎嘯山風虎一族明顯不同於其他虎族的來歷,唐劫倒是有幾分明白了。

  只怕這正是王破關這一族的天賦所在,需要較為漫長的成長期。

  唐劫倒是記得在太古和上古時期,有一些大妖生長期極長,哪怕是幼生期都需要百年時光,一旦長成,至少也是紫府仙台級別的大能存在。他沒指望小虎也是這種血脈,不過想想這小傢伙在血脈未覺醒的情況下就有三種天賦法術,還真說不好其來頭有多大。

  田野中的長青草育成後,伊伊並沒有停止施法,而是控制著一些植物繼續生長,越長越高,相互糾纏,溝連,漸漸竟形成一片草屋。

  這就是典型的浪費了,長青草長成這麼高,沒任何好處,反倒把僅有的一點靈性揮霍一空,成了徹底的雜草。伊伊卻無所謂,只是興致勃勃地指揮青草生長,構架草屋,不僅建了屋子,還要它四方延伸,形成平臺,大有搭建起一個亭臺樓閣的架勢。

  可惜這活只幹到一半就失敗了,生成中的草屋驟然崩塌,一下子化成大片草葉飄飛。

  氣得伊伊跳腳大叫:「討厭!」

  「怎麼,又失敗了?」唐劫從屋中走出。

  四年過去,唐劫的樣子比之當初又顯得成熟了些。身穿一襲長袍,舉手投足間自帶有一股威嚴感。

  這是修者到了一定境界後自然而然擁有的威儀,如藍玉的境界威壓即由此而來,如今在唐劫的身上,也終於有所體現。只是相比藍玉的飛揚,唐劫的氣勢又顯得內斂許多。

  這刻來到伊伊身後,唐劫微笑著看伊伊,小傢伙正自撅著嘴上悶氣。

  她自開智之後,就一直幻想著用植物製作出一個如當初冰雪精靈那樣的宮殿出來,這樣自己就可以住進宮中,做自然女王。

  奈何她無論如何努力,卻都無法像冰雪精靈那樣創造出一個宮殿來。

  看伊伊氣鼓鼓的樣子,唐劫笑道:「每一隻精物,都有屬於自己的特長,你何必非要學她?你造不了花宮,那冰精又何嘗會你的綺羅天織?」

  綺羅天織是伊伊晉階開智後掌握的一門法術,超大範圍的群攻術法,威力磅礴,即便是唐劫用無雙斬都難以相抗。

  「可人家就是喜歡花宮嘛。」伊伊以小姑娘特有的方式回答:「我就不信我完成不了這個法術……翡翠花宮。」

  低語聲中,又是一片青草拔地而起。

  看著伊伊認真的樣子,唐劫沒有再勸她。

  在唐劫看來,現在的伊伊距離自創法術還太遙遠,做這些只是在浪費時間,但唐劫更清楚有些事不能純以得失論。

  人們在專注追求某一目標的過程中,往往能夠爆發出極大的熱情,高度的專注,深刻的智慧。

  伊伊的年紀到底還小,她所追求的自創法術就像夢幻泡影,但在這追求的過程中,卻能讓她有心智方面的受益。正因此,只勸了伊伊一句,唐劫便隨她去了。

  沒有再去管伊伊,唐劫自出了屋,在學院中隨意行走,只是一路走來,許多熟悉的面容已然不在。

  四年時光,轉瞬如電。

  彭耀龍、葉天殤他們早已畢業,身為領軍學子,又有過仙緣會上的非凡表現,自是入了洗月派成為正式弟子。

  彭耀龍進了戰部血戰堂,葉天殤則進了供堂,成了燕長風的手下,龍燾則隨了他父親龍若海,入了奉堂。

  奉堂是洗月派專門負責去各地收受奉獻的部門。

  與奉堂不同,供堂是提供武力保護,收取額外的支出,性質更類似於保鏢業務,只不過這保鏢的架子比較大,資格比較高,收費比較貴,奉堂則專門負責管理各地區奉獻,尤其是一些重要的礦區、種植區等等,都由奉堂負責。

  如果說供堂是專門對外出售武器的軍火商,那麼奉堂就是稅務部門,再加上商堂這個國企存在,三者一起,合為洗月派三大財政支柱,也是一個大大的肥缺。

  戚少名則還在李鴻陽手下學習,兩年前傳來的消息是他也已入脫凡,正在憑藉自己的天賦飛快追趕並拉近著與唐劫的差距。

  衛天沖則在今年初剛剛脫凡,雖然資質一般了些,但憑藉仙緣會的表現,長風真傳的身份,衛天沖也成功以八年時間晉身,總算不負衛家所托。反倒是他那個大哥衛天志最終沒能在十年期滿時脫凡,如今已然回家,學習經商準備繼承家業了。吳幸與衛天志一樣,最終也沒能脫凡,不過他的心情倒是很平靜,回到家後跟隨大少爺,主管起了衛府的買賣,負責的正是與守望川那邊的商業往來——從紅梅嶺歸來後,衛天沖就建議家族在靈州與守望川之間建立一條交通線,往來販運貨物。

  唐劫也因此脫離僕學身份,只是仍屬衛家人,地位等同於衛家表少爺。

  侍夢則還差些,他天賦較低,資源沒有,如今正和衛天志一樣,徘徊於成與不成之間,好在唐劫安慰他,承諾必保他十年內脫凡,讓侍夢長出一口氣。

  蔡君揚卻一直沒消息回來,這傢伙長年不在學院,總是在江湖上漂泊,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一次,也不知道他入了脫凡沒有。不過以他的資質,當無問題。

  至於唐劫本人,如今已脫離初入脫凡的尷尬,正在百煉期,全身上下每一處筋骨都處於歷煉中,也是修者由凡體向靈體展開的第一次轉變。

  在修界中,許多人認為從這步起,修者才算真正意義上的修者,至於之前種種,不過是在修煉大門前的徘徊罷了。當修者到達此步時,許多事就再不是靈氣積累可解決的,感悟,經歷,修煉,靈氣,秘法,靈藥,諸般要求紛至遝來,要求之複雜,變化之繁複,再非尋常可解。

  這刻行走在學院裡的林間小道上,不知不覺間唐劫竟已到了懸榜台。

  脫凡回來後,有段時間唐劫也曾頻繁出入此地,接過不少任務,換取些資源。

  借助於這些修煉資源,還有當初在仙緣會上所得,唐劫將自身體質再度提升到玉石之體初階段。不過也就是在那時,唐劫發現自己的體質很難再提升上去了。

  他現在這身體到底是用秘法制成,其實還是有一些隱藏缺陷,最大的問題就是肉身很難再繼續強大下去,反倒是修煉方面並無阻礙。不過隨著他進入百煉,靈氣不再是提升的唯一標準,錢不再能解決所有問題,兩相作用下,唐劫來的便漸漸少了。

  一眾學子見到唐劫,紛紛恭敬施禮,叫一聲:「大師兄!」

  如今唐劫在這洗月學院也成了大師兄一級的人物,別說是他,就連衛天沖也是人見人喊師兄了。

  遙想當年初入學院,臭小子懵懂無知,好吃懶做,如今卻也人模狗樣地混成師兄了,就連唐劫也不得不搖頭苦笑,說一句「滄海未桑田,人事仍已非。」

  這話出口,唐劫又想起了吳家二老。

  幾年前做任務的時候唐劫去看過他們幾次,吃了吳幸寄來的藥後,兩位老人家身體大好,精神也好了許多。不過唐劫的手段沒能騙過兩位老人家,兩位老人家其實早猜到是唐劫買的。在靈州陪了二老一段時間,回來後唐劫繼續修煉,沒想到一轉眼就又是兩年過去。

  這一刻想起,心底已然莫名的生起一股情緒,想要回去看看二老。

  他心中這念頭既起,便再無法遏止。正好此時又在懸榜台,便乾脆走向台前一名值守學子。

  那學子見唐劫過來,恭敬叫了一聲:「大師兄好。」

  唐劫略回頭應了一下,直接問:「有沒有在靈州的任務?」

  那學子翻看了一下,搖頭道:「倒是沒有。」

  學子外出,學院例來都有規矩,無事輕易不可外出,正因此學院任務就是外出的最好機會。但凡要外出探祖,基本都得先來接個任務。如蔡君揚在外歷練,身上也是掛著任務的。只不過這廝夠無恥,掛著任務從不去完成,只是借機會在外面闖。學院也不去管,反正明裡的規矩守好就行。

  正因此,即便唐劫要回鄉探親,也得先接任務,否則就他每個月一天的假期還真不夠來回折騰的。

  這刻聽說沒有,唐劫心中大感失望,正盤算著要不要直接去找謝楓棠正式請假,就聽那學子說:「不過丙級門派任務裡倒有一條是靈州的。」

  「丙級門派任務?」唐劫聽的立時來了興致。

  這丙級門派任務就是從洗月派中發來的,可以由預備弟子接取的任務,至於更高級的,即便是預備弟子也無法接取,由於是門派任務,獎勵也是門派貢獻。

  唐劫因為獲得明夜空舉薦的緣故,早就是預備弟子,這幾年到也接了不少門派任務,門派貢獻已積攢了些,曾經的欠帳更是全部還清了。

  這刻聽說有個丙級門派任務是前往靈州的,唐劫自是大喜,問:「拿來我看看。」

  那學子將條文了給了唐劫。

  唐劫接過一看,發現竟是個靈石礦探察任務。

  靈州以北有座山叫永歲山。

  三十年前有人在永歲山發現了靈石礦脈。靈石在修界屬於能源性資源,價值未必很高,意義卻極重大。

  靈石礦脈被發現後,沒有發生當初黎國境內紫金礦脈的事,當地的小門派石門派第一時間宣佈上交洗月派。

  洗月派在派人勘察過後,確認這是一個小型靈石礦,便命當地分堂口負責監督,石門派負責開採,所獲二八分成,洗月派得八成,這還算是洗月派看在對方自覺的份上,比較大方的做法。

  如今礦脈開採了已有三十年。作為一個小型靈石礦,永歲礦漸漸枯竭。

  石門派於不久前派人傳書,說永歲礦已基本無礦可採,請洗月派使人察看,確認礦源枯竭,他們還要繼續上交靈石,日子就難過了。

  由於礦脈開採了已有三十年,從時間上算也是該枯竭了,基本不會有什麼問題,因此洗月派將此事直接以任務形式發放出來,給一些低級弟子立功的機會。貢獻點不是很多,也就兩點門派貢獻,不過對唐劫來說,重要的不是貢獻點,而是借此回鄉的機會。

  永歲山距離蒼龍府不是很遠,馭劍飛行只需個把時辰就能到。

  這刻看過任務後,唐劫點頭道:「那我接這個任務了。」

  「既如此,師弟就為師兄封存此任務了。師兄切記著,此事一定要在下月末之前完成。」那學子笑嘻嘻回答。

  唐劫應聲:「多謝提醒,對了,再給我兩份任務證明,我邀請衛天沖侍夢共同完成。」

  被唐劫邀請協助的人,是不會有任務貢獻的。不過唐劫要的也只是證明而已。衛天沖侍夢他們離家也有許久,想來也已思家了。

  拿著證明離去,那學子看著唐劫的背影,半晌突然取出一張符,寫上「唐劫接永歲礦任務」,然後將其燃掉,在空中化成一縷青煙消散。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9 17:46 編輯

[BOOK: 003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33: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