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5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六章 黑衣人

  這一下變出肘腋,大出所有人預料。

  一擊打飛古浩,寶兒已將矛頭轉向了許青謝強二人。

  除非是像唐劫這類的精英學子,否則通靈的妖獸在實力上本就比一般的學子強,再加這刻許謝二人被寶兒的突然出現所震撼,心無戰意,只是一撲之下,寶兒已將二人先後拍飛出去。

  牠是最後一個加入戰團的,卻是最快結束戰鬥的。

  三名學徒幾乎是連反抗之力都沒有就被寶兒輕鬆收拾。

  第二快的則伊伊。

  綺羅天織再現,花潮可單打亦可群攻,這刻化成八條花蛇,同時撞向八學徒。不過由於分得過多的緣故,八名學徒一起抵抗下,竟將這八股花潮擋了下來,只是看他們氣喘吁吁的樣子,顯然接下這一擊也不輕鬆。

  其中一人大笑道:「看你還有什麼花招!」

  伊伊卻是歪了歪頭:「擋下了也,果然還是不夠強麼。那就再來一次吧。」

  小手一揮,又是一片如雲花海出現。

  「這怎麼可能?」看著那頭頂花海,八人同時露出震驚,如此兇猛的法術竟然這麼快就可再度釋放。

  他們不知道這是伊伊的本命術法,就象那冰雪精靈的花宮一般,最是強大。法術類型的精物在掌握的法術數量上比不上修者,但它們的天賦術法之強,遠超常人。許多時候僅靠自身天賦法術,就足以解決大部分戰鬥。那冰霜精靈是如此,伊伊這個綠萼精靈也是一樣。

  下一刻八蛇狂舞再度襲來,八人不顧一切,符紙丹藥亂用,全力抵抗,花蛇打在他們身上,打得八人苦不堪言,不過在符紙丹藥的幫助下,竟然奇蹟般的抗住了。

  「竟然又擋住了?」伊伊已經憤怒了。

  眼看八人再擋,小傢伙又是一次花海八花蛇齊出。

  或許是自己也知道擋不住的緣故,八人已同時絕望,這時候反倒不顧一切的出手,一起將火符等物紛紛砸了出來,就見火雲四起,竟然消弭了不少花瓣。

  剩餘的花瓣打在他們身上,雖依然帶來不小的負累,卻再不是先前泰山壓頂般的感受。

  八人這才醒悟過來,原來攻擊才是更合適的應對方面,同時歡呼出聲。

  伊伊出奇憤怒了。

  小丫頭的倔性上來,又是一股花潮出現,依舊是八蛇亂舞。

  八人則一起出手抵擋。

  就見空中漫舞的花瓣一層又一層,出現復又消失,如焰火般璀璨著天空,看得人們都迷住了。

  伊伊已是站了起來,雙手高揚,又是一大片花潮襲來。

  此時寶兒已收拾了三人,正要上來幫忙,伊伊已經喊道:「你別過來,姑奶奶還不信收拾不了他們!」

  唐劫在頭頂天空問:「伊伊你怎麼不分流,先解決四個不就行了?」

  這話聽得所有人心中震驚,這才想到對啊,這小丫頭只要稍微減少一兩個攻擊目標,又或者分配上稍微有所側重,那麼被重點照顧的學徒就絕對抗不住綺羅天織的攻擊。天空四脫凡修者更是不由想到,這小子面對四人攻擊,竟然還有閒暇看下方戰場。

  沒想到伊伊回答:「不要,就要這麼打他們!」

  她還來脾氣了。

  花潮再起,就這麼一波接一波的瘋狂砸下,八學徒起初還能抵擋,漸漸地卻再次無法承受。最要命的是他們發現,雖然他們可以用攻擊手法減弱花瓣攻擊,但對自身的保護也因為攻擊的緣故而下降,結果就是哪怕只有少量花瓣打到自己,也會對自己造成影響。

  只是幾輪花潮攻擊下,八人已全部遍體鱗傷。

  小丫頭瘋狂的發出花潮攻擊,看她那樣子到像是受了莫大委屈一般。

  也是,本妖精最強的天賦法術竟然讓你們幾個小小學徒抗住了這麼多輪,太不可容忍了。

  一名學徒終於抗不住伊伊瘋狂的攻擊,大喊起來:「我認輸!」

  就見那花蛇在飛至學徒身邊時驟然停止,突然間散開化成又是七股小潮分擊另七人。

  這精妙的控制看得那幾名脫凡修者也呆了,七學徒剛擋住花蛇,沒想到後面還有更小的七條沖過來,就聽撲撲撲無數血泉飛瀑之聲,七人已同時從空中跌落。

  原來他們離失敗,本就已只差了一張紙的厚度。

  伊伊這才滿意收手,看向那僅剩的最後喊認輸的學徒。

  那學徒看看伊伊,再看看地上躺倒的一群人,意識到什麼,手中劍柄回敲,正砸在自己腦袋上,眼白一翻暈了過去。

  第二戰場的戰鬥終結,就只剩下天空唐劫和四脫凡的戰鬥。

  唐劫看看腳下,嘀咕了一句:「就剩我還沒完事了啊,那好吧,我也加快些。閃!」

  說著身形一閃,已再度出現在天空一角。

  這一次他的站位卻是相當詭異,並不靠近任何一名修者,卻是將自己與三名脫凡境直接出現在一條直徑十米左右的直線上,惟有一人離的略遠了些,不在那直線內。

  出現的同時,斷腸刀已劈出一道匹練般光華,猛地向四人同時沖去。

  無雙斬!

  這一下刀光乍先,立時將前方三人全部籠罩進入,由於光勢太猛,看起來連第四名修者也在攻擊範圍內,嚇得四人同時擎起法罩抵擋。

  長髯道人取出一物猛地擲向唐劫,卻是個金色法環在空中壯大,向著唐劫頭頂落去,同時另一女修也擎出一條彩綢縛向唐劫,另兩人則一祭法劍,一施金印,同時迎出。

  值此關鍵時刻,眾人也拿出各自最強本領。

  唐劫卻是長笑一聲:「出!」

  一點金光已隨之迎向金環,卻是一枚金色彈丸。

  同時唐劫斷腸刀也斬向金印,正將金印架住,至於那金環與金色彈丸撞擊了一下,就見金環竟是連一下都抗不住裂成無數碎片,長髯道人心痛喊了起來:「我的寶貝!」

  此時那女修的彩綢也飛襲而來,卷在唐劫身上,同時另一人的法劍迎空劈下。

  唐劫卻依舊是一閃身就消失無蹤,輕鬆便擺脫了女修的彩綢束縛與法劍攻擊。

  「怎麼可能?」女修驚聲尖叫起來。

  她的彩綢本身就有封印效果,等閒瞬移法術根本無法生效,沒想到唐劫竟然完全無視。

  她不知道唐劫自三年半前本體衝擊脫凡後,就領悟部分空間大道,亂風步更是大有長進。

  智慧道使得唐劫掌握亂風步的速度大大加快,只用了三年半時間就將亂風步提升到十二星地步,可謂神速。

  空間道則使亂風步的範圍,效果與變化大幅度提升,別說那彩綢只是低階法寶順帶的封印能事,就算是專門用於封印的中階法寶也休想困住唐劫。

  輕鬆避過彩綢與法劍,唐劫長笑著轟出一拳。

  這一拳打出竟閃耀著輝煌金色。

  先是打在那金印修者身上,修者吐血墜落,接著打在追來法劍上,法劍碎裂化出一點金星,最後打在女修身上,砸得那女修也墜落雲間。

  一拳之下,傷二人,毀一寶,威力如斯。

  斷腸刀光華回卷,刀背砸在法劍修者身上,將他也砸落雲層,這才對著長髯道人一連轟出十二拳。

  那長髯道人不愧是九轉修者,竟是硬生生抗住這十二拳的攻擊,只是在唐劫狂野力量下竟被打得感覺全身都要被震裂了般。

  「這是什麼術法?」長髯真人震驚喝問。

  他看得清楚,剛才那一連串的重拳其實是六重六輕,六重者在唐劫那只金光閃閃的右手,六輕者則是唐劫那只沒有金色的左手,這說明那金光才是這拳頭如此恐怖的關鍵。

  唐劫拳勢一停,就見那擊破金色法環的彈丸已飛回到他手中,正落在他左手上,彈丸瞬間化成金液,在他手掌上流淌,竟是化成一片薄薄的金色手套。

  長髯道人這才醒悟,原來那金光是手套。

  三年半時光,唐劫修煉之餘依舊不忘去鍛金台蹭廢器,雖然不像之前那般日夜泡著,但天長日久下,金丸分量依舊大增,如今已可變成整幅的手套使用,若是換成飛針,也可灑出幾十枚。

  唐劫雙手金光再起,笑道:「再來一次?」

  剛才六記重拳就把這老道的骨頭都要拆了,這要再來一次,可就是十二記真正的重拳了,長髯道人哪裡還敢逞強。再看周圍所有人都倒了,就剩他一個,只能嘆息道:「不用了,老道認輸!」

  他既認輸,戰鬥自然也就算結束了。

  唐劫笑道:「既然這樣,那我們可以走了吧?」

  長髯道人忙道:「還請道兄名號!」

  唐劫眼中猛地閃過一線殺機:「怎麼?還不死心?」

  長髯道人心中一驚:「不是,只是在下受古家侍奉,總需有個交代,道兄若不願意就算了。」

  他也知道自己這時候問人名號頗有事後報復的嫌疑,連忙放棄。

  唐劫這才落地,對伊伊道:「把人還給他,我們走。」

  伊伊將青藤對著長髯道人一扔:「還你葡萄!」

  那些修者也不知被她怎麼捆的,一根青藤上綁了二十一個修者不說,還三四個一堆,層層疊疊,上多下少,遠遠看去還真像是一串特大號葡萄。

  那長髯道人將「葡萄」拎在手裡,只覺得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尷尬無比,那些修者平日裡高高在上,又哪經歷過這般屈辱,一個個更是羞憤欲死。

  唐劫這邊已準備離開,就要欲行之際,卻突然聽到一個陰測測的聲音:「打完了人,就這麼離開,事情有這麼便宜嗎?」

  嗯?

  唐劫循聲看去,就見遠處站著一名黑衣男子,正冷眼看著他,一張薑黃面容,死氣沉沉,毫無表情,看起來像面具更多過像人。

  長髯道人顯然也看到了那黑衣男子,臉上現出喜色:「岳先生。」

  唐劫笑笑:「原來也是古家的人。」

  他雖然在笑,心底卻已提升了防範。這黑衣人雖站在那裡不動,卻給唐劫帶來一種危險感覺。

  那黑衣人冷道:「我不是古家的人,只不過和他們有些生意往來。不過既然坐客古家,順便就幫古家解決些小麻煩,讓他們欠我一個人情吧。」

  說著他手一揮,一團黑雲無端生成,向著唐劫飛來,再細看卻一大群烏蜂。

  這烏蜂個個體大如球,全身呈紫黑色,在陽光下顯出金屬般的色澤。唐劫急步後退,同時一記元氣針法出,打在一隻烏蜂身上,那烏蜂中針立時飆出一團青血,只是臨死前卻對著唐劫射出一根鋒利小刺,直撲唐劫臉面。

  唐劫揮刀斬去,就聽鏗鏘脆響,那小刺斷成兩截落在地面。

  唐劫的心情卻沒有因此變好。

  「箭尾蜂。」那一刻他終於認出這是何物,聲音已然冷了下來。

  箭尾蜂是一種極為凶厲的毒蜂,所謂箭尾就是指牠的尾刺可以飛射而出攻擊敵人。

  箭尾蜂一生只能發射一次毒刺,發射之後即告死亡,完全是一次性的存在,其價值並不高。但就是這集中牠們一生精華的綻放,卻有著超越自身等階的威力。

  犀利的毒刺質地堅硬,在大量發射下甚至連法級護罩都可擊穿,毒性雖不猛烈,可積少成多,就算玉石之體都未必能承受。

  總之,這是一種可以通過數量而提升品質的特殊消耗品。

  唐劫沒想到對方會有這種東西,他知道對付這種毒蜂首要就是在牠們發起攻擊前消滅牠們,因此這刻再不猶豫,斷腸刀已舞出一片刀風,就要劈出。

  只是這時那些蜂群突然向著四周一散,竟然飛到了旁觀眾人的身前繼續前進。

  唐劫這一下刀風若劈出,蜂群固然能殺死,那些百姓也定倒楣。

  「媽的!」他沒想對方有這一手,這刀再砍不下去,只能收刀急退。那黑衣人見他未出刀,竟也嘆息一聲,看起來竟是希望他出刀似的。

  蜂群蜂擁而來,密密麻麻撲向唐劫,就在靠近的同時,無數毒刺已一起飛射唐劫,自己也於同一時間紛紛死去。

  唐劫正要發動亂風步,卻聽那黑衣人輕哼一聲。

  這一生悶哼下,唐劫的亂風步竟滯了一滯。

  隨著這一滯,數十隻先頭飛至的毒刺已打在唐劫身上,唐劫只悶哼了一聲,人影便已消失,出現在距離原地數米外的一處地點。

  那黑衣人與唐劫眼中同時現出不可置信的光芒,一起看向對方,幾乎同時說了句:「怎麼可能?」

  那黑衣人沒想到自己在自己施法破壞下,唐劫竟然還能完成亂風步,心中固然是震驚不已。唐劫也詫異對方竟然有破壞亂風步的手段,自己雖完成了亂風步,卻是極為牽強。本來這一下打算移到對方身邊直接給他一下,卻在一股莫名力量的牽引下,只避開了箭尾蜂的攻擊。

  最重要的是,他既然有此準備,那顯然就已知道自己是洗月派的人。

  明知自己是洗月派的人還敢出手……

  唐劫看對方那薑黃的毫無表情的臉,心中又明白了幾分。

  冷笑一聲,身形再度閃現,這次成功出現在那黑衣人身後。就在他出現的同時,那黑衣人全無預兆地陡然出手,一肘向身後砸去,竟似早知道唐劫要在這裡出現般。

  唐劫也是出現的同時,左手反托,正架住對方手臂,竟然也知道對方有此一手。

  兩人在瞬間糾纏在一塊兒,那黑衣人反手從掌心中劈出一道雷電。唐劫側身閃過,斷腸刀劃過對方咽喉,黑衣人仰頭避開,就在規避的同時,手中突然多了一把透骨錐電射唐劫。

  唐劫左手金光一閃,正撈住透骨錐,順勢反壓對手前胸,黑衣人扭身躲避,與唐劫擦身而過,交錯同時,左手帶出一抹犀利弧光,直劈唐劫頸側,卻是一道疾風刃。

  唐劫身上金光一閃,卻是依仗無相金身硬架了這一擊,同時一掌打出,那人身上也是法罩光芒突現,擋下攻擊。

  兩個人就這樣你來我往,瞬間交手多個回合。

  與長髯道人他們不同,這兩人由於彼此貼的極近,招招搶攻,步步爭先,因此比試的不僅有術法,還包括拳腳功夫,每一個法術都是夾雜在拳腳中進行,且每一個都以施法快捷為主,只求快而不求威力,因此在這種近身短打下,每一秒都是一個甚至數個回合,已根本沒時間讓你施法。

  這是唐劫刻意營造的局勢,那黑衣人狡猾至極,之前挑釁時就是身在人群中。

  他並不像長髯道人那樣出手還想著去空中,避免傷及無辜,而是從一開始就沒離開過人群,且隨時準備著以無辜百姓為盾牌。

  唐劫無奈,才只能以貼身硬纏之法與其戰鬥。

  這刻打著打著,唐劫感覺到這黑衣人實力不俗,但他好像有什麼顧忌,始終只是以普通手法與自己對決,使用的大多是些平平無奇的法術,如疾風刃,透骨錐更是翻來覆去的用,也不嫌煩。

  不過也正因此,那黑衣人漸趨下風,漸漸已是不支起來。

  眼看黑衣人被打的步步後退,唐劫喝道:「既要強出頭,又何必藏著掖著。」

  說著斷腸刀脫手飛空,刀上在空中轉了一拳,現出一團鷹影,對著黑衣人頭頂飛下,同時唐劫雙拳同出,成三面夾攻之勢。

  這黑衣人既不肯出全力,那就自己逼他出全力好了。

  眼看刀上鷹影乍現,黑衣人也知不好,暗自後悔自己出頭。

  他其實來的還是晚了些,只知道唐劫打敗了這些古家修者,卻沒怎麼看清唐劫的手段,僅知他有瞬移之法,其實連亂風步都不清楚。當然也猜到可能是洗月派的人,卻沒當回事,只想收拾一下對方,讓古家欠自己個人情就好。

  當然為了策應安全,他把自己混入人堆,若這小子莽撞,濫殺無辜,那就等著倒楣吧。

  沒想到這小子實力超出自己想像,竟然在這種情況下選擇貼身硬打,而且拳腳實力不俗,反倒把他逼至下風。

  這刻眼看刀光及體,黑衣人再不及躲,只能一拍身上,一團光亮乍現,正擋在鷹刀前進路上,竟呈出僵持之勢。

  同時唐劫的鐵拳也已砸來,那黑衣人大喝一聲,也是雙拳同出相抗。

  四隻鐵拳在這刻撞在一起,唐劫沒有使用金砂手套,僅靠自身力量和無相金身已壓的那黑衣人難以抵抗,他知道不好,暴喝一聲,就見兩條手臂處青筋暴起,像是有什麼東西在臂內飛速遊走,隨後便從黑衣人的拳頭刺入唐劫的拳中。

  撲撲兩聲輕響,唐劫的雙拳已飆射出兩股血泉。

  「嗯!」唐劫悶哼一聲,跌退數步。

  那黑衣人眼中已現出凶厲殺機:「去死!」

  既逼得自己動用此手段,那這年輕人就必須得死!

  手心中黑光閃現,直指唐劫。

  就在這時,唐劫微一抬頭,看向對方,眉心中光華一轉。

  黑衣人被光芒照耀,微愕了一下,就見唐劫口一張,一道金光已從他口中射出,正打在黑衣人身上,金光貫體而出,黑衣人慘叫著跌出。

  兩道人影乍合即分,原本讓人眼花繚亂看都看不清的戰鬥終於停止,唐劫與黑衣人卻是各受重創。

  唐劫低頭看看自己雙手。

  他的雙拳這刻正血流如注,兩隻手臂中還各有異物在其中左突右沖,逼得他不得不以靈氣壓制,也導致了他雙臂暫時無法使用。

  唐劫卻只是笑笑:「就算不用手,我也能宰了你。」

  那黑衣人亦著胸口嘿聲道:「好久沒見過這麼硬的小子了,你讓我殺你的興趣更濃了些。」

  兩人互相看著對方,眼中已現出如火殺機。

  就在新一場對決將要展開之際,遠處突然傳來衛天沖的叫聲:「是誰敢欺負古家的人,先過了我衛天沖這關再說!」

  遠遠望去,衛天沖那肥胖的身影正高速飛來。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9 21:50 編輯

[BOOK: 003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0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