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10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十一章 絕地毒蛾

  站在懸崖邊上,長毛妖物看著下方。

  唐劫的身影一路向著下方墜去,直到漸漸消失。

  妖物這才滿意的點了點頭,晃動著巨大的身軀向回走去。

  走了沒幾步,妖物突然停下腳步,猛回頭擊出一爪。

  兇猛的爪影撞上犀利刀光,在陰暗礦洞中鼓蕩出一片能量狂潮,那妖物嗷的嘶嚎一聲被震退,礦道前方,唐劫左手抓著夕殘痕,右手刀遙指妖物,凌空虛踏,冷冷道:「蠢物無識,連修者能飛都不懂。」

  「吼!」那妖物對著唐劫吼了一聲,露出滿口鋒利白牙。然後猛地揮動雙爪對著旁邊的岩壁一抓,從岩壁上摳下大量石塊,對著唐劫丟去。

  石塊如暴雨狂砸。

  這些原本普通的石塊在迸飛的剎那,竟是同時閃爍出能量的光華,看的唐劫也目光一凜,不敢小覦,斷腸刀舞出一片急風。

  下一刻就聽撞擊之聲大作,每一塊石頭都被唐劫的刀勁絞成碎粉,稀罕的是唐劫的臉色也是一白,顯然在這一下爆擊中並不好過,同時吐聲道:「地魔猿!」

  「吼!」長毛妖物再度發出一聲嘶吼作為回應,看唐劫的目光卻帶著幾分戲謔表情。

  地魔猿在猿類妖獸中是一種較為少見的存在。

  這種魔猿天賦親土,皮粗肉厚,力量奇大。牠們的戰鬥方式極為簡單,就是投擲石塊攻擊。不過就是這種最為簡單的攻擊方式,卻表現出極為強大的攻擊性。

  地魔猿在每一次投擲石塊的同時,都能夠為石塊附加上土系靈氣,這種附加能力完全是牠們的天賦,不需要法術,不需要理解,也不需要考慮石塊的多少,大小,信手拈來,仿佛呼吸般自然,瞬息而成。

  裹著靈力的石塊再被地魔猿以強大的肉體力量擲出,威力之大簡直可以碾壓一切同階法術,在同階妖物中屬於比較強大的一類。

  不過這種妖物也有個致命缺陷,就是智商不受品階影響。猿猴本是極聰明的生物,當牠們在通靈階時表現的就比一般的妖物聰明許多,地魔猿在這方面更甚。但是當別的妖物進入開智階開智能言後,地魔猿卻恰恰相反,開智階只提升牠們的實力,對牠們的智商卻無任何影響,牠們依然和以前一樣,只是一群聰明的猴子。

  這隻地魔猿就是一隻開智階的妖物,卻依舊口不能言,只是怒視唐劫。在看到唐劫擋下自己的一波攻擊後,牠嗷的狂吼一聲,再度拍擊岩壁,無數的岩石從岩壁上剝落,這大猴子只一巴掌就將那些石塊紛砸向唐劫。

  刀光再起,將石雨絞成粉碎。

  地魔猿憤怒的吼了一聲,已開始連抓連拋。

  牠身在礦道的這一端,唐劫則漂浮於礦道盡頭的懸崖上空,就是這短短一段距離,卻成了地魔猿發威的天地。就看到無數的石雨瘋狂的從礦道暗處噴吐而出,就像是有一挺重機槍正在里面瘋狂掃射著,空中到處都是石子的光流和被擊碎的石塊粉末形成的白霧,唐劫更是被打的連連後退。

  「媽的!」唐劫也怒了。

  其實他之所以被地魔猿這麼壓著打,固然有地魔猿夠強的原因,更主要還是因為夕殘痕。

  因為帶著夕殘痕的緣故,唐劫無法使用亂風步,而同樣是這個原因,唐劫也不可能拼著受傷以攻對攻,否則只需一顆石子就能要了夕殘痕的命。這就逼的他必須全力防守,而且還不能把夕殘痕扔回礦道,畢竟這刻這大家伙正在砸石雨,這扔出就等於讓他去死。

  眼看這地魔猿越砸越起勁,看樣子在殺死對手前是不打算停下來了,唐劫知道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想了想,身體開始向著下方落去。

  他這一落,那地魔猿受礦道限制,視野中便失去了唐劫,本能地便向前走去。

  來到懸崖邊上,他看到唐劫還抓著夕殘痕浮在空中,只是斷腸刀已然收起,一隻右手正捏出古怪印法,落於空處,帶出奇異波紋。

  那地魔猿楞了楞,似是意識到什麼,猛回身抓向身邊岩壁,抓起一大把石塊卻不攻擊,而是在身前排列組合,赫然形成一面石盾。

  與此同時唐劫抬頭看向地魔猿,低語道:「你防錯方向了。」

  雪亮刀光如閃電般在這懸崖上方亮起,照亮整片黑暗。

  地魔猿愕然抬首,就見頭頂上方一把無柄半月彎刀從虛空中飛出,帶著長長的鎖鏈,以擊破幽冥之勢從天而降。

  「吼!」地魔猿發出驚懼的吼聲。

  下一刻天刀已劃過地魔猿那龐大的身軀,帶起一抹沖天血泉。

  在空中轉了一圈後,天刀方在鎖鏈的拉墜下向回收縮,復又消失在虛空中,仿佛從未出現過,惟有幾滴鮮血從空中灑落。

  這時,地魔猿的身軀才晃了晃,分成兩半掉落。

  牠的下半身摔落於礦道裡,上半身則隨著傾斜的姿勢向懸崖下方落去。

  唐劫手一抬,將這地魔猿抓住——好歹是具開智的妖獸,還有許多可盤剝的價值。

  隨手抓了抓,只覺得這魔猿皮堅硬無比,正適合做皮甲。

  由此亦可見雲叢天刀的威力,一擊斃命,難怪號稱連天心都可擊殺。

  唐劫領悟的雲叢天刀雖然還沒到玉門天鎖陣上的天旋刀地步,但是哪怕初具神效,斬殺脫凡已不成問題。隨著以後唐劫對雲叢天刀的理解漸漸深刻,威力也會隨之提升,早晚有一天會達到玉門天斬的地步。

  正因此這雲叢天刀的威力完全可以比擬神霄劍典上的諸般法術,甚至比大部分都尤有過之。

  唐劫之前所掌握的三種,無相金身在防,紫電縱身在速,神庭千變在全面,卻一直沒學強攻之法,正因此在威力上並不顯眼,直到這刻擁有了雲叢天刀,才算在真正意義上擁有了一個具有超強攻擊能力的法術,也算補全了遺憾,唐劫心中亦是大感滿意。

  這刻帶著屍體和夕殘痕重新回到礦道,將夕殘痕放回地上,唐劫才發現這少年自始至終竟一聲未吭。

  他沒有昏過去後,只是一直瞪大著眼睛看唐劫的戰鬥,甚至連叫都未叫一句。

  唐劫也微微有些吃驚:「到是個有膽色的。」

  隨後夕殘痕已跪倒在地:「多謝公子搭救,若公子不嫌,殘痕願一生以公子為主事之!」

  這少年也知道剛才的情況,換成大部分修者多半就是將自己棄之不顧了。唐劫能夠如此待己,已是大仁義,心中感激,這刻說過便對著唐劫砰砰砰連磕三個響頭。

  唐劫沒想到一次救命就引得少年要事己為主,皺了皺眉頭道:「我也不過順手為之,你大可不必如此。」

  夕殘痕卻回答:「公子兩度救我性命,幫我幫仇,引我入道門,還肯將寶物賜我,這麼多恩情我怎能不報?再說公子是修仙中人,我跟著公子,沒準將來還能跟著沾些光呢。」

  說到這最後一句,卻是嬉皮笑臉起來。

  唐劫笑道:「到是個精乖的小子。」

  這少年口口聲聲報恩,其實卻是趁機攀富貴,脫離苦海。

  但是唐劫對此卻不以為意,反認為這小子聰明,是可造之才,畢竟他自己就是這類人,自然特別理解像夕殘痕這樣的少年。

  這刻他想想道:「你先起來吧,看你表現再說。」

  雖未答應,這言下的意思卻是有些鬆動了,喜的夕殘痕已難自勝,忙用手清理了一下礦道地面,指著地上道:「少爺請坐。」

  然後就開始給唐劫敲背。

  他以前沒當過僕人,不知道該怎麼伺候,這刻是怎麼殷勤怎麼來,至於說唐劫需不需要這樣往地上坐,要不要他來敲背,他就完全沒考慮了。

  這聲少爺對於唐劫而言卻是有著說不出的滋味,以前都是他伺候衛天沖,喊衛天沖少爺,如今竟然也被人喊起少爺來了。

  可惜自己這個少爺如今仍是衛家人,在衛天沖進入天心之前,他不得脫離家族,因此也就不能創建自己的家族,就這點而言,這聲少爺其實是有些名不正言不順的。當然,若是以衛家僕人之名,到也可以。

  唔,想得遠了,唐劫回過神來,正聽到夕殘痕一邊敲背一邊問:「少爺,往常這妖物只要有修者來,那是絕對不會出現的,這次也不知怎的,竟會如此,不過卻是正便宜了少爺,也算為礦洞除了一害。不過接下來我們該怎麼做?」

  「不著急,先等我處理了這妖物再說。」唐劫讓夕殘痕停了動作,不緊不慢地將手中妖物剝皮拆骨。

  待到將這魔猿整個處理完畢,打包收好,唐劫這才站起來,不緊不慢道:「走吧,我們去其他坑道轉轉。」

  「少爺不找晶化沙蠶了?」夕殘痕問。

  唐劫回答:「找過了沒有,應該是我估計錯誤。」

  夕殘痕摸摸後腦勺,想了想說:「既然如此,那我還是把我這塊給少爺吧。」

  說著又把那黑色石頭遞了過去,雖然眼中流露出大大的不捨之意。

  唐劫笑道:「既給了你,哪有再收回來的道理。走吧,時間不多,早些做完早些回去。」

  「嗯。」

  接下來唐劫便繼續在礦洞轉悠著。

  礦洞裡岔道縱橫,阡陌交錯。唐劫跟著少年一路轉悠,很快將礦洞各處全部轉了過來。每到一處,唐劫都會細致地做下記號,以資區別。

  他最後來到的礦道,是位於礦洞深處的一條小道。站在狹窄洞內,唐劫四處看了看,道:「這是最後一條了?」

  「嗯,也是礦工第一次失蹤的地方,洞裡出了妖怪後,這一帶就都被封閉了,此後再沒人進來。」夕殘痕回答。

  唐劫對著岩壁灌輸靈氣測試片刻,搖頭:「沒多少靈石,也沒有沙蠶,看來我的運氣不太好。」

  他說是自己運氣不好,臉上卻無半點苦惱,只是靜靜地站在那裡想些什麼。

  然後他突然取出獸牌,放出小虎。

  小家伙甫一出來還有些摸不清狀況,唐劫已在牠腦後抓了一把。

  這是個暗示,意味著要牠大聲吼叫。

  一直以來小虎都被唐劫嚴格控制,不許發出虎吼,這次卻是破格允許,小虎大喜,哪還顧得上一切,嗥的就發出一聲中氣十足的虎嘯。

  這充斥著王者威嚴的虎嘯在礦洞中響起,歷時彌漫了整個礦洞,到處都是虎吼陣陣,驚得那些還在裡面挖礦的礦工一個個丟下礦鋤就跑。

  唐劫則靜靜站立著,似是在等待什麼。

  只是過了小片刻功夫,唐劫突然轉頭看向後方,臉色已是異常罕見的凝重起來。

  他望向坑道深處,那里是懸崖所在,一陣奇特的嗡嗡聲正從那裡傳來。

  「媽的。」唐劫嘀咕著向後退了幾步,順手把小虎塞回牌中,然後扭頭叫道:「走!」

  夕殘痕還在驚愕,唐劫已抓著少年飛奔起來。

  少年終於看到,從懸崖的下方,一大群蛾子正在飛來。

  這群蛾子一個個大如皮球,腹部鼓鼓囊囊,飛行的時候翅膀還會帶出大片的灰色煙霧,將整個礦道都籠罩在煙霧中,口部還有尖利的吸管,看起來不像蛾子到更像巨蚊。

  少年被這一大群突然出現的妖蛾嚇壞了,驚呼:「那是什麼?」

  「這是絕地毒蛾,劇毒無比,無法靠近。走,快走,別看後面了,引路!」唐劫喝道。

  這絕地毒蛾可以說是毒性最為恐怖的一種妖物,別說他現在體質不過玉石初階,就算玉石之體大成的本體也抗不住這毒性,這可是連天心都能滅殺的猛毒,所到之處,皆成絕地,正因此才稱為絕地毒蛾。

  少年聞聲轉頭,一指前方:「轉向!」

  唐劫右轉衝出,後方一大群毒蛾跟著追出。

  這些毒蛾的速度不慢,高速逼近的同時,最前方的一隻毒蛾已然鎖定唐劫,腹部陡然癟下去一截,同時一片綠液已從牠那長長的吸管中噴射而出。

  就在這時唐劫突地一蹬岩壁,及時變向衝入另一天岩道,就見那綠液刷的落在身後岩壁上,瞬間腐蝕出一大片坑洞,冒出濃密煙霧,看得少年也心驚膽顫。

  這要是一口噴在人身上,豈不是一下就把人都化掉了?

  他不知道這絕地毒蛾最恐怖的就是牠們腹內毒液,別說巖壁,就算是修者的靈氣護罩也照化不誤。一兩隻毒蛾還好說,若是集的多了,鋪天蓋地的噴灑過來,當真是神仙難抗。

  這刻唐劫一路狂奔,後方就見一道又一道的綠液噴出,追打在唐劫身後的岩壁上,腐蝕出一塊又一塊班駁痕跡。

  這一刻的唐劫看起來就像是在槍林彈雨追逐下瘋狂逃亡的勇士。

  「左邊!」「右邊!」「直衝!」

  夕殘痕近似瘋狂的大喊著,唐劫跑得太快,他此時已顧不得找出去的路了,只能竭盡全力先避免走上死胡同。總算這小子對這一帶的熟悉不是白說的,這刻連連指路到沒出現過一絲岔子。

  也不知跑了多遠,身後閃爍的綠光終於停止。

  毒蛾不追了。

  「呼!」

  夕殘痕這才鬆了口氣,一屁股坐倒在地上,臉上還帶著驚恐之色。

  剛才的逃跑雖然短暫,帶給他的刺激卻是絲毫不比之前地魔猿帶來的小,畢竟這可是自家「少爺」要望風逃竄的存在。

  他看看唐劫,道:「少爺,那些毒蛾……都是你用你變出來的老虎引來的吧?你早知道還有別的妖怪?」

  唐劫搖搖頭,笑道:「我不知道,我只是閑著沒事,放我的老虎出來透透氣而已,沒想到牠突然就大叫起來。」

  夕殘痕聽得呆滯,唐劫已抓住他道:「好了走吧,此間事已了,該查的都已查過,可以回去覆命了。」

  「可是那蛾子……」

  「別管那些蛾子,殘痕,牠們沒事不會出來,不用擔心。」

  「可牠們剛才還出來了。」

  「前提是你先找隻老虎激怒牠們。」

  帶著夕殘痕步出礦洞,邱舒予等人還在外面等著。

  看到唐劫出來,邱舒予快步迎上來:「唐公子沒事吧?剛才有一大批礦工跑出來,說什麼裡面突然有虎嘯聲傳來,可能是出了什麼妖物。老夫心急如焚,可惜我等受制洗月規矩,不能入洞相助。」

  唐劫回道:「不礙事,就是遇到了一隻地魔猿。那地魔猿已是開智階,又有地利優勢,我獨自一人戰不過牠,只好放出了自家豢養的一隻妖虎幫我作戰。沒想到牠戰的歡暢,到是把礦工們給嚇出來了。」

  說著已將小虎重新放了出來。

  大家看到果然是唐劫豢養的妖虎,也就一起鬆了口氣。

  邱舒予則是眼前一亮:「地魔猿?這麼說公子已經把礦洞裡的妖物揪出來殺掉了?」

  「正是。」

  「那真是太好了。」幾名石門派長老一起喜道。

  那玉婉娘道:「此妖詭詐,每逢修者進入就躲避不出,守在那洞裡也不知害了多少性命。如今上使出手,輕易就誅了此妖,礦工們再無性命之憂,當真是可喜可賀。」

  「正是正是。」其他幾人一起恭喜,惟有那石淨齋沉著臉,似是還對唐劫有意見不肯說話。

  唐劫到是好心,將殺死地魔猿得來的皮,骨,妖丹等物一起取出,道:「此妖不管怎麼說也是石門派地面上的,雖然為我所誅,理應也有石門派一份,再加上幾位真人對在下照顧有加,唐劫有感五內,就以此妖遺物作為感謝,區區薄禮不成敬意,還請笑納!」

  他竟是要把這地魔猿當禮物獻給眾人。

  邱舒予等人一起楞了楞,唐劫已將那猿骨給邱舒予,將猿爪給了梁興邦,將猿皮給了玉婉娘,剩下最珍貴的妖丹,唐劫來到石淨齋身前,恭敬道:「之前在貴派陣中參法,有所領悟卻無禮可謝,少不知事,言辭無禮,如今就以此妖丹贈送,還請真人笑納,有失禮處尚請真人擔待一二。」

  石淨齋怔怔地望著唐劫,再看看手中的妖丹,半晌才擠出一個字:「哦。」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1 15:43 編輯

[BOOK: 003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50: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