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9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二十章 擊殺

  「喝!」

  纖細的樹枝打在飛來的石子上,閃出一點白光,將其打飛出去,在接下這一擊的同時,夕殘痕的臉色也陡地白了一下。

  果然還是靈氣不足嗎?

  沒有正式的修煉法門,雖然已開啟玉門,能夠吸收靈氣,化為己用,卻由於靈穴未開,無法存儲,導致每次都只有一擊之力,一擊過後就再無力施展。

  儘管如此,在反復磨合中,夕殘痕對縱劍十二式卻是越來越熟練。

  小虎對他的訓練其實並不在於攻擊,而在於閃躲和格擋,至少當小虎戰鬥時,不用每次為了保護這個傢伙而分心。

  這刻一擊打飛石子,小虎已撲過來對著夕殘痕就是一爪。

  夕殘痕只看到光影一閃,連小虎的身形都看不清。但是這兩天的苦練讓夕殘痕已經逐漸適應了這種情況,就在小虎發動的同時,已就地撲倒。

  虎爪擦著夕殘痕頭頂掠過,一擊撲空的同時,虎尾已對著夕殘痕抽下,夕殘痕卻未等倒地就已向一側翻滾過去,虎尾抽在地面,夕殘痕已回身揚手打出一把泥土,同時連滾帶爬地跑到一棵樹後。

  就在小虎還要再撲擊時,樹後一柄長劍驟然伸出,這一下出劍極隱蔽,且是算準了小虎撲擊方位而成,相當於小虎自己撞上去,正中腹部。

  小虎身形立時一滯,看看夕殘痕,夕殘痕已是嘿嘿得意地笑了起來。

  小虎歪了歪頭,發出一聲莫測難解的低吼,雖不明其意,但夕殘痕能感覺到,牠看自己的眼神已然溫柔了許多。

  虎尾如手,摸了摸夕殘痕的腦袋,小虎這才轉身離去,走到一棵樹下重又趴下睡覺了。

  這是代表自己已經出師了嗎?

  夕殘痕開心的笑了。

  他走過去,摸摸小虎,道:「謝謝你,寶兒。」

  小虎看看他,夕殘痕躺下來,枕在小虎的肚皮上。

  看著頭頂天空,他說:「感覺真好……我是說不用挖礦的日子。在礦洞的時候,我每天都要小心翼翼,要小心可怕的怪物,怕它吃了我,要小心其他塊頭比我大的人,怕他們搶了我。我記得我第一次被搶的時候,是我入礦的第三天。那時候我挖一塊上等品質的原石。它可真大,怎麼也得有十多斤吧。當時我高興的叫了起來,我說我發財了!然後一個很黑很黑的傢伙就過來,給了我一巴掌,把礦石搶走了。」

  小虎靜靜聽著。

  夕殘痕繼續道:「那是我第一次被人搶,後來我才知道這不是什麼稀罕事,在礦洞,像這樣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從那時起我就小心地不再讓任何人靠近我。我經常會想,明天我會不會還活著?也許今天我還在這挖礦,明天我就是坑底的死屍。沒有人會關心我,除了妹妹,沒有人關心……」

  夕殘痕的聲音漸漸低垂了下來,小虎用虎頭拱了拱夕殘痕。牠並不能全部聽懂夕殘痕的話,但是牠感受到了那強烈的情感,感受到了夕殘痕心中深深的悲哀。

  牠有些奇怪,不明白為什麼這少年會突然傷感起來,是因為自己不理他嗎?

  於是牠好奇地看著少年,不過接下來,少年的心情明顯好轉,因為他抱著小虎的頭,喃喃道:「一直到碰上你們。公子救了我,救了我妹妹,還教導我,還有你……你也是一只好老虎。別人都說妖物不好,可我覺得,你比好多人要好一百倍。可惜的是你還沒有開智,還不會說話,不過沒關係,你能懂我說的,對嗎?」

  他摸著虎臉欣然道。

  小虎就那樣怔怔地看著他。

  一陣風吹來,吹動落葉滿地。

  夕殘痕突然笑了笑。

  他說:「知道那個搶我的傢伙後來怎麼樣了嗎?有一天晚上,我偷偷摸到他家去,趁著他睡覺的時候,用刀子捅了他。」

  小虎的目光陡然淩厲起來。

  夕殘痕看著小虎,嘿嘿的笑:「所以……」

  話未說完,夕殘痕驟然轉身,一劍砍在身旁一根樹藤上,那數藤斷裂,伴隨著轟的一聲響,一大片釘刺木排從天而降,落向不遠處一片草地。

  砰!

  劍光暴起,將木排絞成粉碎,平地上已現出一名石門弟子的身形。只是就在他出現的同時,小虎已暴射衝出,一巴掌打在那弟子身上。

  那弟子痛呼著跌飛,夕殘痕已又是一劍砍在另一根樹藤上,刷刷聲響中,數根木制長矛已從林中飛出,刺向那弟子。

  那弟子也算反應了得的,就這樣還能一挺身躲過長矛,翻身落地,尚未來得及行動,就聽撲的一聲響,一柄劍尖已從後背穿透他胸前。

  那弟子全身一顫,口中已滲出血水,整個人凝立不動。

  夕殘痕冰冷的聲音響起:「所以我其實不是第一次殺人!」

  抽劍後撤。

  「嚎!」那弟子狂叫著回身劈砍,想要殺死夕殘痕,夕殘痕卻是一個翻滾便輕鬆躲開了。

  那弟子還想追擊,小虎已衝過來,一巴掌打在他的腦袋上,徹底終結了對方的性命。

  夕殘痕這才走過去,先是用腳踢了踢對方,確認此人已死後,便開始摸索那弟子的芥子袋,上一個被殺的洪安濤沒給夕殘痕帶來什麼好處,窮的連個芥子袋都沒有,這一個就明顯不同了。

  衣著華麗,身上配著芥子袋,當能有所收穫。

  打開芥子袋看了看,夕殘痕笑道:「運氣不錯,寶兒你看我發現了什麼?」

  從袋中取出一物,卻是本修煉心法。

  上面寫著五個字「龍虎嘯天訣」。

  「哈哈,這是修煉法門唉。」夕殘痕開心道:「沒想到公子還沒給我修煉法門,這個笨蛋到是給我了。」

  脫離了殺人時的冷酷,夕殘痕又變回少年的樣子。

  「不過不是說好的功夫都是無紙傳授的嗎?這法門記在冊子上,定然是不值錢的,我到底是學還是不學呢?」夕殘痕凝神細思,想了半天突道:「考慮這麼多做什麼。那些刺客定然還會再來,先過了眼前這關再說吧。大不了以後轉頭重練便是。」

  說著已將冊子收起,再翻袋子又找到幾瓶修煉丹藥。

  這些丹藥算不上什麼好貨,不過對於夕殘痕而言已是極為難得。

  接著夕殘痕又從袋中取出幾件青衫。這青衫樣式與那件石門派弟子衣卻有所不同,布料上乘,做工精細,衣服上還繡著七葉草標記。夕殘痕看這標記有些眼熟,想半天才想起來這是七絕門的圖案。

  他恍然大悟道:「寶兒,我們好像殺錯人了,這個人不是石門派的人。」

  寶兒不解地看看他,夕殘痕隨即把嘴一裂:「殺錯就殺錯吧,喬裝易服,隱秘接近,多半是圖謀不軌,非奸即盜,再說也不是文心人,更不用對他客氣。」

  夕殘痕手一揮,就把這事這麼抹過去了。

  最後從芥子袋中又取出一物,卻是一大塊黃澄澄的東西,看起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夕殘痕正拿在手中反復看,寶兒的目光驟然熱烈起來。

  牠猛地撲過去,一口搶下夕殘痕手中的物品,大嚼著三口兩口就那物吃了下去。

  「寶兒!」夕殘痕吃驚地看著小虎。

  吃下這黃澄澄的東西後,小虎身上竟然散發出一種柔和的光。

  這光芒籠罩小虎,竟然襯的牠有了種高貴聖潔,出塵脫俗的感覺,看得夕殘痕眼都直了。

  片刻後小虎身上光華消失,小虎竟然打了個哈欠,走到一旁自去睡了。

  只是這一睡,就見牠身上膚色晶瑩,似有什麼東西在流轉。

  夕殘痕湊近了去看,卻見是牠皮下血脈賁張,血液在流動,竟有種長江大河奔騰肆虐滔滔不絕的氣勢。傾神聽去,那血脈深處隱然間傳來一聲狂野虎哮……

  ————————————

  石門派對唐劫的監視明顯降低了。

  這讓唐劫大惑不解。

  是欲擒故縱?還是有了什麼別的緣故?

  不過在東道主日益冷淡的態度中,唐劫感受到了一絲隱藏的逐客味道。

  這讓唐劫大感驚訝,因為如果這是真的話,就說明石門派已不再懷疑他和之前的事情有關。

  問題是在這件事上,唐劫壓根就沒打算洗脫嫌疑,現在嫌疑卻莫名其妙的自己跑了,這算怎麼回事?

  唐劫百思不得其解。

  但不管石門派怎麼想他離開,唐劫就是不走。這小子臉皮無敵,渾然不顧別人的冷嘲熱諷,就這麼在這石門派上住下來了。

  今天唐劫正在山上轉悠,就看到幾名石門派弟子正從遠處走來。

  這幾人見到唐劫,哼了一聲,也不理他就自離去。

  只是擦肩而過的時候,風卻送來了幾句不那麼好聽的聲音。

  「那個就是洗月派的唐劫?」

  「注意點,什麼唐劫唐劫,要稱上使。」

  「什麼狗屁上使,不就是一個脫凡初境嘛,境界和我們差不多,有何可張狂的。」

  「就是。我看那小子也不過如此,也不過就是仗了個出身好才能如此囂張,真論實力未必比得上林師兄,真打起來,師兄一巴掌就能拍翻那小子。」

  「正是正是。」一片附和聲響起。

  這聲音如此清晰,完全沒有避忌到唐劫的存在,甚至於隨著雙方距離的拉開,聲音反而更大更清楚了,就像是有人故意把聲音送到唐劫耳中。

  對此唐劫也只能無奈笑了。

  嗯,雖然法子是低級了些,但別說還真有效。

  一旦自己和這些石門弟子打起來,不管誰贏誰輸,唐劫都沒理由繼續在石門派待下去了。

  所以面對這嘲諷,唐劫也只是一笑而過。

  不過下一刻,有一人已說道:「果然是個膿包,什麼狗屁大派上使,分明就是個廢物。廢物的爹媽生出廢物兒子,廢物的老師教出廢物徒弟,我看啊,此人身邊多半就是一群廢物。」

  說著已放出一陣狂妄笑聲。

  唐劫的臉色沉了下來。

  這嘲諷的級別明顯提升,連父母家人師長尊親一起帶了進去,唐劫已經有種想忍都不能忍的感覺。

  他回頭深深看了一眼,說話的一共四人,為首的是一名面色陰婺的青年。

  唐劫認識他,他叫林凡,是石淨齋的親傳弟子,已入脫凡九轉,論境界比唐劫還高一個檔次,至於其他三人都不過說脫凡初階,和唐劫差不多。

  這刻唐劫看看這四人,林凡也毫不示弱地回瞪唐劫。

  若在往常,給他幾個膽子也不敢對洗月派的使者出言不遜,但如今他奉師命趕唐劫下山,允許他使盡手段,最好的辦法自是挑起一場爭鬥。

  不過年輕人做事,極容易失了分寸。

  嘲諷挑釁並無不可,辱及父母家人則明顯過了,尤其是這種主動挑釁,直接往要害刺的說話,簡直是怎麼找死怎麼來,就算唐劫涵養再好也不能忍。

  他看看林凡,道:「在主人家吃喝了幾天,沒想到還碰上了護食的狗。看在主人的面子上,我暫時不打狗,不過出了這個院子,狗要是敢追上來,就莫怪我翻臉了。」

  說著已向山下而去。

  他說是「要敢追上來莫怪我翻臉」,其實就是在說「你丫有種咱們下山打」。

  那四人互相看看,還是林凡臉色一狠道:「走,難不成還怕了他了?」

  就算是上使又如何?反正自己是奉師命行事,正樂得借機會收拾唐劫。

  四人同時跟隨下山,出了石門峰,就見唐劫正向著遠處飛去,速度極快,竟完全沒有停留的意思。

  「唐劫!」林凡喊了一句。

  唐劫回頭看看,冷笑道:「幾個蠢貨,讓你們下山就下山啊。有本事追上。」

  說著竟是加速飛離開去。

  「想跑?」林凡低哼一聲,眼中已掠過殺意。

  喊了聲追,四人已同時奮起直追,五道人影在天空中劃出五道光芒,衝向天際。

  林凡的速度最快,遙遙在前,不斷拉近著與唐劫的距離,不過也因此與自家師弟漸離漸遠。

  這反倒讓林凡看出唐劫用意,對方分明是在利用速度將他們分開,以免陷入圍攻,不由大笑起來:「唐劫,你就會使用這種鬼蜮伎倆嗎?這分化離合之策也不過如此,有膽放馬過來和我一戰!」

  「誰說我是要離合你們了?」唐劫嘴角露出不屑一撇:「就憑你們也配?」

  林凡一怔:「那你跑什麼?」

  唐劫的眼睛已經眯了起來,一邊飛一邊回答:「跑什麼?自然是離石門峰遠些了。石淨齋那只老狗想必還在暗處看著呢吧?有他在,這一戰便如小孩子過家家,忒過無趣。我已對那些分不出生死的戰鬥無甚興趣,既然你主動挑釁,言辭又辱及我父母家人師門,甚至還主動追殺……我自然要把你宰了才是!」

  說著唐劫身形一轉,已落在附近一座山頭,傲然挺立,斷腸刀對空一指:「如果是以前,我或許還不會如此,不過最近兩年,我漸漸適應了這世界。既然這棲霞界本就是弱肉強食之世,那麼身為弱者就當老實乖乖的聽話,主動挑釁即為找死,此正是棲霞慣例,殺你,至少在這棲霞界於法於理皆無錯!既如此,當殺便殺!」

  說著他斷腸刀一揮,已劈斬出一道雄渾刀風,氣勁如長虹貫日,直指林凡。

  無雙斬!

  林凡哪想到唐劫竟如此果斷,說斬便斬,驚的長呼一聲,雙手已連續打出印法,一道道洪峰巨浪般的氣勁湧出,這一記犀利無匹的無雙斬竟是被林凡就這麼揮手之間生生擋住了。

  九轉比之百煉,最大的特點就是靈氣實質化。

  百煉以強身健骨為主,是對肉身層面的巨大改造,而九轉是對臟腑為主,對內腑方面的巨大提升。這種提升與玉石之體有所相似,卻又差別。

  玉石之體是純粹的強大五臟六腑,使生機不絕,如唐劫大成的玉石之體,可裂心不死,百毒難侵,九轉體在這方面沒有玉石之體強大,但是由於心,肝,脾,胃,腎,肺,腸,膽,腦,人體九大要害靈化淬煉,達至身靈合一,靈氣運用能力大增,因此舉手投足間都帶有強大效果。

  當日那古家的九轉因為不過是勉強踏入九轉門檻,別說九大要害靈化淬煉,就是一處淬煉都未達到,因此空有九轉之名,而無九轉之實。

  這林凡卻是真正的九轉期,九大要害靈化已成其四,因此出手動作快捷,哪怕只是隨意揮出的一劍,都有一定的術法效果。

  境界的差異,越到後面越明顯,越階挑戰的難度也越來越大。

  正因此,林凡雖然遭遇突襲,但在正式法術都不及運用的情況下,僅是依靠靈氣實質化就生生擋住無雙斬,換成是百煉期的任何一名靈師,都很難做到這點。

  只是就在他擋住這一刀的同時,刀光下幾點寒星驟然飛起,直撲林凡面門。

  暗渡飛星!

  相比數年的生疏,經歷了四年苦練的唐劫早已熟練掌握這一手法。

  林凡沒想到會有此變,九點飛星同時撲向他眼耳口鼻都各處,他情急偏頭,只來得及躲過部分,還有數點飛星依舊砸在他一側臉上。

  這一下飛星指打在臉上的感覺可不好受,立時在他臉上打出數個血洞,也就是他九轉之後,靈氣實質化,靈氣能夠自發護主,削弱傷害,飛星指本身又是以隱秘而非攻擊著稱,因此才沒把他的腦袋打穿,饒是如此也傷得他不輕,一隻眼睛都險些被打瞎。

  「啊!」林凡已憤怒呼叫起來。

  他做夢也沒想到剛一交手,自己就被唐劫重創。

  回轉身正要對唐劫出手,就見唐劫站在下方對著林凡又是一掌擊出。

  這一掌撼動風雷,隱然間竟有龍吟之聲。

  這當然不是真正的龍吟,而是此術法使用後,掌風激蕩所發出的聲音便如龍吟,故得名「龍若手」!

  林凡怒吼著斬出一劍,這一劍他含怒而發,雖然倉促出手威力卻是不小,劍光若雷霆勁劈直接與唐劫掌影對撞,兩股強烈氣勢在空中對沖,一股巨大靈潮直沖天空。

  龍若手顫了顫,竟是被林凡一擊劈至消散。

  論修為境界,唐劫比林凡到底差了些,法術威力也有所不如。

  但就在龍若手消失的同時,一片刀光乍現,再度朝著林凡席捲而來。

  神庭千變,千裂斬!

  林凡做夢也沒想到唐劫這一掌竟也有暗手,震驚之下,只能勉力揮劍相抗。

  只是這一次他再不及發力,只勉強擊發一道靈氣,刀劍對撞,便如摧枯拉朽般破開劍光防禦,狠狠撞進林凡懷中,林凡慘叫著跌飛出去。

  看著林凡從空中跌落,唐劫這才哼了一聲追去。

  這一戰他贏得有些僥倖,連續兩次出手都是暗藏殺機,石門派到底底蘊淺,像這種飛星指龍若手這種可以混合使用的法術幾乎沒有,因此林凡也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所以才被唐劫占了先機。

  若他有準備,以他九轉境界,唐劫要贏他或許還是能贏,卻可能要經歷一番苦戰,甚至動用金芒與奪魂煞這兩大底牌。

  如今能夠不用底牌自然最好,這刻正要補上一去給對方一刀,卻見遠處那三名石門弟子飛來。

  他們看到林凡重傷墜落,心中亦自大驚,同聲叫了起來:「刀下留人!」

  這個時候,這幾名石門弟子還存著一些僥倖念頭,認為唐劫不敢殺人。

  沒想到唐劫隨手一揮,斷腸刀已破空飛襲,在空中追上墜落的林凡,一刀刺入他胸膛。靈力爆發,幾乎將林凡的五臟六腑都震碎,在唐劫控制下,斷腸刀回拉而出,切開林凡身體,於是就看到大片的血肉臟腑碎片在空中飄灑著跌落。

  如此傷勢,神仙難救!

  「你……」三名弟子目瞪口呆地看向唐劫。

  唐劫虛空凝立,傲然回答:「出言不遜,以下犯上,按洗月令,罪當處死!」

  ————————————

  PS:真沒想到緣分也有登頂的時候,這真是太不容易了,是緣分的頭一回啊!

  淚奔!

  當然我知道這裡面固然有運氣的緣故(好多大神都不求票),更重要的還是讀者們的支持(你們的支持才是最核心的根本)。

  但我還是得說,這遠未到一錘定音的時刻!

  對手很強大,只是暫時的蟄伏,隨時都可能再度爆發出驚人的實力,超常的力量,面對如此強者,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團結一致,擴大戰果!

  我相信眾志成城的力量是可以獲得最終勝利的!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21 01:36 編輯

[BOOK: 003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33: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