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7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二十八章 大陣

  這一天的清晨,一支車隊從永歲山脈的小鎮上出發,向著黎國方向而去。

  車隊的規模很大,四十餘輛大車綿延著伸向前方。

  石淨齋穿著一身粗布衣,看起來就像個老實巴交的鄉下漢子,手裡還拿著一管旱煙袋,在他身邊是打扮得像個富家翁的梁興邦和妾室般存在的玉婉娘。

  數十名石門弟子身穿鏢局趟子手的衣物,押運著鏢車前行。

  此次行動,規模之大,涉及金額之巨,為石門派前所未有,其後果更是嚴重到可能毀家滅門,因此連三位天心真人都顫顫驚驚不敢有失,一些石門弟子更是連車裡裝的是什麼都不清楚。

  車隊在離了鎮上後,便一路向著黎國方向進發,待到進入一片無人區後,梁興邦突然地一舒長袖,一片雲霧平地升起,竟是駕著那四十餘輛大車一起向空中飛去。

  即使芥子袋裝不下,以天心真人的手段,要搬運這些貨物其實也未必難,只不過另有一些風險使他們不能長期在空中飛行。

  這刻車與人一起入了空,便高速向著黎國方向飛行,待飛到一處城池附近後,梁興邦揮揮手,車隊復又落於地面,繼續如普通人般緩慢行進。

  城池上方的雲層中,一點光華閃現。

  稍片刻,一名靈師從雲層中探出頭來,向四方看了看,嘟囔了句:「奇怪,剛才明明有大範圍靈氣波動,怎的這一下又沒了?」

  此人正是洗月派派駐在各地的監事,專司監察之職。

  像這樣的監察各地還有無數,專門監督修者行徑。這兩年石門派祕密挖掘的同時,也盡可能將靈州一帶的監察修者摸透,方才能以如此方式快速運送,否則換上一般修者,多半就是直接撞入洗月派監事之手,到時候有什麼祕密也都得被抖出來。

  車隊穿過城池,玉婉娘說了一聲:「可以了。」

  這一次是石淨齋長袖舒展,卷著車隊飛空,直到近了另一處監察點方才落下。

  如此反覆,下午時分便到了文心邊境地帶。

  玉婉娘指著前方一座高大城門說:「過了菡門關就是兩國交界處。國界之處,爭端最盛,是故監查最密。接下來的路,便只能步行過去了。」

  因為長年出入兩國邊境,與七絕門談買賣的緣故,玉婉娘最是熟悉這一帶的監察情況,比起國內不知嚴密幾多。她往常是因為孤身一人,飛來飛去沒什麼人找她麻煩,可即便如此,也常有大陣靈光閃現,一次又一次掃過她的芥子袋。單是為了帶出那五顆晶化沙蠶,便費了她諾大功夫。

  相比之下,反倒是以地面凡人的形式運貨要方便許多,洗月派輕易不會來查。正因此,每有違禁,多以地面走私形式過路。

  這也難怪,飛空仙人少,十天半天半月難遇一回,故可仔細查。地面凡人多,要想一一查詢,仙人也無此精力。

  這刻車隊落回地面,一路向菡門關而去。

  菡門關哨卡前,十餘名士兵正站在那裡一個個仔細盤查往來客商。

  看到車隊過來,一名領頭士兵迎上前道:「從哪兒來的,要去哪裡?」

  一名石門弟子迎上前回答:「回軍爺,我們是蒼龍府出來的商隊,份屬古家,要前往望川鎮做買賣。」

   「又是去望川鎮的?」那士兵哼了一聲:「望川鎮份屬敵國,一個個往敵國的土地上跑,也不知是不是奸細呢。」

  那石門弟子聽的臉色一變:「這位軍爺說的,小的就聽不明白。黎國雖是異國,卻與文心無戰事,什麼時候成了敵國了?兩國之間自由行商,那是洗月與七絕兩大仙派定下的規矩,怎的正常往來就成了他國奸細?」

  那士兵一瞪眼:「哎呦,好大的口氣,還說不得你們了?我看普通人可沒這麼大本事敢和本軍爺叫板,你小子口氣這麼橫,莫不真是奸細?」

  一群石門弟子聽得同時大怒。

  他們是何等人?

  修者!

  高高在上的修者!

  別看石門派在洗月派前低聲下氣,在這些凡人面前哪個不是趾高氣揚?

  往常裡只要亮出自己的修者身份,這些個士兵一個個還不得如狗一般跪到腳下,沒想到今天卻被一群狗欺負了。

  要不是為了師門重任,那石門弟子恨不能現在就一個法術轟出來,將這城門前一干人等轟殺個乾乾淨淨。

  好在這時,一名年長的石門弟子過來,向那士兵手中塞了一物,悄聲到:「軍爺,我們都是老實本分的生意人,還請高抬貴手吧。」

  那小兵掂了掂手中物事,滿意地笑了起來,揮揮手道:「讓他們過去!」

  車隊終於恢復通行。

  那石門弟子在臨去前,還瞪了一眼小兵,心道等老子回來,定要抓了你小子好好扒皮抽筋。

  那小兵卻是一路笑嘻嘻地目送著車隊離開,直到車隊漸行漸遠,才收了笑容,又等了一會兒,突然向著城內走去。

  走了好一會兒,來到一所民居內,那小兵敲了敲門道:「求見上仙。」

  門開,現出一名黑衣人。

   「發現他們了?」黑衣人低沉著嗓音問。

   「是。」那小兵恭敬回答:「一共四十多輛車,大概有五六十人隨車押送,領頭的是個白胖子,還有個黑瘦子和女人,那女子到是長得頗美。小的按上仙所述試探了他們,果然是心高氣傲,一聽口氣就知道非是凡人,否則哪會受不得半點委屈,竟然還敢與我等軍人強辨。」

  那黑衣人取出一張符紙燃了,道:「做得好。你所監視的這幾人,都是我洗月派叛派之人,法力深厚,本仙不能靠近,惟恐其發現,便只能藉助於你。你這次立下大功,待事成之後,我定會嘉獎你。」

  那小兵大喜:「上仙說過會帶我入洗月門下。」

  黑衣人笑道:「那是自然,不過這裡有個問題。就是……我其實並不是洗月派的人啊。」

   「什麼?」小兵心神一震,黑衣人手一伸,已按在那小兵頭上,那小兵只晃了幾下身體,便倒地死去。

  黑衣人看著那屍體嘿嘿笑了幾聲,這才步出小屋,關上房門後離去。

  就在此人離去後不久,又是一人來到此處。

  卻是侍夢。

  推開房門,侍夢看了看那小兵屍體,嘆口氣道:「下手還真夠狠的。多謝你為國捐軀,你的家人,我洗月派會照料的。」

  同樣燃一張符紙,侍夢重又掩上那房門,亦向著另一頭走去。

  車隊出了菡門關後,沿著衛家開闢的商路一路行進,因為不能在天空飛行的緣故,速度慢了許多,一直到入夜時分也未能走出叢林。好在他們本就是提前一天出發,到也不會錯過時辰。

  當日夜,車隊夜宿於林地中。

  雖然不需要,車隊裡還是燃起了篝火,點點星光下,篝火明滅不定地跳躍著。

  梁興邦背負著手站在篝火旁,好一會兒才道:「奇怪,風也不大,為什麼我會突然覺得有些冷呢?」

   「就算風大了,你也不會覺得冷吧?」石淨齋看著那篝火回答:「能夠讓我們冷的,不是風,是人!」

  梁興邦臉上浮現出一絲笑意:「說的是啊。你看這火,跳得多歡暢,卻不知有多少雙眼睛正盯著呢。」

  旁邊玉婉娘也嘆了口氣:「越是走下去,就越覺得心裡沒底。太多人盯著了……也許,我們真的錯了?」

   「錯?」石淨齋眉頭一挑:「我輩修仙,與天爭鋒,與人爭鋒,若是連一點冒險的勇氣都沒有,修什麼仙?你看看,事情都到了這一步,若真有人要告訴洗月派,只怕早就說了,還用等到現在?可見人人心中皆有私慾。既如此,我們又怕他們作甚?只要敢來,便滅了就是!」

  到底是天心真人,這刻說起話來,亦是豪氣萬千。

  玉婉娘看石淨齋如此,終只能嘆口氣不再說話。

  這一夜,三位真人調息打坐並未安睡,但是風平浪靜卻沒有任何危險。

  次日清晨車隊繼續上路,一路蜿蜒,漸漸出了文心邊境。

  兩國邊境多是山區環繞,處處山高林密,要不是押車的都是修者,單是這一路顛簸都讓常人難以忍受。好在修者無所謂這些,速度到依然比較快,很快就走出一片密林山區,漸漸來到當日唐劫看到的那片無名山谷。

  車隊在山谷中緩緩行進著,一切看起來都那麼安靜。

  只是越往裡走,梁興邦與石淨齋的臉色也就越難看。

  以他們的實力,已經察覺到四周隱隱有人在是窺視。

  這時他們意識到自己中了計,原以為有危險也是等到了落日谷後,沒想到真正的伏擊竟是在半路上。

  陰謀的較量有時很簡單,算到了就是算到了,算不到就算不到,當判斷出現失誤時,墜入轂中就顯得再平常不過。

  只是三位真人的臉色卻依舊平靜,他們並沒有發出警示,而是讓車隊繼續前行。

  終於,前方路上出現一名身穿虎皮的彪悍男子。

   「王絕滅!」石淨齋的眼睛微微瞇了起來。

  盡管是第一次見到王絕滅,石淨齋還是一眼認出了這位據說是七絕門千年以來最出色的弟子。

  他就站在道路的中央,微笑著看向車隊:「三位真人,別來無恙。」

  玉婉娘臉一沉:「王絕滅,不是說好了在落日谷交易的嗎?你來這裡做什麼?」

  王絕滅笑道:「哦,我改主意了,覺得落日谷太遠,還是在這裡就接收要來得好一些。」

  玉婉娘哼了一聲:「??哦,是嗎那你的錢呢?」

  王絕滅回答:「錢還在落日谷,你們在這裡把貨交給我,自己去落日谷取了便是。」

  這回答令三位真人臉色同時變得難看起來。

  盡管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王絕滅近乎於宣告老子不給錢的回答,還是讓三位真人陷入暴怒之中。

  石淨齋長吸了一口氣,怒極反笑道:「好!好!真沒想到七絕門這樣的門派,竟然連幾千萬的靈錢也要黑。」

  王絕滅嘆了口氣:「七絕門家業是大,奈何開銷也大啊,能省一些總是好的。其實三位不是也猜到了嗎?我就不信,以三位真人的實力,還察覺不到我兄弟們的存在。」

  隨著他的說話,山谷四周,那些七絕門弟子已一個一個走了出來。他們各佔一位,冷眼看著山谷下方,面對三位真人級別的強大存在,卻全無應有之懼意。

  或許是因為自己聯繫的緣故,面對此變故,玉婉娘已是氣極,哆嗦著身體道:「好,好!既如此,就把你家大人叫出來吧,本娘娘到要看看,七絕門到底哪位大人物來行此虎狼之事!」

  王絕滅歪了歪頭:「如爾等所言,此為虎狼之行,我七絕門中的前輩不屑為之,自然是不會出面的了,所以這件事就由我來負責。」

   「什……什麼?」石淨齋梁興邦等三人聽得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

  石門派是怕七絕門不假,可那是怕的七絕門中天心以上的大人物,可不是王絕滅這樣的脫凡境。

  就算他脫凡巔峰,也沒可能和天心真人對抗,棲霞界越階挑戰獲得勝利多發生在脫凡以下,近萬年來以脫凡勝天心者,一個巴掌就數得過來,最近幾千年都沒出過一個。

  更別說這裡現在有三位天心了。

  他王絕滅怎可能囂張至斯?

  石淨齋怒瞪王絕滅:「你再說一遍!」

  王絕滅的臉已經沉了下來:「我說,對付你們這種小門派,用不著前輩出手,我一個人就夠了!」

   「大膽!」石淨齋怒吼著拍出一掌。

  這一掌擊出,在平地上生成一個巨大掌影,有如小山一般壓向王絕滅。

  王絕滅卻只是嘿嘿一笑,看著那掌影壓下,突地吼了一聲,一拳轟出。

  下一刻就見鐵拳擊於掌影上,轟然炸出雷鳴之音,那掌影竟是被王絕滅一拳轟散。

  這一幕看得石淨齋也微微一滯:「早聞七絕門大師兄修煉渾天乾元訣與御神不滅真魔煉體法,精擅煉體,以自身為法寶,不假外物,戰力驚人。現在看來果然非同一般,竟然能以肉拳硬捍老夫這一掌。不過剛才一掌只是隨心擊出,要是你能再接下這一擊,我便服你!」

  說著石淨齋屈指輕彈,一縷指風射向天際,在天空中彎出一個回轉,已如利箭般向著王絕滅落下。

  天箭指!

  眼看這一指從空中落下,王絕滅大笑道:「接就接,有何可懼!」

  說著他雙臂一振,躍向天空,對著那指箭又是一拳打出。

  鐵拳直衝天際,與那天空指箭相撞,再度迸發出驚人氣潮,王絕滅的拳上靈光勁冒,竟是真的又生生接下了這一指。

  不管此戰是勝是敗,他以脫凡巔峰的境界硬抗天心真人的法術,已可見其實力之恐怖。

  但就在他接下這一指的同時,石淨齋眼中卻是狡意一閃:「那麼這個呢?」

  他的左手突然一動,地面突然震動了一下,下一刻地底驟然升出一隻由岩石生成的巨手,猛地向著空中王絕滅抓去。

  地魄手!

  石淨齋道號厚土,意味著他真正擅長的其實還是土系術法,這地魄手就是他最拿手的法術之一,早就用到駕馭輕熟信手拈來的地步。

  雖然對於七絕門不派天心前來敢到詫異,石淨齋卻並未敢大意,而是抱著速戰速決的念頭直接以強橫手段碾殺對手,甚至連風度都不要了。

  與他同一想法的是梁興邦與玉婉娘,這兩人不愧是同門多年的師兄弟,就在石淨齋出手同時,梁興邦與玉婉娘也一起對著兩側山頭出手。

  梁興邦是揚手打出一道風潮,那風潮在空中盤卷扭曲,化成一道黑色長龍對著山頭撲下。

  玉婉娘則是打出一串鈴鐺,那鈴鐺在空中震蕩,發出奇異鳴音,震的人一陣頭腦暈眩。

  三位天心真人同時出手,其戰力可想而知。

  但就在地魄手出擊的同時,王絕滅已哈哈大笑起來:「就知道你們這幫傢伙會行此陰招,什麼狗屁天心,給我死來!」

  隨著他這吼聲,就聽山谷轟地震動了一下,下一刻就見山谷四方驟然射出無數金色光柱。

  這些金色光柱向著天空綿延,散發出強大氣勢。

  這些金色光柱看起來就像當初仙緣會上牧毅使用過的烽火煙羅陣,也是一出現就向著空中聚集,並在天空的頂端匯聚,形成一個超級巨大的金色鳥籠,彷彿當年的烽火煙羅陣變成了金色一般。

  但它卻並不是煙羅陣。

  就在金色光柱升起的同時,石淨齋駭然看到,他的地魄手竟然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消散了。

  不僅是地魄手,還有梁興邦的風龍,玉婉娘的金鈴竟在這刻一起失效。

  風龍消散,化為靈光消失,金鈴更是只響了一下便從空中跌落。

  山谷內捲起一陣颶風。

  這風不是從外面刮入谷中,而是從谷內刮向谷外,就好像有什麼東西從這山谷裡炸開,一下湧出谷去。

  只是一個瞬間,整個山谷就變了。

  雖然山谷依然是那個山谷,看起來沒什麼變化,但是任何一個修者都能感受到這谷中少了一樣最重要的東西。

  靈氣!

  金色鳥籠依然挺立,矗立於天地間。

  鳥籠之內的一切空間,卻再沒有任何靈氣存在。

   「天地隔絕禁靈大陣!」石淨齋失聲叫了起來。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1 18:02 編輯

[BOOK: 003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37: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