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8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二十九章 猛士

  天地隔絕禁靈大陣。

  顧名思義,這就是一個禁絕靈氣的陣法。

  靈師也好,真人也罷,甚至於紫府真君,施法皆依賴靈氣。

  沒有了靈氣,就算是真人也好比離了水的魚兒,再難發威。

  石淨齋等人沒想到王絕滅這麽狠,竟然會用出這個陣法,一時間也都震驚了。

  七絕門要是使用別的法陣,石淨齋他們未必就沒有辦法應對,若是陣法弱一些,以三天心的實力沒準就自己強破了大陣。

  畢竟法陣的布置也需要消耗材料,而要想布置出一個能夠滅殺三位天心真人的法陣,範圍又廣及整個山谷,其成本可能要達到數百萬之巨。如此代價,王絕滅他們付不起,就是付的起也未必願意付。

  但是天地隔絕禁靈大陣卻沒這許多麻煩。

  一個法陣的成本通常取決於威力,自我防禦,控制多重方面。

  天地隔絕禁靈大陣不需要威力,因為它只需要把範圍內的靈氣驅散;不需要自我防禦,因為所有陣中修者實力都會大受影響,反擊威力大弱,很難再對大陣產生威脅與破壞;不需要控制,因為它本就是不分敵我的陣法。

  正因此七絕門選擇了這個大陣,再利用王絕滅強大的煉體來對抗,可以說是充分發揮了「面對強大的對手,你要先把他們拉到與你同一水平,然後再利用你豐富的經驗擊敗他們」這話的精髓。

  這刻落回地面,王絕滅哈哈大笑起來:「沒錯,正是天地隔絕禁靈大陣!三位真人,請了!」

  說著他轟地一拳,已對著三人搗去。

  天地無靈後,戰鬥便是煉體者的天下,他王絕滅之所以敢於以一對三挑戰三位真人,憑藉的就是這強悍的身體本錢。

  這刻一拳搗出,拳風滔滔,雖無之前靈光包卷之燦爛,卻有著激烈澎湃,悍勇絕倫的風采。

  鐵拳洶湧下,石淨齋眼中殺意狂現:「你以為這就夠了嗎?」

  他左手微抬,大片的泥石已從地面升起,已化成一隻岩石巨拳,擋下這一拳的同時,反手向著王絕滅砸下。

  天地隔絕禁靈大陣雖可隔絕天地靈氣,卻不能隔修者體內靈氣,因此石淨齋等人還是可以施法的,只不過由於無法借用天地間的靈氣,要想使用威力龐大的法術就變得極難。比如原本只需要消耗十點靈液引動天地靈氣來施法,那現在就變成了所有消耗皆出己身,很可能一個法術下來就需要消耗成百上千的靈液。

  即便以天心修為,也支撐不了幾次這樣的消耗。

  可就算這樣,天心依舊是天心!

  此時對於石淨齋他們而言,唯一的機會就是在自己體內靈氣消耗完之前殺死王絕滅,否則必難善了。

  這刻岩石巨拳橫空擊出,對著王絕滅砰然壓下。

  同時梁興邦、玉婉娘也一起出手,各打出一道指風,分襲王絕滅左右。不過為節省靈氣,這兩擊都只是普通小術。可憐二人晉升天心多年,這種普通小術早已多年不用,沒想到現在卻要重拾故技。

  饒是如此,來自三位天心的攻擊依然帶著絕大威力,非常人可抗。

  那岩石巨拳一擊轟開王絕滅的攻擊,已如擎天之柱向著空中升去,帶著無與倫比的威勢,仿佛是在說,即便虎落平陽,亦非爾等可抗。

  王絕滅卻是長囂道:「給我開!」

  仰面向天,雙拳猛地對空擊出,面對這天心真人的法術,此人卻是全然無懼的正名硬抗,一如那敢力憾天威的猴子。

  有所不同的是,他並沒有被壓在山下,反而有種山敢壓我,山也要為之崩裂的狂野氣勢。

  在這狂野氣流中,巖石巨拳轟然砸下,王絕滅雙拳搗出一股狂暴氣流盤卷而上,直沖天空,打在巖石巨拳上,發出砰然震響,整支擎天巨臂都為之顫了一顫,下墜之勢驟止。

  「嗷!」

  雙臂抗住這岩石巨臂,王絕滅全身肌肉賁起,一股股力的瀾流在他身體中湧動著,竟如有實質般散開。

  於是三位真人驚駭看到,王絕滅竟將這岩石巨臂生生舉了起來。

  以石淨齋天心真人的法力形成的這重逾山岳的巨臂竟然震不住對手,這簡直是駭人聽聞已極,至於那一幫石門派弟子更是看得徹底傻了。

  這是何等豪情,何等偉力?

  王絕滅看著石淨齋,嘿嘿一笑道:「你就這點本事嗎?給我起!」

  「起……」

  「起……」

  「起……」

  荒狂的吼叫在山谷中大聲迴蕩著,岩石巨臂已被王絕滅完全舉起不說,甚至被他反過來砸向石淨齋等人。

  這一下若砸中,石門派自己反要身受其害。

  就連三位真人都被嚇了一跳,全力出手,一起止住這巨臂砸下。

  同時梁興邦更是一揮手,平地上暴起一陣風潮卷向王絕滅。

  這風卻與普通的風不同,是來自九幽地下的萬載陰風,陰寒徹骨。

  梁興邦以百年光陰採集陰風,化為己用,更以法術在風中凝聚無數風刃隱藏其中,一旦被這陰風卷中,不消片刻就全身碎盡而死。

  梁興邦用這對付王絕滅,已是對他的極度重視,這刻陰風席捲而來,拂過他的身體,就見王絕滅身上的血肉如剝落的瓷片般片片飛離,又像是被腐蝕過的殘軀,露出翻開的血肉。

  王絕滅在這創傷中瘋狂大叫著,梁興邦臉上已露出笑意:「小輩,真以為憑藉一個天地隔絕禁靈大陣,就能對抗三天心了吧?癡人說夢,老夫一個就收拾了你!」

  「是嗎?」王絕滅卻突然抬了下頭,看向梁興邦,冷酷的眼神看的梁興邦心中竟是莫名一悸。

  就見王絕滅雙臂一振:「喝!」

  他發出一聲低吼,然後頂著那席捲的陰風,竟然就這樣一步步向著梁興邦走了過來。

  他的血肉在陰風侵蝕下不停地剝落,但是每剝落一點,竟然又長出一點。

  御神不滅真魔煉體,可以說是棲霞界最為神奇強大的一門煉體法術。此法修煉痛苦無比,九死一生,但每成一層都可以大幅度強化體質,擁有無上神力,甚至連肌體回復能力也強悍無匹。

  換成是別人被這陰風一吹,只怕早就化成血水完蛋了,王絕滅卻是一點點的剝離,又一點一點的恢復,仿佛不死戰神,看得梁興邦也心神震撼。

  這還是脫凡境嗎?

  如此不死之身的體質,就算天心紫府也未必能比得上啊!

  他心中震驚,竟然忘了王絕滅已然離他越來越近。

  就在距離還有數米地方時,王絕滅突然加速猛沖到梁興邦身前,對著他就是一拳。

  好在石淨齋及時出手,在梁興邦身上加持了一個厚土罩。

  鐵拳砸下,厚土罩只一擊就被砸成齏粉,就連梁興邦也被巨力打的飛出去,總算有厚土罩這麽一擋,梁興邦本身未受傷害,要不然他可能就成了最近千年以來,第一個被脫凡境正面殺死的天心真人了。

  雖說這裡面有禁靈大陣的因素,但不可否認王絕滅的實力也的確是遠遠超越常人。如果他面對的是初階散修天心境,還真有可能創造輝煌。

  不過天心就是天心,僅憑蠻力是無法取勝的。

  下一刻,就在梁興邦被擊飛的同時,玉婉娘眼中已閃過一道光華,一股意念已如針般刺入王絕滅腦中。

  王絕滅的頭陡地向後一仰,兩道血水已從鼻中流出,下一刻石淨齋雙手已按在王絕滅胸前,黃光驟現,已將王絕滅打飛出去。

  王絕滅哇的仰天吐出一口鮮血,翻滾著落回地面。

  這剛剛還威風八面不可一世的七絕門大師兄,竟是被玉婉娘一個眼神再加石淨齋一記掌擊就打的倒地不起。

  石門弟子同時發出興奮歡呼聲,惟有玉婉娘的臉色突然白了一白,旋又恢覆紅潤。

  看看王絕滅已然倒地,石淨齋轉頭對玉婉娘道:「你到是捨得。」

  玉婉娘哼了一聲:「我境界不如二位師兄,連你們的法術,這個家夥都能抗下來,我縱用法術也未必能收拾他,既如此又何必藏著掖著?總不能讓人以為,天心真人沒了靈氣就會任他們宰割吧?」

  「當然。天心之所以是天心,是因為你們已經擁有靈識,甚至於神念了嘛……」王絕滅的聲音竟在這刻再度響起。

  玉婉娘一呆,就見剛才還躺在地上不動的王絕滅已緩緩坐了起來。

  他擦了一下鼻間血痕,嘿嘿笑道:「不錯,不錯,靈識攻擊的滋味果然不錯,可惜玉娘娘只在初階,雖有靈識卻未成神念,這攻擊還是弱了些,弱了些啊……」

  說著他竟哈哈仰天狂笑起來,狀似瘋狂,一股又一股的力流從他體內湧出,竟是形成道道風卷盤旋在他身邊。

  這一幕看得三位真人也有些呆滯。

  梁興邦不敢置信道:「你竟然沒事?」

  王絕滅身上的氣柱繼續狂冒。

  他微低著頭,眼角微微上翻著看向三人:「笑話!你們三個蠢貨,連晉升紫府之法都要找我們七絕門施捨,老子身為七絕門的大師兄,難道會連天心真人到底有哪些手段都不知道?靈識攻擊?老子要是連這都不會防,還憑什麽和你們打!」

  說著他雙臂一振,全身氣勢再盛,驚的三人心膽俱寒。

  這王絕滅的實力確實驚人,最難得的是輕易殺不死。如果是在正常環境下,三位真人不惜法力狂轟濫炸,怎麽都碾壓了王絕滅了。但現在的情形看起來,僅憑體內法力要想殺他怕還真有些不夠用。

  梁興邦已喝道:「休得猖狂!神念化形,傷魂奪魄!」

  說著對王絕滅一指,一道神念對著王絕滅腦中刺去。

  神念殺人最是無形,直接作用於修者靈魂,任你有多強的防禦與再生能力也難以抵擋。這也是天心與脫凡之間最大的差別,更是脫凡對天心無可抵抗的關鍵。

  任你天資橫溢,法力強悍,只要是修成神念的天心真人,只要心念一動,便可殺人於無形。

  不過神念殺人雖然爽利,其本質卻非作為武器使用的,而是用於融入天地。

  天地橋勾連天地是為借靈氣以施放,神念融入天地則是無需施法行氣,正因此才有紫府一念成萬法的說法。神念大成即為神魂,神魂通天地,一念成萬法,其威力可想而知。

  至於說以神念殺人,那就只能是兩個字「浪費」。

  因為神念消耗了就是消耗了,不像法力休息一下,呼吸幾口就能補回來,其代價之高,常人難以承受。若多用幾次,神念耗盡,連化魂的資格都沒有,這輩子都別想晉升紫府了。

  正因此,真人戰鬥,非到萬不得已不會使用神念攻擊。

  這梁興邦也算是個捨得的,明明以三對一,以大壓小,竟然還一看事有不對,就以神念攻擊,其果斷魄力就連王絕滅也目生異彩。

  面對這來自天心真人的神念攻擊,王絕滅也是如蒙重擊,頭再度向後一仰,這一次是眼耳口鼻同時流出血來,形象猙獰恐怖已極。

  之前兩位真人以大法術攻擊都沒給他造成這樣的傷害,現在只是一下神念攻擊,就讓王絕滅的靈魂遭遇重創,可見其恐怖。

  這也是沒辦法的,靈魂本無形,靈魂不設防。

  在化生紫府之前,一切能夠抵擋神念攻擊的手段,都是極品,至寶!

  然而就算遭遇了如此重創,王絕滅竟然還在笑。

  他仰天長囂道:「好,好!過癮!」

  流血雙目瞪著梁興邦,王絕滅大喝道:「果然是個捨得的,可惜捨得的還不夠,你若再多用一分神念,只怕我就已經死了!如今我既不死,我這御神不滅真魔體卻是已吸收了你的一縷神念,正可用來強化我之魂魄,將來晉天心,入紫府也都再方便一些,當真是要多謝了!」

  他這御神不滅真魔體有個特點,就是對同一類攻擊承受的越多,抵抗能力就越強,甚至連神念攻擊都不例外。只不過誰也不會為了提升他那一點點抗性去浪費寶貴的神念,因此王絕滅也很難有機會遭遇這種攻擊。

  梁興邦冷哼:「只怕你未必有那機會,你既已受創,就注定擋不住我們接下來的攻擊。」

  「是嗎?」王絕滅卻笑笑:「我卻覺得未必啊,你們已失去了我給你們的最後機會!」

  隨著這說話,王絕滅突然雙臂一振,對空喝道:「來吧!」

  伴隨著他這聲咆哮,兩側峰頭上,一直站立未動的牧毅等七絕門弟子突然走出七人,就地坐下,對空高舉雙手。

  七道靈柱同時從他們體內升起,橫貫大陣,一端指在王絕滅身上,另一端則貼在了大陣陣壁上。

  與此同時,金色鳥籠外已亮起七道光柱。

  這七道光柱剛一出現就向著陣內飛來,穿過了天地隔絕禁靈大陣,正落在七名弟子制造的靈柱上,順著那靈氣柱直向王絕滅身上飛去。

  光柱之中隱見頭盔,戰甲等物在其中流轉。

  「這是……」三位真人的瞳孔開始放大。

  王絕滅已是大笑著躍入空中,七道光柱同時打在他身上,頃刻間在他身上形成一套華麗戰甲,放出如太陽般熾烈的光輝。

  這戰甲共由頭盔,胸甲,臂甲,腿甲,戰靴五件組成,最後還有二物,卻是一盾牌一寶劍,被王絕滅分別裝在手上,正形成七件之數。

  玉玲瓏已尖聲叫了起來:「這是焚天七寶!」

  眼前出現的,赫然是七絕門鎮門道兵之一,焚天七寶。

  與別的門派不同,七絕門是棲霞界寶物最多的一個門派,而在眾多寶物中,焚天七寶的名聲大概是最大的。

  這到不是說焚天七寶最強,而是因為它是修者煉成的。

  道兵是天地間最強大的寶物,以兩句話表示,便是集天地之精華,載世間之大道。

  正因此,舉凡道兵皆為天生神物,再以大能之士載以無上道念,千百年心血苦修方成,其威力可開天辟地,翻江蹈海,是為各大門派鎮門之寶。

  某種程度上,決定一個門派能否稱大的核心關鍵,就在於它是否擁有道兵這類頂端存在。至於說學院規模,洞天福地,那是大門派的根基,卻非支柱。

  為了崛起,七絕門費盡人力物力,窮盡歲月搜羅奇珍,竭盡人力煉制寶物,最終成就這焚天七寶,甚至於在煉制道兵的過程中,硬生生損失了一位紫府六位天心,代價之慘重可想而知。

  也正因為是後天強行制造,焚天七寶並非單獨一件,而是由七件神珍級的寶物配套合成的道兵,在道兵中也算最低級的。

  盡管如此,七絕門還是依靠這焚天七寶名聲大噪,讓世人震驚他們的煉寶能力。

  誰也沒想到這刻王絕滅的身上竟然會出現焚天七寶,石淨齋三人同時震住。

  不過下一刻梁興邦就叫出聲來:「那不是真正的道兵,是虛像!」

  真正的道兵至少也要紫府級別才能使用,絕不是王絕滅這種脫凡境可以運用的,因此這刻出現在王絕滅身上的並不是真正的焚天七寶,而是通過某種方式將七寶的部分力量投影到了王絕滅身上,一如當初柳紅煙使用律堂三寶一般。

  由於他們身處禁靈大陣的緣故,沒有靈氣通道,七寶虛像無法傳過來。

  但是七絕門卻用了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就解決了,就是以七名弟子消耗自身靈氣在這陣中建起七條通道,從而完成傳送。

  如此一來,三位真人因禁靈大陣的緣故而實力下降,王絕滅卻因七寶緣故實力提升。

  此消彼長下,勝負再難預料。

  最令人可氣的是,王絕滅早就可以這麽做的,卻偏要等先和三真人戰過一場再使用。

  如果梁興邦之前那一下神念攻擊再加些量,王絕滅是有可能就死了,但是此人天性愛冒險,為了那一點神念抗性就敢於冒險,更算準了梁興邦捨不得浪費,只會以神念重創,法術候補,而非直接殺死。

  玩的就是心跳!

  如今七寶加身,那頭盔正是防禦神念攻擊的,梁興邦再無機會,懊惱至極卻也無法。

  王絕滅已大笑起來:「無需真寶,虛跡足矣,統統給我死來!」

  說著他左手盾牌猛地向著地面一砸,山谷地面已轟然砸出一片班駁氣潮。

  他生性好鬥,就算拿的是盾牌,也要當成武器使用,至於那把劍,他因不喜,竟是幹脆收起不用,只以單拳遙擊,狠狠轟出一片雄渾力流,將石門派一干人等盡數裹卷而入。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1 20:49 編輯

[BOOK: 003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26: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