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4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三十五章 不滅天源丹

  天空蒼穹上,戰鬥終於落幕。

  十八名七絕門弟子全部落敗,盡皆成擒,雖說這裡面有許多偷襲和天時不利的緣故,但是這樣的一戰也足夠讓唐劫揚名。

  與此同時,山谷下的戰鬥也已結束。

  王絕滅氣勢依舊,三真人無力回天。

  當王絕滅再一次從地上爬起時,梁興邦似也有些絕望了,嘆道:「閣下何必如此苦苦相逼?唐劫已將你同門師兄弟盡皆擒拿,你還在這裡和我們浪費時間。」

  王絕滅大笑:「事情總得一件件做,打敗了你們再去找他也是一樣。」

  石淨齋也被狂妄說話激怒了,喝道:「小輩,不過是一時得意,你就真以為你贏定了嗎?早知道你小子靠不住,我們也不是沒有準備的。就讓你看看這是什麼!」

  說著他忽然回身,一掌打在之前的箱子上。

  那數十輛大車,在遭遇攔截後就傾倒在了道路兩旁,裡面的箱子傾覆出來,躺滿了一地,不過由於離戰場較遠,因此一直未受波及。就搶劫和被搶方而言,也是完整的箱子才好帶走。

  但這刻石淨齋一掌劈出,正中一個箱子,只見那箱子隨裂,從裡面滾出的竟是大片的石頭,只在表面有少量金精石掩人耳目。

  王絕滅立時怔住:「這是怎麼回事?」

  下一刻就見石淨齋連環出手,已將大些箱子盡數劈了個粉碎,裡面竟然全是些石頭,看得王絕滅也為之怔然。

  石淨齋已哈哈大笑起來:「小輩,當初和你交易,你三番五次推搪,非要等所有貨物集中在一起一次交易,那時老子就覺得你們有問題了。這次你們利用洗月派裡脅迫我們,用盡卑劣手段,你還以為我們會那麼輕易上當嗎?此次交易,不過是試探你們的!」

  說著仰天狂笑起來,他被王絕滅斷了一臂,傷的不輕,但這刻笑得酣暢,仿佛勝利者是他而不是王絕滅一般。

  王絕滅長吸一口氣,全身骨骼發出一陣爆響,這是他氣到極致的表現。

  也難怪,他費盡心思布下此局,就是要謀石門派的全部財產,沒想到對方人是入了轂,錢卻沒來。

  怪不得這三人如此大意就踏入陷阱,因為他們根本就不怕對方敢拿自己怎麼樣。

  一想到自己辛辛苦苦打這一場,目的卻是竹藍打水一場空,王絕滅心中大為震怒,放聲叫道:「混蛋,東西到底在哪兒?」

  「自然還是在我石門派!」石淨齋狂喝道:「想要黑吃黑,就算你能贏我們,你也什麼都得不到!說起來這也怪你,要不是你派人放出晶化沙蠶的消息,我們也不會這麼快懷疑你的動機。你既行為不良,又如何指望我們相信?」

  說著再度大笑起來。

  「放什麼消息?」王絕滅一楞。

  玉婉娘叫道:「王絕滅!你此行陰謀已然敗露,就算殺了我們也討不了好。現在最好的辦法是先抓住唐劫,看看洗月派到底有沒有知道此事。若沒有,那我們還可以考慮重新給你交易的機會,不過交易的方式得由我們來決定。」

  「是嗎?」王絕滅歪了歪頭。

  他看向蒼穹上方。

  由於戰鬥的緣故,蒼穹上空的偽裝已被破壞,密林現於天際。

  平地上,大片的藤蔓正在變化著,交織成一片翡翠花宮將伊伊高高拱起。

  在她的腳下橫七豎八地捆著十餘名七絕門弟子,唐劫則躺在一張由藤網製成的吊床上,一動不動,好似睡著了一般。

  看到此景,王絕滅突然大聲道:「那邊的小姑娘,唐劫現在是脫力過度,像這樣子很容易死去。你若肯將我師兄弟放出來,我可以教你救他之法!」

  伊伊望向王絕滅,由於折射的緣故,畫面上的景象到像是伊伊在看別處。

  脆生生的聲音從伊伊口中響起:「哥哥不會死,哥哥只是睡著了!哥哥說過,那些人有用處,不可以交。」

  「什麼用處?」

  「換石門派的財寶。」

  「原來是這樣麼?」王絕滅嘿嘿笑了起來,他一回身指向遠處那些石塊:「那你現在看到了,這些傢伙狡猾得很,他們根本就沒把東西帶過來,此戰,終究是我們輸了。」

  伊伊卻回答:「那就把他們抓起來,嚴刑拷打,總能問出來的。」

  梁興邦面色大變:「放肆,小小精物竟敢口出狂言,拷打真人!」

  王絕滅卻是嘿嘿一笑,回頭看向三人:「你們聽到了?原來這事還是可以有別的方法的嘛。」

  玉婉娘也嚇得不輕:「王絕滅,別說我們不會屈服你,就算你真手段厲害,有洗月派在主持,你又憑什麼取寶?」

  她話未說完,伊伊已喊道:「放心啦,哥哥和你一樣,都沒有把這事通知派裡,所以有什麼事想做,儘管去做!」

  石淨齋大喝:「你撒謊!」

  王絕滅卻眯了眯眼,問:「什麼叫和我一樣?」

  伊伊嘻嘻笑道:「難道你的計畫不是自己把這批貨拿下,然後上交給七絕門,以獲得門派貢獻和兩成收益嗎?哥哥的想法也是一樣哦。」

  這話一出,石門三老才恍然大悟,為什麼這一戰沒看到七絕門更強的人出現。

  感情這幫後輩小子是做著如此美夢。

  但不得不承認,他們的夢險些就真的要成了。

  至少在戰鬥上,王絕滅已經解決。

  只是誰也沒想石門三老竟然會沒帶真貨過來,他們到不怕王絕滅是真心交易,因此發難?當然,也正因此,王絕滅和唐劫才會上當。

  想到這,小丫頭心中也是一動,總覺得自己好像抓到了些什麼,卻又想不明白。

  此時王絕滅聽到伊伊的說話,明顯也是怔了怔,他沒想到唐劫會猜到自己的打算。

  不過下一刻他還是點點頭道:「真沒想到,在七絕門之外竟然找到了一個與我志同道合之人。」

  他這話到是不假,當初對付石門派的計畫,除了他自己,幾乎所有人都反對,認為太過冒險,就連牧毅都不贊成,畢竟此事風險太大。只是因為王絕滅的堅持,大家又一貫信任他,才跟他走了下來。

  沒想到在這裡,竟碰上了與自己相知之人,甚至於做出了和自己完全一樣的選擇,正因此,雖然唐劫是和他作對的,但是王絕滅反倒有了種惺惺相惜之感。

  也正因為這樣,他對伊伊的說話再不懷疑,唐劫若不是那樣的人,還真不能造就那樣的聲名,不能輕易猜出自己的計畫,更不可能到現在都沒一點其他動靜。

  明白了這點,王絕滅大笑道:「那好,既如此就先拿下這三人再與你說話。」

  說著回身抓向石門三老。

  看到此景,三人也知道不好。

  石淨齋一咬牙叫道:「保護我!」

  說著僅剩的那只右手已抓向身上芥子袋。

  梁興邦與玉婉娘聽他這麼說,同時衝前,調集自己僅剩的靈氣湧出一片氣潮將王絕滅逼退。

  與此同時,石淨齋已摸出一個石制小鼓。

  這小鼓一出現,王絕滅卻是大驚失色,失聲叫了起來:「反轉兩儀鼓!」

  「沒錯,就是反轉兩儀鼓,而且是你們七絕門煉製的!哈哈哈哈!」石淨齋已獰聲大笑起來。

  就見他將手中小鼓那麼一撥浪,伴隨著轟的一聲震響,地面上竟然出現了一個大洞。

  石淨齋將小鼓往洞裡一塞,那小鼓竟是瞬間變大,一方鼓面竟是緩緩裂出一個黑色洞口,幽深難測,也不知通往何方。

  見到此景王絕滅也是又驚又怒。

  這反轉兩儀鼓是七絕門發明的逃生利器,無論身處怎樣的環境,只要是有地面的地方,就可以通過秘法溝通兩地,將兩地瞬間連接一處,建立成一條逃生通道,哪怕是禁靈大陣加鐵壁陣這種地方都不能禁止它的使用。

  不過此物價格奇貴,而且是一次性用品,用完就沒了,沒想到石淨齋竟然會有此物。

  不用問,這就是他這兩年用偷偷昧下的好處給自己買的了。

  正因為是偷偷昧下的,所以石淨齋輕易不願意拿出來,但現在生死關頭,石淨齋卻再不會藏著掖著了。

  這刻在小鼓作用下,反轉兩儀通道已成,石淨齋哈哈大笑著就要跳入。

  王絕滅臉上殺氣一閃:「想走?給我留下來!」

  右拳猛地對著地面一擊。

  反轉兩儀鼓為七絕門所煉,王絕滅雖然不擅煉器,卻也是瞭解此物特點的,更知道其利弊所在。這刻一拳轟出,不去打那小股,反到是以蠻橫狂野之力擊震地面。

  那反轉兩儀通道聽起來玄乎,其本質實際上還是一種土遁法術,通過石鼓震盪之法形成,王絕滅這一拳震地攻擊,看起來是亂打,其實卻是破壞石鼓的震盪節奏,使其通道不穩。

  果然這下鐵拳重擊,那石鼓轟的發出一股回蕩鳴音,一股氣潮竟逆向從洞口沖出,逼的三人不敢入內。

  石淨齋大急,猛吐一口血,單手全力下壓。

  他到底是天心真人,實力強悍,這一下不惜實力受損,拼盡全力也要穩住,在他全力維持下,那通道果然又漸復平穩,只是石淨齋卻臉色漲的通紅,一口又一口的鮮血噴出,看樣子這種維持對他消耗巨大。

  王絕滅已趁勢衝出,鐵拳轟出一股狂野潮流:「給我留下來!」

  梁興邦與玉婉娘大駭急呼:「快走!」

  他們此時靈氣耗盡,面對王絕滅已再無任何贏面,惟有一逃了之。

  梁興邦速度快,首先躍向洞口。

  就在他躍出的同時,玉婉娘卻從旁邊一撞,將他擠至一邊。

  「婉娘你!」梁興邦氣的眥睚欲裂。

  玉婉娘卻是不理他,已先往洞裡跳去。

  就在這時,王絕滅的鐵拳也已然轟至,拳風凜冽正打在玉婉娘背上。

  此時的玉婉娘,靈氣耗盡,沒有任何法罩護體。

  這千鈞之力的一拳打在她身上,當真是幾萬斤的力量也有了,只一拳就將她脊椎都生生打斷,內臟在一瞬間破裂,整個人幾乎被碾壓成了肉餅。

  饒是如此,這位真人也未死,只是啊的慘呼一聲跌入洞中,消失不見。

  梁興邦看得大駭,借著王絕滅剛還未來得及打下一拳的時機,追著玉婉娘往洞裡跳去。

  只是就在他入洞的刹那,石淨齋突然手一鬆。

  一股蓬勃巨力從洞口湧出,竟然又把梁興邦打了回去。

  「淨齋你……」梁興邦失聲大叫。

  石淨齋大喝道:「我的東西,豈有他人先用之理!」

  說著已跳入通道,此時那通道在釋放出最後一股能量流後已又恢復穩定。

  就在他躍入的同時,王絕滅已又是連轟兩拳,分襲二人。

  拳風擦著石淨齋的身體掠過,石淨齋發出一聲痛苦的悶哼,隨即消失於通道。

  梁興邦則勉強伸出雙手抵抗。

  就聽喀嚓嚓一陣脆響,梁興邦的兩隻手臂已被王絕滅一擊打的粉碎。

  不過這貨到也堅韌,知道此時再不走,以後都沒機會了,就在中拳的同時用僅有的一絲靈氣調整自身方向,硬是將平移之勢改成下墜,直往洞內墜去。

  王絕滅那一拳無形中加速了他的墜落,就見梁興邦刷地一下落入洞中,瞬間消失不見。

  王絕滅向走了幾步,看看那黑色洞口,終究是沒躍進去,只是這一下猶豫,那洞口已開始恢復原樣,消失無蹤。

  王絕滅轉回頭看向伊伊。

  「現在,可以把我的師弟們都放出來了吧?」

  伊伊歪歪頭:「喂,你不去追他們嗎?讓他們跑了,只怕你也會有麻煩吧?」

  王絕滅哼聲:「反轉兩儀通道被我影響,他們注定跑不了太遠,等我救回我師弟,自會去抓他們。」

  「可那時沒了禁靈大陣,你未必打的贏他們了哦。」

  王絕滅笑笑:「那也未必,中了我的拳,就算不死,想活著也難。玉婉娘和梁興邦被我重創,就算他們是天心,沒有一年半載也好不了。那石淨齋受的傷到不算太重,但他強行穩定通道,壓榨自身過甚,降階已是無可避免,能維持在天心境就已是僥倖。對付一個有傷的初階天心,我還是有幾分把握的。」

  簡單的話語,衝天的豪情。

  面對三位逃走的天心,王絕滅渾不在意,令伊伊也不由怔怔。

  不過她想了想,還是說:「不過人是哥哥交給我的,沒有哥哥的允許,我不能放人。」

  「這個簡單,把這藥給他吃下去,他很快就會醒來。」王絕滅手腕一翻,手心中已多出一顆紅彤彤的丹藥,手指一彈,已如一顆彈丸般朝著伊伊所在的方向飛射而去。

  砰地一下,打在距離伊伊不遠處的一棵小樹上,竟是打的那小樹斷裂,藥丸掉落地面,卻是不見絲毫損毀。

  這一手驚的伊伊也頭皮發麻,單是這指力就得強悍到什麼地步?

  總算自己身在林中,王絕滅看不清她的具體位置,否則這一下怕就不是送藥,而是直接一石子結果了她吧。

  也惟有這樣的實力,才能勇抗三真人而不落敗。

  雖然沒見唐劫與王絕滅打過,但伊伊這一刻已認定,唐劫絕不可能是王絕滅的對手。

  當然,她並不知道,此時在另一處空間,一場驚天動地的大戰也在展開著。

  指揮藤蔓去把那藥丸揀了過來,小丫頭還有些猶豫,不知道該不該給唐劫服下。

  似是看出了伊伊的遲疑,王絕滅道:「哼,這不滅天源丹,是我七絕門秘煉之丹,效用神奇,也不知多少人求都求不來,就算是我,一年所得也不過區區三粒。正因有了此藥,我才敢以無限壓榨之法錘煉自身。要不是看在唐劫也算是個人物,又能了解我的計畫,算得上是個知音,你以為我會肯給他?你若不要,就還給我!」

  「哼!終不過買命費罷了。」伊伊卻是嘴一撇,慌不迭地把藥塞給唐劫。

  這不滅天源丹的名字,她可是聽說過的,的確是七絕門神丹,煉體者夢寐以求之物,乃是煉識鍛體的寶貝。

  所謂煉識就是當初唐劫在學子林湖畔經歷過的極度透支,在極度透支後大量進補充,乃是提升自身的不二法門,為此當年那李餘把自己的肉都割下來喂唐劫。

  不滅天源丹就是煉識期間進補的良藥,是一劑大補之藥,此藥若普通人用了,以其虎狼之性,可以把人直接衝死,形同毒藥,也只有他們這種煉體者,又是在極度虛弱的情況下還能導氣歸元才能反過來利用營養自身。

  這樣的藥,僅一顆就抵得上當初李余塞給唐劫的所有好處,僅此一顆丹藥,其價值就在七八萬錢以上。

  難怪王絕滅如此強,這貨竟然每年都可以分到三顆,他若年年如此如此修煉,壓榨自身,也就難怪會如此驚人體魄了。

  她不知道這正是七絕門的特點。

  七絕門的弟子,尤其是這種煉體弟子,缺的永遠不是資源而是毅力。

  七絕門沒有如兵主那般洗個澡就能提升的功法,他們的功法需要不斷壓榨自身至極限,在死亡的邊緣掙扎,才能修煉出頭。

  這就需要弟子在天賦毅力膽色上缺一不可。

  然而要找到這樣的人又談何容易。

  千年以來,七絕門天才無數,但要找到幾個能真正將這種煉體發揮到極致的卻是鳳毛鱗角,王絕滅就是這樣一個。那所謂的一年三顆,其實不是七絕門只肯給他三顆,而是以王絕滅的瘋狂修煉,一年也只能消化三顆。否則的話,莫說三顆,就算三十顆,七絕門也是願意拿給王絕滅的。

  也因此,石門派才不認為王絕滅有什麼理由要打劫自己,這個傢伙雖是後輩,但身為重點培養對象,當真是想要什麼,七絕門都會給他。

  但他們不知道總有一些東西,七絕門也給不了。

  比如名氣!

  一挑三天心的名氣!

  這刻一粒不滅天源丹下肚,唐劫的臉色果然迅速好轉。

  只是下一刻,唐劫非但沒有醒來,反而全身劇烈抽搐起來,看樣子倒像是吞了什麼毒物一般,口中竟是吐出白沫。

  「哥哥!」一見此景伊伊也嚇壞了。

  她怒視王絕滅:「你敢用毒藥害我哥哥!」

  王絕滅嚇了一跳:「這怎麼可能,我給他的的確是不滅天源丹,老子以力滅人,帶補藥的效果永遠強於毒藥,身上從不帶毒!」

  「我不管!」伊伊不講理的呐喊:「我哥哥若死,你的師弟也全部得陪葬!」

  「不要!」王絕滅也嚇了一跳。

  任他實力強橫,如此距離,他也不可能阻止伊伊殺人。

  下一刻,無數藤蔓暴起,一根根有如鞭刺,逼近那些七絕門弟子……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1 21:14 編輯

[BOOK: 003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35: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