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3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四十四章 覺醒

  仗劍軒。

  這裡是衛府為唐劫特意佈置的庭院,供他起居之用。雖然說大部分時間,唐劫都是與吳家二老住在一起,但衛府終究還是為他備了這處地方。

  用鄭書鳳的話說:「衛家也是你的家。」

  仗劍軒前的花池前,唐劫負手而立,看著花池中的一群金鯉戲水,爭搶著他灑下的魚餌,發出冰冷的語聲:「還沒有找到嗎?」

  一名僕人肅手立於唐劫身後,回答:「已經派了三十多人……」

  唐劫打斷道:「三十個人找不到,那就派三百個人去,三百個人找不到,那就派三千個人,又或者你以為我不是老爺,就可以隨便找幾個人來應付差事!還有我說過要讓呂上師他們也去接應,為什麼不見他們出動?」

  那僕人嚇了一跳,退後幾步叫道:「上師息怒,小的這就去加派人手。」

  「那就少說廢話,立刻去做,有什麼支出一律先從公中走,再請呂上師他們趕快出動,先把事做好再說!沒用的廢物!」說話的卻是衛天沖,他正和侍夢從外面走過來。

  那僕人被他一通喝罵,急急退去。

  衛天沖已過來,安慰唐劫道:「唐劫你別急,小虎不會有事的。」

  唐劫嘆了口氣:「我怎麼能不急?照理他們早該到了,現在我們這邊的事都結束了,他們卻還沒回來。數天時間……實在太多可能了。」

  因為對付的王絕滅、石淨齋這些強人,唐劫不得不拿出所有的心思,接應夕殘痕他們的事就交給衛府的下人行業靈師去辦。永歲山面積遼闊,就算修者要找人也如大海撈針,所以還不如量衛府之物力,發揮人多的優勢去找夕殘痕和小虎。如果有危險,以衛府聘請的那幾位靈師也當可應對。

  沒想到回來一問,才知道衛府竟然只派了三十多個人,靈師一個未動,唐劫一下就火大了。

  衛天沖也有些不好意思,悻悻道:「這事都怪我爹,古家出了事,要讓出一些賭場和鏢局,價錢不高。我爹覺得是個機會,可拿下來需要人手與錢財,爹爹就去調銀調人,涉及錢財太多,靈師們得跟著爹爹,下人們更是緊著老爺的用度,卻就把你這邊的事給耽誤了。」

  「那老爺就不知道我要用人嗎?」

  衛天沖臉上現出尷尬:「他當然知道。不過……」

  唐劫已經明白了:「不過衛家是他衛丹柏的衛家,不是我唐劫的衛家,對嗎?」

  衛天沖無奈道:「他到沒這麼說,就是說,一個小跟班和一隻野獸而已,不值得勞師動眾……」

  衛丹柏並未小看唐劫的價值,但他顯然小看了夕殘痕和寶兒在唐劫眼中的地位,尤其是寶兒,他根本不瞭解寶兒對唐劫有多重要。

  但是這依然不能讓唐劫原諒衛丹柏!

  如果是鄭書鳳處理此事,她或許也會輕視夕殘痕和寶兒,但她絕不會輕視唐劫的請求。不過鄭書鳳之母前些日子有病,鄭書鳳因此回娘家陪伴母親,這衛府的事,現在大大小小都是衛丹柏說了算,結果才導致出了這檔子事。

  這刻衛天沖又道:「我已經跟爹爹說了,這趟跟著你,我什麼都沒幹,就賺了五六十萬靈錢,爹爹知道有這麼多錢都嚇壞了,也後悔極了。」

  「可還是晚了,對嗎?」唐劫冷冷回答。

  衛天沖有些緊張地看唐劫:「唐劫,如果小虎真的……我是說如果的牠真的……死了的話……你不會因為這個就懷恨我們衛家吧?」

  聽到這話,唐劫看看衛天沖。

  他一句話不說,只是看得衛天沖一陣頭皮發麻。

  然後唐劫突然一笑:「怎麼會?你還沒天心呢,我可依然是衛家的人,也仍然要為衛家震懾四方,壓制宵小。」

  這後面的八個字,聽得衛天沖心中一緊。

  這八個字,可以說是修者於家族最大的作用,一如軍隊之於國家。

  不過當唐劫一字一頓的吐出這八個字時,衛天沖還是感受到了那股冰冷殺氣。

  這可把他嚇壞了,抓著唐劫的手道:「不管怎麼樣,唐劫你都不能對我父親動手!」

  「小少爺說笑了。」唐劫不動聲色的抽回手道:「放心吧,我向你保證,絕不會對衛家的家主造成任何傷害。」

  衛天沖點點頭:「我知道,我也相信以你的為人,應當還不至於傷害我父親。不過……」

  他有些疑惑地看看唐劫:「為什麼看著的你的臉,我就是有種放心不下的感覺呢?」

  唐劫依舊是一臉淡然的樣子:「那也許是因為,你父親是自我修仙以來,第一個在真正意義上對我造成傷害的人吧。」

  這一次,他沒再用家主這個稱呼。

  ——————————

  衛府派出的搜尋人手從三十人直線飈升到兩千五百人,沒有這麼多人就去是請,去雇,只要肯砸錢,人總是有的是,衛府所有靈師更是集體出動,唐劫本人也和衛天沖侍夢他們一起尋找。

  大量的人手在永歲山一帶出動,展開漫山遍野的搜尋,像篦子般將這諾大山區不斷梳理著,在連續數日的尋找下,好消息終於來了。

  「找到那少年了!」

  隨著這個消息的傳來,勞累多日的人群同時發出興奮的歡呼。

  夕殘痕是在一處山泉邊被發現的,發現他時,他全身傷痕累累,已是奄奄一息了。

  當唐劫趕到時,也不由為他的傷震驚。

  時間的拖延使他全身上下的傷多處糜爛,肋骨斷裂無法行走,內臟破損不停地咳血,可即便這樣他還是自己一個人從山峰上爬了下來,他身後的血跡一直拖到山頂。

  這少年的生命力之強悍令人震驚,甚至於真正讓他瀕臨死亡的不是那些恐怖的傷勢,而是飢餓。

  他已經好些天沒吃東西了。

  當唐劫來到時,少年正在大口大口地啃著食物,那些傷似乎全不影響他的進食。

  唐劫就那樣出現在他面前時,他先是怔了怔,隨後停下手中的動作,看向唐劫。

  突然他把乾糧一扔,趴在地上對著唐劫大叫起來:「少爺,我對不起你!小虎失蹤了,我找不到牠!」

  說著他嗷的一聲痛哭起來。

  唐劫只覺得眼前一陣暈眩。

  終於,還是這個消息嗎?

  聽著夕殘痕的述說,當日那慘烈的戰鬥景象漸漸浮現在唐劫的眼前。

  他沒有想到,為了救夕殘痕,小虎會如此拚命。

  據夕殘痕所說,最後的時刻,小虎洞穿了謝煜的頭顱,自己的翅膀也被撕裂,無法飛行,估計是從萬丈懸崖上摔死的命運。

  在小虎墜崖後,夕殘痕就咬著牙自己一路爬下山,想要找到小虎。

  可惜他終究沒能找到小虎,反到因為附近的山泉而讓自己活到現在,若一直待在山上,現在怕已是一具死屍。

  說到最後,夕殘痕也是痛哭起來。

  唐劫摸摸他的頭,道:「別擔心,找小虎的事就交給我了,你好好休息吧。」

  「少爺,你說寶兒會不會……」夕殘痕淚眼婆娑地看唐劫。

  唐劫面色鎮定道:「不,牠不會。寶兒出身高貴,血脈強大,生命力強韌得很,不會那麼容易就死的。」

  「那就好。」夕殘痕說完這話,頭一偏,卻是昏昏睡去了。

  這些天他全靠一股氣支撐著,如今放下心來,也便再支撐不住。

  唐劫看看夕殘痕睡過去,道:「侍夢,殘痕的傷就交給你了。」

  侍夢笑道:「放心吧。」

  這些年侍夢依唐劫建議,專心後勤輔助,於醫、藥之道頗為精研,論醫術可比唐劫強多了,有他這位未來的仙醫師治理,唐劫也能放心得多。

  安排了夕殘痕,唐劫逕自飛到懸崖上,依夕殘痕所說,來到他們激戰地點,大致估算了一下小虎和謝煜落下的方位,向著下方飛去。

  待飛到下方,看到是一片密林,唐劫用出通明慧眼。

  這些日子他不斷使用此術,掌握的已是越發純熟,揮手間一隻靈眼便在空中自動顯現,將四方視野盡收眼底。

  片刻後,唐劫看到離此四百多米外有一具人類屍體。

  跑過去一看,只見此人頭顱裂開,全身筋骨碎裂,死得已是不能再死了,應當就是那謝煜了,只是身邊卻不見小虎。

  四處張望了一下,唐劫看到遠處一條小河流過。

  唐劫不由皺起眉頭,如果小虎是落在河裡,那麼順流而下,要找到牠可就有些難了。至於說讓伊伊通過植物尋找,由於過去的時間太長,此法已是無效。

  想到這,他飛回人群中,下令:「所有人沿著河一路找下去,不得有一絲遺漏。」

  大範圍的尋找再一次全面鋪開。

  然而無論怎麼尋找,卻都沒發現小虎,彷彿牠在這個世界已經消失了。

  尋找持續多日,直到衛丹柏再一次傳來消息,說為尋小虎消耗的錢財人手已然大大超出計畫,不可再持續下去,衛天沖不得不撤人。

  臨走時他向唐劫道歉,唐劫到是不以為意,只是淡淡道:「在你父親的眼裡,一隻老虎自然比不上家族的產業,數以萬計的金錢。這不是他無能,而是凡人視野的侷限性。或許你回去後,可以跟他講個故事。」

  「什麼故事?」衛天沖疑惑。

  「棲霞中部有異獸,名幻影妖狐,生而通靈,變化無常,若捕之使其效忠,可為修途良伴。然妖狐性狡,又通百變,常混於人跡,難以捕捉。三百年前,曾有妖狐洩露形跡。有修者欲得此狐,追之不得,妖狐化形隱於人間。急怒之下,那修者……」

  唐劫抬起頭看看衛天沖。

  衛天沖心中一驚:「如何?」

  唐劫口中冰冷四字:「縱火焚城。」

  衛天沖全身如墜冰窟。

  那一刻他突然明白了唐劫的意思。

  在衛丹柏的眼中,一隻老虎固然不值得衛家付出太多,在修仙者的眼中,區區一個凡人家族卻更不算什麼了。

  為了一隻幻影妖狐,修者可以連整座城市都縱火焚燒,只為逼其出現。

  衛丹柏的錯誤,是眼界的錯誤,他根本不知道他所放棄的,是修者眼中比他這種凡人高貴一萬倍的妖獸,更別說那多年相處的感情了。

  「這也難怪。」唐劫淡淡道:「他是家主嘛,總覺得自己可以掌握一切,就算是我們修者,終歸也還是衛家的一分子,終歸是他的屬下,不可以越權,否則就是壞了規矩。」

  衛天沖已知他意思,嘆氣道:「多年以來,家中靈師對父親也是客客氣氣,彼此相處融洽,並無不睦,以至於父親漸漸忘記了修者威嚴,他到未必想凌駕於靈師之上,只是……」

  唐劫淡淡接口:「只是他覺得平起平坐還是沒問題的,只是他覺得衛家的利益總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只是他覺得他為我做的已經夠多了……」

  衛天沖再說不出話來。

  唐劫拍拍他,道:「去吧,不管怎麼說,那都是你父親,你不能不聽。不過,衛丹柏可以調動你們,卻不能連我也強行調了,就讓我自己再繼續尋找吧。」

  衛天沖聽他連衛丹柏都喊出來了,知道他心中怒意,嘆息一聲,卻終是什麼都沒說,轉頭離去了。

  衛家的人撤走了,惟留下唐劫和伊伊,依舊在山區尋找。

  然而無論他怎樣搜尋,卻都找不到小虎的影子。

  茫茫林海,再見不到那熟悉的身影,任唐劫在空中徘徊,形單影隻。

  轉眼又是一個月過去,這一個月裡,衛天沖給他送來了不少消息。包括貨已經送到洗月派,所有事都已完成,文心國內震動,洗月上下轟動,唐劫再次揚名。不過大家的獎勵還未正式發放,還得過評估,審核,討論等關。

  雖然說兩成獎勵是定規,但定規也有打破的時候不是?何況除賞金外,還有貢獻與升遷等也要計算,此外擅權的事也得有個交代。

  所以北滄寒午弦光彭耀龍他們正在到處走動,該平的平,該爭的爭,在拿到好處之前,先得花一大筆錢出去,如今一個個都到處借債送禮呢。不過知道他們有大筆的賞額要拿,這錢到是好借得很。這事他們沒讓唐劫出馬,就全由他們自己搞定,也算是反過來讓唐劫沾光一把。

  衛天沖也得回一趟觀日峰,找燕長風幫忙說項,他最近表現不錯,跟著唐劫迭出風頭,沒丟了觀日峰的臉,燕長風看這徒弟也就順眼起來。回去前,衛丹柏特意讓衛天沖帶了大筆的錢,估計是知道自己做差了,有心彌補。衛天沖特別來告訴唐劫此事,說這次的錢是以衛家與唐劫之名聯合行事,唐劫卻只是應了一聲,不置可否。

  衛天沖見狀,終只能嘆口氣離去。

  在永歲山區又待了一個月,唐劫依舊無絲毫收穫,終於無奈離去。

  臨走時,他看著這片山區喃喃道:「我相信你不會死的,寶兒。你出身高貴,血脈強大,你絕不會那麼容易就死去……也許,你只是需要時間來恢復。我等你……等你回來!」

  河水潺潺,蜿蜒著穿過大片山區,穿過密林,穿過大山,有時會突然分出一條支流,流向其他地方,或是某個小湖泊,或是與另條河交接,又或是直接進入那暗無天日的地底世界。

  在遠山的一角,一條地下暗河正平靜流淌著,河邊的溶洞倒生著各種千奇百怪的鐘乳石。

  因為長年沖刷的緣故,下方的地面平坦,小虎此刻就趴在河流旁的空地上,撕裂的雙翼平坦的鋪在牠身上,彷彿一床被縟。

  這一睡,就是一百天!

  在這百日間,小虎始終趴著一動不動,惟有微微起伏的身體證明牠還活著。

  這一天,暗河中一條鋸齒鐮魚突然躍起,正撞在小虎的身上。

  就在碰觸到小虎的那刻,小虎身上突然爆發出大片的血色光華。

  這種水中凶魚連蹦達一下的機會都沒有,便頃刻化成齏粉飄散。

  然後小虎突然動了。

  先是幾根爪子,輕輕抖了一下,接著是那斷裂的翅膀,不知何時牠已長好,在小虎的背後微微張開,又落下。

  接著是龐大的虎軀整個抖了抖。

  隨著著抖動,虎鼻中吐出濃濃的白色煙氣。

  小虎的眼睛緩緩睜開。

  這一睜眼,虎目流光,閃爍出智慧的光華。

  下一刻牠竟人立而起,像人一般站著,然後突然開口道:「好長的一個夢!」

  牠竟然開口說話了,這代表著寶兒已經正式進入開智期。

  然而下一刻,寶兒突然仰天大笑起來:「好長的一個夢啊,我終於想起來了……」

  「我終於想起來了……」

  「想起來了……」

  「起來了……」

  這聲音如洪鐘巨浪,一遍遍在地下溶洞中傳播著。

  下一刻寶兒的表情突然轉成憤怒。

  這憤怒如火,一下子從牠的身心深處爆發出來,形成一股強烈氣潮猛地向四周席捲開來。

  「嗷!」

  牠放聲大吼,憤怒的吼叫如天雷陣陣。

  「洗月派!」牠縱聲狂囂,虎目中流出一片血色:「你們竟敢如此對待我白虎一族,我絕不會放過你們的!」

  說著牠一低,看向自己的虎爪。

  牠搖搖頭:「不過現在還不是時候……我要去找我的力量……找回我族失落已久的力量……」

  「等到那一天,我會回來,回來找你們的。」

  牠壓地著嗓音沉沉說著。

  突然,牠的身體一震。

  「唐劫……」這個名字脫口而出。

  那一刻無數影像從牠腦海中閃過,小虎的心驟然一軟。

  是啊,洗月派中,至少還有一個人是真心對牠好。

  「可惜……」虎目閉上,兩點血色淚水流下。

  牠喃喃道:「一人之恩,怎比得上一族之恨,養育之情,脫困之恩,只能等來世再報了。從今天起,我不叫寶兒。」

  「我的名字……叫王遙!」

  「吼!」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22 18:46 編輯

[BOOK: 004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4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