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4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六十五章 海上

  玄機殿。

  這裡是秘堂處理信息,制定任務,發布任務的所在,通常強制性任務也在這裡發布。

  站在殿門看了看,唐劫整了整衣冠,這才踏入殿中。

  迎面走來一名長袍中年男子迎向唐劫:「敢問可是唐劫師弟?」

  「正是。」唐劫說著已將自己的身份玉牌遞給對方。

  那人接過玉牌檢查了一下後,取出一個捲軸遞給唐劫道:「在下鐵風,本月輪值弟子。這是堂上交待給你的任務,你看過後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唐劫打開一看,只見上面畫著一副年輕男子的畫像。

  「這是……」唐劫抬頭看向中年男子鐵風。

  鐵風回答:「此人叫林白藏,是我們在獸煉門的暗子。不過在三個月前,他已經離開獸煉門,至今下落不明。我們唯一知道的是,此人正在被獸煉門追殺。從探堂那邊得到的消息是,林白藏可能獲得了獸煉門某個重要的消息或者寶物,但具體價值我們也不清楚,只有找到他才能知道。」

  唐劫明白了:「這三個月有派人找過嗎?」

  「當然,可惜在找到林白藏之前就遇到了獸煉門的追兵。」

  唐劫目光一緊:「獸煉門的追兵是何境界?」

  「不清楚,在消息傳回來之前就被殺了,只知道沒有天心,開識階好像有一個,從這方面看,林白藏所得之物應當也是價值有限。」鐵風回答。

  可即便如此唐劫還是怒了:「讓我一個九轉階去對付開識階?堂上這任務可真能安排啊!」

  一個開識階他當然不怕,問題是這任務安排著實有些不合理。

  要知道就算是強制任務,那也是要因人而異的,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派修者去對付比自己高階的對手的。

  純以實力論,在不召喚本體,不使用金砂等底牌的情況下,就算唐劫也沒把握拿下一個開識階的修者。

  這可不是散修開識,而是六大派的開識,相差一階,實力也差別甚遠。

  鐵風回答:「不是讓你去對付他們,只是讓你找到林白藏,把他或者他得到的東西帶回來。」

  原來如此。

  這就是俞嚴鑽的空子嗎?通過這種方式來迴避掉境界差異,果然老奸巨猾。

  唐劫心中冷笑,問:「既如此,可有找到他的方法?」

  「那是自然。」鐵風答道:「凡是派出去的暗子大多帶有秘法印記,只需持此物,即可在百里之內察覺其位置,也是通過這印記,我們才能確定林白藏還活著。」

  說著已遞給唐劫一塊小小星盤,此物正是用來尋找己方暗子的。

  「只能百里範圍?」唐劫接過星盤問。

  「沒辦法。」鐵風回答:「獸煉門亦有破解之法,若是能傳的遠了,就會為他們所發現,百里是最安全的距離。」

  「可知他們現在在哪兒?」

  「涯海。」

  唐劫微微一楞:「怎麼跑到了那裡去了?既然能跑到那裡又為什麼不能自己跑回來?」

  鐵風回答:「這也是我們奇怪的地方,或許只有找到他才能明白了。」

  低頭沉思了一會兒,唐劫終於道:「此任務可有期限?」

  鐵風搖頭:「只要林白藏未死,就一直找,直到找到為止。當然,實在找不出來,你也可以回來復命,以任務失敗論處,扣除一千點貢獻。」

  這任務的獎勵是五百點貢獻,扣除卻要翻倍,以此來逼迫大家努力做事,莫要懈怠。

  「知道了。」接過那畫,唐劫正要收進芥子袋中,鐵風突然抓住他的手。

  唐劫不解其意,看向鐵風,只見鐵風正色道:「任務是俞知事安排下來的,想來你也猜到了。」

  唐劫點點頭。

  鐵風道:「如果不是知事插手,此事本當安排至少開識階的弟子去,又或者多派幾人。如今卻要你一人執行,多少有些風險。但我希望你明白,不管任務有多艱難,此行都關係到一個人的性命……」

  唐劫深吸了一口氣。

  他看著鐵風,正色回答:「請鐵師兄放心,唐劫定竭盡全力完成所託,絕不會因私人恩怨而殆忽了洗月弟子的生命。」

  「如此就好。」鐵風放開手。

  走出玄機殿,唐劫仰望蒼空,忽地笑了笑,隨即長袖一揮,已自飛回仙泉山靈境洞,收拾了該收拾的東西後,帶著伊伊石淨齋往涯海方向飛去。

  涯海位於棲霞以南,若以陸地面積論,涯海國應當算是棲霞六國中面積最小的,但是其海域面積卻是六國中最大的。僅極南海域一處就相當於四五個文心國,數以萬計的小島,數不盡的海中資源,造就了涯海這個國家,也造就了天涯海閣這個修仙大派。

  如此茫茫大海,要找一個不知跑到哪兒去的林白藏,就算對唐劫而言也是件極有難度的事,百里之距在這海上好比寸土之遙,根本不值一提。

  好在當初找林白藏的秘堂弟子最後傳回了一個地址:天河島。

  不管他們現在還在不在那兒,唐劫也只能先去一趟天河島看看情況,也許在那裡還能得些線索。

  ———————————

  「瑞雪號」五桅大海船正在海面上乘風破浪,高速前行著。

  雲丹明背負著手站在船首,正深鎖眉頭眺望遠處天空。

  遠處天邊,一團烏雲正在空中盤捲,匯聚,隱隱有雷電閃耀。

  看著那盤捲而起的雲團,雲丹明的眼神越發凌厲起來,他回身叫道:「翼帆降,轉舵右,偏向南行!」

  「偏向南行!」船上的水手已紛紛呼號起來。

  大船各處水手已開始紛紛跑動著,升帆降帆,忙得不亦樂乎。

  船艙中走出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人,拄著龍頭拐杖:「丹明,是不是前方有什麼情況?」

  雲丹明回身看到老人,忙拱手道:「老爺您怎麼出來了,這裡一切有我。」

  那老爺子已來到雲丹明身邊,看著遠處那片烏雲,喃喃道:「亂雲逆風起,嘯卷如天蛇,此非天象也,八成又是海妖作孽。」

  雲丹明道:「小的已令船向偏南,繞離那片區域。」

  老爺子淡淡道:「怕是未必夠,著人去把船上的法陣啟動,速速離開這片海域。」

  雲丹明道:「海妖多有自己的地域,我們只要不靠近未必會追上來。船上法陣消耗靈石,費資頗巨,就這麼啟動,會不會有所浪費?」

  老爺子回答:「或許吧,不過保得這一船人貨要緊,小小幾塊靈石算不得什麼了,去吧。」

  「是!」雲丹明拱手回答,正待去吩咐了人開啟法陣,就听遠處突然轟的一聲炸雷響起。

  整艘大船在這震響中轟地晃動起來。

  接著就見遠處雲團中陡然衝出成百上千條飛魚來。這飛魚腹生雙翼,嘴部前方還生有一根長槍般的利刺,看起來更像是飛魚與金槍魚的結合體,大如小牛,在水面上疾飛。

  與此同時,在飛魚後方的水面上突地爆起一片驚天水浪。

  這水浪如柱,一直延伸到天際,與空中烏雲竟然糾纏在一起,形成一道巨大的水柱在空中盤捲。

  隨後就見這水柱中探出一顆猙獰巨頭,猛地對著前方飛魚撲去,張開好似城門般的大嘴,只一口就將那些飛魚吞掉大半。

  「海蛇!是海妖蛇!」有人驚恐叫了起來。

  那海妖蛇長嘶一聲,接天水柱已開始移動,朝著剩下的飛魚追去。

  那些飛魚好死不死卻是正朝著瑞雪號飛來,這一下雲丹明和那老者都是面色大變。

  雲丹明喊了一聲「糟了」,已大聲叫道:「快,啟動法陣,離開這裡!」

  只是這時候再想離開已經嫌有些晚了。

  飛魚們慌不擇路,在逃命的同時也將災難帶給了倒霉的瑞雪號。

  遠處的接天水柱尤如一道海上龍捲,呼嘯著盤旋卷來,天空中的雷電劈啪閃耀著,帶出驚人的光華。

  瑞雪號此時的法陣才剛剛啟動,船隻開始加速。

  但是海船上的加速法陣其實並不是用來和妖獸比速度的,還是用於盡快脫離危險區域,避免夜長夢多。當那海蛇向著這邊迎面衝來時,提了速的海船無論怎樣努力,水手們無論怎樣呼號,那上百隻槳櫓無論怎樣拍打水面,卻都不能於海妖相提並論。

  兩者間的距離幾乎是飛快接近著,該死的飛魚群從海船的上方掠過,惟留下那恐怖的海妖蛇高速逼近,海船上的人們看著這龐然大物撞向自己,全無反抗的能力,眼中俱已流出絕望與恐懼的色彩。

  就在這時,遠處飛來一抹淡淡光影。

  這光影本當如煙,在天空劃過一道白氣後便消失,卻因那遠處驚天的妖氣與海浪還停止,並發出「咦」的一聲驚呼。

  下一刻,就在海妖即將撞在海船上時,天空中陡然刷啦啦降下十八把弧形彎刀。

  帶著長長鎖鏈的彎刀從天而降,穿透水柱,撞在那海妖蛇上,竟然未能擊穿海妖蛇的身體,只在水柱中濺起十八道鮮豔血光。

  「嘶!」海妖蛇發出憤怒的吼聲。

  在牠憤怒的尖叫裡,十八柄雲叢天刀竟是被生生震成靈光散掉了,不過原本衝向海船的一撞也因此歇止。

  雲丹明等人因此逃過一劫,這才長舒了口氣,抬頭看去,只見雲層中已走出一名銀衫年輕男子,負著手看那海蛇。

  「倒是有些能耐。」唐劫嘀咕了一句。

  雲叢天刀也算是他目前攻擊最犀利的手段了,竟然沒能把這條海蛇怎樣。

  那海蛇顯然也是被唐劫這一手激怒了,長長的身體已從水柱中衝出,竟是長達百丈,單是那一個蛇頭就高達十餘丈,如幢小樓。

  這便是海中妖物的特點了,依仗著身在海中,有著豐富的資源,牠們毫無節制的生長著,一個個比起陸上妖獸不知要大多少倍。龐大的身軀帶來的是龐大的力量,哪怕是同階相敵,依靠強悍的身體優勢,海上妖獸也要更加兇猛許多。

  這隻海妖蛇不過開智中期,但是表現出來的力量卻已超過開智巔峰的妖獸,那千面妖狐若是與牠比力量,絕對是被碾壓的命,一對一還不是這海妖蛇的對手。不過作為代價,就是身為開智的妖獸,牠們在智慧方面比起陸地生物要差一些。像這隻海妖蛇,雖已開智中階卻還不會說話,不過基本的辨別理解能力卻都已具備。

  這貨這刻一現身,立時對著唐劫狂嘶一聲,天空中的烏雲驟然亮起一道華麗閃光,一道粗大的雷電已從空中直接對著唐劫頭頂劈下。

  唐劫的雲叢天刀是由天而降的攻擊,所以這海蛇也立刻還以顏色,來一記天降雷霆。

  唐劫哼了一聲,手腕一翻,一記龍若手拍出,一道掌影平空頂在頭上,那雷電打在掌影上,立時迸發出大片的迷離光彩,卻終是未能奈得唐劫如何。

  唐劫已冷笑道:「你還會慪氣呢。」

  回答他的是那海妖蛇張開吐出的一道水箭。

  這水箭看似無奇,只是從牠那巨口中噴出,粗大如槍,雄渾如柱,說是水箭到不如說是巨柱轟擊。

  就連唐劫都不由面色一沉,又是一記龍若手,將那水箭生生拍散。

  海妖蛇是肉體強橫的生物,並不擅長法術轟擊,眼看兩下攻擊皆無效,牠大感無奈,乾脆一頭對著唐劫撞來。

  此時唐劫正擋在大船前,牠這一撞連唐劫帶大船一起帶了進去,唐劫本可以閃避,可他若閃了,那大船也勢必保不住。

  眼眉一沉,手中印法連施,對著海面一指:「起!」

  一道水牆已從海面直升而起,正擋在那海蛇進擊的路上。

  砰!

  巨大的蛇頭撞在水牆上,就如猛漢撞擊玻璃般,砸出漫天水花,在陽光照耀下光彩紛呈。

  海蛇只是晃了晃頭邊繼續前衝。

  唐劫再指海面:「起!起!起!」

  一道接一道的水牆就這麼拔地而起,一口氣布了七八層,那海蛇轟隆隆一路撞來,橫衝直撞全然不顧前方有多少阻礙,統統碾壓成粉碎。

  那一刻就連唐劫都不由為這海蛇的猛力所震撼,心道怪不得天涯海閣常稱棲霞最強,也不怪他們自吹,畢竟人家地盤上的妖物就比他處猛上一大截,以唐劫的實力,等閒開智妖物唐劫打起來可是連腦都不用動的。

  這刻一連十餘道水牆壘起,那海妖蛇皆生生撞破,撞爛,視唐劫的法術如無物,距離那海船卻是越來越近了。

  「媽的!我還不信了!」唐劫低罵了一句,雙臂再振:「起!起!起!起!起!」

  一連串的大喝聲中,更多的水牆密密麻麻一層接著一層的冒起,這次已是布下了二十多層。

  那海蛇依舊是一頭撞去,海水在牠的衝擊下沖天而起,巨大的浪頭先於海蛇而到,險些將海船也為之掀翻,驚的眾人急呼,有水手不防更是直接掉入海中。

  「快救人!」老爺子大呼。

  在這呼救聲中,海蛇繼續前衝著,已是撞破十餘層水牆。只是牠自己也撞的頭暈眼花,巨大的蛇身搖搖晃晃,彷彿喝醉了酒一般,如個醉漢在純慣性的前衝,可就算這樣,牠也還是衝到只剩三分之一了。

  「你……妹!」唐劫咬著牙雙手互擊,又是數層水牆立起。

  他之前一路飛行,本就消耗了許多靈氣,這刻連布水牆,為了速度更是以術的方式直接釋放出來,壓根來不及調度天地,結果就是迅速把自己榨乾。

  眼看海蛇還在衝擊,一下又一下的撞著,不過牠的速度也已明顯減緩下來,巨大而猙獰的蛇頭上更滿是鮮血。

  唐劫的雲叢天刀沒能把牠怎麼樣,這一段怒撞水牆卻硬生生快把牠撞成腦震蕩了。

  不過海蛇的智商本來就低,激怒之下更是只考慮拼命不管其他,銅鈴般的大眼還在瞪著唐劫,牠依舊有一下沒一下的撞著。

  那些水牆在它龐大的身軀和強力的撞擊下粉碎,眼看著越來越少。

  唐劫也沒多少靈氣再布水牆了,乾脆落到海船上看這貨衝擊,反正他還有伊伊石淨齋等無數底牌,也不怕對方能把自己怎麼著。只是若被牠就這麼闖過來,到顯得自己現在還收拾不了一隻開智中階的妖物,實在是對不起觀眾。

  水牆剩下十二面時,海妖蛇第一次出現撞擊未碎的情況,牠不得不反復用力。

  當水牆還剩七面時,海蛇已漸漸沒了力氣,牠立於海面的身體搖晃著,然後重重壓下,開始利用自身龐大的重量來撞擊。

  當水牆還剩三面時,這個傢伙已是滿頭鮮血,牠的額頭已然開裂,頭上到處是被水牆碎片穿透的破洞,甚至於連眼睛都歪了。

  可牠還在撞,一下又一下,不知疲倦。

  看著這一幕,唐劫都不由喃喃道:「還真是個暴脾氣,倔性子。」

  伊伊落在他身邊,摀住眼睛:「看不下去啦!」

  惟有石淨齋傻傻地看水面,看海蛇撞牆,嘻嘻道:「好漂亮!」

  砰!

  海蛇頭撞在最後一面水牆上,在一連七下後,終於將那水牆撞爛。

  牠挺著身體,昂著頭,俯瞰唐劫,彷彿是在說:我贏了。

  唐劫對海妖蛇舉起大拇指:「你猛!」

  那海妖蛇或許是想歡呼,又或許是想趁勝追擊把唐劫吃掉,牠的嘴巴大張開來。

  但牠最終什麼都沒做,粗長的身體晃了晃,然後眼白一翻,就這麼推金山倒玉柱般的向著海中倒去……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1 23:33 編輯

[BOOK: 004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1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