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2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七十三章 萬獸園

   沿著步搖山一路南飛,飛過山區,穿過田野,唐劫看到遠處有一片村落。

  低頭看了看星盤,那個亮點已基本與星盤的最中央重合。

  也就是說,林白藏就在這村子裡。

  唐劫並沒有立刻進入,而是先圍著村子飛了一圈。

  以己為餌吸引林白藏的法子雖好,卻也有不足處,就是在引來林白藏的同時,很可能把獸煉門的人也引來。

  這段時間唐劫和許妙然一起遊山玩水,已經發現了不下數十起追蹤者。可惜的是,雖然他的洞察能發現潛伏在暗處的存在,卻終究不能連對方到底是什麽人也看出來,所以有沒有獸煉門的人混跡其中,他也不清楚。

  檢索過一圈確認無人隱藏在附近,唐劫這才向村內走去。

  星盤只能告訴他林白藏在這裡,卻不能告訴他哪一個才是林白藏,所以唐劫只能用自己的眼睛去看。

  一步步走在村裡,唐劫就像是一名過路人。

  村子裡人不多,年輕人多已下地。

  一名年輕的婦女口中正發咕咕的叫喚聲,灑出大片的餌食餵雞;幾位老人守在門口,聚在一起聊些家長裡短;一名少年拿著竹制的篩子正在門口無聊地篩米;一位貨郎正挑著擔和一家村民就手裡的東西討價還價;一名流浪漢躺在村中的地上,看上去彷彿死了一般。

  最後還有幾名抗著鋤頭的村民,站在村角無所事事。

  在村子的最中心停下腳步,唐劫四處張望著,終於大聲道:「我是唐劫,奉洗月派之命來接你!林白藏,你可以出來了。」

  這話聲音不高,卻準確傳到村中每一個人的耳中。

  村民們臉上紛紛露出驚愕的表情,顯是不解發生了什麽事。

  等了片刻不見動靜,唐劫嘆了口氣,來到那躺倒的流浪漢身邊道:「別再浪費我的時間,林白藏,我不是你的敵人。」

  那流浪漢有些驚恐地看看唐劫,身子向裡縮了縮。

  看到這情況,唐劫嘆了口氣,隨手一揮,那流浪漢已被他捲了起來,隨後唐劫擊出一拳,竟是在那流浪漢身下的地上。

  隨著一聲輕響,地上漫起一片煙塵,下一刻就見一道人影從地底鉆出,卻是一名生的獐頭鼠目的乾瘦中年男子。

  「林白藏!」唐劫口中吐出這三個字。

  原來這個人根本沒有混跡在村民中,而是躲在了地下,且故意是藏身在一名流浪漢的身下,如此一來,那流浪漢的生命氣息更掩蓋了他自身的生命氣息,使人更加不易察覺,到也算是狡猾。

  這刻被唐劫一拳轟出,那生得如猴一般的男子震驚地看唐劫:「你是怎麽找到我的?」

  一直以來他就是依仗著自己的獨門手段,才能逃過獸煉門的追捕,沒想到卻被唐劫輕而易舉的破解。雖然這裡面也有他故意指引的緣故,卻還是讓他震驚無比。

  唐劫慢條斯理道:「你引我到這裡來,不會就是為了和我玩這捉迷藏的遊戲吧?」

  林白藏這才如夢初醒,忙四處看看,道:「這裡已不安全,跟我來。」

  說著一縱身竟又鑽回地底。

  唐劫微愕,這是要讓自己走地下嗎?

  他剛猶疑了一下,就見那林白藏的腦袋又從地底露了出來,對唐劫揮揮手道:「還楞著做什麽?下來啊!」

  唐劫看看四周,只見四周村民對這裡的一切竟是視而不見,知道是林白藏施了障眼法,無疑被傳出去,便跟著林白藏跳入洞中。

  跳入洞內,唐劫才發現這地下竟是無比寬敞,一條長長的甬道直通遠方。

  林白藏道:「走,走,走!」

  說著已率先衝向前去,唐劫也只能跟著,身後大片的泥土在他走後竟自動愈合,迅速將那洞口恢復,先前的流浪漢則依舊在原地沈睡,彷彿這一切從未發生過一般。

  跟著林白藏也不知奔出多遠,一路七拐八繞,走過無數通道,唐劫甚至徹底迷了方向。

  又走了好一會兒,前方才豁然開朗,一個地下石廳出現在唐劫面前。

  這石廳約有數十米方圓,四周皆有通道,竟多達十餘條,四通八達也不知通往何方。

  這個林白藏還真是屬老鼠的,竟然在這地下打出一個迷宮來。

  石廳中央還有立柱以支撐,上首位更是放了石桌石凳,上面竟然還擺了些瓜果酒蔬。除此之外,唐劫註意到石廳中隱隱還有布置法陣的痕跡,從表現上看,這法陣的水平很粗陋,威力也很弱,不過隱藏的水準到是可以,應當也是出自林白藏的手筆。

  林白藏一回到這裡,便跳到上首的石凳上,這才松了口氣道:「呼,到這兒就安全了。」

  說著舉起酒杯先給自己來了一杯。

  唐劫看他神情和之前的緊張大不相同,仔細看了看他屁股下的石凳,笑道:「原來真正的逃生通道是在你屁股下面……有意思。」

  林白藏整張臉都僵住:「你……你怎麽知道?」

  這石凳下面的確還有一條秘密通道,那才是林白藏真正的逃生路線,其他通道都不過是掩人耳目的。沒想到唐劫一句話就戳了他老底,林白藏對這通道的信心立時大減。

  好在唐劫重新給了他信心:「猜的,你的匿跡之術真得不錯,準備的逃生手段也可以,但是你顯然不太會遮掩自己的情緒。從你見到我時,你的臉上就寫滿了緊張與慌亂,直到你坐在這凳子上才重新鎮定下來。」

  唐劫用手指在太陽穴上劃了個圈:「稍微用用腦子就能想到你是有了依仗。」

  林白藏這才長出口氣,連拍胸口:「原來是這樣,那就好,那就好,我還以為是這處機關太過簡陋呢。」

  唐劫聽得啞然失笑,向前走了幾步:「你沒有必要這麽擔心,我這次來就是帶你回洗月派的。」

  「回去?」沒想到林白藏看看唐劫,竟是笑了起來:「你以為我還回得去嗎?莫說是我,你以為你又還回得去嗎?」

  唐劫皺了皺眉頭:「我知道獸煉門在追殺你,不過我自問若只是一些開識階的追兵,我應當還能對付。」

  「開識階?」林白藏像是聽到什麽天大的笑話一般,坐在石凳上竟是捧腹大笑起來:「若只是開識階,你以為能逼得我東躲西藏,連頭都不敢冒,像隻老鼠一樣天天躲在地下嗎?」

  唐劫的眼神猛然收縮:「你是說還有天心真人在追殺你?」

  「怎麽樣?怕了吧?」林白藏嘿嘿笑道:「我知道你唐劫是什麽人,你的名字在天神宮獸煉門可是傳得相當廣呢。可是你再厲害,對付得了開識,你難道還能對付真人不成?就算你能對付一個真人,難道說還能對付三個真人,包括一個心魔期真人嗎?」

  「三個天心真人?」就連唐劫都感到有些吃驚了:「你幹了什麽事,竟然要勞動獸煉門出動三位天心真人追殺你?」

  「三位算個屁,要不是怕驚動洗月派或天涯海閣,他們連真君或七戰獸那樣的人都能派出來,現在的只是明面上的,暗裡我不知道的還不知道有多少呢!」林白藏跳著腳地喊,他本就生得瘦弱,這刻在石凳上又蹦又跳,活像一隻大馬猴。

  林白藏的說話讓唐劫嚇了一大跳:「你說什麽?你到底幹了什麽事能讓他們出動真君?你殺了他們的大人物?還是偷了他們的無上至寶?」

  話是這麽說,唐劫怎麽看林白藏都不像一個能做出這種大事的人。這老兒境界也就是九轉期,別說他,就算是唐劫自己,自問也沒這本事能在對方的地頭上攪風攪雨。

  林白藏都快哭出來了:「你還真說對了,我偷走了他們一件聖物。」

  聖物?

  一聽到這個詞,唐劫的心也不由一緊。

  能被六大派列為聖物的,沒一件是普通東西,最起碼也得是道兵級別,普通道兵還不夠資格。

  如焚天七寶這種道兵,在七絕門就絕對不入聖物之列。

  而現在這乾癟老鼠林白藏竟然說出聖物這兩個字,讓唐劫心中也不由一顫。

  「是何聖物?」他說。

  「萬獸園。」林白藏低頭喏喏道。

  「萬獸園?」聽到這名字,唐劫一下跳了起來。

  雖然明知道是聖物就肯定不是普通玩意,但是萬獸園這個詞還是讓唐劫無法克制心中驚駭。

  所謂萬獸園,顧名思義,其實就是獸煉門培養妖獸的所在。

  獸煉門以獸為名,最大本事就是可以駕馭各種妖獸為己所用,因此如何培養戰力強大的妖獸一直都是獸煉門的重中之重。

  萬獸園就是為了這個目的而打造出的一件特殊道兵,它最大的作用就是提升妖獸實力,包括境界,也包括實際戰力。

  獸煉門中有一項貢獻獎勵,就是只要支付足額的貢獻,就可以把自己的妖獸送入園中,時間越長,則提升越多。

  可以說,萬獸園就是獸煉門的核心重器,正因為有了萬獸園,獸煉門才是獸煉門,別人就算同樣擁有馭獸法門,其同階妖獸的實力也無法與萬獸園相提並論。

  不過此物只能提升妖物和精物的實力,對人類與鬼怪類皆無效。

  現在林白藏竟然告訴他說,他偷走了萬獸園,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看著林白藏,唐劫幾乎是咬著牙說:「你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你能偷走道兵?那東西就算放在你眼前讓你拿,你都未必拿得走吧?還有,你說你偷走了萬獸園,那現在萬獸園在哪兒?」

  唐劫手一伸道。

  林白藏哭喪著臉:「我哪知道它在哪兒啊,這事說來話長,你要問我怎麽偷走的,我到現在都不清楚……」

  隨著林白藏的述說,唐劫終於明白事情的始末。

  林白藏本身是洗月派放在獸煉門的暗子,這個人最大的本事就是偷雞摸狗隱匿形跡的本事還算不錯,就是生性膽小,做不得什麽大事。

  正因此他在獸煉門地位並不高,只是最底層的一名門下。

  因為身在獸煉門的緣故,林白藏修煉的也是獸煉門的萬獸同心訣,當然只是最基礎的,這種層次的心法洗月派早就有了,也用不著他來獻寶。他因此豢有一隻煉獸,卻是一隻迷宮鼠。迷宮鼠沒什麽戰鬥力,但是挖地打洞卻是一把好手,而且天生嗅覺靈敏,適合警戒。

  缺乏戰力和性格如鼠使得林白藏在獸煉門不受重視,不過這人膽小心不小,從未放棄過出人頭地的想法。

  直到有一天,機會終於來到。

  那是三個多月前的一天。

  這一天林白藏終於將萬獸同心訣第一層修至圓滿,進入第二層次,也就是說,他可以再增加一隻妖獸了,於是決定進入風葬叢林看看能有什麽機遇。

  如果說萬獸園是妖獸的培育之地,風葬叢林就是獸煉門妖獸的抓捕之地。兩者之間最大的不同就是萬獸園是一件道兵,風葬叢林則是天然林區。

  而萬獸園就坐落在風葬叢林中。

  那天林白藏為了尋找合意的妖獸,一路深入。借助著迷宮鼠的預警能力,到也避過了大部分危險,一路有驚無險的進入深處。

  就在他感到疲累時,看到一座占地數百畝的庭園正矗立遠方,內中有無數鳥獸蟲妖呼嘯奔走,正門前還有十餘名獸煉門弟子值守。

  林白藏知道這便是萬獸園了。

  他心中羨慕,想自己的迷宮鼠若是能進入其中就好了。

  其實迷宮鼠雖弱,卻也未必就不能成長為大妖。據說迷宮鼠本身就有吞天鼠血脈,而後者則是赫赫有名的大妖。

  如果迷宮鼠能進入萬獸園,也許就有機會成長為吞天鼠呢?

  那個時候林白藏腦海中不由自主的就浮現這個念頭。

  本來這念頭只是一閃而過,林白藏也沒打什麽主意。

  就在他沿著萬獸園邊緣繼續深入的時候,一隻鐵背雄鷹突然從他頭上飛過,刮起的颶風甚至掀了林白藏一個大跟頭。這突然出現的妖鷹嚇了林白藏一大跳,還以為是誰放獸害他,左右張望去沒看到任何人。

  正感到驚訝之際,忽然又一隻妖狐從他身邊跑過。

  這次林白藏看清了,妖獸竟然是從萬獸園中跑出來的。

  「你說妖獸從萬獸園裡跑出來?」唐劫問。

  「對,對!」林白藏連連點頭,手舞足蹈地回答:「我順著那妖狐跑出來的方向看,才發現原來萬獸園不知何時竟破了一個洞!」

  「破洞?這怎麽可能?」唐劫被這說法楞住。

  道兵破洞?這是在開玩笑嗎?

  「哎呀,我也覺得奇怪,但事實就是如此。萬獸園本是道兵所化,將周邊土地以陣法形式定住,鎖成獨立空間。但是諸天萬界還有空間裂縫呢,憑什麽法陣就不能有?那萬獸園就不知為何,出現了一個裂縫。」

  「然後呢?」唐劫問。

  「然後……」林白藏的聲音低了下去。

  那之後的事情很簡單。

  看到萬獸園出現了一個裂縫,林白藏意識到這是自己的機會來了。

  鬼迷心竅的他,竟然妄圖通過這裂縫鉆進萬獸園中,以提升自家妖鼠的實力。

  而且不光是迷宮鼠入,他自己都入——他還指望著萬獸園對人無效的神話由自己來打破呢。

  所以進入萬獸園後,林白藏就一路瞎轉悠,指望著能發現什麽,得到某種奇遇。

  結果還真讓他有所發現。

  那是位於萬獸園最中央的一塊石碑。

  石碑上刻著一個字「鎮」!

  看著那個鎮字,林白藏由衷的感受到這石碑下有一種震懾人心的力量。

  他不知道那是什麽力量,但是貪婪讓他忘卻了一切恐懼。

  一個聲音在他腦中呼喊:把它拔出來!

  於是他走上前去,用力去拔石碑。

  石碑很重,林白藏怎麽都拔不動。

  不過就在那時,石碑下突然放出金光,林白藏感到手中的石碑明顯輕了。

  大喜下的林白藏用盡全力,竟真的將石碑拔了出來。

  驚變就在這時發生了。

  就在林白藏拔出石碑的同時,石碑下方金光盛放,瞬間彌漫了整座萬獸園。

  萬獸園轟地一聲顫動起來,竟然向著空中飛去。

  這一下可把林白藏嚇得不輕,這時他終於知道自己闖禍了,急忙想要離開。

  可就在他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走不了了。萬獸園中內有大陣,不知何時,這大陣竟然已經打開,整個萬獸園中已是步步危機。

  同時萬獸園的異動也讓那些職守弟子紛紛驚慌起來,他們嘗試關閉萬獸園,用盡種種努力,卻最終失敗,只能看著它就這麽飛走。

  「那你是怎麽逃出來的?」唐劫問。

  林白藏的臉上現出一絲尷尬:「當時萬獸園大陣已啟,我已經為自己必死。沒成想所有的妖獸同時呼嘯暴起。當時獸煉門弟子已開始強行關閉萬獸園,但是妖獸們卻好像同時有了智慧,竟一起向著那萬獸園破口湧去,成了我的開路先鋒。我就這麽跟在獸潮中跑了出去。」

  唐劫道:「牠們到沒吃了你?」

  林白藏尷尬地笑笑:「那些妖獸大多都是煉獸,長期跟隨人類,我又是獸煉門弟子,所以才沒吃我吧。」

  唐劫冷冷道:「但你卻沒有通行腰牌。」

  林白藏一滯,半響才道:「許是我運氣好吧。反正那些妖獸沒吃我,卻幫我逃出了萬獸園,到是跑出去後有一隻妖獸想吃我,好在當時正好有獸煉門弟子發現這邊動靜趕過來。結果我沒死,卻暴露了自己……」

  「後來呢?」

  「後來?後來當然是跑了。好在萬獸園飛空一事引得無數人驚慌,紛紛試圖阻止,我又擅長地遁,這才給了我逃離的機會。逃出風葬林後,我才知道獸煉門的人正到處找我,更是查出了我的底細,知道我是洗月派的人,所以派出大量人手封鎖了前往文心的路。我無奈之下,只能逃往海上,他們也就一路追了下來。」

  「那你又怎麽會往涯海來?」

  「因為萬獸園是往這裡飛的啊。」林白藏理直氣壯地回答,感情他對萬獸園還沒死心。想想也是,現在獸煉門的人一致認為是他偷走了萬獸園,他若不想辦法把萬獸園弄到手,又如何肯甘心。

  唐劫卻吃驚了:「你說什麽?萬獸園在涯海?」

  那一刻他腦海中閃過沈晴丹對他說過的話。

  突然間他明白了,有人要沈晴丹打開的,根本不是什麽仙家行宮,而是仙家行苑!

  「是啊!」林白藏連連點頭:「要不是有這個東西,我也不會知道萬獸園在涯海。」

  說著他已取出一物,赫然是一塊石碑。

  上書一個大字:

  「鎮!」

  一股荒古氣息從這石碑上傳來,那一刻看著這石碑,唐劫就像是看到了荒涼而久遠的歲月。

  看著這塊石碑,唐劫恍然大悟:「原來他們追你要的是這個,這是萬獸園的鎮壓之寶,沒有了這個東西,萬獸園就會失去控制。」

  那一刻突然明白了什麽,叫道:「是不是你追到天河島後就失去了萬獸園的氣息?再無法知道它在哪兒?」

  「咦?你怎麽知道?」林白藏驚訝道:「沒錯,我追到這裡,石碑就再未顯示萬獸園的方位,我也被迫留在此島。後來獸煉門的人追來,我就更出不去了,只能困守坐斃,現在誰也不知道萬獸園在哪兒了!」

  輕輕拿起那石碑,唐劫說:

  「不,我知道它在哪兒……它在樂山島。」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23 19:28 編輯

[BOOK: 004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2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