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3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七十四章 紛起

  「你現在有兩個選擇。一是你帶著石碑繼續守在這地下,直到某天獸煉門的人找到你,把你生吞活剮。二是把石碑交給我,從此以後的一切事都與你無關。」拿著石碑,唐劫對林白藏道。

  林白藏苦笑道:「我現在還有選擇的餘地嗎?獸煉門上天入地的也要找到我,為的就是這塊鎮壓之寶。它雖是好東西,我卻無福享受。你若想要,拿去便是。」

  唐劫沒想到林白藏這麼好說話:「你就不怕我拿了之後走人,不管你嗎?只要獸煉門的人不知道東西在我這兒,他們還是會追殺你。」

  林白藏已大笑起來:「你以為你瞞得過他們?實話告訴你吧,從你我接觸起,你身上就已經沾染了我的氣息,跑不掉了。別忘了獸煉門最擅長的是什麼,豢獸啊!他們擁有天下最好的獵犬,可嗅味探跡!要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躲在地底不敢出來?只有在這地宮之中才能隔絕氣息。所以除非你也和我一樣,永遠躲在這地底不出來,否則只要你一出來,就一定會被他們追上!哈哈哈哈!」

  說到這林白藏已瘋狂笑了起來:「所以你想拿走這石碑,那便儘管拿去好了。等他們殺了你,搜走石碑,對我的追捕減弱,我說不定反可脫身。」

  唐劫倒吸一口冷氣:「如果我現在出去,他們要多長時間會找到我?」

  林白藏腦袋一歪,想了想道:「獸煉門有一種長吻細犬,最擅嗅跡追蹤,只要是指定的氣息,百里之內都能察覺。不過你只是沾染我的氣息,應當還不至於這麼靈敏,具體情況我就不太清楚了。就以減半處理,只要你不接近他們五十里內,當無問題。不過你剛才逼我在村子裡冒頭,現在獸煉門的人多半已經在那兒了。這些日子我一直未出現,今日突然出現,再加上你這段時間動靜不小,獸煉門估計早就盯上你了,就是故意在等你我會面。所以今日之事,只怕早在他們算計之中。只要他們盡起人手,縮小範圍……嘿嘿,你要想躲過他們的搜尋,難啊!」

  「那天上呢?天大地大,五十里距離不算什麼。」

  「你以為我不知道用飛的嗎?沒用的。」林白藏連連搖頭:「獸煉門擅馭萬物,有獵犬亦有獵鷹,天空同樣在他們的監視之下,更有天心真人隨時可能以神念進行大範圍搜索。別說進出天河島了,哪怕只是一個消息傳遞,都會為他們所察知!這天河島啊,實際上已經落在他們的控制之下,要不是顧忌著天涯海閣,他們怕是連整個島都翻過來了!」

  「這樣麼。」唐劫低頭沉思起來。

  想了一會兒,他問:「那如果是天涯海閣的人進出天河島,應該沒問題吧?」

  林白藏回答:「道理是如此。不過你要想讓那位許大小姐幫你傳遞資訊怕是不行,我敢肯定,從我氣息洩露一刻起,許家姑娘就已經被獸煉門的人盯死了。不管你有什麼法子,若不想帶給她危險,從現在起都莫要再接觸的為好。」

  「明白了,不過我到是還有些不用接觸她就通傳消息的法子。」唐劫笑笑。

  在這地下,用信符傳訊是不行的,好在還有心有靈犀。

  伊伊現在就在客棧,有她在當可把話傳給許妙然。

  只要許妙然在未接觸自己的情況下直接離島,諒獸煉門也不會冒險阻止。

  真正讓唐劫關心的是另一件事:「樂山島遭襲一事正在散播開來,一旦讓獸煉門的人知道消息,肯定也會想到和萬獸園有關。換句話說,我雖然可以讓妙然幫我通知洗月派,但是要想等到洗月派的援兵怕是來不及了。」

  林白藏連連搖頭:「沒希望了。我被困在這天河島後,便徹底放棄萬獸園了。如今只希望能平安離開……我想回家!」

  說到這,這老小子竟是低聲啜泣起來。

  唐劫見他這樣,也只能拍拍他肩頭道:「我會出去,若是引開了獸煉門的追兵。你就瞅準時機逃吧。」

  「你……」林白藏驚愕地看看唐劫。

  唐劫已將石碑放入芥子袋中,緩緩道:「從這裡前往樂山島,最近的出口在哪兒?」

  林白藏愕然半晌,終於道:「跟我來。」

  —————————————

  天河客棧。

  正在玩耍的伊伊突然間身體僵住不動。

  許妙然看她神情有異,不由問道:「伊伊,怎麼了?」

  過了一會兒,伊伊才抬頭道:「哥哥有消息來。」

  她走過去,湊到許妙然的耳邊輕聲訴說著,許妙然一邊聽,一邊目光中連閃異彩。

  片刻後,許妙然點點頭:「我明白了。你告訴唐劫,我會把他把消息發出去的,讓他自己保重。」

  說著她轉身走出房間,大聲道:「仙桃紅苑,準備一下,離開這裡。」

  兩個小丫頭紛紛衝過來,紅苑呆愕道:「怎麼現在就要走了?唐公子不是還沒回來嗎?」

  許妙然已轉身向客棧外走去:「他輸給了藍玉覺得沒臉見我,要入深山苦練十年再出來,我們先回天涯海閣。」

  「什麼!?」兩個丫鬟一起發出不敢置信的的大叫。

  不管信不信,兩個丫頭終究是要一起收拾行裝。

  片刻後收拾後一切,眾人一起走出客棧,遣走護衛,許妙然自帶著人一起向島外飛去。

  距離客棧不遠處的一間小屋裡,視窗邊站著兩名勁裝男子,其中一人赫然正是赫連虎!

  在看到許妙然飛走後,赫連虎轉身向屋內走去。

  裡進臥房中,一名白眉男子正盤膝閉目坐著。

  赫連虎單膝跪下,道:「回稟座上,許妙然離開天河島。」

  白眉男子依舊坐定,口中發出低沉聲音:「唐劫呢?」

  「尚未出現。」

  白眉男子終於睜眼:「唐劫未出,怎麼許妙然就先離開了?她去的是什麼方向?」

  「長風島方向。」

  「長風島?也不和情郎打個招呼就直接回長風島?」長眉道人哼了一聲:「我看此事有鬼。多半是唐劫已經用秘法和許妙然聯繫過了。」

  「弟子這就去把她攔下。」赫連虎沉聲道。

  「不行!」白眉道人已喝道:「許妙然身份特殊,不可輕動。在沒有確切把握下不可對她出手,否則招來許光華那才叫大麻煩!」

  「可若讓她把消息傳出去……」

  白眉道人搖了搖頭:「傳出去又如何?萬獸園對我獸煉門是至寶,可對天涯海閣卻不是那麼重要。而就算失了萬獸園,對我獸煉門造成的影響也不過是未來之潛力,卻非當下之戰力。天涯海閣還不至於這麼傻,為了一件萬獸園和我獸煉門結下死仇,充其量不過是讓他們敲詐些好處去,此事長上已經計較,只要能得回萬獸園,些許代價不算什麼。」

  赫連虎頭一抬:「那如果她把消息通知給洗月派呢?」

  洗月派可不是天涯海閣,他們可不怕和獸煉門的仇恨加深——早就是死對頭了,彼此都是怎麼能讓對方不開心就怎麼幹。

  為了讓獸煉門得不到萬獸園,就算讓蕭別寒提著天璿滅神劍親自殺過來都沒問題。

  「他們已經來不及了。」白眉老者回答:「剛剛得到的消息,樂山島出現大批海妖襲島事件,經證實,海妖數量並未出現大幅度增長,但是海妖實力卻驟增一倍。」

  「驟增一倍?」赫連虎一下尖叫起來:「難道是萬獸園?可是萬獸園也沒有如此大的提升幅度啊。」

  白眉老者嘆息一聲:「那是因為萬獸園的核心之寶一直被鎮壓住的緣故。如今鎮封已破,鎮碑被盜,萬獸園失去控制,它的真正威力也就被釋放出來了。一倍?嘿嘿,莫說一倍,只要靠近那座鎮封之物的時間足夠長,就算提升十倍百倍又有何稀奇。」

  赫連虎聽的心驚,原來獸煉門一直以來最根本的核心重器竟然都沒發揮出最大威力嗎?

  十倍百倍……那被鎮壓的到底是何物,竟有如斯威勢。

  白眉老者卻不說這個了,只是道:「萬獸園就在樂山島,此已基本可確定。我們目下的當務之急是調集所有人手,立刻前往樂山島,找出萬獸園的確定位置。」

  「可是就算找出來,沒有鎮封碑,我們還是帶不走萬獸園啊!」

  「有狼主大人在,沒有問題。」

  「狼主要來?」赫連虎聽到這消息,震得全身顫抖。

  所謂狼主,就是獸煉門的青狼真君風牧原,掌青天魔狼,號稱天下狼主,是故獸煉門人皆以狼主稱之。

  那白眉老者哼聲:「狼主大人早就來了,只不過這些日子一直都在長風島,正為錢英晨向天涯海閣提親。」

  赫連虎一愕:「錢英晨?這人是誰?」

  白眉老人嘿嘿一笑:「狼主新收的義子。」

  「為一個新收義子向天涯海閣提親?」赫連虎脫口道,不過他隨即醒悟過來:「這是幌子?」

  白眉老人點點頭:「真君行止,非同小可,總需找個由頭才是,要不然一旦發現,豈不就重蹈了當年釋無念之覆轍。所以萬獸園一丟,狼主便立刻收了義子,然後趕赴天涯海閣提親。此事當然成不了,狼主也不過借機逗留,等的就是現在這刻。」

  說著白眉老人道:「所以我們就更不能去招惹許妙然。由她去吧,哪怕她現在通知了洗月派,他們的人也來不及趕過來了。」

  「明白了!」赫連虎點頭道:「那唐劫這邊呢?」

  白眉老者冷笑:「許妙然既去,唐劫也沒了護身符,此人在仙緣會上對我派折辱甚重,僅此一點就不可放過他。再者狼主雖可鎮萬獸園,卻要消耗他大量法力。萬獸園不可能每日依靠一位真君來維持運轉,所以該取回來的還得取回來。」

  說著他眼中已現出一縷凶光:「調集所有人手,只要唐劫出現,立刻格殺無赦,取回鎮封碑!」

  「明白!」

  —————————

  天河島的碼頭上,紫薇號畫舫在沿著島邊緩慢划動。

  這種畫舫不能出遠海,只能在近海附近遊弋,純是用來遊玩或居住的,租金也相當高昂,每日要十兩銀子,不過對於修者而言,又不算什麼了。

  坐在畫舫頂層的小花架下,沈晴丹單手撐臂,似是在想些什麼,想的竟有些入神。

  一位風韻猶存的中年女子在這時走近沈晴丹:「少主。」

  沈晴丹卻恍若不覺,依舊在怔怔發呆。

  那女子無奈,又大著嗓子喊了一聲:「少主!」

  「啊!」沈晴丹如夢方醒:「是英姨,有什麼事嗎?」

  叫英姨的女子回道:「雇主有消息了。」

  沈晴丹一下坐起:「終於來消息了嗎?如何?」

  「樂山島,具體地址等我們到達後會告訴我們。」

  「哼,裝神弄鬼,這是不相信我們嗎?」沈晴丹氣得一拍桌案:「去回他,若再這樣鬼鬼祟祟,這買賣也就不用做了。」

  英姨嘆了口氣:「小姐,我們可是收了定錢的,這要傳出去,于我逍遙宮名聲有損啊。」

  她心中無奈,連稱呼也換了。

  「大不了退給他!」

  「就算是退,是也失約背信了,只要對方說因我們而導致延誤時日,造成損失,依然於事無補啊!再者……雇主不露面,臨時給出具體位址這種事,也不算稀罕事。」

  沈晴丹一滯,這才氣咻咻的坐下。

  突然間想到什麼,疑惑道:「奇怪,我這是怎麼了?怎的最近火氣這麼大?連這點小事都要發火?」

  英姨一笑:「怕還是小姐最近心事比較重的緣故吧,想來是有人惹了少主不開心所致。」

  有人惹我?

  沈晴丹滯了滯,腦海中浮現出一名男子的身影。

  唐劫……

  不知何時,唐劫的樣子在她心中出現的已是越來越多了。

  如果說最初還只是好奇的話,那現在隨著對唐劫漸漸熟悉,這份好奇早已過去。

  但是她對他的興趣,卻是越來越濃,並未因此減弱半分。

  尤其是當她看到唐劫和許妙然在一起時,她本能地就會有種反感。而當唐劫幫許妙然說話時,她甚至會有種傷心的感覺。

  她並不是懵懂不知世事的女孩子,因此當這種心情出現時,沈晴丹就知道壞了,自己好像是有些喜歡上唐劫了。

  不過幸運的是,她感覺自己還能控制。

  只是有點小小的欣賞而已,沈晴丹對自己說。以玉門五轉的資質,無家世資助而能走到今天,也的確值得自己高看他幾眼。

  卻也僅此而已,還說不上有多大的喜歡。

  她對著自己打氣。

  卻沒注意到,在這打氣與否認的過程中,對唐劫的思念與回憶卻在無形中增加,原本想要推開的人,在無形中反倒有些更接近了。

  英姨的消息讓沈晴丹有了一個轉移注意力的機會,她打起精神道:「或許還是沒什麼耐心的緣故,等得有些不耐煩了。如今有了正事做,也是正好。」

  沈晴丹已站了起來:「既如此,通知下去,起程樂山島。」

  「是。」英姨領命離去。

  走了幾步,忽又轉回來,問:「可要通知唐公子他們?」

  通知唐劫?

  沈晴丹楞了一下,終是搖搖頭道:「不必了,終不過是一次偶而邂逅罷了。本就是無緣之人,何不如就此拜別,相忘於江湖。」

  「是。」

  —————————

  地底通道。

  林白藏站在一處陰暗地穴中,前方是一片石壁,已然無路,身後則跟著唐劫。

  指指頭頂上方,林白藏說:「從這裡出去就是海邊,這裡也是距離出島最近的地點。不過獸煉門的人肯定早就看住了環島所有地方,只要你一出去,就會為他們發現。你可確定要這麼做?」

  唐劫看著頭頂岩石層,淡淡回答:「不外乎就是一場追殺,修道途中有艱險,這一點,我們修道中人不是早該明白了嗎?怎的你還如此看不透?」

  林白藏聽得怔住,終是低頭苦笑道:「我不如師弟遠矣。」

  「既如此,那唐劫拜別師兄。」

  唐劫說著,已轟地對準頭頂擊出一拳。

  拳勢轟起,破開薄薄的岩層,現出一邊地外天光。

  唐劫已縱身飛起,向著空中直衝而去。

  速度在飛空的同時提升到最高,直衝入雲霄,做了一個絞動風雲的動作,就見空中風雲漫捲,以唐劫為中心,竟然形成了一個漩渦。

  與此同時,四面八方,奇特的笛聲亦隨之響起,一個又一個身影在天邊出現。

  如此大的動靜,就算沒有鷹眼犬鼻,大家也能看得清清楚楚了。

  唐劫卻只是長笑一聲,單臂向前,直搗而出,以一種從未有過的超人般的姿態破空飛出,就這麼筆直的一路向前,帶著那漫天的雲彩,在天空中留下一道長長的白色弧線。

  這氣勢驚人的一幕看得林白藏目瞪口呆,半響終於道:「師弟果非常人也!」

  說著已潛入地底。

  佩服歸佩服,要他自己冒險那是萬萬不幹的。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23 19:33 編輯

[BOOK: 004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2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