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5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七十六章 死拼

  這一場慘烈的戰鬥,看得後面方的獸煉門追兵也目瞪口呆。

  誰也沒想到唐劫以一對四竟然還能打出這種格局。

  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時間誰也沒敢說話,前方弟子的追擊速度更是放緩,顯然是要等更多些人再上了。

  本來唐劫和那四人戰鬥,耽誤了些時間,已經被後面的人追了上來,這麼一來竟又漸漸拉開了距離。

  就在這時,後方又是一道人影風馳電掣的飛至,速度奇快,竟是一路超越獸煉門弟子追至前方。

  「樊師兄,是樊天德師兄!」看到這人影,一眾獸煉門弟子紛紛呼喝起來。

  這人叫樊天德,開識階,不過卻不是當初洗月派發現的那位開識修者。

  其實像他這樣的開識修者,這次獸煉門至少來了二十多個,只是分佈的位置各有不同。

  為了便於掌控全島,獸煉門的分佈是實力越弱越靠島外,越強越靠島內,以方便居中策應。

  其中百煉與九轉期修者在最週邊,他們的真正作用是發現與拖延。

  而開識與脫凡巔峰的修者則在中層,他們的任務才是在接到消息後第一時間追殺,至於三位天心真人則帶少數受期待的天才弟子坐鎮中央。

  不過樂山島消息傳出去後,三位真人的兩位已先後趕赴樂山島,搜尋萬獸園的具體位置,這裡則只留了一位真人,畢竟相比鎮封碑,萬獸園本身更重要些。

  樊天德就是最接近唐劫逃亡點的一名開識階,雖然他距離遠,但在速度方面卻比那些九轉和百煉弟子快得多,而且之前的兩次戰鬥,對唐劫也不是全無阻滯,因此這刻竟被他趕了上來。

  眼看樊天德停都不停地直朝唐劫追去,有人大聲叫道:「樊師兄小心,唐劫已經殺了五位師兄了!」

  「我看見了!」樊天德手一招,一隻金翅雄鷹已落到他肩上。他之前雖未及趕到,通過這雄鷹,卻還是看到了發生的一切。

  這刻一邊狂沖一邊更是大聲呼囂道:「唐劫雖猛,卻已負傷。可見以一對四就是他之極限,無甚可怕,我去了結此人,爾等速速追上,不得有誤!」

  樊天德曾有過同時對戰五名九轉弟子戰平的記錄。

  以此估算,唐劫的實力應當還在自己之下。

  這也難怪,他再怎麼手段多,終究也就是個九轉期,再加上他現在受了傷,更沒道理是自己對手了,至不濟還有後路援兵。

  他現在的想法其實與白岳劉師兄等人相似,都是根據當時情況做出的判斷,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這些判斷本無錯誤,尤其是唐劫的負傷,使得樊天德更不認為唐劫還能有什麼隱藏手段。

  但事實是,他們從一開始就沒看清過唐劫是什麼人。

  追擊的身影如呼嘯的狂風刮過,在天地間激蕩出洶湧風潮,迅速拉近著與唐劫的距離。

  樊天德厲聲狂呼著:「唐劫,還我死去兄弟的命來!」

  說著他一招,肩上金鷹驟然飛起,對著唐劫打出一道閃電。

  他這雷霆戰鷹不僅可用於偵察,同樣可用於戰鬥,其釋放的雷霆電光威力亦是極大,不過打在唐劫身上,卻像打在石頭上,只濺起一片電光,對唐劫卻沒任何影響。

  樊天德到沒奇怪,此一幕他在之前白岳死前已見識過了,如今也不過是再試一下。這刻看到雷電無效,收回戰鷹哼道:「雷既不懼,那麼火呢?」

  說著手一揮,一隻紅色公牛已出現在樊天德身前。

  這公牛剛一出現,對著唐劫就是一口烈焰噴吐而出,熊熊火光燃燒了整片天際,如火燒雲般漫捲而來。

  面對這燎天之焰,唐劫也不敢輕忽,急轉身對著身後連續拍出十餘掌。

  掌風帶起青色的風潮,吹得火焰無法靠近。

  樊天德卻不著急,只是大笑道:「果真還是有效的嗎?那我就不客氣了。蛇鼠並出!」

  他手一揮,那金鷹收回,代之出現的卻是一條奇長火蛇和一隻碩大的火鼠。

  這三隻妖獸都是火屬性的,這刻一起噴火,威力立增了何止數倍,一時間整個天空都被火焰席捲,將唐劫抱攏進去。

  唐劫身上光芒大作,那是真水護盾與無相金身在抵擋火焰攻擊。

  樊天德已哈哈大笑道:「你的無相金身雖堅逾金剛,我這焚天之炎卻是火可熔金,給我破,破,破!」

  隨著他的喊身,火焰威勢驟然大漲,洶湧席捲而來,逼得唐劫不得不向後急飛。

  樊天德沒有說錯,天下萬法皆有生克,無相金身雖強,卻有它懼怕的,就是火焰類攻擊。同樣的,亂風步雖然區域內瞬移靈便,面對這大範圍無所不在的火海,也同樣無法發揮威力。

  雖然說還不至於因此就被一下殺死,卻也再不能無視對手的攻擊。可以說唐劫以一對四力抗眾敵的兩大最基本的依仗,被樊天德的一個火海攻勢輕而易舉的就破掉。

  與此同時,樊天德放聲叫道:「猛虎嘯天拳!」

  隨著這荒狂吼叫,樊天德一拳擊出,右手拳上已現出一隻猛虎虛影,對著唐劫沖去,就在要擋下這一擊的同時,樊天德手臂一頓,再叫道:「十三連擊!」

  在那一瞬間連續搗出十三拳,也打出十三隻猛虎虛影。

  唐劫沒想到樊天德的攻擊如此快速,用斷腸刀擋住了三道,用亂風步躲過六道,剩下四道則先後進撞在他身上,打得他吐血飛起。

  樊天德哈哈大笑:「如何?我這十三連擊比你那十八天刀又如何?」

  唐劫哼了一聲:「試試才知道。」

  雙手一推,雲叢天刀已是破空飛出。

  樊天德大笑著躍起,對準那十八天刀連續轟出:「十九連擊!」

  一連十八道拳風震散天刀,最後一道拳風趁著法術間的空檔飛過,正打在唐劫胸口,再一次將唐劫擊退,不過他自己臉上也是一白,顯然剛才這一下十九連擊對他也消耗不輕。

  畢竟唐劫用的是法術,他運用的卻是拳法,以拳法對法術硬拼,先天上就要吃虧一些。

  儘管如此,樊天德還是得意大笑道:「不過如此。你無相金身被克,亂風步無效,天刀受阻,我看你還有什麼手段!」

  「那這個呢。」唐劫手一甩,一道金光破空襲至,正是金刃。

  樊天德長笑一聲,雙手做出一個古怪姿勢:「剪!」

  兩隻巨大的蟹鉗憑空現出,對著金刃猛地夾去,竟是從中間部位夾住短刀,使它再無法寸進。

  金刃雖然鋒利,但是大千世界什麼樣的攻擊法門沒有出現過?如這般以鋒銳為特性的攻擊各大派早不知見過多少,也早研究出一套針對之法。

  這天蟹手就是專門用來克制此類法術法寶的。

  樊天德這刻一擊得手,大笑道:「我知道你的手段!能奈我何?」

  唐劫歪歪頭:「那這樣呢?」

  他右手平平一揮,被鉗住的金刃驟然化無數金針。

  「這……怎麼可能?」樊天德大吃一驚。

  雖然唐劫之前殺第一人時用過金刃變化,但當時只是一瞬間,且有血肉相隔,因此樊天德並不知道金刃擁有變形之能,更不知道可以變得這麼徹底。

  這一下變生肘腋,金針如暴雨般狂射樊天德,樊天德知道這東西厲害,不過此人反應也當真快,雙手迅速捏出印法,身形以不講理的方式驟然加速,竟是險而又險的躲過了大片的金針。

  不過還是有少量金針洞穿他身體,在他身上撲撲撲留下數個血洞。

  「開識階!」唐劫低哼一聲。

  脫凡境三大階,百煉,九轉,開識,分別對應的就是身,心,意。

  其中百煉與九轉都是提升防禦與再生能力,修成之後再非凡體,刀兵不傷,因此提升的都是生存能力。惟有修成靈識後相反,因為識念的緣故,修者可以更快更穩定的施法,提升的是施法能力。

  如果要就此給出一個確切的數字,那麼相同的熟練基礎上,開識階的修者,施法速度就比九轉期的快上五成。

  也就是說九轉期修者放出兩個法術,開識階則放出三個。若是換了以施法快捷著稱的千情宗,提升效果甚至能提升到一倍。

  獸煉門自然達不到這地步,可到底是開識階的靈師,應變速度還是比之先前的師弟們快得多,因此竟躲過了唐劫志在必得的一擊。

  不過這一下讓樊天德也吃驚不小,心中驚懼,怒吼道:「混蛋!烈焰熔岩拳!」

  他先是對著前方火焰一抓,大片的火焰繚繞在他手臂上,然後竟凝結成一隻巨大的火焰拳頭,對著唐劫轟地砸下。

  這一下熔岩拳威力非同小可,打在唐劫身上,炸出一片沖天焰光,燒得唐劫全身焦痕。

  這正是開識階的又一大特點,修成靈識後,無形的意念化為有形,就可與自己的煉獸力量相結合,形成更加強大恐怖的威能。

  因此對於獸煉門弟子而言,靈識帶來的法術炮臺效果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這種可以與自己的煉獸聯合發威的效果。

  這刻一擊得手,樊天德的火焰重拳化成一隻巨手對著唐劫拿下:「還不速速就擒。」

  看著那火焰巨手,唐劫輕哼一聲,眉心中突兀地閃現出一絲光華,一隻豎眼微微睜開。

  這一幕情景看得樊天德一楞,唐劫已抬手對著那空中的火焰巨手點去。

  輕輕一指,點在火焰巨手的中央一點,下一刻那火焰巨手已如個被戳破氣的皮球般,轟地一下散出大片的火焰光潮,整隻巨手就這麼癟了下去。

  「不,這怎麼可能?」樊天德震驚狂呼起來。

  火焰巨手本就是法術融合而成,因此有自己的關鍵節點,唐劫那一指竟是正點在這巨手的關鍵節點上,以至於一擊就將樊天德的法術整個破壞。

  洞察之道!

  這正是唐劫自掌洞察以來一直努力的方向,隨著時間的推移,唐劫對洞察的理解越來越深,洞察的能力也漸漸加強。

  而鳳紅鸞的點破,使得唐劫一直以來敝帚自珍的洞察漸漸失去了繼續隱藏的意義,在一些關鍵性的戰鬥中也可以拿出來使用了。

  也惟有多多運用,才能更加熟練掌握。

  這刻一指破法,對樊天德的影響也不小。

  他仰天吐出一口鮮血,痛聲長呼著。

  不過到底是獸煉門下精銳,即使身受重創,樊天德還是第一時間做出反應,雙手一比:「天蠍出!」

  一隻碩大的黑色毒蠍已在他身前現形。

  第四隻妖獸!

  與先前的師弟們不同,樊天德的萬獸同心訣已修煉到第四層,可以同時駕馭四隻妖獸,只不過駕馭越多,消耗心力就越大,因此獸煉門弟子的習慣向來是看人下菜,根據情況來釋放妖獸。

  而這隻毒蠍才是樊天德真正拿手與得意的妖物。

  這刻毒蠍一現,樊天德已厲聲道:「天蠍手!」

  他右手彎曲如鉤,同時那身前毒蠍也是尾鉤豎起,人臂與蠍鉤呈同一姿勢,隨後兩者相互靠近,竟似融為了一體,五指併攏如鉤,看起來詭異之極。

  這場景讓唐劫都不由怔了怔,下一刻就見樊天德那隻手臂前伸,鉤手彷彿刺破空間,打破了距離的限制,就這麼出現在唐劫眼前,對著唐劫的咽喉一擊搗去。

  唐劫想要發動亂風步躲避,沒想到剛要動卻發現自己竟然動不了。

  天蠍手本身就是一種具有空間效果的法術,運用的同時也封堵了對方,雖然這種封堵極薄弱,也極短暫,但對唐劫而言卻使他無法在第一時間躲避。

  眼看著這一下鉤手刺來,唐劫心底陡然生起寒意,感到一股巨大的危險襲來。

  他再不顧一切,用盡所有力氣將身體向後仰去,同時身體努力下蹲。

  與此同時,樊天德的天蠍手也打中了唐劫。由於唐劫後仰與下蹲的緣故,這一下鉤手其實沒打在唐劫的咽喉處,還是打在了他下巴上,且力量也弱了幾分。

  儘管如此,在天蠍手觸及唐劫的刹那,唐劫還是覺得好像有什麼銳物刺入了自己的下巴,劇痛傳來的同時,唐劫腦際竟然一昏。

  有毒!

  這一下天蠍手結合了樊天德與妖蠍,將妖蠍之毒也傳到了唐劫身上。最要命的是,這妖蠍是樊天德多年培養而成,毒性猛烈遠非常物,即便以唐劫玉石之體加九轉之軀一下子竟然也抗不住,眼前竟是一片昏花。他急忙取出解毒藥服下,只是這毒性猛烈,一時間竟無法驅除。

  樊天德已是得意大笑:「中了我的天蠍手還想活嗎?給我死來!」

  說著他手一收,毒蠍消失,代之而起的卻是一隻碩大人熊。

  這正是獸煉門最拿手的輪換戰術,如樊天德的毒蠍雖猛,卻也有防禦薄弱的缺陷,而且毒素有限,注過後短時間內無法再用,因此直接換掉,可確保戰力。

  這刻人熊剛一出現,一對巨大熊掌已拍在唐劫身上,就像拍皮球般將唐劫輕易拍飛出去。

  樊天德哈哈大笑著,連妖火都不放了,指揮人熊瘋狂進攻,他要活活虐死這個傢伙。

  天空中,唐劫被人熊的大巴掌打的已是全身皮開肉綻,吐出一口又一口的黑血。

  樊天德已叫道:「什麼狗屁洗月天才,還不是被我樊天德輕易拿下。階位的壓制若是可以如此輕易突破,那修煉還有何意義?給我死來!」

  一記猛虎嘯天拳已對著唐劫頭部轟去。

  就在要打中唐劫的刹那,唐劫突然一抬頭,目光冰冷。

  看器來已無力再戰的他,這時一伸手,竟已捉住樊天德的鐵拳。樊天德發現,自己打出去的拳頭竟然又被唐劫生生逼了回來。

  「你……」樊天德吃驚地看唐劫,他不是應該被毒素毒的失去戰鬥力了嗎?

  隨後看到唐劫嘴角一絲黑血,突然間明白過來。

  該死,這個混蛋是故意被人熊擊打,通過吐血驅毒!

  之前的天蠍手本就打在他下巴部位,靠近他嘴邊,隨後人熊的猛烈撲擊使他血氣沸騰,更是借助這攻擊將毒血一口一口的噴出來。

  如今雖然還有少量毒素殘留,以他的體質卻已無礙了。

  這毒蠍之後接人熊的打法,樊天德以前不知做過多少次,卻從未有一人能做到像唐劫這樣應變,更重要的是還要抗打,否則毒未驅掉,自己先被人熊打掛了。

  這刻一擊失手,樊天德立知不好。

  唐劫右手抓住樊天德手臂,左手已按上了樊天德胸膛,這一下卻不是攻擊,而是有什麼東西順著他的手飛入樊天德體內。

  奪神煞!

  樊天德眼前立時一暈,整個人已然滯住。

  唐劫這才鬆開樊天德,斷腸刀一刀捅穿對方腹部,順勢拉出,勾出一截斷裂的腸子。

  接著又是一刀刺入,再抽出。

  一刀接著一刀,一如之前樊天德之前用人熊不停地毆打他。

  只數刀功夫,樊天德的身體已幾乎被捅爛。

  「啊!」就在唐劫捅出第八刀時,樊天德突然發出了震天般的痛苦嘶吼聲,原來他已從奪神煞的定神中解脫出來,痛苦的知覺在這刻擊中爆發,傳到了他的意識中。

  那一刻樊天德驚懼已極,他不知道唐劫用的什麼秘法,竟好似能勾魂奪舍一般,囂張氣焰無存,終於開始向後退去。

  斷腸刀再度對著樊天德刺去。

  樊天德急忙給自己加持護罩,同時不顧師兄威嚴的大叫起來:「快來救我!」

  他和唐劫的這一番大戰,時間比之前唐劫戰那五人還長,因此這時後方弟子們已是極度接近。

  樊天德再無殺唐劫之心,只想自己的師弟們趕快追上來。

  唐劫卻只是哼了一聲,順手從芥子袋中取出一把豆子對著前方一撒。

  撒豆成兵!

  那些連真人都敢攻擊,都能噬咬的豆兵再度出現,紛紛呼喝著向前衝去。

  這兩年來,唐劫不斷種植,已收割了不少豆種,不過因為是一次性的消耗品,所以唐劫輕易不願用它。

  但是現在為了擊殺樊天德,,唐劫終於將它用了出來。

  數以百計的豆兵湧出,一下擋住了那些獸煉門的弟子,那些獸煉門弟子發現,他們非但救不了樊天德,甚至自己也陷入了苦戰中。

  這些豆兵的實力著實驚人,一個不當心被其反殺都有可能。

  樊天德見狀大駭,他沒想到唐劫還有這手底牌,雙手印法再施,對著自己的妖獸一指,喝道:「獻!」

  一隻妖獸仰頭發出無聲的悲鳴,隨後竟然就這麼倒地死去,屍體上飛出一道虹光沒入樊天德體內,樊天德之前那慘重的傷勢竟然直接就恢復了許多。

  樊天德大笑道:「唐劫,我獸煉門弟子豈是那麼好殺的?就算你能阻止援兵,我全力以赴,你又如何能殺得了我?」

  唐劫嘴角抽動了一下,卻不說話,只是左手一揚,又是一道黑光打向樊天德。

  還是奪神煞!

  「這……」樊天德沒想到唐劫還有這一手,立時再被定住。

  唐劫已衝上來對著樊天德繼續捅刺。

  他沒有用金刃梟首,而是就這麼不停地捅著,將樊天德因妖獸恢復的傷勢又重新打回原形,甚至傷得更重。

  當樊天德再一次從定神中醒來時,唐劫已啪的又是一個奪神煞打在他身上。

  然後繼續捅。

  一眾獸煉門弟子在豆兵們的阻隔下就這麼看著樊天德被唐劫捏著脖子不停的抽插……

  直到樊天德整個人都爛成一團分不清哪是哪的爛肉了,唐劫這才鬆手。

  然後樊天德從空中墜了下去。

  收走對方遺物,撇了撇嘴,唐劫說:「白癡。」

  這兩個字說得含混不清,仔細看,才會發現唐劫的舌頭早就整個腫大起來。

  那毒終究不是全無效果的。

  此時那些攔截的豆兵也已傷亡慘重。

  豆兵雖多,奈何獸煉門的人也不少。而且出身於六大派的這些人,個個也都是百裡挑一的人才,否則以唐劫的實力也沒理由打得這麼辛苦。

  不過那些獸煉門弟子也一個個被這些豆兵弄得受了不少的傷,其中一人連鼻子都被豆兵咬掉了。

  唐劫可是很清楚這些小傢伙牙齒的厲害的。

  就在他考慮自己要不要抓住機會殺幾個人再走的時候,就聽遠方一聲怒喝:「休得倡狂,受死!」

  一道劍氣已從遠方破空飛來,直刺向唐劫面門。

  唐劫大吃一驚,斷腸刀全力上挑。

  劍氣刀光在這刻碰撞,迸出一片驚人光華,下一刻那道劍氣竟炸成無數劍光擊打在唐劫身上,打的他長吐一口血霧,身上已密密麻麻出現無數細小血洞。

  唐劫知道不好,再不敢猶豫,返身朝著下方衝去,一頭扎入那蒼茫大海中。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2 16:48 編輯

[BOOK: 004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05: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