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7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七十八章 屠殺

  一場颶風正在來臨。

  海面上狂風暴雨大作,浪峰如山。

  海面下卻是暗流洶湧,殺機四伏。

  唐劫像一隻大海龜趴伏在海床上,背上還頂著一個大大的龜殼。龜殼不是用來遮掩的,而是用來變化的。複製術需要有媒介才能變化,還得是死物,不能作用在活物上,包括本體攻擊藍玉的那次,也是藉助於一些不起眼的小物體改變容貌,而非直接對自身產生作用。

  正因此,複製術從來只能遮擋而非改變唐劫的樣子。比如現在,那龜殼就是變成一片珊瑚,擋住了下面的唐劫。但如果有人看,就會發現這片珊瑚其實有些問題——它並未紮根在海床上,而是漂浮在上面。

  丁夜就是那樣一個仔細的年輕人。當他來到這片地區時,很快就注意到了這片珊瑚的異樣。

  首先它太過孤零零,整片海床上就此一塊,顯得不太合理;其次它身邊沒有任何其他生物,魚兒對它視若未見;最後就是在他來的路上,曾見過一片珊瑚,看起來和現在的這片非常非常像,甚至於連珊瑚蠕動的節奏都完全一樣!

  丁夜的目光變得熱切起來。他小心翼翼地取出分水刺,喚出一隻新收的海鯊妖,然後一步一步靠近珊瑚。

  當他小心揭開那片珊瑚時,一道金色光華亮起。頭顱無聲滑落。

  蚌珠的光華微微亮起,現出唐劫的身影。

  看著年輕人的屍體,唐劫微微搖了下頭,嘆口氣道:「你很聰明,可惜缺乏相對的實力。」

  如果假以時日,他也許會會長成出色的人物吧。不過現在,一切都隨著這一刀終結。

  唐劫不知道他是怎麼落單的,也不想知道。

  深海之下,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只要靜靜地等在這裡,就總能等到機會。

  收起蚌珠,唐劫再次轉換地點。在這深海中,唐劫就像是一條狡猾而又凶狠的食人鯊,獵殺著每一個目標。

  獸煉門很快發現他們遇到了大麻煩。

  海域圍剿的第一個時辰,獸煉門就先後失去了四名弟子。他們全部死得無聲無息,且只有三人找到了屍體,還有一人卻是屍骨無存,惟有附近一隻巨大的鯨鯊在游弋,預示是可能存在的下落。

  海域圍剿的第二個時辰,又有兩名弟子「失聯」。此時八個搜尋隊已有六人遇難,剩下兩支隊伍也已得到消息。

  負責搜尋的弟子不得不先返回海面,商議過對策再重新入海。這一次大家不再急於找到唐劫,而是先立足自保。每名獸煉門弟子的四周都有負責監視的海獸,修有傳心秘法的弟子更是不惜法力製作法符分給大家,如此就可以通過心聲傳遞消息。

  唐劫很快就意識到重新下來的獸煉門弟子不好對付。不過就算難對付,唐劫也還是要殺掉他們。擁有復制術,唐劫其實就掌握了最強大的逃亡手段。

  唯一的問題是,複製術是以數量迷惑對手,而獸煉門弟子數量又不少,如果以每十個假唐劫吸引一個弟子的話,那一百個獸煉門弟子就意味著需要一千個幻象才夠用。更別說還有一個天心真人,單他一個人就需要幾百個幻象來掩護自己。

  本體當初與何沖對戰時,每次都是製作數百個幻象從四面八方逃散。何沖一下子消滅不了這麼多,就給了本體逃亡的機會。就算這樣有時碰到何沖運氣好撞到真身,唐劫就得繼續複製。有時候靈氣不夠,就只能靠著皮粗肉厚能抗死死拖時間回靈,幸好他抗打,大陣內又靈氣充盈是外間幾倍,何沖又不想殺人,如此才能多次從何沖手裡逃生。

  常銘心雖然沒何沖強,但是擁有大量幫手的他,卻是需要更多的幻象才能騙過。更別說他現在在海底,回靈極難了。因此唐劫才要在這下面廝殺一番。敵人每死一個,幻象逃生的把握就越大。

  殺戮就是為了更好的生存!

  當然,唐劫未必沒有別的選擇,但毫無疑問,這個是最好也最讓他喜歡的。到目前為止,唐劫已經解決了十二個獸煉門弟子,不過對唐劫而言,這還只是個開始。整個海面上被派來包圍和抓捕他的獸煉門弟子數以百計,對於唐劫而言,擺脫追殺前往樂山島一事因此而顯得任重道遠。

  唐劫並沒有喚出本體的打算,一來對方人數實在太多,本體再強也強不過這麼多人,這場戰鬥天生就不是正面對抗的戰鬥。二來這是以逃亡為主的戰鬥,同樣不適合本體出現。畢竟本體打完後還要通過傳送陣回去,要是分身跑了,那山河社稷圖怎麼辦?

  一想到要以一人之力對抗這麼多人,唐劫心中也是鬥志昂揚。這刻看著遠處不斷逼近的那一條條黑影,水下的唐劫露出一絲詭秘笑意。
然後他一轉身,向著遠處游去。再一次來到分界線旁,唐劫看著那無形的邊界,突地手一甩,已將那巨大的龜殼擲了出去。

  下一刻天空中一道劍光斬下。就在劍光斬下的同時,唐劫已驟然加速衝出,如一道箭在水下快速穿行著。

  劍光一道接著一道追斬而下,唐劫則在水中快速游弋著。他並沒有使用複製術,而是就這樣憑藉自身的靈巧不斷躲避著由上斬下的攻擊。他在水中的游進速度雖然慢,常銘心的劍光也同樣受到海水的影響,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第一時間斬至,這就給了唐劫足夠的躲避時間。

  他在海中飛快游動著,不停地變換著身形方位,時而蜷縮,時而舒展,時而藉助於周圍的環境隱蔽,有時甚至會躲到一條鯨鯊的下方。

  用作定點監視的海蠶早被甩開,用於定位的早就成了常銘心自身的劍光。每一道劍光的亮起都會將唐劫的位置傳回給常銘心,然後常銘心就會根據他當時的位置判斷他下一刻的所在,斬出一劍。

  大多數時候,他的判斷都極為精準,天劍真人在超遠程擊殺的能力是素稱一絕,可惜這次是對水下攻擊,又是對付唐劫,再不能如之前般劍劍中的。儘管如此,劍光卻是始終不離唐劫左右,偶爾會有一道劍光打中唐劫,雖然因為海水緣故削弱許多,卻還是讓唐劫疼的齜牙咧嘴。

  不過他並不在意,而是繼續前遊,常銘心也同樣不在意,只是一劍又一劍的揮出,雖然不能斬殺唐劫,但能夠確保唐劫的位置也是一樣。只要鎖定了唐劫,就等於揪住了他的尾巴,抓他的事自有弟子們去辦。

  無數獸煉門弟子在接到消息後飛快衝出水面,他們追著天空中常銘心斬出的劍光一路急飛,然後向著劍光入海處一個接一個的再次投入大海。劍光就是他們的指引,指引著他們找到唐劫這該死的狡猾的混蛋。

  唐劫還在像一尾大鯊魚般瘋狂游動著,劍光劈斬左右濺起大片的海砂,將海水絞成一片濁浪。在渾濁海浪中,唐劫仰頭看天,眉心中天目閃現,洞破幽冥,穿過那黑暗空間,看到一個又一個入水的獸煉門人。眼中露出興奮的光芒,唐劫口中冒出氣泡,發出三個微不可聞的字眼:「還不夠……」

  然後他一轉身,在水中劃了一個弧線後,在躲過一道劍光的同時,已是向著另一方向游去。在這弧形迴繞中,更多的弟子聚集在一起,就像是一群惡狼撲向唐劫。唐劫卻是全不在意,只是拼命地向前游著。由於劍光阻礙,唐劫的遊速越來越慢,獸煉門弟子漸漸逼近唐劫。唐劫回頭看了一眼,此時即便不用天目,他也能看到那些弟子了。衝在最前方的人,臉上已露出大功到手的得意。

  然後唐劫笑了。他取出蚌珠,分開海水,說道:「再見!」

  右手微揚,三顆黑色小圓珠已脫手飛出,上面罩著的靈光暫時隔絕了海水的侵蝕,這三顆珠子一頭扎進海中,飛向後方衝上來的獸煉門弟子。

  「這是……」天空中的常銘心看到此物,先是怔了一下,隨即反應過來,面色大變:「不好!是天煞雷珠,快跑!」只是他此刻身在空中,縱有通天手段也救不得人了。

  三顆天煞雷珠在海中擦出三道水線,衝抵至人群的中央,隨後轟的一下炸開。氣浪在瞬間推開海水在海下形成了一片真空地帶,熾熱的火焰如那火鳥的南明離火神炎般迎空綻放出最絢爛的色彩,將這一片空間的所有生命盡皆抹殺!

  儘管海水對天煞雷珠的威力與範圍都有著一定的影響,但是三顆雷珠的同時起爆卻彌補了海水的影響,在那一瞬間,至少二十多名獸煉門弟子被捲入這片死亡真空,並瞬間化為齏粉消散。

  海面上陡然冲起一股驚天浪潮。隨著爆炸力量的消失,那片死亡真空才重新被海水填滿。

  「不!」常銘心幾乎要昏過去了。追殺一個唐劫,竟然獸煉門付出了三十名修者的生命!這可是三十個修者而不是凡人啊!他們每一個都是人中英傑,都是千挑萬選出來的,都經歷過無數考驗與鍛煉,有著大把的美好前途,卻就這麼被唐劫用幾顆珠子就一掃而空了!

  混蛋!

  那一刻他終於明白了,唐劫是早有預謀。他故意現身,就是為了讓獸煉門弟子追他;他躲到海底,則是為了在這裡大家的反應與速度更慢,逃逸機會也就更小;他故意伏擊刺殺,也是為了營造讓大家集中在一起的心理準備。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這一刻的驚天一炸。

  不!不是一炸,還有更多炸!

  儘管獸煉門弟子在唐劫的種種手法下已經極為靠攏,不過他們終究不是傻子,不可能就這樣排成排擠在一堆。因此那三顆天煞雷珠最終也還是只炸到了二十多人,這還是最集中的區域。而在區域之外,還有更多的獸煉門弟子。

  他們僥倖逃過一劫,但是尚未等他們從震驚中清醒過來,唐劫已又擲出六顆天煞雷珠,分布死亡區域的左右。

  一不做,二不休!要炸就得炸個痛快!

  於是下一刻,六顆天煞雷珠先後在那兩片區域起爆,又是二十多人被捲入其中,瞬間化為烏有。

  三片雷爆區域形成了一個品字區域,囊括了大片空間。在這片空間裡,再沒有任何魚類,珊瑚等能動的存在。

  接著唐劫還不甘休,又是三顆天煞雷珠擲出。不過這一次不再是集中釋放,還是分別飛向三個人數較為集中的方向,製造出三場小型爆炸。在這三場小型爆炸中,終於有獸煉門弟子得以逃脫出來,可這三顆天煞雷珠還是帶走了七名弟子的生命。

  如果說這些天煞雷珠在天空使用,以獸煉門弟子的實力,還有常銘心的策應,能殺死五六個人就算不錯,而且多半還有出其不意的緣故。可是在這裡,十二顆天煞雷珠,最終奪走了五十七名獸煉門弟子的生命,其中包括十四名開識修者——他們隨便哪一個人,修煉到今天這步消耗的資源,或者說其價值都超過十二顆天煞雷珠。

  再不會有一個人比唐劫將這天煞雷珠用得更加淋漓盡致了,就算是天滅宗的人也不會想像,只用十二顆天煞雷珠就能消滅六大派五十七人。如果天煞雷珠有這麼厲害,那麼天滅宗才是該是六大派之一才對。

  常銘心的心在滴血!

  唐劫卻微微嘆了口氣:「可惜了芥子袋和人頭。」

  天煞雷珠雖好,但是它那毀滅一切的特性使人也沒什麼戰利品可得——洗月派的貢獻榜上,擊殺獸煉門弟子是無限任務,殺死一個就有對應其身份的貢獻,當然其他門派對自己的仇敵也一樣。

  人頭貢獻的前提是取得對方的身份牌,並經暗子確認後才可發放。

  天煞雷珠連芥子袋都炸掉了,身份牌自然也沒了,這五十七個人頭算是白送給洗月派了。

  「虧大了,也罷,算是我對門派的一點忠誠表示吧。」唐劫嘀咕。

  若是讓鳳紅鸞聽到唐劫的這番心聲,怕是要氣的跳腳大罵,你丫的忠誠也太不值錢了些!

  一下子死了五十七人,獸煉門剩下的弟子也紛紛驚恐。誰也沒想到唐劫會用出天煞雷珠這種大殺器,而更關鍵的是,誰也不知道他還有沒有。沒有人再敢聯合在一起,而是紛紛散開。這是對付天煞雷珠的最好辦法,但是唐劫卻並不在意。

  輕笑一聲,唐劫道:「你們好像忘了之前我是怎麼收拾你們的。」將蚌珠一收,唐劫復又隱入海中。

  由於常銘心震驚過度連發劍都忘了,事實上他就算發劍也沒用,大不了一個複製術唐劫依然能逃開,總之,唐劫就這樣再次沒入黑暗中。沒有了那些海中生物的觀察,常銘心再次失去了唐劫的踪影。不過這不代表他不知道唐劫的動向。一名獸煉門弟子的咽喉被割開,鮮血汩汩的向上冒。

  唐劫,他竟然再一次展開瞭如前之般的獵殺!

  這個混蛋!這時常銘心才意識到,在唐劫的逼迫下,獸煉門弟子竟然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境地。

  合,則雷珠轟擊。

  散,則尋機暗襲。

  這種情況下,唯一的辦法就是自己親自出動了。可是沒有了自己坐鎮中央,若是唐劫趁機逃跑怎麼辦?常銘心一時猶豫起來。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23 19:54 編輯

[BOOK: 004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4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