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4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八十五章 秘境

  宴會結束後,自有雲家以久戰疲憊為名,為靈師們安排住處,盛情留客。

  經此一戰,雲家雖然保住了樂山島,卻也折損重大,急需補充實力。因此雲丹旗奉家主命,也是趁機交好各路靈師。靈師們承其盛情,有些人說不得就留了下來,從此常駐。

  唐劫也不例外,他雖然才參加了一天的守島,但好歹也是九轉期,且在戰鬥中也算出力,表現出了一個九轉期散修應有的正常水準,更何況沈凝明還看到了唐劫使用大摩羅天王咒,知道該「散修」至少還是有那麼一個大招的。

  所以當天晚上,當沈凝明提著一壺好酒出現在他面前時,唐劫一點都不感到意外。

  兩人入了屋,一邊喝酒一邊閒話,也算是閒敘家常。

  待到酒過三巡,沈凝明借著酒意問唐劫有沒有意思加入雲家,唐劫笑而不答。

  沈凝明道:「邱兄弟,雲家雖是世家,但是你也看到了,下任家主雲丹旗並無豪門子弟之囂張氣焰,心胸寬廣,為人平和,出手也大方,是一個值得追隨之人。」

  唐劫淡漠道:「沈兄好意我心領了,不過我來樂山島才一天,許多事壓根都不明白,不像其他幾位,並肩苦戰一個月,早有情誼,留下亦屬正常。至於我嘛……還是先看看再說吧。我現在連樂山島什麼情況都不了解呢。」

  沈凝明想他說得也是,到底才認識,就這麼要唐劫加入是有些不妥,便笑道:「邱兄弟要熟悉情況還不簡單?左右無事,我便陪邱兄弟在島上走走。」

  他這話正合唐劫心意,兩人便一起出來,一邊欣賞樂山島夜景,一邊述說著樂山島與雲家的起源由來。

  雲家早年也是漁民出身,後來來到樂山島,因發明了一種更加方便捕捉梭魚的漁網而發家,期間自然也經歷了無數驚濤駭浪,方才建立起如今偌大的家族,說起來也算是一個勵志故事。

  唐劫聽得津津有味,臉上帶著禮貌的笑容,口中偶爾還會發出「原來如此」、「當真了不起」之類的讚嘆,雙目卻如電光,刺破這島上黑暗,早已將一路行來各處所見盡收眼底。

  邊走邊看,唐劫突然發現島上西南部,好像有什麼東西高高矗立著,說是山,嫌小,說是樓,嫌瘦。

  唐劫心中好奇,指指那邊問:「那邊好像有什麼東西。」

  沈凝明看他所指,道:「哦,那邊有個石柱子,是前些日子才從海底升起的。邱兄當真好眼力,這麼遠也能看得清楚。」

  「前些日子才升起的?」唐劫立刻道:「我想去看看。」

  「但看無妨。」沈凝明已和唐劫一起往西南方向飛去。

  待到飛的近了,唐劫看得清楚,這果然是一條石柱。

  這柱子高約四十米,就這麼孤零零地扎根於大地,地面到處都是開裂的紋路,彷彿久旱枯地一般。

  「沈兄說,這東西是海底升起的?大約什麼時候的事?」唐劫問。

  沈凝明回答:「一個月前。」

  「一個月前?」唐劫眼神猛然一凜。

  沈凝明已道:「我知道邱兄想說什麼,實際上我們也感覺到了,此次的海妖來襲未必有那麼簡單,只怕就是衝著這石柱來的。奈何海妖凶猛,哪怕只是路過,也是寸草不生啊。」

  說著沈凝明已嘆息一聲。

  正如沈凝明所說,不管海妖為何目的而來,牠們上了島都不會放過人們,甚至不會放過這裡的一切,而這裡是雲家的興旺之基,因此雲家不得拼死相阻。

  按照沈凝明的說法,一個月前,有石柱從海底升起,刺破地面,破島而出,起初還只如石芽,出土少許,不引人注意,但隨著時間推移,漸漸變越長越高,幾乎是以每日一米的速度遞增。

  與此同時,海妖也開始攻島。

  當石柱長到十餘米時,終於有人發現問題,雲丹旗親自帶人檢視,卻無任何發現。他們也曾嘗試摧毀石柱,但這石柱上附有強大的力量,即便是靈師也無法撼動。

  待到後來海妖攻島越發急了,雲家疲於守島,也就無暇理會此石。

  一段時間下來,它已是長得越發高了。

  而且這東西越長越快,最初只是一日半米左右,後來變成一日一米,如今已是一日二米左右,三十餘日光景,已長到四十餘米高度,看這樣子還要繼續長下去,也不知要到哪步才是頭。

  聽完沈凝明的介紹,唐劫亦是嘖嘖稱奇不已。

  兩人圍著這石柱又說了會話,直到夜色已深,沈凝明建議回去,唐劫表示自己對這石柱仍有興趣,還想再看看,沈凝明想他新來乍到,對這石柱可能仍抱有什麼期望,也便不勉強他,獨自告辭離去。

  看著沈凝明離開,唐劫剛才還滿面堆笑的面容已變得凝重起來。

  他揮了揮衣袖,放出那兔妖圖圖,道:「這根柱子你認識嗎?」

  兔妖奇怪地看看,迷惑道:「奇怪,到似有幾分熟悉的氣息,卻不太明白。」

  「熟悉就對了。」唐劫說著已飛入空中,猛地向外飛去,一直飛到不遠處一座小島上方。

  這是一處無人荒島,面積不大,但是島上同樣矗立著一根石柱,而在石柱下,是無數海妖正在圍著柱子瘋狂吼叫。

  唐劫面色微變,迅速向另一處飛去,也不知飛過多少地方,終於又回到樂山島上。

  他來到那根石柱頂端。

  這頂端光滑如鏡,同時也堅硬逾金鋼,雲丹旗曾找人破壞過此物,卻發現怎麼也破壞不了。唐劫站在這石柱上,卻不嘗試破壞它,而是輕輕捏了一個印法,面朝西南,對著身前空處一點。

  隨著這一指捺下,身前竟是波詭雲卷,有靈潮微微泛起。

  唐劫的眼神陡地收縮起來:「果然是這樣……這裡是生門!」

  「生門?」兔妖聽得一驚:「你說這是陣法?」

  「沒錯。」唐劫看著腳下石柱道:「這石柱就是支撐陣法的根基之一,只要毀了它,整個法陣都會被破壞。不過此處已被人使用了秘法,石柱已與下方整片大地相連,除非是紫府級別出手,否則休想撼動它。」

  「你是說有人在這裡布下了大陣,想要殺死所有人?」

  唐劫搖搖頭:「有人布下大陣是真的,想要殺死所有人到也未必。因為這個陣不是用來殺人的,而是用來困人的。」

  「困人的?」兔妖愕然:「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認識這個陣……」唐劫臉上突然現出一絲古怪之色:「八門鎖天陣!」

  八門鎖天陣!

  這是當年虛慕陽最拿手的法陣,當初在翠微山,他就是靠著此陣與何沖大戰一場,擊退了何沖。唐劫的陣道師承虛慕陽,對此陣自然是最熟悉不過。

  正因此才會只看到冰山一角,就能確定這就是八門鎖天陣。

  是的,冰山一角!

  陣法可大可小,而唐劫此刻所看到的,就是一個超大型八門鎖天陣。

  樂山島上的這根石柱,不過是支撐整個八門鎖天陣的一角罷了。

  正因為它是如此的巨大,以至於它就連成陣都需要漫長的時日,這三十餘日其實就是八門鎖天陣的成陣時間。

  唐劫無法想像到底是誰在這片海域布下八門鎖天陣,但那一刻他至少明白了這個陣法的作用。

  「萬獸園……」他喃喃道:「它果然是被人處心積慮盜出來的。」

  當初林白藏說起自己盜走萬獸園的經過時,唐劫就猜到此事林白藏多半是被人利用了,只是一直沒有證據。不過現在這個陣法的出現卻證實了萬獸園一事應當是有人有意為之,為的就是現在這一刻。

  「八門鎖天陣和萬獸園有什麼關係?」圖圖大感不解。

  牠雖然是分神大妖,但是對陣道卻一竅不通。

  唐劫已陰沉著臉道:「自然是形成新的空間枷鎖。」

  「新的空間枷鎖?」圖圖先是一楞,隨即醒悟過來:「你是說在這裡重新生成一個全新的萬獸園?」

  萬獸園的原型其實是一件宮殿類寶物,擁有強大的防禦與飛行能力,不過只是一件神珍。

  但在一千八百年前,獸煉門卻因另有奇遇,得了一件非常重要的寶物,可以提升妖物實力。

  於是獸煉門對他們的一件宮殿式寶物進行了改造,將其從宮殿改為了庭園,布下大陣,這就是萬獸園。

  開放式的結構使得萬獸園的空間面積暴增,不再局限於原本的宮殿範圍,而是通過陣法輻射能力可以將周邊土地都納入萬獸園中,導致空間面積暴漲,從而可以容納更多的妖物,當然在獲得足夠空間的同時,也失去了一定的防禦能力。

  因此萬獸園其實是分成三片區域的,分別為核心區域,即鎮壓碑所在區域,內部區域,即萬獸園本體區域以及輻射區域,也就是通過萬獸園內部陣法擴張出來的區域。

  其中輻射區域最大,具體取決於使用萬獸園的人想要多大面積——想要多大面積,就在輻射區域外布一個封鎖法陣,將內部封鎖起來就可以了。

  不過這種封鎖不像山河社稷圖,不會對界本身造成損失。

  這樣的萬獸園才是真正的完整萬獸園。

  至於這之前獸煉門他們爭的,都是不包括輻射區域的萬獸園本體——他們可壓根沒想過要讓萬獸園在天涯海閣的土地上扎根。

  可是現在,樂山島一帶竟然出現了八門鎖天陣,其代表性的含義自然是不言而喻。

  而以唐劫的角度觀察,這個八門鎖天陣面積之大,只怕是囊括了包括樂山島在內的大片海域,甚至連附近的瓊崖島,南興島等地都被包進去了——如果所料不差,那裡應當也出現了石柱。

  「你是說,一個全新的更加龐大萬獸園即將在這裡出現?」圖圖盯著唐劫問,連聲音都有些顫抖了。

  看著遠方,唐劫悠悠回答:「我更願意理解為,一個全新的海妖秘境即將生成。」

  圖圖聽得張大嘴巴,一時再不知該說什麼。

  唐劫看看石柱,道:「最多三天,秘境就會全面完成,屆時它將出現在這片海域,再無遮擋。」

  以唐劫對八門鎖天陣的了解,自是一眼看出此陣已進入到最後關頭。

  這種情勢下,別說是天心真人,就算是紫府真君來了,只怕也阻止不了這秘境的生成了。

  「只是……」唐劫突然猶豫了一下,半晌才擠出幾個字:「為什麼會是八門鎖天陣?」

  看著那石柱,唐劫眼中充滿不解。

  封禁空間的陣法有許多,八門鎖天陣或許不錯,卻絕對不是最適合的那個。

  有些事,或許只能到那時才能明白了。

  既然三天後自有分曉,唐劫也不介意等上一等。

  ————————————

  接下來的日子,唐劫便在樂山島上住了下來,每日觀察石柱動靜。

  沈凝明又來勸過幾次,見他不動心也便罷了。至於雲丹旗,他的精力主要放在鬼衛身上,每日裡各種大獻殷勤,一心想把這位拯救樂山島的英雄留下來。

  好在鬼衛雖不擅言辭,到是不存在耐心這種事,任你如何煩他,它也不會生氣。

  這三天裡,石柱的長勢到是越發快了,只一天時間就長了十米,第二天則漲了二十餘米。

  八十米高的石柱,在島上已是極為顯眼。

  它就那麼孤零零矗立著,引來島上議論紛紛。

  惟有唐劫知道,這不過是基礎。

  當基礎完成的時刻,才是它真正發威之日。

  當時間進入第三天時,這日的清晨,整個島上突然傳來劇烈的顫搖,彷彿地震一般。

  人們紛紛驚呼著衝出屋子,然後就看到遠處的石柱正飛快的向著空中竄升。

  這一次的速度比起之前可是快多了,就像是一條巨龍正昂揚著向天空伸展,石柱在天際不斷延伸著,帶著大地的震動,引動出一片天地狂潮。

  與此同時,瓊崖島,南興島,歸妄島等七處島嶼也同時升起七根巨大的石柱,向著天際延伸開去。

  八門鎖天局!

  飛於空中,唐劫冷眼看著這八根石柱,腦海中不由映現出當年虛慕陽與何沖的那場大戰。

  那場戰鬥,虛慕陽就是如此,八條氣柱如龍盤卷,構建起強大的空間防禦。憑藉此陣,虛慕陽生生擊退了何沖。

  而今天,他再次見到了這個陣法,只是更加龐大,更加恢宏,甚至連氣柱都換成了石柱,更加堅實……

  八根石柱在天空伸張,綻放出萬丈金光,硬生生在這天空下織出一片羅天密網。

  在這片羅網作用中,所有人竟是被盡數推出,就連凡人都不例外,一個個全部被推向後方,甚至連房屋都被擠壓垮塌。

  與此同時,海浪翻滾中,一座小小的園林從海中緩緩飛起。

  這園林很小,看起來就像是一塊托於掌中的玩物。

  但是隨著它飛出海面,它開始不斷放大,在海面上伸展開來,所到之處,海水收斂,現出大片的亭台樓閣,山川河岳。

  一座海上仙山就這麼突兀地出現在海中。

  這正是萬獸園的本體。

  而那千傾碧波在這刻也變得風平浪靜,圍繞著這海上仙山平靜流淌。

  仙山中湧現出一片霞光紫氣,向著外圍卷去。

  所到處,碧波微漾,無數海妖盡皆從海底現身,對著仙山發出大聲的呼喊,更有密密麻麻的植物從海底升起,形成一片海上叢林,成拱衛之局,拱衛著這座海上仙山。

  而這些海上叢林中竟有不少結出了靈植異果,看得人垂涎三尺。

  最後,以八島為中心形成的天羅地網徹底定形,變成一片防禦罩,將所有一切盡數隔絕在外。

  這一刻,八門鎖天陣與萬獸園自身防禦結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片獨立空間,外圍的人們能夠看到其中景象,卻就是無法進入。

  而在秘境的最外緣,赫然還有兩扇大門懸浮於空中。

  如果是熟悉萬獸園的人,就會發現這兩扇大門與當年的萬獸園大門如此相似。

  「海妖秘境……」唐劫喃喃道。

  「萬獸秘境……」天際的另一端,常白眉,封不智等人同樣吐聲。

  盡管稱呼不同,但是這一刻他們都已知道自己面對的是什麼。

  一座全新的秘境。

  海域就是輻射區,仙山就是內部區,而在山的中央,就是最為核心的鎮封之所。

  隨著這海上秘境的出現,一艘龍首樓船亦從天際飛來。

  樓船上立著一名宮裝女子,赫然正是沈晴丹。

  遙望遠處天際,沈晴丹嬌聲自語:「竟然還真有秘境出世,那個傢伙沒誑我。」

  說著手一揮,道:「所有人聽令,方向正北,其位在乾,準備破境!」

  沈晴丹並沒有見過萬獸園,這海妖秘境更是與傳說中的萬獸園完全不同,因此她做夢也沒想到自己要破開的將會是萬獸園。

  天際之上,一道霞光照向這秘境大門上。

  一名宮裝女子裊裊飛起,玉掌帶起千般幻彩,拍向秘境重門,在朝霞映照下,幻生出一片瑰麗美景。

  ——————————

  PS :遲到了不好意思,沒睡過頭,就是改稿拖了時間。微信活動還在搞,大家還沒加的可以趕快加。9月14日是緣分生日,已經有很多朋友為緣分送上禮物和祝福,在此緣分萬分感謝大家!我一定會努力碼字,寫出更好的。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3 00:04 編輯

[BOOK: 004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2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