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6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八十七章 錯亂空間

  行走在海上森林,唐劫的腳踏於水面,點出一點又一點的漣漪。

  倒映的人影在水中晃動,看起來就像是走在鏡中。

  一陣陽光透過林間的縫隙灑下,落於水上,倒映出千萬道的霞彩。

  這彩光落在人身上,便如給人披上了一件霞衣。

  然而在這美麗之下,隱藏著的卻是深深的危險。

  一隻巨大的虎鯊繞著海中巨樹游弋。

  前所未有的清澈海水將牠的身形徹底暴露,牠卻猶未知覺的『秘密』靠近著水面上的目標,然後牠猛地躍起,像一條飛魚般躍出水面,張開滿是獠牙的巨口向著唐劫咬去。

  唐劫伸出手指輕輕一點,落在那虎鯊嘴上,於是那虎鯊翻滾著落到樹上。

  粗硬的樹枝卡住了牠,牠在樹上笨拙的扭動著身體,失去了海水的支持,這龐大凶物變得是如此的可憐,脆弱。

  唐劫難得見到鯊魚上樹,很是看了幾眼,正要離去,突然停下腳步,仔細看那鯊魚。

  只見那鯊魚在樹上動了幾下後,突然停止扭動,就這麼趴在樹上一動不動,彷彿死去般,但是唐劫那擁有洞察能力的雙眼卻看到此刻虎鯊的身上正以驚人的速度發生著變化。

  牠的身體正在變小,厚大的魚鰭開始變粗,變硬,甚至開始生出裂隙,形成腳趾般的形狀,光滑的皮膚則變得粗糙起來。

  就像是一場超速進化,呈現在唐劫眼前的是一隻海中生物向著陸上生物轉變的過程,且變得如此詭異,離奇,就連唐劫都不由心顫了一把。

  「成妖……」他喃喃道。

  這隻虎鯊毫無疑問正在從凡物走向妖物,只是藉助於成妖時的力量,牠竟然能變化自己的生命特徵,卻是前所未見的事。

  這應當是這片秘境特有的力量,改造著這裡的生物。它使得凡物化妖,使得妖物更強,同時也給予牠們更多的選擇。

  變化還在進行著。

  厚厚的魚鰭變成了粗大而鋒利的爪子,摳入堅硬的樹體內,一條長長的尾巴拖在身後,全身已長滿了細密鱗片的容貌,惟有一個長長的尖腦袋還保留著鯊魚的幾分形象,整體看起來就像是一隻比例不太協調的巨大人猿。

  牠對著唐劫吼了一聲,眼中已露出憤怒與仇恨的火焰。

  然後牠張開嘴嘶叫了一下,猛地躍起,手中擎著一根從樹上折下來的樹枝作為木棍,對著唐劫的頭狠狠砸去。

  此時牠已成為通靈下品的妖物,這一砸也帶了幾分妖風威勢。

  唐劫隨手一抓,抓住這『鯊猿』的棍子,鯊猿怪物尖叫一聲,已一個翻身沒入水中。

  儘管進化成了樹上妖物,鯊猿卻保留了牠的水性。

  牠在水下飛快游動著,繞到唐劫的背後,急射而出。

  可惜清澈的海水再次暴露了牠的形跡,唐劫連頭都不回,一回手擋住牠射出的水箭:「老天給了你一場造化,你卻未能用它改造一下自己的腦子。」

  隨手一掌擊出,拍飛這鯊猿。

  那鯊猿在空中翻滾著跌入水中,這次牠終於知道害怕了,手足並用的想要逃跑。

  唐劫豈能容牠如意,隨手攝來:「新的妖物,也許能有什麼新的收穫。」

  隨手捏死這妖物,唐劫將其收起。

  正待離去,唐劫突然心中一動。

  他重新向四周看去,只見海面下,一隻又一隻的小鯊魚正在從海底爬出。

  是的,爬出來,手腳並用,就如鱷魚一般。

  牠們的鰭發生變化,身體長出堅硬的鱗片,與之前的鯊魚又有不同。

  如果是之前的鯊魚是遭遇特殊情況下的應激變化,那麼現在才是真正的從海上向陸地進行的依序過度。

  只是片刻時間,四面八方無數海中巨樹上,已然爬滿了無數小鯊魚。

  牠們在樹上發出沙沙的低嘶聲,蹲坐於樹面,無數雙眼睛盯住唐劫,就連唐劫都被看得不由背心生汗。

  「真他媽見鬼……」他喃喃道。

  到底是什麼東西,竟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培育出如此多的妖物。

  一陣白色的霧氣再度襲來,瀰漫了整片海面,也瀰漫了唐劫的視野。

  唐劫面色微變:「幻海生波陣!」

  萬獸園中有大陣,唐劫是早就知道的,但是有哪些陣他卻不清楚。

  直到這刻白霧幻起,唐劫才發現自己原來已在無意中進入幻陣範圍內。

  這幻海生波陣在幻陣中也算是比較厲害的一種陣法,內中白霧就連他洞察之道也難以看破,身陷陣中方向莫辨,舉步維艱不說,最難得的是還能刺激陣中一些特殊生命,形成特殊威能。

  不過最要命的不是這個,而是萬獸園內的陣法,對妖物無效!

  這刻隨著幻霧突起,霧氣中驟然響起一片古怪聲音,唐劫面色微變,已知道不好。

  下一刻尖嘯聲暴起,一道光影已刺破幻霧向唐劫刺去。

  「該死!」唐劫一掌劈出,已將飛來之物震碎,果然是那剛上樹的小鯊,只是如今已變得面目全非,再不知是何物了。

  隨著第一隻小鯊死去,淡淡的血腥味飄出,所有的小鯊魚都激動了,同時向著唐劫射去。

  唐劫哼了一聲,連續推出數掌,海面上立時爆起大片血霧,淒厲的叫聲在瞬間刺破天空,聽得人心膽俱寒。

  絕大部分的小鯊在第一次撲擊中就被唐劫震斃,偶有少數穿過唐劫的掌風,撞在他身上,牙齒咬不破唐劫的無相金身,反倒是崩的自身碎裂。

  然而這些小東西卻如殺不光般,隨著血腥味的濃厚,更多的小鯊衝出,這一次牠們不再是從樹上,而是樹上,海中皆有,四面八方撲向唐劫,有鯊魚,也有其他各種噬血魚類,甚至還有空中鳥妖,亦紛紛撲來。

  萬獸園雖號稱萬獸,但園中生物素來數量有限,從來沒有在真正意義上超過一萬。

  但是這新生的秘境,在一下圈中了大片海域後,僅是唐劫此刻所在的地方衝出的妖物就何止上萬了。

  這該死的秘境不知為什麼會變得如此恐怖,能將區域中所有非人類的生靈都化生妖物。海中生物何其之多,再加上之前數十日的吸引,使得這裡的生物數量更遠超以往,以至於這刻化妖之後,其數量變得極為恐怖。

  那一刻就連唐劫都被逼的措手不及,要知道他現在還只是在最外圍區域,這要進了內部又會是什麼光景?

  不想這麼早就拼死命,唐劫連忙將兔妖取出,喝道:「帶我衝出幻陣!」

  萬獸園中陣法對妖物無效,因此對兔妖應當也是無用的。

  果然兔妖看了一眼四周後,叫道:「走水下!」

  唐劫雙足一沉,人已落入水中。

  隨著他入水,整個世界彷彿一下子又變了樣。

  海面上無數兇殘的魚鳥已經匯聚成一股大潮,在空中翻捲著,如龍狂舞。

  這些小妖原本每個都只是孱弱的個體,卻在這刻的匯聚下形成一個龐然巨物,霧氣在其中穿梭,如神經般將所有魚兒連於一起,有頭有臉,有手有腳,彷彿一個巨人,立於海面。

  那巨人看著水下的唐劫,發出了無聲的嘶吼,隨後一拳打向水底。

  媽的!

  身在水中,唐劫連罵人都做不到,只能扭動著身體拼命地向前方游去。

  那幻霧巨人便一腳接一腳的踩下,在海中踏出條條巨浪。

  唐劫不擅水遁,面對著巨人的追殺一時竟不躲過。總算他還有蚌珠,這刻連忙取出,藉著蚌珠分水之力,在海下飛速穿行著,再藉助兔妖的指引,一路狂衝,好一會兒才衝出幻海生波的範圍。

  回頭再看,那巨人已消失無踪。

  唐劫這才擦了一下額頭汗水,道:「真沒想到,這地方還真是夠凶殘的。」

  一些不入流的小妖再加一個陣法就把自己逼的倉皇逃逸,雖然說有自己不願拼命的原因,卻還是說明了這海妖秘境不是人們以為的寶物俯拾可得之地,而是步步危機之所。

  不過正因此,唐劫的興致反倒上來了。

  危險總伴隨著機遇,當危險越大時,機遇也就越大。

  唐劫之所以不願和那些小妖拼,主要原因還是那些小妖由於剛成妖,基本不會提供什麼有價值的材料,戰之無益。但若是由此一路向裡,妖物的實力會越來越強大,收益就會穩定許多。

  唐劫是很樂意在達到中央區域前,順道收割一番的。

  唯一的問題是,在陣法與妖物的雙重阻礙下,到達核心中央區域的時間可能會很長,一路耗費數天甚至數十天時間都有可能。

  不過這種事也不是只有自己會遇到,想來其他人也是一樣。一想到這,唐劫也就不急了。

  —————————

  唐劫的確沒有想錯。

  此時此刻,每個人都在遇到與他一樣的問題。

  龍舟上,沈晴丹看著下方密密麻麻的樹藤,如觸手般扯住龍舟,臉色已是一片鐵青。

  這片空間似乎特別反感一切飛行的存在,以至於當逍遙宮的龍舟剛剛進入,就遭遇了海上巨木的攻擊。

  這些攻擊可比攻擊唐劫的巨樹要凶猛多了,是整片海域所有的巨樹同時伸出自己的根鬚纏繞住龍舟,硬生生將它從空中拉扯下來。

  劇烈的拉扯中,龍舟已發出不堪負荷的咿呀聲,沈晴丹長吸一口冷氣,終於道:「如此情勢看來是無法繼續前行了。英姨與十八鐵衛隨我下舟,其他人留守龍舟。」

  在一片轟然應聲裡,沈晴丹已飛身而下,身後跟著的正是那叫英姨的女子與逍遙宮的十八鐵衛。這些人皆是逍遙宮多年培養出來的死士,個個都有九轉巔峰的水準,更有聯手法術,聯合起來可戰天心。

  沿著海面,逍遙宮二十人一起向著海上仙山進發。

  相比其他人,他們有一個最大的優勢,就是由於是乘舟進入,在境內下船,因此也是唯一的在進入秘境後還保持不分離的團體。

  與此同時,白袍封不智凝立空中,眼神中帶著一絲迷惑:「顛倒乾坤陰陽錯亂,迷踪幻影時空變遷……這怎麼可能?萬獸園中雖有幻陣,卻從來都做不到如此地步啊。」

  他身為獸煉門真人,進入之後就察覺到這秘境不對。

  分身與本體竟然沒能出現在一塊兒,而是被相隔了開來,且他無論怎麼飛都無法靠近海域中央的那片仙山,顯見整片空間都被做了手腳,以至於以他的能力竟無法突破。

  這絕不是巧合,而是有人蓄意如此!

  萬獸園被做了手腳,以至於真人以上在此地會受到更強的束縛。

  只是這束縛到底來自何方,卻令封不智想不通。

  很明顯那不是法陣的作用。

  法陣需要事先佈置,萬獸園在離開後,很明顯這是第一次被打開,因為如果是之前被打開過,那裡面的核心之物應該早被弄走了,不用等到現在。

  既然是第一次被打開,就沒理由預布法陣。

  除非……是那被鎮壓之物。

  封不智腦海中生出這個念頭,心頭不由一顫。

  即便以他的身份,也不知道被鎮壓的到底是何物,但如果真的是鎮壓之物導致的錯亂時空,顛倒陰陽,那其威能之強就太令人震驚了。

  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拿到此物,只要此寶入手,未來獸煉門真君之中必有我封不智一席之地!

  封不智已在心中暗暗吶喊起來。

  秘境另一處。

  伊伊正趴在許妙然的肩上好奇地看著四周,口中發出驚嘆的呼聲:「哇,這裡好漂亮!」

  許妙然則蹙起好看的眉頭:「也好危險,沒想到這秘境之中竟然處處危機,真不知仙桃紅苑她們如何。」

  「別擔心,她們只要不亂走,就不會有事的。」伊伊回答。

  「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已經跟它們打過招呼了呀。」伊伊指著海中的森林回答:「它,它,它,還有它們,好多好多,我跟它們說了,看到穿紅衣服和綠衣服的漂亮姐姐就不要為難她們!」

  「它們?」許妙然愕了愕:「它們不是樹嗎?難道它們都是活的?」

  「當然!」伊伊拍著手回答:「這裡可是妖與精的世界,這裡的每一棵植物都是活的,每一種生靈都會成妖!」

  「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也是精啊!」伊伊大聲道:「從剛剛進來開始,我就感覺到了,這裡充滿了一股氣息。」

  「什麼氣息?」

  伊伊歪著頭想了一會兒,道:「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那氣息給我力量。不過也是這氣息,讓這裡變得強大和可怕,時間會錯亂,空間會顛倒,妖物會強大,生靈會變化,就連真人在這地方,都會難以行進,要想到那島上,會變得非常非常困難。」

  「這麼厲害?」

  「嗯!」伊伊很肯定的點頭:「就算是準備最充分的人,沒有十天半個月,只怕都上不了島。」

  許妙然皺眉:「竟然要這麼長時間。」

  伊伊已笑道:「不過我們不怕,有伊伊我在,我們可以很快到那裡。」

  她說著舉起小手,丟出一顆種子。

  那種子落入海中便自動生長,大片的藤蔓相互纏繞著,竟然形成一艘小船,漂浮在海面上。

  伊伊指著藤船道:「走,坐這船,我們最多三天就能到那島上。」

  「坐這船?三天?」許妙然看著這滿是破洞的船吃驚問。

  「對!」伊伊很認真的回答:「坐這船,我們不會受到攻擊,就是要繞些路。快點吧,島上有好多好多好吃的哦,我們要快一些,搶在那些壞人的前面,把好吃的都拿走。」

  許妙然立刻意識到,伊伊所說的好吃的,只怕正是萬獸園中那些利於妖物成長的天材地寶。

  「好啊!」許妙然跳入船中:「伊伊努力,我們一定要成為第一個上島的人。」

  「嗯!」伊伊點頭。

  不過下一刻,她面色突變:「不對,樹兒告訴我,有人比我更快!」

  「誰?」

  「不知道。」伊伊搖頭:「只是……」

  她突然尖叫起來:「他快要上島了!」

  天空中,一道黑色身影高速掠過,無視時間與空間的阻礙,一路直飛向那中央仙山。

  烏壓壓的鳥群飛過來,想要阻截這道黑光。

  低沉的吼聲響起,帶著王者的威嚴傳遍四方,驚的鳥群四散。

  黑色身影就這樣暢通無阻的飛過長空,落於島上。

  海島仙山上,生長著大片果林,到處都是數不清的奇花異果,同時也伴生著各類強大的妖物。

  無面蛟,這只曾經讓整個樂山島都為之顫慄的海中霸主赫然也在其中。

  牠如今已變得更加強大,身長四百餘米,威勢赫赫。

  但是在這片仙山中,牠卻不過是普通的存在。

  在仙山的頂端,有一處黢黑洞穴。

  洞內泛出血光,滲出猩紅色氣息。

  在洞穴的不遠處,赫然還站著三個人。

  不,那不是人,而分明是三隻化形的大妖。

  牠們圍在那洞旁,目光貪婪而又恐懼,彷彿是被什麼東西所吸引,卻又不敢靠近。

  落於島上的黑色身影對這一切卻視如無睹。

  他只是一步步向著仙山深處走去,身上放出血色光芒,所到之處,所有妖物自動退避。

  牠們跪伏於兩旁,全身顫慄,彷彿在迎接歸來的王者。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24 20:37 編輯

[BOOK: 004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55:52 2024